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6 ASW/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空军采购了一款求生枪械,那就是拥有两种口径的M6生存步枪,这是一种简易但有效的装备,可以提升被困人员的生存概率。
 M6就像一支结构紧凑的双管猎枪,它的两根枪管分别发射.22和.410口径子弹,枪管与射击组件、枪托等结构组成的整体以铰链的方式连接,每根枪管有自己独立的击针和扳机,击锤通过杠杆结构竖起。
 枪托等部件采用冲压钢板制成,枪托中空,填充有聚丙烯泡沫,同时留出了存放5发.22、2发.410以及枪支清理套件的孔洞,后来的版本将弹药分别增加到15发和4发。
 两种口径的弹药可以对应不同的目标,.22弹药可以在相对较远的距离精确射击中小型目标,为求生者换取生存所需的食物,而.410弹药主要用于近距离射击熊、野猪这类大型目标,更像是用来保命的。
 枪支还有一个重要的“X Calibre”口径转换套件可选,它可以插入霰弹枪管内,根据不同的型号可以发射不同口径的手枪弹、步枪弹或霰弹弹药。
 M6生存步枪重2.63千克(带弹药),长718毫米,对折后长度为380毫米,其中枪管长度约为36厘米,配有专门的携行袋,可以放进轰炸机的座椅背包内,一套这样的求生套件足以满足求生者在野外短期内的火力需求。
 为了适应美国的枪支管理法标准,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还对M6进行了改进制成了M6“侦查员”生存步枪,其实两者看起来几乎没什么区别,主要的差异在于M6“侦查员”的枪管增加到46.4厘米,改原来的双扳机为一种按压式结构,安装大型扳机护圈和皮卡汀尼导轨,金属表面经过磷化处理。
 新的M6“侦查员”空重2.1千克,长81厘米,折叠后长46.4厘米,它在尺寸和威力方面没有明显的变化,不过皮卡汀尼导轨可以安装瞄准设备,有助于精确射击。
 M6作为生存步枪是完全合适的,但它并不太符合越战的实际情况,因为特殊的战场环境,跳伞的飞行员需要冲锋枪这类可以密集射击的战斗武器,他们首先要应对的不是自然环境而是搜捕人员,在己方救援直升机赶到之前尽量存活下来。
 M6生存步枪也被作为轻量级的体育枪械出售到民间市场,在1997年时一支M6售价将近200美元,这个售价对于当时的美国市场算不上特别贵,弹药也很容易购买。
 现在我们看到的关于M6的图片似乎不太容易判断它到底是哪个版本,因为在持续的生产中枪支本身也在修改,有些短枪管的版本也安装了皮卡汀尼导轨,而一些民用版的将大小枪管的位置互换了一下,有些似乎还更换了口径,在我们所处的环境来说要搞清楚它们所有型号确实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