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1A1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罗瓦讨论 | 贡献2020年8月17日 (一) 02:30的版本 (订正命中信息,完成复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35.jpg
国籍 美国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svg.png
画师 哈路卡
CV 三森铃子
编号 No.35
星级
★★★
枪种 图标-步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不可建造 更多人形建造时间
救援 第六章限定救援
特殊奖励 无其他获得方式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手枪

效果1:技能冷却速度

+12%

属性表
弹药
15x1 55x5
口粮
30x1 9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42 (x1)84/(x5)420
伤害   

 

35 95
Data Hit.png 命中   

 

10 77
Data Dodge.png 回避   

 

6 42
射速   

 

26 38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7
Data Ct.png 暴击 40%
弹量 N/A
成长评级
A

技能#1
突击专注T

Lv 1Lv10

前置CD为5秒,冷却CD为16秒
提升自身射速40%,持续15秒。

默认立绘 红梅照雪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M1A1卡宾枪与M1加兰德的现实关系

由于种种的错觉,例如M1卡宾枪与M1加兰德作为比较知名的枪械经常一起在游戏中出现,又或者因为那个时期的枪械外观存在一些相似性,甚至归因于美军对军械命名的随意性,动不动就简单地以“字母M+数字”来命名,
改动版本命名则多为“M数字A数字”这种格式,不局限于枪械,命名为M1的东西不在少数。
这让很多人错以为M1卡宾枪与M1加兰德同属于一个武器系列的姐妹或存在武器设计方案的改进或借鉴关系。
实际上,这两把枪械均源自不同的设计师以及不同的设计方案,虽然她们都有数个自己的衍生型号,但M1卡宾枪与M1加兰德之间不存在设计和制造上的联系。

  • M1卡宾枪跟大卫·马绍尔·威廉斯颇有渊源,威廉斯曾因在美国禁酒时私自酿酒而入狱,并被误指杀害了警察而获得了很长的刑期而成了冤案,在狱中受到典狱官的照顾并成功设计出步枪而成名,

他的家人帮他申请枪械设计专利并且到处为翻案做准备,连当时被杀害的警察的遗孀也挺身而出,让那名警察其实死于同事枪火误杀的真相大白,翻案缩短刑期出狱后威廉斯受到温彻斯特研究所雇佣并采取了他在监狱中设计的短行程活塞导气系统,
也因为名气的原因,M1卡宾枪面世时被外界误以为是完全由威廉斯设计,其实M1卡宾枪是重新启用了温彻斯特研究所以往弃用的一种猎用卡宾枪方案所制作。

  • M1加兰德则由约翰·加兰德设计,加兰德在业余时因为兴趣爱好着手为美军设计轻机枪,最终成功被采用并获得该武器创始人的专利,但也因此与当时的赞助人产生争执而与之决裂,

加兰德一举成名后成为了春田兵工厂的咨询工程师,,在兵工厂的日子里开始设计底火后坐式结构的半自动步枪,历经层层竞争与曲折,最终诞生了被美军采用的M1步枪,因设计师之名而常常被称为M1加兰德。

就跟与这两把“M1”关系密不可分的重要设计者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一样,这两把被命名为“M1”的武器的诞生过程也各自不同。

游戏设定

游戏语音

场合 台词 语音
获得 M1A1(えむわんえいわん)、入ります。共に戦争を乗り越えましょう。
M1A1,加入。指挥官,请让我陪您平安度过难关吧。
问候 おはよう指揮官、今日の仕事は何?あたし…できるのかな?
早,指挥官,今天的工作是什么?我……能做到吗?
部队编入 M1A1、改造完了、部隊に入ります。
M1A1,改装完毕,加入梯队。
强化完成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これで、ガーランドちゃんを手伝ってあげられる。
谢谢你。这样就能帮上加兰德了。
交流1 指揮官…ガーランドちゃん…見た?
指挥官,您……看到加兰德了吗?
交流2 今日の指示…何でしょう?
今天的指示,可以先告诉我吗?
交流3 うわっ!…ごめんなさい、ガーランドちゃんかと思った…。
哇啊!……抱歉,我还在想,加兰德今天怎么这么主动……没想到是指挥官……
交流4
指挥官,今天的目标也会顺利达成吧?只要有您在,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再害怕了。
出击 あっ、あの…しゅっ…出発!
啊,那个……我,我们出发吧!
遇敌 落ち着け…落ち着け…
冷静一点…要沉得住气…
重创 うわぁ!ダメ!このままじゃ、やられる…
哇啊!快输了!
胜利 えっ勝ったの?やった!…ガーランドちゃん、見てくれましたか?
诶,我们赢了?太好了……加兰德,你看到了吗?
撤退 ごめんなさい、次こそは…
抱歉,我下次不会失误的……
技能1 もっと近寄って…撃つ!
靠近一点……射击!
技能2 そろそろ時間だ。始めましょう!
时间差不多到了,那就快开始吧!
技能3 残りの弾はもう…十分!
剩下的子弹……足够了!
后勤出发 うん。やってみます!
嗯,我试试看!
后勤归来 ただいま。えっと…
我回来了。那个…
修复 ガーランドちゃんは、大丈夫かな?
不知道加兰德、过得好不好呢……
编制扩大 うん…このままいけば、アサルトライフルになれるかな?
再这样下去,或许有天就能成为突击步枪了。
自律作战 弾(たま)、足りますか?
子弹应该够吧?
誓约
指揮官がガーランドちゃんじゃなくあたしを選んだ?…えっ?ガーランドちゃん?なんでここに?…そうだね、あたし、ガーランドちゃんの分まで頑張ります。指揮官、ちゃんと見ててね!
指挥官,为什么选了我,而不是加兰德呢……诶?加兰德,你也在这儿?……嗯,我会努力的,连同你的心意一起……
游戏标题 ショウジョゼンセン。
少女前线
载入 待って!ガーランドちゃんがまだ準備出来てないって?
等等!加兰德酱还没准备好吗?
建造完成 仲間が、来た。
新的伙伴,来了。
宿舍提起 うわ!?
哇!?
宿舍摸头 ふふっ
すごい…
称赞
うん
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