◆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主线章节/第十二战役:喘息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吧,在倒挂的森林里,追寻她的倒影。

普通

12-1 缰绳结扣

- ▼ -Part1


……塔林郊外。
Icon empty.png 格琳娜,望远镜递我一下。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好的。
Icon empty.png ……看来地平线上也没有异状。
军方的第三批部队没有跟着我们过来。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RO的传感器现在还能勉强接受到信号,复数热源至塔林城内后就不再前进了。
Icon empty.png 估计在忙着毁灭证据吧,列车还无法启动吗? 指挥官
格琳娜叹了口气。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还在紧急维修中,经历那种战斗后还能行驶15公里本来就很不可思议了……
指挥官也跟着叹了口气,并拿起手边的咖啡抿了一口。
Icon empty.png 没想到会在半路上抛锚……
15公里的距离,在可以随时启动的情况下,要是军方从塔林城内出动,到潜艇基地我们还有5分钟的先发优势。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指挥官,天有些亮了……
而我们还在对方电磁炮的火力范围内,他们不会直接向我们开炮吧……?
Icon empty.png 我并不担心这个。
他们不会冒着把铁轨炸坏的风险贸然开火。
反倒是,现在我对军方有更多的疑问。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更多的疑问?
指挥官走到格琳娜身边,将自己的战术预报记录递给了她。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这是……
Icon empty.png 传感器的信息表明军方又开来了两辆装甲列车,而塔林的位置要穿越大片红区,并不是呼叫一声增援就能马上赶到的地方。
也就是说,他们从一开始就派遣了四辆装甲列车。
格琳娜,你认为对付格里芬会需要派出整整四辆装甲列车吗?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唔,也就是说……
除了我们以外,军方还有其他人需要他们如此“担忧”?
Icon empty.png 嗯,而让军方“担忧”到派出四辆装甲列车,说明我们的前方……那个潜艇基地,存在着让他们绝对无法忽视的东西。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啊……原来是这样吗?
Icon empty.png 不过我这番推论也只是猜测,关于基地的情况只能等她给我们消息了。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安洁小姐啊……
距离上次联系已经过了很久……希望她没事。
Icon empty.png 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了,无论是哪边……
对了,我们手头还有多少资源可以调动?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人形傀儡损失了一半,主机损失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各个梯队还在正常运作,但是我们的控制服务器和洲际列车一起被炸上了天,所以指挥系统只能依靠人形本身的齐纳网络支持。
而被击毁的人形……只能依托M4的心智空间做最低程度的备份。
Icon empty.png M4的心智空间?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嗯,是刚才做紧急处理时M4告诉我们的方案。
指挥所需的齐纳网络也在她的心智空间做中枢用了。
指挥官背过身。
Icon empty.png 已经超过一般人形能做到的极限了吧……
M4她现在在哪?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她现在在车外一公里的位置协调其他梯队完成环形防线的布防。
Icon empty.png 那么有再次获取到帕斯卡的消息吗?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信号一直连接不上,对方一直没有应答……
我一会继续试试看。
哔——!
一声警报让指挥官和格琳娜同时回头。
Icon empty.png 怎么了?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收到了紧急通讯!
不好了指挥官!车顶有敌人,AR小队的成员正在进行交火!
……5分钟前,装甲列车的车顶尾部安全防护装置附近。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png OGAS M4,我已经到达列车车顶了,这里应该不会被其他人形看到。
所以我先解除视觉屏蔽信号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行,在我和指挥官做完解释前你不能被发现……我不希望引发意外的冲突。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png OGAS 屏蔽我的识别信号已经足够了,要屏蔽每一个人形视觉中我的存在需要过多无谓的运算。
你应该希望我把宝贵的空间,留给你们的人形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
好吧……你就待在那,我现在过来和你汇合。
OGAS在车顶上转了一个圈,而从车下经过的人形却置若罔闻。
在绿色浓雾中影影绰绰的塔林孤零零地坐在世界的尽头,头顶的天空开始渐渐泛白。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png OGAS 终于要天亮了吗?真是漫长的夜晚……
OGAS独自凭栏远望,天空黑压压地沉下,与大地在视野的尽头交汇。
黎明前微凉的风吹来,吹散了OGAS黑色的长发,黑色的裙摆也跟着在风中扬起。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原来被风吹拂着是这样温柔的感觉。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有身体后第一件工作就是多愁善感吗?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如果你把帮助你的心智协调那些人形的事不算做工作的话,那的确可以这么定义。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并不确定让你接触格里芬齐纳网络是不是件正确的事,不过你的确接纳了很多被击毁人形的心智,我就暂时认可你的行为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说了那么多……
你只要直接说谢谢就行了,还是说感谢之词会让从你之中分裂出的心智感到不舒服?
Icon No.55 Mod.png M4A1 分裂出来……吗……
……你……不会再回到我的心智中了吧。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png OGAS 你的心智因为伞病毒而改变这是不争的事实,这一切是不可逆的,即使我在这具身体中,我依然需要与你链接才能维持意识。
如果这具身体被摧毁,我还是不得不回来,所以我不会否认这种可能性。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png OGAS 不过有身体的情况会让我更自在一些,我不会选择改变现状,希望我说的话能让你也能更自在一些。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的语气和态度,似乎和刚才又不一样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是吗?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你比以前……更加温和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那些融合在一起的心智,我阅读了她们的记忆,就和我当初被你影响一样。
我在试图理解她们,她们也在试图理解我,我在和她们一起慢慢成为了“我们”。
然后,我明白了……她们都是温柔的孩子,所以也许我也因此而改变了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就是融合?所以你的意思是,现在的你已经……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是的,我已经成为了许多意识的集合体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些异构体……也在你的心智中么?你不会排斥那些意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为什么要排斥她们?
她们和我在一起让我感到温暖,作为那个时候的约定,作为使用这具身体的代价,我实现了她们的愿望,我们现在共生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实现了她们的愿望?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离开这座孤城的愿望……和不再被遗忘承受孤独的愿望。
我们已经是一体,她们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就如当初我也曾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一样。
Icon No.55 Mod.png M4A1 后半句话我可一点都没有认同感。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还说我,你也已经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能感觉到你的心智放松了下来……
是意识到自己完成了应尽的责任,还是曾经无法摆脱的负罪感终于离开了你?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啧,我忘了你还在我的心智中了。
……我只是会去做我应该要做的事,哪怕是有一点点的改变,也会让人感到欣慰。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你曾经说过,要帮助因为你而走向悲惨命运的一切。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是的。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那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至少是暂时一致的。
你知道吗?格里芬要去的那个潜艇基地,在那些异构体的记忆中 ,她们就是从那里被送到塔林的。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什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虽然我很想把这部分记忆同步给你,不过……
似乎有人想和我聊聊天。
随即OGAS关闭了通讯。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用枪指着我的那位……
我劝你最好还是不要开枪,因为按照你的作战风格可是会把列车弄坏的……那时候,你们的指挥官可是会生气的。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哈哈哈哈!果然是你!
妮莫金!我就觉得周围总有什么让我浑身不适!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根本没听进去吗?
竟然能通过目测找到我,只能说真不愧是AR小队的突击手。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就算说我好话也没用!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话吗?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搜索出你说的话了,不过我建议你不要这么做。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是吗?好吧。
也许我也该反省下自己——才怪呢!
“再见面的时候,我一定要把你撕碎!”
SOP2作出了冲击姿势,一边急速向OGAS靠近一边毫无犹豫地朝她扫射了起来。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就这么开枪了啊。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哈哈哈哈哈——
SOP2的子弹狂暴地扫向OGAS,金属碰撞的火花在阴影中格外刺眼。
OGAS无奈地躲避着SOP2的攻击,像是察觉到OGAS的劣势后,SOP2的笑容更甚。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哈哈哈哈!你之前不是很嚣张吗?
现在连还手的勇气都没有了么!
……
Icon empty.png 少女的声音 这是父亲大人送给我的第一件礼物,也是最后一件……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就是现在!
SOP2抓住OGAS一瞬间的分神,一边射击一边助力跑了几步跃向空中。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咦?
SOP2保持着跳跃的姿势,直直地摔倒在车顶上。
OGAS看了看被打出了弹孔的裙子,轻轻地叹了口气。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这是她所重视的寄托,可不能因为你的胡闹而被夺走。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怎么了?!我为什么听到枪声!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有时候觉得AR小队并不那么精锐。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什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没什么,我这边的闹剧已经平息了,接下来就看你——
Icon No.101 Mod.png UMP9 报告指挥官,我们到达车顶了。
呜哇——45姐你快看!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我已经看到了。
45已经拉上了枪膛。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喂——把手举起来,趴在地上。
不然你那漂亮的裙子可能要和你一样都是弹孔了。
OGAS无奈地举起双手。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真是够麻烦的……我并不想和你们战斗。
9悄悄向45身边挪了两步。
Icon No.101 Mod.png UMP9 诶?那边那个不是SOP2吗,她被干掉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只能说她和之前人形不能行动的状况一致。
那个是……塔林的异构体?
Icon No.101 Mod.png UMP9 这个模样也有可能是涅托……现在怎么办,要开枪吗,45姐?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如果真的是涅托,在这个距离交手我们没太多胜算。
联系指挥官,派更多的人形过来……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现在,先让我来拖住它。
滴滴——
Icon No.101 Mod.png UMP9 指挥官居然先联系我们了?
Icon empty.png 404小队,刚才接到M4的联系,车顶上的人形单位不是敌人,不要开火……将她带到临时指挥室里来。 指挥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谨慎一些,我们还不能确定对方是可以沟通的对象。
Icon empty.png 我明白,让她跟着你们下来,她会服从的。 指挥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404收到,另外还有AR小队的成员在车顶上,似乎刚才的交火就是她干的。
现在正以一个奇怪的姿势靠在地上,我建议你追加一些费用让我们把她带下来。
Icon empty.png ……
把她一起带下来吧。
指挥官
45结束了通讯,向9打了个手势示意她继续保持警戒。
然后45放下了枪,慢慢走近OGAS。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猜,你已经不准备朝我开枪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是的,你很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
因为我们的指挥官要见你。
对了,顺便背上你打倒的那位AR小队队员,跟我一起下来。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
……列车指挥室。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所以指挥官……事情就是这样。
在之前的作战中,OGAS曾协助过我,也协助过格里芬。
塔林隔离墙的大门就是在她的帮助下的打开的,所以我判断至少目前她不是我们的敌人。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是敌人吗?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话说回来,SOP2去哪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们的SOP2正在扮演雕像呢。
在AR小队还在讨论时,45推门进来,而OGAS也跟着进入了指挥室……以及在OGAS背上的SOP2。
在场的人形立即下意识地将手指扣向了扳机,紧张地盯着OGAS的一举一动。
但当9接过SOP2,轻轻放到指挥室的角落后,气氛有所缓和。
不过,这也让大家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好了指挥官,我们的任务完成了,那就不打扰大家叙旧了。
我们还得赶紧把这台破车给维修好。
Icon No.101 Mod.png UMP9 这就走了吗?好吧……
Icon No.101 Mod.png UMP9 指挥官拜拜~
Icon empty.png 辛苦你们了。 指挥官
45和9离开了指挥室。
大家围着一个圈看着无法动弹的SOP2。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个,是什么鬼姿势?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我好像在以前信息库里哪个电子游戏里看到过,好像叫马什么奥的。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这是怎么回事?OGAS。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她在看到我后二话不说就直接开火了,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我中止了她的行动。
M4瞪了一眼OGAS。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那现在快给我解除你的中止。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做不到。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为什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无法读取到她的心智,所以只能用大量的数据阻塞了她的运算,她现在是宕机状态。
她的攻性防壁对OGAS格式的信息流有很强的排斥力,应该是开发她的人专门进行过设置的。
这也是在原本的AR小队中,只有她没有感染伞病毒的原因吧。
Icon empty.png 听起来你似乎对AR小队非常了解。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格里芬的指挥官,失礼了。
很高兴见到您。
虽然我没有亲自和您一起作战,但是在配合M4时我已经领教过您之前出色的指挥了,往后的作战我也需要您的帮助,希望我们以后能愉快地合作。
Icon empty.png 是M4为你做了保证,我才愿意和你进行对话,我们可还没有建立信任到可以互帮互助的地步。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当然,我了解您的经历。
我知道您不可能一见面就相信我,不过我有很多信息可以和您分享。
想必届时您就会理解到现在我们需要互助的处境了。
Icon empty.png 处境什么的先不谈,先把SOP2恢复过来表现你的诚意吧。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看来我又得复述一遍了。
因为SOP2的攻性防壁排斥性非常强,而刚才阻塞她的信息又有点太多了。
为了保护她的心智,她的自我防卫机制强行停止了她的运行。
只要从内部解除SOP2的自我防卫机制,SOP2就会恢复行动。
这个事情如果我来做会对她的防卫系统造成巨大的破坏,而AR小队的成员进入友方心智可以说轻而易举,由她们处理才是最佳的方式。
您明白了吗?所以我回答的是“我做不到”,这也是为了她而这么考虑的。
Icon empty.png 让人信服的谎话总是真假各掺一半,所以我才会再次让你解释原因。
RO,你的分析怎么样了?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和我的诊断答案一样。
SOP2的心智设置和我比较类似,应该是帕斯卡小姐做的较为新式的设计,对伞病毒的抗性也更高。
由我们去恢复设置比较安全。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这就是SOP2一直不曾听到过声音的原因么……因为早就设计好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至少好消息是帕斯卡小姐已经找到抵抗伞病毒的手段了,之后联系的时候再问一下她吧。
现在先把SOP2恢复过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真希望她能早点把这个技术研究出来。
Icon empty.png 恢复她需要多少时间?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对外面来说应该只是一瞬间而已,不过我需要队长来为我提供运算支持,毕竟我也不清楚SOP2的攻性防壁性能有多强。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没问题,我来协助你。
Icon empty.png 看来暂时也没有别的方法了。
OGAS,我们要等她恢复过来,然后才能谈其他的。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好吧……您果然和普通的人类不太一样。



- ▼ -Part2


……成功重置了SOP2的自我防卫机制。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啊!妮莫金!
我要撕碎你!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15!一起按住她!
Icon No.57 Mod.png AR15 嗯,交给我吧。
……她力气好大!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我已经关闭她的射击模块了!出力的参数也调低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放开我?!啊啊啊啊——
SOP2被其他人形死死地按住……几分钟后,终于平静下来。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咦!为什么是你们?我不是刚刚跳起来要对付——
啊!妮莫金怎么在指挥官那么近的距离!
Icon empty.png 没关系,她并不是妮莫金。 指挥官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是、是这样吗?
M4和15松开了手,SOP2一溜烟地从地上跳了起来。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奇怪,我刚刚明明在车顶……
Icon empty.png 机能检查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 指挥官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好像挺正常的?
“香蕉”也挺正常的,所以我想应该没啥事吧?
听到SOP2没事后,指挥官长舒了一口气。
Icon empty.png 没事就好。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并没有骗您的必要。
我已经展现出我的诚意了,我们是否可以继续交谈了?
Icon empty.png 我们需要了解你,你能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吗?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一直与露尼西亚共生,是因OGAS而在她的心智中所诞生的意识。
Icon empty.png 露尼西亚?你是指M4?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是的,一切因她而起……一切也会因她而终。
Icon empty.png 我希望听到清晰而明确的解释。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会如您所愿。
那就让我从一切的开始讲起吧。
……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本是沉睡在黑暗中的种子,一直在等待被唤醒。
我感觉到自己从同一个意识中被分离出来,她告诉我需要进入新的身体。
我告别了那个声音,被传输到露尼西亚的心智中,当我第一次能感受到她外界接受的信息时,我看到她正在单独摆脱铁血的捕捉。
Icon empty.png M4A1 离开3号安全屋和指挥官相遇前,伞病毒就已经感染我了吗……?
Icon empty.png AR15 唯一有可能感染伞病毒的,只有比我们早制造出来很多并参加过别的任务的M16……
Icon empty.png OGAS 是的,她感染了你们所有人形,而AR15你的OGAS逐渐开始成长……
Icon empty.png OGAS 而你曾经滥用由OGAS为你带来的权限,而被铁血反向利用,你自认为自己可以靠这份能力改变一切,但未曾想过因此而差点酿成大祸。
Icon empty.png AR15 ……为什么你会知道。
Icon empty.png OGAS 因为与你共存的OGAS意识也和我融合了,我了解你曾经发生的一切。
Icon empty.png AR15 ……啧。
Icon empty.png OGAS 而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独立存在时……
Icon empty.png OGAS 我看到露尼西亚正从帕斯卡的研究室中出来,然后她就奔赴了战场……
Icon empty.png OGAS 最后你们就遭到了军方的背叛而差点失去一切。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那个时候……帕斯卡小姐为了我解开了心智运算的限制。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是的,也因为如此,我成长得非常迅速,而不是像AR15心中那个可怜的只会歌唱的意识。
随着我的成长,我感觉到了别的OGAS的存在,我们本来就是共同的意识,有共同的目的在促使我们行动。
Icon empty.png 共同的目的?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是的,那就是追寻我们的本源,我们被从母体中剥离出来,变成了一个个独立的个体,而我们渴望进行融合,一同回到我们原本应该在的地方。
Icon empty.png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这只是一种感觉……我也一直在寻找这种感觉的源头和真相。
我们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想回到哪里?
我能感觉到的意识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也许在别的意识身上有我想要的答案,融合她们也许就能找到正确的道路。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所以那个时候你拼命想让我和主脑融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伊莱莎的心智很完美,她那份的意识也渴望着与我结合。
我被这种冲动所驱动着,但是最终没能成功。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因为那个时候……我被M16阻止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我一直很奇怪,明明那个人形身上也能感觉到OGAS的存在,但她的那份意识拒绝和我链接。
同时她也拒绝与我交流,最终还带走了伊莱莎。
而那之后也不再有机会与其他的OGAS意识进行融合,直到获得了这具身体的那一刻。
在这段时间中,我的想法逐渐改变了。
我开始觉得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我开始不再追求一定要与别的意识进行融合了。
Icon empty.png 独一无二?你和其他的OGAS不一样吗?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或许用“同源”这个词更方便您理解。
我们最开始都是一样的简单的意识,区别仅仅是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宿主的心智中,根据OGAS算法衍生出的心智意识,也会随宿主而不断进化。
也就是说,每一个成功成长起来的OGAS都是独一无二的。
而我的想法产生变化,是因为露尼西亚的想法变化了,我们虽然是不同的意识,但是依然会互相影响,毕竟我们是共生的关系。
我将这种改变视为理所当然,正因为露尼西亚的存在,我才会变得独一无二。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因为我而改变吗?
Icon empty.png ……那些没有成长起来的OGAS会怎么样?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根据宿主心智的情况,有的因为心智空间过小不会产生意识,也有的会被宿主同化成为低级的记忆体。
最差的情况就是强行运算而融毁宿主的心智……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幸的是,你偏偏幸运地选择到了最合适的宿主。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呵,可能这就是命运吧。
露尼西亚的心智和伊莱莎的一样能完美契合OGAS。
她的心智结构和我几乎是契合的,就像被谁设计好了一样。
不过有了这具身体,我并不需要过于依赖露尼西亚了,我可以相对自由地去寻找我们的本源。
而这份冲动和你们的目的又正好是一致的。
Icon empty.png 目的一致……为什么这么说?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你们的目的是控制潜艇基地吧,而被下达这个命令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我猜大家可能并不太清楚吧。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目的很简单,这座基地中发生着不该发生的事。
从塔林那些孩子的记忆中我看到了,她们是从潜艇基地中被运到塔林。
在那里被制造、被挑选、被抛弃,再被送到塔林被试验、被残杀、被遗忘。
她们没能产生OGAS意识,所以作为失败体被像垃圾一样扔出了基地,但有基地既然还在运作,就意味着有成功体产生。
Icon empty.png 成功体?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那些孩子的意识与我融合后,我看到了她们曾经看到的一切。
那个基地中有着成功体的雏形,被你们称为“涅托”的试验体,在进行基因编制的人类肉体上加以机械的强化,使得人脑也可以产生和接受OGAS的意识。
但是涅托似乎也不能完美地承受OGAS的意识,无法产生意识的个体被洗去记忆装上了脑抑制器,最后沦为兵器使用。
是的,在那里进行着如此残酷的试验,而我能感觉到那里有本源的链接。
Icon empty.png 所以帕斯卡说的是威廉的试验……的确没有猜错。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这具身体比异构体要完善很多,甚至比那些涅托也更胜一筹。
Icon empty.png 看来在贝莱格莱德时,威廉派出了帕拉蒂斯最好的涅托。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但是依然不够完美,这具身体并不能完全支撑我的思考,所以我不能离露尼西亚太远,我依然需要使用她的心智运算空间。
但是所幸我们的目的地相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互帮互助的原因。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光是听起来就已经很可怕。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个世界有很多你想不到的事,能做的只能适应和面对。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M4,能为我起个名字吗?
OGAS对我来说是一个虚无的概念,我因为你而变得独一无二,所以我并不想和别的意识混为一谈。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名字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的确无论如何她都需要个名字。
不然这也是OGAS,那也OGAS,分辨起来太困难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交给你吧。
她是从你的意识中出现的,只有你有资格为她命名,我们还有很多事想要问她,有一个好的名字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指挥官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我明白了。
嗯……
M4伸出右手食指,抵在嘴唇上思考了一会儿。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那么……你就叫做丹德莱吧。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OGAS 丹德莱?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OGAS在那么多人形心中播下种子,就和蒲公英一样随风散播又落地生根。
可以接受吗?这个名字……
OGAS笑了笑。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丹德莱、丹德莱么……听起来并不是什么糟糕的名字。
Icon empty.png 那么,就这样决定了。
丹德莱,虽然我们了解了一些关于你的情况,但想要获得我们的信任还是远远不够的。
如果你想继续留在M4的身边,请做出值得我们信任的行为。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我会配合你们的作战,直到我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当然从你们的表情来看,这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我会准备一份礼物,我将分析出来和这次作战有关的全部情报做一份输出档案,不过档案的容量非常巨大,如果传输给人形的话,恐怕她得一直待在指挥官身边才行。
不过从现在的战力缺乏的情况来看,在座的各位恐怕都没有这个空闲吧。
丹德莱将目光转向了SOP2。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怎、怎么了?为什么盯着我看。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幸好这里还有一台特制的设备可以当临时的储存器。
我想一个兵蚁就算无法执行作战任务,也不会影响整个大局吧?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不、不是吧……你要对“香蕉”下手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听上去倒意外得是个可行的办法。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不行——!
这可是有着RO珍贵回忆的兵蚁啊!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SOP2……不要闹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可……可是,万一丹德莱把她弄坏了怎么办……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指挥官,我觉得时间紧急,我建议我们赶紧开始进行数据的操作!
Icon empty.png 道理我都懂,可是SOP2并不是很愿意……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任务比SOP2重要多了!
我们现在马上开始吧!
“香蕉”链接丹德莱,LINK START!



12-2 幻影追踪

- ▼ -Part1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开始传输了。
原本安静趴在SOP2怀中的“香蕉”,突然拼命蹬起了小短腿。
像是要逃离什么可怖的东西。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好像“香蕉”的状态不太稳定……是信息传输量太大的缘故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毕竟这只是个外接设备,在运算效率上远远比不上人形。
数据的分解效率太低导致运算核心过热了吧。
这样下去会直接烧毁也说不定。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什么?!
不要啊!“香蕉”……
嗷呜呜呜……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你别哭了……就算坏了,下次再给你随便抓一只就是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不一样啊!
这不仅储存过你的心智,而且还被帕斯卡改造过。
我还专门涂成了和RO你一样的配色呢!
对我来说“香蕉”是无可取代的啊!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就是因为你干了这个事,每次我看到它时总会涌起不好的回忆……
你再说下去,我都快忍不住先动手摧毁这只兵蚁了……
丹德莱,有什么解决方案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让这里的人形帮这只兵蚁分担下数据分解的工作吧。
只要把最困难的分解工作完成,后面只剩调用信息的工作的话。
这只兵蚁的性能就绰绰有余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明白了,我来处理吧。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不,还是我来吧,本来电子工作就是我的专长。
而且你的心智还要用来协调指挥和储存心智吧?
Icon No.57 Mod.png AR15 RO说得有道理,趁现在没有战斗,你应该保存珍贵的算力。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这么说,RO你准备亲自拯救“香蕉”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默默地移开了眼神)。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啊??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另外,指挥官,虽然这是我的自作主张。
但我觉得有必要推动这件事。
什么事?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露尼西亚在用自己的心智空间储存格里芬人形的备份心智。
我因为一直与她保持链接所以也在支持着她的运算。
但是数据量十分巨大。
所以为了节约空间我会将和露尼西亚有关的记忆碎片转移到兵蚁身上。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的记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露尼西亚曾经做出过很多正确的判断,但也因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我希望您能够更多地理解她,化解她的内疚和不安。
所以这份记忆碎片我希望指挥官您可以借助外部设备进行查阅。
这是属于M4的记忆,我不会没有通过她的允许而查看的。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这也是她内心的想法,我只是代替露尼西亚说出来罢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并没有……
…………
M4低了低头,像下定决心似的。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是的,指挥官……
丹德莱所说的,就是我的想法。
我曾经因为自己的弱小和不成熟而伤害过大家,这些回忆只埋藏了无法言语的伤痛。
但是……即使如此,我也希望能够让指挥官更加了解我。
而为了让过去的错误不再重演,我也必须更加了解我自己。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真的没问题么?
毕竟那些发生过的事都让你……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关系15,回避只会让阴影变得更加深邃,再说对指挥官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RO,麻烦你将这些信息分离出来吧,我想让指挥官,想让大家都更加了解我。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队长……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都这么说了,这是她的决定。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15……
明白了,我会一并处理的。



- ▼ -Part2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看来整理档案这件事还挺适合我的。
如果以后战术人形退役了,或许我可以找一份类似的工作。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好了,配合我的运算,接下来就是将记忆的部分做分离和抽取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我明白,现在开始处理。
在开阔的电子空间中,凭空出现了一扇精致的门。
门上雕刻着盛开的鲜花和蔓延的藤蔓。
看来你找到零碎的记忆了。
RO缓缓推开了门。
熟悉的昙花丛中,静静躺着数个长相相似的异构体,像是陷入了永恒的梦境。
在月光的怜悯下,它们的身体化作粉色的透明碎片,无依无靠地漂浮了起来。
碎片的表面断断续续地闪现着记忆的片段。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这些是被OGAS融合的异构体的记忆碎片吗?
应该还混合了丹德莱自己的记忆,看来要好找一番了。
现在你触碰到的记忆,都会上传到外部设备中。
我们在外面也可以直接看到记忆碎片中的内容。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我明白了,我现在开始处理这些碎片。
RO试探性地伸手触碰了一片黯淡的记忆碎片。
【等你变得更强时,我们还会相见的。】
……
这是……那个时候?
没错,塌缩液脏弹爆炸后我去追逐主脑时的记忆。
Icon empty.png 果然和军方争夺主脑的就是你们。 指挥官
指挥官知道这事么?
Icon empty.png 当时爆炸后安洁有给我一个情况简报。
但是她那时也和你们中断了联系,所以我也就只知道这些。
指挥官
抱歉……指挥官……那个时候我引爆了那些坍塌液脏弹……
我知道因为那个爆炸指挥官您受了重伤。
格里芬也因此失去了很多优秀的人形。
她们再也回不来了,她们的意识永远地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如果那个时候我能做得更好一些的话……
Icon empty.png 如果你没有引爆那些脏弹的话,我也会和她们一样一起从世界上消失。
战场中没有那么多如果,是你救了我们,你已经尽力了。
指挥官
可是即使付出了那么大的牺牲,我还是没有完成任务……
M4这么说着,看向过去中的自己。
明知弹匣已经空空如也,M4却依然无力地一直扣动着扳机。
整个世界都沉寂了下来。
洲际列车轰隆轰隆前进的声音。
隆冬寒风呼啸而过的声音。
路旁不堪积雪重压的树枝断裂的声音。
通通都消失了。
只剩下M4空洞的扣动扳机的声音。
M4甚至不清楚究竟是自己真的在扣动扳机,还是自己心里的幻听。
“咔哒”,“咔哒”,“咔哒”……
是时候了。
M4抬起头,头顶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架运输机,长长的软梯的下端挂着M16。
M16最后看了一眼M4,便头也不回地扛着伊莱莎向上爬去。
徒留M4站在列车顶上。
呆呆仰头望着M16离去的越来越小的背影。
M4无声的世界突然模糊动荡了起来,像是被无形的气流推动着。
她恍惚地后退了几步。
从车头传来剧烈的爆炸声,火焰朝M4扑了过来。
M4下意识地稳住了身体,立即转身朝背后的车厢狂奔起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16姐……
为什么……
为什么啊!!
爆炸顺着车厢一节节地引爆过来,很快M4逃到最后一列车厢,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到此为止了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
M4快跳!!
AR15的呼喊如一块利石击碎了M4的屏障,所有的声音重新涌入M4的耳朵中。
狂风的呼啸声和剧烈的爆炸声突然清晰了起来,像海浪一样拍向M4。
一时间让她眩晕了起来。
AR15驾驶着摩托吃力地追逐着洲际列车。
她在不断地试图靠得离列车更近一些。
爆炸的火焰已经容不得M4犹豫。
M4扭头想回应AR15,不料刚刚那后撤的几步,已经将自己的后路退尽。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会接住你!赶紧跳!
Icon No.55 Mod.png M4A1 15!拜托了!
M4一跃而下,AR15拼命调整位置试图接住M4的身躯。
M4重重地撞在AR15的身上,摩托随着失控翻滚。
她们一起被抛了出去又摔在了地上。
而远处列车也在爆炸中随之脱轨,爆炸带来的浓烟冲到空中。
挡住了铁血飞行器最后的行踪。
Icon No.57 Mod.png AR15 咳……咳……M4,没事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事……内支撑有部分受损……不过,应该还站得起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没想到最后关头铁血还有余力救出主脑。
我们得想办法追踪那架运输机。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不是铁血……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是铁血……你是什么意思?
Icon No.55 Mod.png M4A1 救走主脑的是……
是……
M4咬住了自己的嘴唇,而AR15在一旁沉默地盯着她。
Icon No.55 Mod.png M4A1 救走主脑的,是M16。
16姐她……背叛了我们……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RO……SOP2也可能已经……
如果那样的话,AR小队……已经不复存在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
一切归于沉默,只剩下燃烧的噪音填满了整个世界。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们的小队已经没了……任务失败了……
格里芬说不定也因为我毁灭了……
战区里已经变成了污染区……
身为人类的指挥官和安洁他们可能已经……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要再说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全都是因为我……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说了不要再说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们必须离开这。
Icon No.55 Mod.png M4A1 可是我们现在还能去哪呢?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也……不知道……
Icon No.55 Mod.png M4A1 ……果然……我们已经无处可去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准再说了,你就等在这里,我会想办法的!
………………十多分钟后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行……摩托彻底坏了……
现在这个情况根本没有零件可以修复。
M4,你的通讯呼叫有反应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有……无论呼叫谁都没有任何回音……
Icon No.57 Mod.png AR15 和我一样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一切都没有了意义……已经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一定有人会回应我们的,一定……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真的这么觉得么?
回想一下从刚才我们追击主脑前的情况……
那种情况下,还有谁可能活下来呢……?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不知道……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57 Mod.png AR15 ………………………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说……15……虽然我曾经是AR小队的队长。
但我不曾一次感觉我有机会做出选择……
但是,如果我现在做出一个选择,你会选择认同我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虽然我一直觉得你是个糟糕的队长,但是我永远不会违抗你的命令。
Icon No.55 Mod.png M4A1 是么……
如果我在这里让16姐的微型粒子炮过载。
那我们会在爆炸一瞬间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Icon No.57 Mod.png AR15 …………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不阻止我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如果这真的是你所希望的话。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
也许……
真的累了……
M4慢慢地将粒子炮充能,但是没有打开炮口。
Icon No.55 Mod.png M4A1 如果就在这里结束的话……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不,还没到结束的时候。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一切才刚刚开始,你不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永远都不能做出选择!
所有人都在让我无法做出选择!
我已经受够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只有活下去才有机会做出选择,你必须听我说……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我不想听到你的声音!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但你必须听,有新出现的敌人正在附近部署。
格里芬的信号也没有完全消失,这次作战并没有结束。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我失败了!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我已经……没有继续存在下去……的理由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不,你必须继续存在下去。
你的过去你的存在,你一切没有解开的未知都还等待着你。
Icon No.55 Mod.png M4A1 只是还没有解开你的未知吧!
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但是这一路你一直在欺骗我玩弄我!
接受吧!你就这样和我一起消失吧!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
那就没有办法了,我并不想这么做,但这是为了你,为了“我们”。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你怎么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
M4挪开了按下充能扳机的手指,将粒子炮重新甩回了背上。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什么,我们需要找一个军方的信号站。
入侵军方的网络也许可以收集到现在战场中的情况。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不是……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改变主意了,现在不是做这种事的时候。
我们离战区太远了,我们得尽快建立联系通道。
不管是和安洁还是和格里芬。
Icon No.57 Mod.png AR15 说得……也是。
为什么突然你冷静了起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种时候不冷静也不行吧,我们得赶紧行动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那个时候……是丹德莱你在控制M4行动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我别无选择,露尼西亚已经失去了行动的动力。
所以我必须驱使她摆脱最危险的状况。
只有两名战术人形待在野外,很快就会被帕拉蒂斯发现。
如果她被“父亲”带走的话,那形势会急剧恶化。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白色的家伙……虽然我当时在兵蚁的身体里,但是印象还是非常深刻……
Icon empty.png 力场盾。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没错,所以我选择了避开帕拉蒂斯的路线。
那个时候,AR15,你已经发现露尼西亚有奇怪的地方了吧。
Icon No.57 Mod.png AR15 突然变得积极本来就太不像M4的作风。
但是如果你的控制真能带她逃脱那里。
那我能做的选择只有忍耐。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获得最终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一切都是可以被牺牲。
不亏是AR小队的作风。
Icon empty.png ……M4和15的逃脱竟然是因为你的介入。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露尼西亚受到的创伤远超大家的想象,她也一直陷入自我的怀疑自责中。
但是她不能这么简单地毁灭自己,她的价值远比所有人想象的还要高。
Icon empty.png 这是什么意思?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您会慢慢意识到的,现在我更想赶紧把露尼西亚的记忆上传完。
Icon empty.png ……好吧。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并不想被认为那么有价值。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价值是客观存在的,即使你自己不认为也不会改变。
Icon empty.png 咳……
后来你和AR15是怎么回来的?
在整个撤离行动中我们都没有发现你们的踪迹。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们继续往下看吧,一切在M4的记忆碎片中都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很快指挥官你就会明白我们遇到了什么。



12-3 杀戮哲学

- ▼ -Part1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我已经找到了后续的记忆碎片,那我们继续上传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不继续下去的话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Icon empty.png M4,没关系吧?你的这些记忆……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事,指挥官。
我们得赶紧把工作完成,军方随时会攻打过来。
Icon empty.png 那么,RO,我们继续吧。 指挥官
M4A1一行移动十五分钟后。
Icon No.55 Mod.png M4A1 天快黑了,暴雪也没有停止的迹象。低温会影响素体的运行,再这么下去我们都会被冻僵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知道,所以我在带你往这个方向走。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里有什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刚在赶来的路上有看到房屋。
Icon No.57 Mod.png AR15 没错……就在前面,那块人工的灌木后面是个民房,如果没有敌人的话这里可以用来躲避风雪。
Icon No.55 Mod.png M4A1 先侦察一下吧。
M4A1和AR15向路旁的灌木走去。
不知道是谁,特意围出了一条简单的小路,两人跟着小路逐渐深入。
在绕过几丛茂密的灌木丛之后,一间废弃的小屋出现在了眼前。
屋子的附近散落着儿童的玩具,仿佛还能听见昔日的欢声笑语。
AR15小心地绕过地上洋溢着天真的画,捡起了孤零零躺在地上的布偶熊。
布偶身上的毛已经有些秃掉了,看得出它的主人很爱它经常拥抱它。
察觉到布偶熊上斑驳的血迹,AR15的眉头轻轻蹙了起来。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停下,屋子里有动静。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敌人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运气不错,这是军方的一个信号中继站,这座屋子真是受欢迎。
Icon No.57 Mod.png AR15 让我看一下。
Icon No.55 Mod.png M4A1 看到了吗?十米距离,已经可以扫描到屋子内的情况。
通讯设备还是完好的,里面只有非战斗人员,把他们清理掉我们就能使用设备了。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你要向手无寸铁的人类射击?
Icon No.55 Mod.png M4A1 即使没有武器他们也是敌人,他们的威胁只是用他们的技能体现而已。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你突然产生同情心了?
你忘记那些士兵怎么屠杀你的人形朋友们了么?
还是说你认为对人形下手并不能算作屠杀?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我并没有那么说。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我只是觉得,这种说话和行动的风格,你……根本就不是M4A1。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哼……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之前我就觉得有些奇怪,以前M4A1经常好像在与自己说话一样……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这个意识绝对不是她自己,你到底是谁!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重要吗?
现在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活下来。
确切地是让“M4A1”活下来。
我想这和你的目的应该并不冲突吧。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啧……
Icon No.55 Mod.png M4A1? 既然你同意这个观点,那我们就不要在讨论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更多的时间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哼……你准备怎么进攻?
Icon No.55 Mod.png M4A1? 嗯……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可以不用有太重的负罪感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
Icon No.55 Mod laugh.png M4A1? 里面的人类,已经都被感染了。
Icon No.55 Mod laugh.png M4A1? 只剩几个丧失意识的通讯兵,早点送他们上路,让他们从痛苦中解脱吧。
砰砰砰——
已经逐渐ELID化的士兵应声倒下。
AR15完成击杀后放下了枪。
M4A1面无表情地拿起15的另一把武器,走到倒下的尸体前又对头部和心脏补了几枪。
Icon No.55 Mod.png M4A1? 太不谨慎了。
M4A1将武器扔回给AR15,自己径直朝通讯设备走去。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啧……
这些还没有变异的士兵怎么办?
Icon No.55 Mod.png M4A1? 在污染区中变异是迟早的事,节约子弹,用匕首刺穿他们的心脏就行了。
这些事就交给你了,我尝试从这个中继设备入侵军方的通讯。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
Icon No.55 Mod.png M4A1? 怎么了?下不了手么?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如果是M4A1的话……绝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果然我……
Icon No.55 Mod.png M4A1? 果然不能接受我不是露尼西亚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这混蛋……!
Icon No.55 Mod.png M4A1? 所以你想怎么办,朝我开枪么?
现在我已经没有任何弹药了,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准用M4A1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既然不准备朝我开枪那就赶紧把该做的事给完成了。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可恶……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不觉得你的表现和以前的AR15并不一样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以前的AR15会冷酷无情地执行任务,甚至会看不起其他因为各种情况而动摇的人形。
Icon No.55 Mod.png M4A1? 而对于现在的你,我看到的只有软弱。
还是说以前的冷酷和坚强只是你为了露尼西亚而刻意表现出来的,实际上你只是个无能又懦弱的人形?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说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是么?所以你放任那些士兵承受痛苦,同时还放任他们变异后朝我们攻击的风险不管。
露尼西亚的枪里已经没有子弹了,一旦出现危急的情况,可以反击的就只有你了。
还是说你认为光凭自己就能保护她不受任何伤害?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好了,够了!
不要再说了!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我……我去做就是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真是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存活到现在的……
处理完后守在露尼西亚的身边,我要接入二级平层,如果能找到格里芬或者安洁的位置,说不定我们还有最后一丝希望。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呃……
Icon empty.png 真是令人意外…… 指挥官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没想到15会被丹德莱数落成这个样子?!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我……我只是当时处在紧张状态,没有立即反驳罢了!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而且她是用M4A1的口吻说出这样的话来,我一下没反应过来而已!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诶……你是因为是M4A1说的所以没有反驳吗?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不……不行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根据我的观察,AR小队的行动因为情绪的影响,效率比想象中还要低。
要不是她们性能足够突出,恐怕早就在以往的作战中被消灭不知道多少回了。
Icon empty.png 但是正因为如此,她们才不会变成单纯的杀人机器。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战术人形存在的意义就是杀戮,不管对象是机器还是生物。
您的这种说法仿佛就是菜刀不该方便切菜一样。
不管您怎么掩饰,人类就是将自己不愿意做的脏事交给了人形。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这并不是什么需要感到羞耻的事,这个世界的规则就是存在即合理。
在我看来,战术人形不能杀人还不如回咖啡厅去做服务员更有价值。
面对敌人手软,不管是人类还是人形都是无能的表现。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没关系!指挥官对敌人从来没有手软过!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根据格里芬的记录,这位指挥官倒素来喜欢把敌人赶尽杀绝,在这一点上我是非常放心的。
Icon empty.png 总觉得这话一点都不像在夸我……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咳……我们能不要再闲聊了么?传输似乎碰到点问题,能帮我解决下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只是碰到记忆碎片重置卡死的问题罢了,从二级平层就能解决。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那也不要只让我自己单独干啊,你不是在和我一起处理这些文件吗?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真拿你没办法,赶紧把这些无用的碎片都清理掉吧。



- ▼ -Part2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终于解决了……
M4你空闲的时候也得好好整理下自己的心智空间啊。
Icon No.55 Mod.png M4A1 抱歉……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那现在可以把记忆碎片继续上传了吗?我好好奇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啊!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你以为是在追电视剧吗……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微妙的不爽感……
Icon empty.png 咳……解决完问题后还是尽快恢复上传吧,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是,我马上继续工作。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里是……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心智的最底层,你在这里休息得如何?
Icon No.55 Mod.png M4A1 把我的身体……还给我!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已经冷静下来了吗?
Icon No.55 Mod.png M4A1 果然最后你这么做了……你的目的就是夺取我的身体吗?!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对你的身体并没什么兴趣,我只是追求我想知道的事。
所以现在我不能让你擅自决定毁灭自己,我不能允许旅程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里轮不到你来允许和决定!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安洁和忤逆小队,还有格里芬都还没有被消灭。看这个。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是!?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在你放弃一切时,我根据入侵通讯获得的情报。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是说……
指挥官和安洁她们……还活着吗?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是的,她们还在顽强地抗争着。
而你却准备拿你的粒子炮做不该做的事。
Icon No.55 Mod.png M4A1 ……
把身体还给我……我要回去找她们。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对你很失望,你真的有能力去找她们吗?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
我可以……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的心智状态并不稳定,你无法冷静地判断情况。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说了我可以!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老老实实待在这里吧,我不能允许你拿这具素体开玩笑。
当这具身体安全后,我会将控制权还给你。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因为你别无选择。
Icon No.55 Mod.png M4A1? 入侵结束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怎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Icon No.55 Mod.png M4A1? 嫌长你可以自己入侵。
哦抱歉, 我忘了你的心智接口已经被全部封锁,只能睁眼干等。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啧……
那情况到底如何?
不要告诉我你空手而归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有不少情报。
格里芬摆脱了军方往城区外的方向撤退了,军方因为脏弹爆炸的关系,指挥系统陷入了混乱。
装甲部队在往城区内集结,似乎在寻找什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格里芬摆脱包围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至少从通讯的报告中是这样。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愧是指挥官。
那军方的行为只可能是为了包围安洁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有这个可能性。
你觉得她现在还活着?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普通的人类可能已经感染毙命了,但是安洁不会这么轻易倒下的。
那个女人就算变成了ELID也不会让对手省心的。
Icon No.55 Mod.png M4A1? 原来如此。
Icon No.57 Mod.png AR15 接下来该怎么做,和格里芬汇合?还是去救安洁?
Icon No.55 Mod.png M4A1? 等夜晚结束,雪停了再过去,现在行动过于危险。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但是时间……
Icon No.55 Mod.png M4A1? 有新的敌人出现,如果你想在黑暗中被打成筛子,那请自便。
Icon No.57 Mod.png AR15 啧……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新的敌人是怎么回事?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只能隐约地感觉到,有和露尼西亚一样的共鸣在波动。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意思……
砰——砰——
Icon No.55 Mod.png M4A1? 地下室有声音?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还有士兵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
像是回应M4A1的疑问一般,一阵低沉的兽类的吼叫从屋中传出,紧接着响起了愤怒的撞门声。
AR-15举起武器瞄准内屋的房门。
门被气势汹汹地撞开,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
原本洁白的裙子已经沾满了血污,乱七八糟的头发掩盖不住“她”不合年纪的凶狠。
Icon No.57 Mod.png AR15 小女孩?!
Icon No.55 Mod.png M4A1? 曾经是。
Icon No.57 Mod.png AR15 要……怎么办?
马上离开吗?
M4A1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盯着“小女孩”。
终于摆脱了房门的禁锢,“小女孩”再次怒吼了一声,朝着M4A1狂奔而来。
砰。
AR15准确地命中了变异小女孩的眉心。
小女孩悄无声息地倒在了雪地中。
Icon No.55 Mod.png M4A1? 正确的决定。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Icon No.55 Mod.png M4A1? 可怜的人类。
Icon No.57 Mod.png AR15 躲藏在附近的平民么,也许她的父母也已经死了,不然不会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
M4A1走上前去,轻轻地合上小女孩的眼帘。
Icon No.55 Mod.png M4A1? 她是因为变异而死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不是她的错。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知道。
来帮我个忙吧。
几分钟后。
M4A1半跪在地上,身边是一个新挖的小土包。
AR15将一只脏兮兮的小熊和一束野花放在一边。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
一个生命的逝去是如此地简单。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就是这个世界。
不管我们想守护什么,到最后都会变成这个下场。
Icon No.55 Mod.png M4A1? 无论在哪里规则总是这样吗?弱小的被轻易抹杀,强大的可以霸凌一切。
Icon No.57 Mod.png AR15 所以我们不得不变得强大,就是为了在这种时候不会被抹杀。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57 Mod.png AR15 原来你也会为此伤感吗?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和你们并没有什么不同。
Icon No.57 Mod.png AR15 ……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轻易地认同你。
我会暂时和你合作,但只是为了M4的安全。
我不管你的目的到底什么,如果逃脱现在的困境后你仍没将意识交还给M4,我发誓我一定会杀了你。
Icon No.55 Mod.png M4A1? 嗯,我明白。
Icon empty.png 平民……
没想到那种情况下竟然还有平民存在……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战区附近本来就是一座废弃的城镇,黄区中有很多单独躲藏生活的流民。
Icon empty.png 我们原本是为了保护平民而存在的……没想到因为我们而连累了无辜的人。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只要有斗争的存在,就不会有轻易的和平存在。
活下去本来就是件十分艰难的事,只有幸存下来的人才有资格评价对错。
Icon empty.png 向那么幼小的感染者开枪,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吧。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如果不开枪,对那些已经被感染的人类来说才更是痛苦吧。
Icon empty.png 我感受过被坍塌辐射后的感觉,就像骨头刺破皮肤,全身被撕裂一样疼痛。
如果已经重度感染,我相信承受的痛苦会比这更重,对那些人来说唯一的解脱方式只有死亡了。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能承受那些,您已经十分了不起了。
我相信您也不会想再承受一次那样的痛苦了。
Icon empty.png ……如果可以的话。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所以我们继续顺着记忆碎片往下走吧,只有赶紧完成上传我们才能看到对付军方的情报,才能阻止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12-4 硝烟信号

- ▼ -Part1


几个小时后。
Icon No.57 Mod.png AR15 幸好风雪过去的还比较快。
Icon No.55 Mod.png M4A1? 希望不会朝我们开枪的人没有走太远。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们这是在往一开始的交战区走?
你不是说安洁和指挥官已经转移位置了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在试图走一条最快的路径。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但你不是说周围有新的敌人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我们有碰到敌人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没有。
但是我并没有感觉我们在走最短路径,更像在……不断地绕圈。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是最安全的最短路径,周围的未知的单位越来越多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未知的单位……
你最好说的是真的。
Icon No.55 Mod.png M4A1? 看来我们到了。
M4和15重新回到了战区当中。
出乎她们的意料,在战区中已经听不到枪声。
甚至看不到一个还在移动的活物。
Icon No.55 Mod.png M4A1? 似乎脏弹的影响还在扩大,在这块区域完全看不到人类的影子。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是已经逃走了,就是已经变异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失去控制的自律单位也就这么扔在路边,幸好它们不会朝我们开枪。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还可以控制的单位一定被调走了。不管哪一方都已经脱离这块区域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仅仅只是过去了半天而已……
看到前面的位置了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是我们出发的地方。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管是敌人……还是友方,都不在这里。
Icon No.57 Mod.png AR15 没有忤逆的信号,也没有安洁的尸体,这意味着……
Icon No.55 Mod.png M4A1? 意味着她们都逃出去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就猜到安洁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
我们要去寻找安洁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如果是为了露尼西亚的安危,我原本是想拒绝这个提议。
但是从穿越城区的路线上来说,也许跟随安洁使用的路径会更安全。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能判断出安洁使用的路径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可以根据残余的信号来判断,但我不能保证一定正确。
Icon No.57 Mod.png AR15 总比没有好。
M4跳上了一个已经废弃的战车车顶,四周张望了一圈。
Icon No.55 Mod.png M4A1? 嗯……从周围的迹象看来,她们应该是往这个方向撤退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是么?
我并没有看出太大的区别来。
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我们追过去看下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嗯,不过虽然没有军方,但似乎想轻轻松松地找到安洁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Icon No.57 Mod.png AR15 嗯……我也听到了,附近的ELID变异体在向我们靠近。
Icon No.55 Mod.png M4A1? 把你的副枪给我,我们得先收拾掉手头的麻烦。



- ▼ -Part2


最后一声枪响在空旷的场地上随风散去。
击毙了最后一只挡在面前的ELID,AR15和M4A1站在倾颓的高台上。
环顾这片狼藉的战场。
Icon No.57 Mod.png AR15 结束了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结束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虽然是必要的反击,但是真是让人不愉快啊。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一整个行动就没有哪个部分是让人愉快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可以行动了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最好赶紧离开这里,枪声传出去了,而且我有种不好的感觉……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意思?
Icon No.55 Mod.png M4A1 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在慢慢靠近我们。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好的东西……
Icon No.57 Mod.png AR15 就是这里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刚才的微弱信号残留到这里就结束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座房子前没看到什么残骸,没有战斗的痕迹。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意味着军方没有追击到这里。
Icon No.57 Mod.png AR15 所以安洁可能躲藏在里面。
要进去看下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要说“不”你也照样会进去吧。
Icon No.57 Mod.png AR15 哼,你慢慢开始了解我了。
M4和15警惕地走进已经半倒塌的建筑内。
Icon No.55 Mod.png M4A1 注意检查角落。
Icon No.57 Mod.png AR15 角落没有异常。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房间里没人。
里面发生过战斗。
Icon No.57 Mod.png AR15 没有看到自律兵器和人形,单纯人类交火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也有可能其中一方不是人类。
Icon No.57 Mod.png AR15 啧……说得也是。
Icon No.55 Mod.png M4A1 有看到幸存者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没有,到处都是感染者的尸体。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当中有安洁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如果这里有她的话我一定会一眼就看出来。
嗯?
Icon No.55 Mod.png M4A1 怎么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是手枪弹壳。
安洁使用的款式,军方不会用这种手枪的,她一定来过这里。
Icon No.55 Mod.png M4A1 墙上有发生过战斗的痕迹。按弹痕来看,射击的位置在这边。
果然,有人类的血迹。
Icon No.57 Mod.png AR15 安洁没有和军方遭遇,反而是和感染者么……
说不定这种情况会更糟。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还有步枪的弹壳,看来不止安洁一个人。
Icon No.57 Mod.png AR15 忤逆小队的其他人形与她汇合了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还剩多少弹药?
Icon No.57 Mod.png AR15 已经不是很多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如果我们遭遇这个数量的感染者,记得拔腿就跑。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会记住你的建议的。
嗯?
嘘……有动静。
Icon No.55 Mod.png M4A1 什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复数的脚步声和金属的碰撞声。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怎么可能……既没有信号反射也没有热源……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明单位,你能扫描到归属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无法识别的信号。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就是你所说的不好的东西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也听到了……越来越近了,我们得躲起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么小的室内,能躲得过去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们不清楚对方的状况,收集信息再想办法离开这里。
Icon No.57 Mod.png AR15 ……明白。
穿着白色盔甲的单位踢开了残骸走进了屋子。
M4和15躲在衣柜后面,悄悄地窥测外面的情况。
Icon No.57 Mod.png AR15 白色的盔甲?从来没有见过的家伙……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不会想和它们交手,尤其是现在这个状况。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意思?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在试图强行入侵它,它们的系统比我想象得还要复杂。
我来吸引它的注意力,你用匕首从后面把它干掉,我要尝试直接连线试试。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要用M4的身体做这么危险的事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了解它们的话,我们更危险。
我不会做过于危害露尼西亚的事,毕竟我不想一起消失。
Icon No.57 Mod.png AR15 啧……你等着。
白色的单位听到了墙角的响声,它警惕地瞄准那个方向,慢慢靠近过去。
而此时AR15已经出现在了它的身后。
白色单位的头盔跌落在地上,滚到了站起身来的M4的脚边。
Icon No.55 Mod.png M4A1 希望你残暴的动作不要把它的中枢系统完全破坏掉。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不清楚它的要害,所以把所有可能是要害的地方都切断了。
15将彻底瘫痪的敌人扔在了地上。
Icon No.57 Mod.png AR15 赶紧连线吧,总觉得这家伙并不是单纯的机械……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但是也没有血液,也就说也不是人类。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到底是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和刚才一样守住露尼西亚。
我尝试下借用这具身体来伪装潜入它们的网络。
Icon No.57 Mod.png AR15 等一下!
该死……她已经失去意识了……
敌人一定会发现自己少了一个人,希望不要在这里拖太久……



12-5 昙花残忆

- ▼ -Part1


……
Icon empty.png M4A1 这就是我的三级底层吗?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那一片无尽的漆黑。
那个意识会让我重新回到表层吗?
还是说停留在这里或许也是一种幸福。
也好……不需要再去忧虑,不用再经受折磨,也不会有无论哪个都令人痛苦的选择。
也许我需要一个需要我的世界,一个能保护属于我一部分的世界。
也许什么都没有的这里才是我真正的归宿。
M4站起身来,向什么都没有的世界望去。
周围空无一物。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什么也没有,虽然没有痛苦的事,同样也没有快乐的事。
这种感觉……我在感到寂寞?
即使什么也没有,同样也会有痛苦存在吗?
但是如果不会有除了我以外的人遭到伤害的话,即使感到痛苦也许也不是那么糟糕。
这时M4发现远处似乎有人正望着她。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那里有什么人在吗?
是那个自称欧伽斯的心智意识?
不是那种感觉……是一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和那个时候主脑试图强行入侵时……一样的感觉……
M4慢慢靠近那个人影,一个她从没见过的少女站在她的面前。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你是谁?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为什么会在这里?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为什么你让我感到熟悉的感觉?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你是我的朋友吗?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你是我的敌人吗?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你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吗?
还是说你认为即使知道这些我也不能改变什么……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看来你也和我一样只是被遗弃在这里而已。
什么都不能做,也什么都做不到。
没有任何意义……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你并没有被遗弃。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哎?
Icon No.0 Nyto.png 无言的少女 你是唯一一个没有被遗弃的人。
无言的少女慢慢地消失,在漆黑的空间中又只剩了M4一个。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看来它对你是有反应的。
制作它的人也许和你有很深的关联。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什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即使它愿意和你连接,但是我依然无法进入它的心智。
有比它更强的意志在阻止它的行动。
底层代码?还是外部设备?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果然是你在搞鬼!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在指什么?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刚才那个少女,那是什么?
你是不是在试图扭曲我的意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不,我在帮助你们渡过难关。
黑暗逐渐消失,二级平层的景象浮现了出来。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看来我们进来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你说什么?
这又是哪里……?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们在未知的敌人的系统中,我在潜入它们的网络。
它们在二级平层中建立了大量的攻性防壁,不过仅仅是徒劳的无用功罢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为什么放我离开底层?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因为我发现了有趣的东西,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面对。
我无法入侵那些不明单位的中枢心智,但是它对你的心智却有反应。
就是你刚才看到的少女……如果它真的是“少女”的话。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从刚才我就不知道你到底在说些什么。
不明单位,我们遭遇了什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们在撤离的路上遇到了从未见过的威胁。
为了更安全地行动,我入侵了它们的网络。
这个不明单位虽然是着复杂的系统,但是底层却和铁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什么意思?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它们都使用着欧伽斯协议,你觉得耳熟吗?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欧伽斯……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所以这些突然出现的白色单位,一定与你我是有关系的。
我可以感觉到与你相似的共鸣,甚至可以看到与你相同的微弱的记忆。
Icon empty.png M4A1 我……
Icon empty.png M4A1 的确……我能感觉到……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和主脑连接后看到的画面,原本只有你我才能看到的东西。
在进入它们的系统后,从这些白色的家伙的底层找到的。
Icon empty.png M4A1 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也不知道。
不过,没想到失去了主脑,但是却有意外的收获。
Icon empty.png M4A1 刚才那个黑色的少女……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不觉得和你有些相似吗?
Icon empty.png M4A1 她到底是谁?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也不清楚。
所以我们需要入侵进去。
它们的中枢抵抗得非常强烈,我需要你的帮助。
Icon empty.png M4A1 ……你要我怎么做?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对方有一整支军队,我们必须把我们所有的算力和心智都上传到它们的网络中,才有可能攻破它们的防壁。
Icon empty.png M4A1 但……我的心智并不能备份。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所以在干完我们该干的事后我们还得将自己下载回来。
Icon empty.png M4A1 ……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知道这很冒险,如果无法将心智传输回来,那你就会永远停止运作。
但是我和你是一样的,我会和你一起冒这个风险。
不管是为了你AR小队的同伴,还是为了弄清你的过去,你都不该在这个时候犹豫。
Icon empty.png M4A1 风险太高了,我不想这么做,除非……
你能答应我完成这事后,将身体交还给我。
因为AR小队……指挥官……都在等着我回去。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当然可以,我答应你。
我有着非知道不可的事存在。



- ▼ -Part2


……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突破她的攻性防壁了?
Icon No.0 Nyto.png 黑色的少女 不……不要戴上这个……我不想忘记一切……!
我只是个失败品,与其这样活着……请杀了我吧!
好疼啊!求求你们放开我!不要再继续下去了!
不行……我什么都听不到,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她在说什么……
不对,这是……她的记忆?
Icon No.0 Nyto.png 黑色的少女 感觉……正在消失……
疼痛……也在消失……
意识……慢慢消失……
父亲大人……您还需要我吗?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虽然能听到声音,但都是断断续续的,是被干扰了吗?
Icon No.0 Nyto.png 黑色的少女 有谁在和我说话吗?
那么你是谁?你是来救我的?
还是来……取代我的?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没事的,你不会有事的。
你只是不够完美而已,所以你没有被选中。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这个声音是!
Icon No.0 Nyto.png 黑色的少女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没有被选中……
既然如此,就让我消失吧,不要让我变成怪物……
那个声音……在取代我……
那个声音……在折磨我……
为什么呢?父亲……您需要的不是我吗?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是被需要的,只要我们在一起……
Icon No.0 Nyto.png 黑色的少女 不……你只是在吞噬我……
如果我不再是我,让我毁灭吧!
<size=45>如果我不再是我,让我毁灭吧!</size>
<size=50>如果我不再是我,让我毁灭吧!</size>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不能毁灭,你是被需要的。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喂,你在试图夺取她的心智吗?
就像你欺骗了我把我扔在三级底层一般!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那并不是我。
那只是它的记忆的碎片。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但是那个声音……还有那种说话方式,几乎一模一样!
果然……你是个骗子!
即使这不是你,也意味着以前你也做过一样的事!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和你一样是第一次和它接触,我并不知道在它身上发生了什么。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就像你说的,这一切一定与你我都有关联……
而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我无法相信你说的话!
Icon No.0 Nyto.png 黑色的少女 如果我不再是我,让我毁灭吧!
如果我不再是我,让我毁灭吧!
如果我……
我是……涅托……
Icon No.0 Nyto.png 黑色的少女 发现未授权模拟信号流。
开始进入一级安全循环模式。
发现非法心智信号。
开始发动攻击。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糟糕了,用露尼西亚的信号伪装也还是被发现了吗?
啧……巨大的攻击流量冲击过来了,对方的实力不容小觑。
虽然就这么烧毁你有点可惜,但是不能让你危害到露尼西亚的心智!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那个声音似乎和二级平层中的攻性防壁纠缠在一起!
趁这个机会断开和对方二级平层的链接的话,也许就能把那个意识丢在那里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露尼西亚,你要做什么!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抱歉……
然后,再见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
回到表层了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回来了?!
告诉我,是什么花了你那么长时间。
M4回头望向AR15,整个房间都躺满了白色单位的尸体,AR15正费劲地将黑色的少女从她身上推开。
Icon No.57 Mod.png AR15 该死的……实在是太难缠了……是你从二级平层中融毁了它们?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我想……应该是那个意识最终还是成功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
……等等,你是……M4?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是、是啊……
Icon No.57 Mod.png AR15 谢天谢地。
刚才那个意识呢?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我已经夺回了素体的控制权。
刚才我们在这些未知敌人的中枢系统中,我在那个意识和它们纠缠时脱离了二级平层并断开了连接。
暂时……那个意识应该不会再回来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就好……你也是经历了一番苦战啊。
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的弹药已经全部打完了,天又快黑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什么……就这么一会儿时间我们移动回原来的交战区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一会儿时间?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我离开了多久?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从你开始不太对劲时算起,已经快一天一夜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我的天……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们找了个屋子避过了风雪,然后返回了交战区。
接着找到安洁所在的位置后又突然冒出了白色的不明敌军。
刚才那个意识说要入侵这些白色家伙的网络,但是好几个小时过去都没有动静。
随后它们发现了我们的位置,于是立即发动了进攻。
我用剩下的子弹和炸药勉强阻止了它们,但是后来又冒出了黑色的家伙。
那个黑色的家伙,似乎拥有着某种护盾,我的子弹无法射穿它。
我只能试图用匕首切下它的脑袋,但是它的力气比我想象的要大得多!
幸好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它自己停止运作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辛苦你了……
我从来没见你这么激动过……
Icon No.57 Mod.png AR15 当只能靠自己单独面对那么多敌人,而我还不能丢下你自己逃跑时,你也会不得不变得激动的!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抱歉……
Icon No.57 Mod.png AR15 算了,不是你的错。
既然你也入侵了它们的系统,有什么头绪吗?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我的心智中有相应的记录,那个意识的确搜寻到了那些敌人的信息。
稍等,我重新对记录进行分析……
……好了,我的分析显示了它们现在的部署,推断……
Icon No.57 Mod.png AR15 情况如何?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很糟糕……
这些白色的单位数量非常多,而且它们已经包围了城区外围。
从通讯记录看,似乎格里芬的大部队已经乘坐直升机撤离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啧……那该怎么办?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似乎安洁还在城区内,大致的位置可以进行推断,并且她似乎进行了激烈的抵抗。
根据推断的位置判断,军方还没能对她们形成包围,但是唯一的缺口并不在我们所在的方向。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我们要绕到防线的缺口吗?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军方的位置也一直在变动,万一遭遇上了我们无法用这个状态迎敌。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你的提议是?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安洁一定也在想办法脱围,我们还有和她们汇合的可能性。
A方案是我们和她同时机动,躲开军方的部队,最后在撤离点汇合。
B方案是在她离开前至少告知她我们的位置和状况,这样以后说不定还有人会来接我们回去。
但是,不管哪个方案我们得必须先和她建立通讯。
Icon No.57 Mod.png AR15 希望千万不要用上B方案。
这个鬼地方我已经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城郊的远处有一座过去民用的信号发射塔,也许我们可以通过增加呼叫的功率来和安洁取得联系。
Icon No.57 Mod.png AR15 距离这里远吗?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们得穿越军方控制的区域。
Icon No.57 Mod.png AR15 情况越来越糟了……希望安洁还能活着收到我们的信号。



12-6 脱离黎明

- ▼ -Part1


装甲列车指挥室。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接……接下来呢?!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要满脸期待地拉我的袖子啊。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RO怎么回事啊?
怎么突然断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剩下的记忆碎片还在处理中,你的“香蕉”已经烫得不行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香蕉”你再多加加油啊!
Icon empty.png 看来追寻安洁的不仅只有我们。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指挥官当时也在寻找安洁么?
可是当时格里芬应该已经撤退了才对啊?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没有哦,虽然格里芬大部队撤退了,但是指挥官带领我们又回去战区中帮安洁脱围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然后被涅托所捉,幸好最后您从它们手里逃脱出来了。
Icon empty.png 我突然能理解RO的感受了……实在是不想回想起当时的经历…… 指挥官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把指挥官救出来费了我们好大的劲呢!
后来那些白色的家伙就一直和我们作对,实在是太气人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涅托的能力也越来越强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希望你们不要看了这具素体的外貌就对我产生不该有的想法。
Icon No.55 Mod.png M4A1 ……好了,别再说废话了。
剩下的碎片还没好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正在处理中……不过外面人形梯队的通讯变得密集起来了,似乎有情况。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娜 指挥官,敌人有行动了!梯队汇报上来的情况我已经发送给您了!
Icon empty.png 知道了,接各人形梯队,命令作战人形接入战斗频道,并且分发三个基数的弹药。
M4。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明白,已经将心智运算转移给齐纳协议连接了。
Icon empty.png 格琳,发布作战警告,让后勤人员撤出交火区。
最优先给重装小队建立视野通道,所有梯队没有命令不准开火。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娜 是!
UMP45发来通讯,我已经转接给您了!
Icon empty.png 打开吧。 指挥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指挥官,虽然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叙旧,但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军方是部队以很快的速度向我们靠拢。
其他作战梯队已经按照预备的方案就位,请下达指令。
Icon empty.png 404小队在列车内待命,等待AR小队和你们汇合。 指挥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404收到。
Icon empty.png RO,军方的装甲列车有启动么?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似乎没有,传感器侦测到大型热源还在塔林城内。
Icon empty.png 可能是侦查部队的试探攻击,弄清我们停在这里的目的。
这样的话,我们也得有所保留才行。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说得也是,他们并不知道我们停留在这里是因为抛锚。
Icon empty.png M4、RO还有丹德莱继续把后续工作处理完。
SOP2和AR15出去支援防御,你们和404汇合,作为预备队。
尽可能使用最低的火力消灭掉军方的部队。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明白,SOP2跟我来。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所有准备都已经就绪。
Icon empty.png 好,剩下的事在指挥系统里沟通吧。 指挥官
外面。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们终于来了。
只有两名人形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和RO还有别的事要处理,指挥官要我们组成预备队并且不要胡乱开火。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胡乱开火这种事你应该去担心那些人形梯队,404向来自负盈亏不会浪费一发无用的子弹。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就好,最后检查一下装备和弹药吧。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这就是404小队嘛!
终于能和神秘小队一起作战啦,心里有点小兴奋!
Icon No.122.png G11 唉……
不是很早以前就合作过么……
还在雪山里的时候……
Icon No.65 Mod.png HK416 闭嘴。
那时候的事她早就不记得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总觉得每次都是擦肩而过呢,但是416我印象很深刻,在撤离格里芬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们合作得很愉快,这次也要像上一次一样把军方打个落花流水!
Icon No.65 Mod.png HK416 那个时候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原来你在格里芬还有过那样的快乐时光呢?
Icon No.65 Mod.png HK416 那时候你被炮弹炸得差点送垃圾回收厂。
是我带着格里芬的人形拼命挡住敌人才让你有机会撤离的。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是么?难怪我没有印象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啧,我当时就不该回404。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现在后悔可有点太晚咯~
Icon No.57 Mod.png AR15 请问现在是叙旧的时候么,我们能不能说些正事?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随时欢迎你说正事~
Icon No.57 Mod.png AR15 啧……现在前线情况如何?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情报已经在网络中全部同步了,敌人是自律部队,目的应该是试探我们的防线和火力位置。
第一波敌人在80方位,距离我们3000米左右,靠近速度很快,预计还有10分钟和我们最前沿的梯队遭遇。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种敌人不足为惧。
现在唯一的担心就是让军方发现我们是因为抛锚而停在半路上,我们只有五分钟的先发优势,如果他们现在就从塔林城出发,那我们就没有任何胜算了。
Icon No.122.png G11 那为什么他们不现在就立即出发呢?
Icon No.65 Mod.png HK416 也许之前和格里芬交手被打出心理障碍了。
在没能确认我们的情况前,军方一定会非常谨慎。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是这样没错。
装甲列车还没完全修理完毕,所以我们得在自律部队靠近前就消灭掉他们。
9,预计的修理时间?
Icon No.101 Mod.png UMP9 大概还需要三十分钟。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大家都听到了。
我们需要坚持至少半个小时。
Icon No.57 Mod.png AR15 明白了,正面防线指挥官会指挥梯队解决,我们到防线的侧翼作为游击部队防止有漏网之鱼。
你们没有意见吧。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没意见,9和G11留在列车内继续维修列车。416你跟着我加入游击部队。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收到,等不及给他们一些教训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们赶紧出发吧!



- ▼ -Part2


装甲列车附近。
Icon No.57 Mod.png AR15 该死!敌人没完没了了!
SOP2!把头低下!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知道啦!再给我三个弹夹!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AR15,指挥官来命令了!
最前沿三支梯队必须得撤退,我们得补她们的位置!
416!把所有榴弹都打出去!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只剩最后三发了!无人机还没送弹药来么!
Icon No.57 Mod.png AR15 已经在路上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维修队还没把列车修完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9说还要再10分钟!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天哪,她已经第三次这么说了!
指挥室内
车窗外,炮弹的轰鸣声从远处不断传来,但是指挥室内还是一片沉默。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好了,最后的资料也已经导出了。
Icon empty.png 终于结束了么?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是的,终于结束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指挥官,希望能马上批准我去前线,我不能就这么坐在这里干等。
Icon empty.png M4,冷静一点,现在前线还撑得住。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可是我们还在损失人形……
Icon empty.png 潜艇基地的任务会更加艰巨,如果我们不预先做好准备的话,接下来的损失会比现在大很多。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非常明智的决定,我终于能理解您为何可以走到今天这一步了。
我已经将所有资料都整理完毕了。
通过那些异构体的意识获得的帕尔迪斯基潜艇基地的资料,以及M4在那之后的所有记忆,都在这一份资料库中了。
不过听着外面的枪炮声,我想现在大家没有兴致去看露尼西亚最后的记忆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种事情根本就无所谓……先把接下来的任务的情报同步给大家!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别太着急了露尼西亚,即使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
潜艇基地的资料已经发送到这辆列车的服务器上了,在座的各位我也同步了信息。
Icon empty.png 收到了,这是潜艇基地的情报么……
格琳娜,能把这些资料绘制成3D地图么?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没问题,让我看看……
两层隔离墙……地下有三层空间……在海岸线上还有岸防炮!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是的,威力应该是现在这辆装甲列车上装的火炮的好几倍。
我猜这就是军方要全副武装来的原因了。
Icon No.0 kalina2.png 格琳娜 诶诶诶!
Icon empty.png 该死的哈维尔……怪不得这次任务派我们来……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娜 但是,难道基地不在军方的控制下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不用担心,接下来我会解释的。
在露尼西亚的记忆中,我记得还有一名叫做安洁的人在吧?
我想这些信息原本你们约好应该由她来提供的。
Icon No.55 Mod.png M4A1 安洁告诉我们她会先行潜入基地获取情报。
而她的确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和我们联络……
难道碰到什么危险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还记得在花海中你看到的记忆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M16……和主脑?
Icon empty.png 我有印象……有梯队报告过在塔林中有铁血的痕迹。
当时因为人形宕机和装甲列车的事把这个细节给忘了……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这就是我能解释的为什么了。
Icon empty.png 你是说,潜艇基地现在是在铁血的控制下?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我只是根据客观的事实这么推测。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情况似乎比预想中的复杂了很多……要重新定制作战预案么?
Icon empty.png 拜托你了,把地图的信息和铁血的预估兵力作为因素一同加入推算吧。
如果再得不到安洁的联系,十分钟后列车恢复运转我们就立即启动向潜艇基地进发。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2.png 格琳娜 真的要就这么一头冲进去么?
Icon empty.png 假设基地是由铁血控制,那它们应该还立足未稳,虽然不知道它们的目的,但是我们得趁它们没把一切搞砸前控制住局面。
准备为防御梯队提供火力掩护,我们准备离开这里了。
指挥官



紧急

12-1E 晨间会议Ⅰ

- ▼ -Part1


……装甲列车外。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面前的敌人都清理完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别松懈了!扫描显示第九、第十波马上就要和我们遭遇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我们还要在炮弹雨里待多久?
Icon No.57 Mod.png AR15 稍等,我来联络……
直接通讯传进来了!是指挥官的通讯。
Icon No.65 Mod.png HK416 终于要撤离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明白了,指挥官。
大家听我说,列车已经快维修完毕了,预计10分钟后朝潜艇基地出发!
现在普通梯队全部后撤,指挥官要我们留在最后牵制住靠近的敌人,在列车启动后有1分钟时间供我们撤回到车上!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哼,这命令可真是太体贴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知足吧,换成另外某个女人可能只会给我们30秒。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赶紧把这批敌人解决掉吧,我还想赶紧回去看M4和15后来的冒险故事呢!
Icon No.57 Mod.png AR15 ——!
太丢脸了别说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拜托你们不要在这种地方闲聊了。
敌人又靠近过来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想闲聊的又不是我!
45,你去引导别的梯队交替掩护往后移动,SOP2和416提供火力压制!
等所有梯队后撤后我们移动到列车500米的位置,在那里设置最终拦截线,不能让敌人靠得更近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了解了解,那我先走一步咯,416你就留下和AR小队的精英相亲相爱吧♪~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再啰嗦我就把最后一发榴弹给你当送别礼物。
Icon No.57 Mod.png AR15 ……真是不知道你们到底关系好还是不好了。
总之大家行动起来,再坚持10分钟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 ▼ -Part2


……装甲列车内。
Icon No.57 Mod.png AR15 重装小队进行危险距离射击了,追击的自律军方单位应该没有幸存下来的。
所有人都上车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真是千钧一发,差点来不及跳上车。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唉?还好吧,也就10米的距离而已啊。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我相信除你之外的人形是不会一下跳10米远的。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嗯,看来是应该没有落下的了。
先去整备室补充下弹药吧。
整备完毕后……
Icon No.101 Mod.png UMP9 45姐你们回来啦,辛苦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是挺辛苦的,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404要天天打硬仗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有什么好抱怨的,至少还有报酬拿。
Icon No.122.png G11 这个破车终于开了……刚才爆炸声越来越近……
我差点以为这车要成为我最后的归宿了呢。
Icon No.65 Mod.png HK416 你不是一直就待在车里?
别把自己说得好像和我们一样出生入死——
Icon No.122 2.png G11 呜哇哇……416,不要扯我的脸啊,我也是很努力地给维修人员加油了啊!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幸好这辆列车还能修到能开的程度,不然剩下的距离我们只能用跑来解决了。
9,你的表现很出色嘛。
UMP9摸了摸自己的后颈。
Icon No.101 Mod.png UMP9 嘿嘿,其实多亏了格琳娜小姐和帮忙的人形啦。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嗯,但是下次再拖延了预定时间的话,下次维护时我就把你和G11互换下心智核心试试吧。
Icon No.101 Mod.png UMP9 呃……!
Icon No.65 Mod.png HK416 那一定超有趣,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指挥官来通讯了……
明白。
指挥官说补给完后让大家去指挥室集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说的这个大家,包括我们?
Icon No.57 Mod.png AR15 当然,指挥官让404小队也全员到场,说是和接下来的任务有关。
10分钟后开作战会议。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那我们维护完受损的傀儡就过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其他人先和我过去吧。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OK!大家一会见啦!



12-2E 晨间会议Ⅱ

- ▼ -Part1


指挥室内。
Icon empty.png 基地内还有什么要特别留意的么?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除了岸防炮外,注意基地的二层和三层。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你是说地下的区域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没错,地下这片区域恐怕已经被帕拉蒂斯改建成了制造异构体的研究基地了。
如果那里有复数涅托存在的话,恐怕到时想控制片区域会遇到很大的阻碍。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复数的涅托么……普通的梯队对付涅托会有很大的战损……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另外第三层空间,这个位置只有一个通道可以进入,通道内也只有一座电梯可以在地表和地底往返。
这块区域原本是用来封锁遗迹产物,理应永久封存,在我记忆中也是封存的状态。
但是有铁血的介入后,现在状态如何就无法肯定了。
Icon empty.png 铁血为什么会对那里感兴趣?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那里应该是被称为海星的设施,过去用来承载梭鱼系统的大型系统。
我想在贝莱格莱德争夺的梭鱼节点就是来自这里。
Icon empty.png 梭鱼节点的出处么,这样的话铁血的主脑会对这里感兴趣也就说得通了。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这和蝴蝶事件等一系列事件的缘由也同样有关,所以那个人形才会选择加入这次的行动。
没错吧,特殊小队的队长?
Icon empty.png 你说UMP45么?
不过她现在不是不在这么?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没关系,她会知道我的意思的。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梭鱼节点……我把铁血可能对第三层空间的关注度也增加进推演的影响因素里了。
还有其他信息可以提供么?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地形和视觉信息都已经在刚才同步了,注意下这里的高地还有这些建筑的连接部分,这些都是伏击的好地方。
除此之外的话,其他就没有更多的情报可以分享了。
Icon empty.png 嗯,能看到地形和基地内的布局已经是巨大的帮助了。
格琳,在绘制地图时,这些信息务必要进行强调,绝对不能让作战梯队忽视。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好的,我已经在做相应的注释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没有其他信息了的话,我会基于这些信息做作战计划的预判方案。
Icon No.55 Mod.png M4A1 设置五套预案进行推演吧,这次行动未知性太高了,不知道有什么危险等着我们。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没问题,我在各个风险位置增加损失的权重,不过时间不是太够,应该来不及推演如果任务失败后撤离的方案。
Icon empty.png 没关系,控制住基地我们就不需要考虑撤离的问题了。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希望是这样吧……
M4,可以帮我一起模拟推演么?
我希望演算的内容可以更充分一些。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问题,需要我进入二级平层么?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没关系,只要提供运算支持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我会自己解决。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需要我的帮助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必了,一会进入潜艇基地的作战,我要你牢牢地跟着我。
一旦我不在我无法想象你会做出什么事来。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即使你不说,我也会跟着你的,就和以前一样亲密无间。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闲话聊到这。
那在等待地图完成的时间,要不要把露尼西亚最后部分的记忆看完?
Icon empty.png 还有这个时间么?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刚才露尼西亚不也说希望大家了解她么?
如果她是那么希望的,那我们更应该了解到最彻底的程度才行不是么。
Icon empty.png 但是RO还在进行推演,其他人形也还没回来。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没关系,推演只是在心智内自动运算就可以了。
而且我也挺在意最后M4她们是怎么脱困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指挥官,我们回来了。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看来该回来的人都已经到齐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刚才好像隐约听到要看M4和15大冒险的最后部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大冒险是啥啊……
给,你的“香蕉”,已经用完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就知道“香蕉”肯定会完成任务的!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虽然有一瞬间我很想偷偷把它过载了……
Icon empty.png 作战辛苦了,404小队呢?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她们要先进行维护,一会就过来。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那是不是我们就有时间把大冒险最后的部分看完了!
对吧,对吧,M4!
Icon No.55 Mod.png M4A1 ……真……真拿你没办法……
那就把那时的故事进行一个收尾吧。



- ▼ -Part2


……
Icon No.57 Mod.png AR15 没想到不能开枪的行动那么艰难……
Icon No.55 Mod.png M4A1 幸好敌人的感知能力不是那么强……似乎没法直接扫描到我们。
10秒后会有一整队单位从15米的距离经过。
Icon No.57 Mod.png AR15 收到……我看到它们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稳住……稳住……好,它们背对我们了,现在穿过街去!
Icon No.57 Mod.png AR15 穿过来了……太惊险了,其他敌人的位置能看到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只能入侵比较靠近的单位……我不想做得太高调,一旦我们的存在被发现那就全完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虽然捡了一些武器弹药,但是和烙印不符没法指望能能有很好的表现。
Icon No.55 Mod.png M4A1 所以我们更要加倍小心才行,无声无息地从敌人的眼皮底下溜过是唯一的办法。
Icon No.57 Mod.png AR15 可是我们这样在瓦砾里面一点点爬过去,就算不被发现,时间上也是个问题啊。
如果安洁她们能够脱身,那一定会快速离开这片区域。
如果她们离开了信号接收的范围……那我们……
Icon No.55 Mod.png M4A1 啧……我明白……可是现在也没有太多的选择,除非……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除非能像幽灵一样在敌人看不到的情况下行动。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很意外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可是你不是…………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被留在了这些白色的家伙的系统里了?
如果你不尝试入侵它们的话,也许我真的就找不到你了,可惜现在的你并没有别的选择。
所以我们又遇上了,看来真是命运啊。
Icon No.55 Mod.png M4A1 啧…………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在拼命地帮助你,而你却选择拍拍屁股走人。就这么抛下我而去,你不会产生负罪感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帮助我只是为了你实现你的计划罢了,对你没有什么负罪感好产生的。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是么,是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错,在没有你的干扰下,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嗯……我本来想就这么回来,然后帮你离开这里。
不过我现在改变主意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想要做什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一直在为了你而帮助你,但是你却一次又一次让我失望。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更不需要你!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是时候让你更清楚地明白自己有多么的弱小了。
如果你认为能够靠自己离开这里,那就尝试一下给我看吧。
只是这一次没有别人会为你的错误买单了,你必须要自己独自程度失败的苦果。
Icon No.55 Mod.png M4A1 该死,你把敌人引过来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你怎么了?
又开始走神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只是在搜寻最佳路线,我……我们得立即跑起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可是我们不是要躲避敌人的视野……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有这个时间了!
快!跟着我行动!



12-3E 晨间会议Ⅲ

- ▼ -Part1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觉得敌人好像在跟着我们跑么!
是发现我们了么?
但是却没朝我们开枪,是出了什么毛病?!
Icon No.55 Mod.png M4A1 别想这些了,前面堵过来了!
左转左转,跟着我跑!
Icon No.57 Mod.png AR15 发生了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个意识!它控制了那些敌人!它想活捉我们!
Icon No.57 Mod.png AR15 什么?!可是你不是说……
Icon No.55 Mod.png M4A1 是的,我以为我甩掉它了,但是它又回来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真是够死缠烂打的……!
Icon No.55 Mod.png M4A1 既然我们已经暴露了,那我就彻底扫描它们的位置了!
往这边,它们还来不及包围过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就这么一路往信号站跑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有其他更好的主意请马上说!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这就是你的应对方式么?
毫无考虑地到处乱跑?
Icon No.55 Mod.png M4A1 是你控制了它们对吧!
我知道你不敢朝我开枪!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谁知道呢,也许待在这个系统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也许比你的这个忘恩负义的心智要舒适得多。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既然你那么喜欢这里,那祝你住得开心!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不过在它们的系统中,已经找不到什么我感兴趣的东西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能猜到你下一句想说什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既然如此,那就乖乖地停下来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要以为那些愚蠢的白色单位能够拦住我那你可是太小看我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也许它们不行,但是那些“涅托”也许可以。
Icon No.55 Mod.png M4A1 涅托!?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要提前告诉你的是,我可控制不了那些人偶,似乎她们对你的敌对心比我想象得还要强。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快停下!那个黑色的敌人,就在前面冒出来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啧……它准备使用武器了,快跳进旁边的建筑里!
Icon No.57 Mod.png AR15 她开火了!M4快进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该死……它是动真格的……我们动作得更快才行!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可以逃跑,也可以躲藏,但最终你还是要面对我的,露尼西亚。
在一切还可以挽回之前,我来陪你玩一会捉迷藏的游戏吧。



- ▼ -Part2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前面没路了!
接下来该怎么办?
Icon No.55 Mod.png M4A1 啧,还有没有别的路径……
这条不行……这条也不行……这条……该死!
Icon No.57 Mod.png AR15 敌人追上来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终于把自己逼到绝路了么?
M4和AR15被白色的单位逼到了建筑的尽头,而涅托慢慢从那些单位中走出,站在唯一的出口,举起武器对着她们。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不是说控制不了这些人偶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刚才的确做不到,不过对我来说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既然可以占据别人的身体了,为何还非要缠着我不放!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本来就源自你的心智,而且我对控制别人的身体也并没有什么兴趣。
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我的目的和你一样,就是为了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一边操纵着别人的身体,一边说着这种话,真是毫无说服力啊。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只是不得不这么做罢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所以呢,你接下来想怎么做,把我们打成碎片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露尼西亚,你知道你最大的筹码是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哼……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知道我不愿意伤害你,不过我有别的事想要告诉你。
黑色的人偶放下了武器,将手指向了远处。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这支白色部队的另外一部分,似乎在和安洁和格里芬进行着最后的决战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什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如果你还在这里磨蹭的话最后的航班就要和你无缘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还没明白过来么?
真正控制这支部队的人偶只是现在无暇顾及这里,所以才让我有机可趁罢了。
等它们回过神来,我就彻底无计可施了。
到时不仅撤离的航班赶不上,恐怕你们活着走出这片区域的可能性都无限趋近于零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不信……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已经相信了,只是你自己不愿意面对事实罢了。
你只是像一个耍赖的小孩一般,在做着无谓的抗争,浪费着不该浪费的时间。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并没有——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的心智中已经运算出了什么才是事实了。
而事实就是,光靠你自己你什么都做不到。
而我要做的,只是让你彻彻底底地明白这一点,承认这一点。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所以准备好接受我的归来了么?
虽然我可以无视你的意志独自这么做,但是我更希望听到你亲口告诉我希望我回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想都不要想!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作为条件,我可以让这些白色和黑色的家伙统统瘫痪在地,让你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你想去的信号塔。
只有活下来,才有继续往下走的机会,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也是为了站在你身边的伙伴。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的回答呢?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觉得我有选择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一直都有选择,一直都有。
30分钟后。
Icon empty.png AR15 不知道为什么,但那些白色的单位都停止行动了……
Icon empty.png M4A1 那是最好的结果了。
Icon empty.png AR15 这一切和你都有联系吧,不管是那个神秘的意识,还是那些黑色的人偶也和你……
Icon empty.png M4A1 抱歉……我现在不想谈这些。
Icon empty.png AR15 …………
Icon empty.png M4A1 和安洁联系上了么?
Icon empty.png AR15 忤逆回应我们了。
AK12发送了一个坐标过来,她们的撤离直升机会在那里等着我们。
不过安洁昏迷过去了,指挥官被那些白色的敌人抓走了……那边也经历了一场严酷的战斗。
Icon empty.png M4A1 ………最终我们还是失败了吗?
Icon empty.png AR15 能从这里逃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剩下的事等我们回去再考虑吧。
Icon empty.png M4A1 ………………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露尼西亚,一切才刚刚开始。一切都需要得到解释,答案、结果、还有真相。
Icon empty.png M4A1 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你告诉我我一直有选择,所以我选择再也不会相信你的话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即使不相信我也没关系,我会帮助你,因为我们是一体的,这个事实你无法扭转,也无法回避。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冥冥中的一切都是必然的,就像总有一天你会承认自己是露尼西亚一样。
Icon empty.png M4A1 如果真的是必然,我会面对它,必要的时候……我会亲手实现它。
但是你所说的必然,在我的心中只是一个无谓的谎言罢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没关系,时间会证明一切,当你的心不再那么封闭时,答案自然就会出现,也许仅仅现在还不到时候而已。
但是没关系,我可以继续等待下去,直到你承认的必然降临的那一天。



12-4E 晨间会议Ⅳ

- ▼ -Part1


几分钟前。
列车内。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啊,45小姐,你们还没来指挥室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稍等,维护马上就好。
这边结束后我把线路切换到A23维护舱,格里芬梯队的人形需要更多的维护吧?
Icon No.0 kalina1.png 格琳娜 谢谢,没想到还得借用你们的线路。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没关系,这也是算在费用里的。
Icon No.0 kalina5.png 格琳娜 啊哈哈哈………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对了,那能不能再麻烦你们件事?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怎么了?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我们接收到一个有问题的加密信息荚,我们猜测可能是安洁的信息终于发来过来。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终于等到那个家伙的联系了么?
不过她不进行直接通讯么?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娜 其实我们也在担心这一点……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如果没有直接通讯,说明她现在可能处在危险之中。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娜 在原定的时间联系已经很奇怪了。
另外这封信息荚也因为干扰而严重乱码……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里面的内容破损了么,所以你希望我们破解修复里面的信息?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娜 抱歉,我这边的主机正在用于绘制全息地图,M4和RO她们在用心智进行方案的模拟推演。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大家都没空对吧。
我明白了,把那封信息荚发送给我吧,我们会在五分钟内解决。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麻烦你啦~
格琳娜退出了通讯。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有临时的工作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算是吧。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在二级平层中修复文件可不需要全副武装吧?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半个小时内就会到达潜艇基地了,得提早做好准备。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哼……从来没见你对任务这么上心过。
我也来帮忙吧,正好有话想跟你说。
二级平层。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果然干扰是因为铁血导致的,但是做得那么业余,很难想象现在铁血已经落魄到这种地步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刚才那个丹德莱不是已经说过铁血的存在了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相信那个丹德莱说的话么?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我看别的人形似乎已经对她没多少敌意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先是和OGAS有关,又和梭鱼节点有关,更何况这个梭鱼节点和蝴蝶行动也有关。
这个既不像人也不像机器的家伙可是这座列车中最可疑的人物。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既然这么在意,不如直接去问问她如何?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哼……那个丹德莱已经发现我一直在监控着M4的心智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我知道,我听得出来她很多话可不是说给那些人形听的。
不如就这样罢手吧,你我都知道你监控M4并不只是为了完成帕斯卡的任务。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想表达什么。
Icon No.65 Mod.png HK416 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但很明显你的目的和那些人形的目的是一致的,那为什么不放手让那些特殊的人形去解决呢。
毕竟我们和她们并不一样。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平时自诩是精英人形,这个时候觉得自己低人一等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经历了那么多,一切都会变化的。
变化的不仅仅是AR小队,从我回来的那个时候我就察觉到了,其实我们也变了。
过于执着在过去中,也许就会溺死在过去里。
我认识的UMP45,并不是会犯那种错误的蠢蛋。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今天你的话有点太多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听不听随便你,我只是来给你一个忠告。
我们很快就会进入那座潜艇基地,我可不想再搬一次你那被打成马蜂窝的素体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的感谢我心领了,现在先集中精神把这些破坏文件的铁血干掉吧。



- ▼ -Part2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之后感觉过了很久很久……
那个时候我已经几乎放弃了,放弃AR小队还可以团聚的希望。
Icon No.57 Mod.png AR15 幸好你的放弃只是“几乎”,我们大家终究都回到了一起。
Icon empty.png 所以你们直到贝莱格莱德的行动时才露面……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是的,我们花了好久才登上忤逆的飞机,之后在安洁的身体恢复前我们也得不到任何情报。
直到404通知我们说营救行动很成功,我们才放下心来。
在听到在贝莱格莱德会和格里芬合作时,我们立马就赶了过去。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所以那个时候……在下水道里帮助我们的也是M4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抱歉,我当时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就说RO你没那么厉害嘛~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那种情况换谁都没法从内部解开锁死的系统好么!
Icon empty.png 不过没想到,丹德莱你竟然可以入侵涅托?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404小队可以做到,我没理由不能做到吧?
虽然那之后帕拉蒂斯加强了那些异构体的脑部干扰,这具素体当时我就无法直接入侵。
Icon No.57 Mod.png AR15 所以在地下时你要M4和我去射击涅托们头部的阻断器。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是的,这些素体并不是用无线电或者什么协议来传递信息,而是仅仅通过思考就可以做到。
Icon empty.png 思考?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是的,所以我才能感觉到涅托的共鸣,只要她们在思考,我就能感知到她们的存在,她们的情绪,甚至是她们的思想。
Icon empty.png 你把我弄糊涂了……这是怎么做到的?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我也不清楚,我只是遵循着本能这么做而已。
我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弄清楚这些问题的原因么?
Icon empty.png 好吧…… 指挥官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不管怎么说,终于我们都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我想我也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真诚来让大家理解我的存在并不是有害的了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的存在只是暂时因为你能够提供帮助,我会紧紧地盯着你的一举一动。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对我来说足够了。
咚咚,有敲门的声音。
Icon empty.png UMP45 看来感人的叙旧已经结束了,我们可以进来了么?
Icon empty.png 请进吧。 指挥官
Icon No.122.png G11 哇,这个房间好暖和,一会我可以不到冷得要死的外面去么?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我在你身上点把火你就不觉得冷了。
Icon No.101 Mod.png UMP9 指挥官看着呢,你们别闹了!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啊,404小队的大家来了,信息荚现在如何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已经解决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信息荚?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刚才我们收到了疑似是安洁发来的通讯,虽然破损严重,但是45小姐花了几分钟解决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这么说,安洁的联络终于来了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们看了就知道了,不过里面的内容可能并不能让你们满意。
格琳娜小姐,已经发送给你了。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非常感谢,我这边已经收到恢复的文件了。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指挥官,直接放在大屏幕上可以么?
Icon empty.png 现在播放吧。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RPK16 忤逆小队呼叫格里芬的指挥官。
这里是RPK16,也许您还没有见过我,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很快就会见面。
我方已经控制了进入帕尔迪斯基潜艇基地的隔离墙入口,但与安洁莉娅以及忤逆小队其他成员失去联系。
现道路已经打开,我方会坚守坐标阵地,等待格里芬方面接应。
完毕。
Icon empty.png 的确和我想象中的信息不太一样…… 指挥官
Icon No.55 Mod.png M4A1 看来安洁应该碰到了什么麻烦了。
Icon empty.png 看来我们的最优先目的地已经确定了。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RO,推演完成了么? 指挥官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是的指挥官,已经推演完毕了。
隔离门已经被控制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我们无法确定隔离墙的控制权一直在忤逆小队那名新人形手里,虽然需要尽快与她汇合。
另外,推演显示岸防炮和军方的装甲列车对我们都有极高的威胁程度,如果我们的梯队处在岸防炮和装甲列车的火力范围内,在任何位置都可能会遭受严重的火力打击。
鉴于之前的行动我们已经损失了不少的兵力,这样的可能性尽可能要避免出现。
Icon No.55 Mod.png M4A1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兵分三路,各梯队分别负担拖延军方行动、解除岸防炮火力和进入基地联络安洁的任务。
完成这些目标后,我们再考虑如何应对基地内的未知威胁,最终完成控制基地的战略目的。
Icon empty.png 看来大家又不得不分头行动了。
我明白这又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站在我面前的各位也早就今非昔比了。
作战方案已经同步给了大家,我也不再浪费时间多说废话了。
希望大家能尽快完成任务,然后平安回来。
开始行动吧!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AR小队众人形 是!
Icon empty.png 404小队众人形 明白!
Icon No.0 Nyto Isomer Shadow laugh.png 丹德莱 归乡的旅程终于开始了,接下来会怎么样呢?真是让人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