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芭莉斯塔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NTW20讨论 | 贡献2020年7月23日 (四) 02:10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204.jpg
国籍 比利时Flag of Belgium (civil).svg.png
画师 水乌龟
CV 本多真梨子
编号 No.204
星级
★★★★★
枪种 图标-步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不可建造 更多人形建造时间
救援 无法通过救援获得
特殊奖励 限时活动塌缩点物资箱概率获得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手枪

效果1:技能冷却速度

+18%

属性表
弹药
15x1 55x5
口粮
30x1 9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41 (x1)82/(x5)410
伤害   

 

45 139
Data Hit.png 命中   

 

10 92
Data Dodge.png 回避   

 

4 35
射速   

 

23 36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7
Data Ct.png 暴击 40%
弹量 N/A
成长评级
SS

技能#1
猎鹰刑场

Lv 1Lv10

前置CD为8秒,冷却CD为16秒
被动:每隔1.5秒会周期性给敌人添加1层标记。开启技能后每次普攻会触发一次额外攻击,指向被标记目标并消耗1层标记。主动效果持续6秒或至标记全部消耗。

默认立绘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FN“弩炮”(英语:Ballista,中文意为:“弩车”、“弩炮”)是一枝由奥地利尤尼克阿尔卑斯TPG-1为蓝本重新设计,比利时国营赫斯塔尔(英语:Fabrique Nationale,简称:FN)竞标及向市场上销售的新一代模块化及多种口径设计手动狙击步枪,其后这枪亦在2012年1月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办的SHOT SHOW(美国著名枪展)上展出。分为三种口径,分别发射7.62 × 51 毫米北约口径(或是民用狩猎市场的.308 Winchester)、.300 温彻斯特马格南(.300 Win Mag,7.62 × 67 毫米)和.338 拉普马格南(.338 Lapua,8.6 × 70 毫米或8.58 × 70 毫米)步枪子弹。

2009年1月15日,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发出了一项名为PSR(Precision Sniper Rifle的缩写,意为“精确狙击步枪”)项目的招标计划。起初雷明顿公司决心拿下这个项目,并推出了一款雷明顿MSR精确狙击步枪,而其他公司也陆续参与了这项竞标。竞标的优秀狙击步枪云集,除雷明顿MSR狙击步枪外,还包括美国巴雷特公司的M98B狙击步枪、阿什伯利国际公司的ASW338狙击步枪、阿玛莱特公司的AR30狙击步枪、芬兰萨科公司的TRG-42狙击步枪、瑞士西格-绍尔公司的战术-2型狙击步枪、英国精密国际(AI)公司的AWM338狙击步枪和法国德雷克工业公司(DRAKE INDUSTRIES)的PGM狙击步枪。而美国军方的老客户――比利时FN公司却未在第一时间出现。直到大家以为雷明顿公司稳操胜券时,居然传来了FN公司的新型FN“弩炮”狙击步枪获胜的消息。FN公司后来居上,再现王者风范――  

==强强合作,并非凭空出世==  

“弩炮”狙击步枪在PSR项目竞标中获胜的消息传来,大家才发现这款狙击步枪与FN公司以往推出的狙击步枪完全不同。其实,这款高精度狙击步枪并非FN公司专属,而是两家公司强强联合的产物,即比利时FN公司联合了奥地利的尤尼克阿尔卑斯公司,并且设计工作大部分由尤尼克阿尔卑斯公司完成,竞标与销售则由FN公司完成。此外,这款狙击步枪也不是全新设计出来的,其原型是尤尼克阿尔卑斯公司的TPG1狙击步枪。为了竞标,公司按照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要求对其进行改进,最终演变为这款FN“弩炮”狙击步枪。   

注重细节设计

FN“弩炮”是一款模块化的旋转后拉枪机式狙击步枪,这也是按照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提出的要求所致。该枪共有3种口径,分别为0.338英寸拉普阿-马格努姆、0.300英寸温彻斯特-马格努姆和7.62×51mm NATO(0.308英寸温彻斯特)口径。3种口径的枪管等部件可以使用工具进行快速更换,虽然其他公司的候选狙击步枪也有类似功能,但FN“弩炮”狙击步枪可以在2分钟之内更换完毕。不同口径枪管又有标准型和加长型两种。 FN“弩炮”全枪呈土黄色,这也是时下流行的一种涂装颜色。标准的FN“弩炮”全枪长1245mm,枪托折叠后的长度为940mm,空枪质量6.8kg。FN“弩炮”全枪可分为枪管、护手、上/下机匣、枪机和枪托等几大组件。

枪管组件

不锈钢打造的浮置式枪管共有610mm与660mm两种长度。枪管上带有散热槽,且内部采用了改进型膛线。枪管用固定环与固定销固定在机匣上,这样的设计有利于迅速更换枪管。枪管尾部刻有表示口径的铭文,以便射手分辨不同口径的枪管。

==护手组件==  

按照要求,FN“弩炮”的护手的上、下、左、右均设有4段皮卡汀导轨。其中,正上方的导轨非常长,与机匣上的导轨连成一体,可以串列安装白光瞄准镜和夜视镜;正下方的导轨用于安装两脚架或其他用于固定的支架;左右两侧的导轨可以安装战术灯、激光指示器或红外指示器等附件。不过,FN“弩炮”护手外形设计特别,其横截面呈八边形,并且除四面导轨外,护手的左上方、右上方、左下方、右下方均预留有导轨安装孔,每一个方向均有6个导轨安装孔,且导轨是用螺钉固定在安装孔上,必要时可以随时卸下。  

上/下机匣组件

高强度铝合金打造的上机匣顶部用螺钉固定有一段皮卡汀尼轨,机匣右侧前方刻有英文“尤尼克阿尔卑斯公司、FN、弩炮、制造地点和3种不同口径”的铭文。下机匣也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制造而成,内部设有扳机系统。FN“弩炮”提供给用户两种不同类型的扳机系统供选择,一种是一道火扳机,另一种是两道火扳机。军用狙击步枪大多采用一道火扳机系统,而警用/民用狙击步枪大多采用两道火扳机系统。其扳机力在8.89~22.23N之间可调。这个调节范围显然超过了另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雷明顿MSR狙击步枪,其扳机力调节范围为11.4~20.4N。

==枪机组件== 

FN“弩炮”的枪机非常容易拆卸和维护,机头上带有3个闭锁突笋。枪机体上带有长条形凹槽,可起到容纳污物的作用,以提高可靠性。枪机尾部是手动保险,当向下按动保险到位,即是保险位置,这时保险卡住击针起到保险作用。反之,如果用拇指向上扳动保险,这时保险处于待击位置,射手可以随时扣动扳机进行射击。除了手动保险,FN“弩炮”还设有一个防跌落保险。

枪托组件

FN“弩炮”的枪托由握把和可折叠枪托组成。枪托带有一个可调节高度的贴腮板及厚厚的橡胶缓冲垫,该缓冲垫呈内弧形设计,非常适合射手抵住肩膀。枪托长度亦可调。起初,枪托下方还带有一个可折叠的固定式驻锄,而随后的改进设计改成一段导轨上安装驻锄的设计,这样就能让射手根据需要选择是否加装驻锄。枪托在向右折叠时,拉机柄会从枪托上的三角形开口中穿过,这样就使拉机柄不会妨碍枪托折叠。  

升级的保险系统

最初,FN“弩炮”带有手动保险和防跌落保险双重保险系统。后期,新增了在狙击步枪上极其罕见的握把保险(握把保险一般只出现在手枪和冲锋枪上)。很多人对在狙击步枪上设计握把保险不理解,甚至认为握把保险会影响射手握持,并影响射击精度。不过从FN“弩炮”的精度测试结果看,并未发现握把保险影响射手射击。新增的握把保险是为了让射手在携带狙击步枪进入作战区域后,枪弹上膛、手动保险扳到待击位置时,供射手安全携带狙击步枪的最后一道保险,这样的设计大大增加了FN“弩炮”携带时的安全性。   

==增强版的改进之处== 

早期的FN“弩炮”采用一款3室的枪口制退器,而在2012年推出的最新型FN“弩炮”改用一款较长的5室枪口制退器,并且在护手下方增加一个射手握持的前置小握把。早期的FN“弩炮”在扳机护圈内侧设有弹匣卡笋,而最新型FN“弩炮”的弹匣卡笋改为设在扳机护圈前方,同时枪身两侧均设置有弹匣卡笋,这样就可以让左右手使用习惯不同的射手都能快速更换弹匣。起初,聚合物制造的弹匣呈黑色,而最新的弹匣是涂装了与枪身一样颜色的土黄色,并且弹匣上带有适用枪弹、容弹量和制造厂商的铭文。其中军用款FN“弩炮”的弹匣容弹量分别为:0.338英寸拉普阿-马格努姆枪弹为5发和8发;0.300英寸温彻斯特-马格努姆枪弹和7.62×51mm NATO枪弹均为10发。而面向警用/民用市场的FN“弩炮”的弹匣容弹量分别为:0.338英寸拉普阿-马格努姆枪弹为6发和9发,0.300英寸温彻斯特-马格努姆枪弹为8发和12发;7.62 ×51mm NATO枪弹为9发和13发。

====最终获胜,高调进军市场====  

当FN“弩炮”狙击步枪一举拿下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精确狙击步枪PSR项目后,意味着其开创了新领域――狙击步枪打入军用领域。而这款堪称完美的狙击步枪也很快被FN公司投入了民用市场,其在民用市场的标价大约为8000美元左右。


游戏设定

自我介绍

芭莉斯塔,今日起加入您的部队……您在看哪里?现在战事紧张,请专心一点。

角色设定

认真负责,做事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很讨厌自己专注时被别人打扰,虽然不是出于恶意,但会因此给人冷漠的印象。一直在身旁的仿生宠物“凛”会在她专心的时候警戒四周,制造别人难以接近的氛围。

语音列表

查阅日文请跳转子页面

如需查阅日文文本或者下载芭莉斯塔的语音,请跳转芭莉斯塔/语音
其中部分已有语音文本的语音并未实装,此类语音无法播放。心智升级语音与初始语音可能存在重复。
Fairy command 3 s.png

默认语音
交互语音

游戏标题

少女前线

问候

……来了吗?

获得/自我介绍

芭莉斯塔,今日起加入您的梯队……您在看哪里?现在战事紧张,请专心一点。

交流1

是命令吗?否则请您不要妨碍我工作。

交流2

这本时尚杂志是……真是的,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紧张感。

交流3

……我已经努力制造严肃的氛围了,为什么您还不放弃呢?

交流4

……指挥官,我还在工作,您这样会打扰……算了,今天就这一次吧,下不为例哦。

誓约

指挥官,没想到您会选择了我……
我明明一直……都只顾着考虑自己的事情,真是太惭愧了……
不过您能接受这样的我,我真的好高兴,也许是时候改变了……♥

口癖

真是的……

提示

再加把劲儿吧?

载入

啊,不好意思,我没注意……

培养语音

建造完成

指挥官,新的成员已经到了。

强化完成

进行一下射击测试吧。

编制扩大

编制完成,链接没有异常。

修复

再小的伤也要认真处理啊。

部队编入

阵型就位。

后勤出发

这次的路线是……明白了,这就出发。

后勤归来

清单核对完毕,任务完成。

自律作战

整备完毕,开始行动。

战斗语音

出击

目标确认,作战开始。

遇敌

确认敌人数量!

重创

居、居然从那种角度!大意了……

胜利

呼……赢了,下一个目标呢?

撤退

是我……还不够专注吗?……

进攻阵型

向目标前进。

防御阵型

原地待命。

技能1

专注……专注……!

技能2

控制局势!

技能3

我来制造机会!

额外语音
宿舍语音

失意

赞赏

附和

同意

共鸣

节日语音

新年

……为什么指挥官还在这里?您这样会妨碍我的扫除工作的。

情人节

指挥官,这个巧克力吃了请认真说出您的感想,我会作为参考改进的。

七夕

愿望吗?……抱歉,我想一个人的时候再好好想想。

万圣节

FNC肯定会趁大家专心听鬼故事的时候把糖果偷吃掉……真是的,要好好专心听故事才行啊。

圣诞节

圣诞快乐,指挥官,今天就忘掉工作,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