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P41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Mikumikuer讨论 | 贡献2019年9月30日 (一) 12:05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267.jpg
国籍 德意志第三帝国Flag of the German Reich (1935–1945)cross.svg.png
画师 狂気の君
CV 无声优
编号 No.267
星级
★★★
枪种 图标-冲锋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不可建造 更多人形建造时间
救援 无法通过救援获得
特殊奖励 2019年6月签到奖励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突击步枪

效果1:伤害

+12%

效果2:回避

+10%

属性表
弹药
25x1 85x5
口粮
20x1 6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97 (x1)194/(x5)970
伤害   

 

11 30
Data Hit.png 命中   

 

2 13
Data Dodge.png 回避   

 

8 60
射速   

 

52 77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12
Data Ct.png 暴击 5%
弹量 N/A
成长评级
A

技能#1
烟雾弹

Lv 1Lv10

前置CD为1秒,冷却CD为16秒
投掷烟雾弹对半径2.5范围内的敌人,降低其36%攻击速度和50%的移动速度,持续4秒。

默认立绘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罕见的MP41冲锋枪

MP41(德语:Maschinenpistole 41,意为:41型冲锋枪)是一款由德意志第三帝国枪械设计师胡戈·施迈瑟所研发、黑内尔公司生产的冲锋枪,外观而言是MP40冲锋枪改用MP28冲锋枪的木制枪托的修改型,发射9×19毫米鲁格手枪子弹。MP41是专门为出口和警察部门而生产。除了发配给武装党卫队和警察部队外,亦提供给支持德意志第三帝国的轴心国罗马尼亚。


分解状态下的MP41,一体式的木制枪托是其特点

MP41是MP40冲锋枪改用MP28冲锋枪的射控装置的修改型,沿用前者的提前击发底火式反冲作用和开放式枪栓,但改为MP28的木制枪托、击发机构和快慢机。从外观上的特征而言,就是将MP40的圆管状机匣以下的塑料制手枪握把与钢管制折叠式枪托都替换为固定的木制枪托的同时,也移除了MP40枪管以下的钩状座(兼枪管护罩);可在扳机的顶部却装有MP40所没有的快慢机(MP41具有MP40所没有的半自动射击机能)。该枪沿用MP40的32发可拆卸式直型弹匣,这样不只弹药,连弹匣都可以与MP38和MP40通用。作为该冲锋枪一大特色的木制枪托,使MP41经常被治安维护部队在防暴行动时用作殴打武器而非射击,这在非杀伤目的为主的镇压行动中非常有效。尽管它的生产比MP40更为耗时和昂贵,但是固定枪托使该冲锋枪更为精确和更为轻便。


有意思的是,MP40虽然常被英美联军士兵称为“施迈瑟”(Schmeisser),德国枪械设计师路易斯·施迈瑟却并无参与MP40的设计工作,反而他的儿子胡戈·施迈瑟参与了MP41的研制工作。


1942年,MP41被下令停产,因为它的性能被认为不超过制式的MP40,而且由于更复杂的扳机机构和木制枪托,反而导致其生产更为耗时和昂贵。生产出来的MP41主要提供给德国安全部队和国家警察部队(安全支援部队),并与现有的MP28一起使用,直到战争结束。但有一部分MP41落在转为盟军的罗马尼亚军队和其他国家手中。其中罗马尼亚的MP41于二战后一直使用至1970年代;1990年,小部分被修改为阉枪的MP41输入日本。作为一支出色的冲锋枪,东方集团国家从前纳粹德国缴获以后提供给东方集团的盟友国家及/或游击队,其中一部分于第三世界的战争与冲突,如第一次印度支那战争、越南战争、阿尔及利亚战争当中使用。


游戏设定

官方介绍

角色介绍-MP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