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P99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讨论 | 贡献2019年9月25日 (三) 02:53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123.jpg
国籍 德国联邦共和国Flag of Germany.svg.png
画师 真名
CV 无声优
编号 No.123
星级
★★★
枪种 图标-手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建造时间:00:35:00
救援 无法通过救援获得
特殊奖励 无其他获得方式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所有枪种

效果1:射速

+(x1)6%/(x5)12%

效果2:回避

+(x1)18%/(x5)36%

属性表
弹药
10x1 30x5
口粮
10x1 3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30 (x1)60/(x5)300
伤害   

 

12 31
Data Hit.png 命中   

 

8 56
Data Dodge.png 回避   

 

12 87
射速   

 

42 61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15
Data Ct.png 暴击 20%
弹量 N/A
成长评级
A

技能#1
掩护号令

Lv 1Lv10

前置CD为6秒,冷却CD为12秒
提升我方全体回避55%,持续8秒

默认立绘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枪械简介

瓦尔特P99手枪是由德国卡尔·瓦尔特公司研制的一款面向执法部门、安全部队和平民的一种半自动手枪。瓦尔特P99于1996年对外公开,全名为P99自动手枪。最早公布的P99是发射9×19mm派拉贝鲁姆手枪弹,在1998年又推出了.40 S&W口径的P99。针对意大利的民用市场禁止拥有了9×19mm口径的规定,瓦尔特公司还专门提供了9×21 IMI口径的P99。

详细结构

P99采用枪管短后坐原理,其设计是仿照数十年前SIG Sauer P220手枪上的改进的勃朗宁式闭锁机构,通过底把内一块闭锁卡铁与枪管尾部下方的一个斜槽作用使枪管上下摆动而实现开锁和闭锁。瓦尔特公司最早是在P88手枪上使用这种结构,现在又移植到P99手枪上。由于聘请了奥地利格洛克公司的设计师,因此P99在设计特点多少有点GLOCK手枪的影子。

与GLOCK类似,瓦尔特P99也采用没有击锤的击针平移式击发系统,但与GLOCK不同的是,瓦尔特P99标准型的击发机构为单/双动式,第一发为双动,扳机扣力为4kg,后续的都为单动,扳机扣力为2kg。而GLOCK的击发机构则是一种独特的半双动式,但如果射击前击针不在待击状态时,并不能像普通双动手枪那样直接扣扳机就能击发,而必须拉动套筒2厘米使击针重新待击才能再射击。而P99的击针不在待击状态时随时扣下扳机都能射击。

然而P99的这种击发机构由于双动时扳机行程过大,是P99遭受诟病的缺点之一。因此瓦尔特公司后来又为P99研制了被称为“快速动作式”(Quick-Action,简称为QA)的击发机构,即类似于GLOCK手枪那样的半双动击发,平常击针处于半待击状态。

P99在待击状态时击针尾部会在套筒后面的凹陷处凸出并显示红色标记,提醒射手手枪已处于待击状态,在夜间射手可以通过触摸套筒尾部而感觉到。

P99设计有手动的待击解脱按钮,聚合物制成的待击解脱按钮位于套筒后部的左上方,右撇子射手用右手拇指按压操作,而左撇子射手的左手食指也很容易够得着。在待击解脱后,如果需要重新待击而又不想使用双动的方式击发,则只要把套筒向后拉动大约9.5mm的距离即可使击针重新待击。

与GLOCK手枪相似,P99手枪也没有外露的手动保险,但内有4个自动保险装置:击针保险、扳机保险、非待击保险和跌落保险。击针保险会卡住击针使其不能击发底火,只有扳机扣到一定距离后才会向上顶起,让路给击针通过;板机保险和GLOCK的扳机保险一样,都是避免击发连杆意外活动,但GLOCK的扳机保险是内藏式的小扳机,而在P99上则是铰接式的扳机,即扳机本身就是保险柄,扣下到一定距离才开始拉动击发连杆;而非待击保险则是在解脱待击时阻挡击针,不让其打击到膛内枪弹的底火;至于跌落保险则是防止武器意外跌落时产生走火。此外待击解脱功能也能起到辅助的保险作用,例如执法人员在枪战过后可以解脱击针的待击状态,即使膛内仍然有弹也能安全可靠地携行。万一遇上突发危机,双动击发功能也让执法人员可以随时开枪。

另外,当膛内有弹时,当膛内有弹时,拉壳钩的后部进入套筒内,在套筒后部露出一个红色亮点而提醒射手,该膛内有弹指示器在夜间可以通过手指触摸而明显感觉到。

P99的底把采用15%的玻璃纤维增强的12号聚合物模压成型,与金属底把相比,优点是容量生产和成本低,而且重量轻,耐腐蚀。有4个导轨分别嵌入底把内两侧作为套筒与底把之间的滑动导向,每侧2个,每个导轨长约12.5mm,高1.25mm。整个底把重仅83g。不同口径型号的底把都是相同的,但底把内的闭锁卡则不能通用。

握把形状由著名的意大利比赛手枪握把设计师Cesar Morini设计,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三个大小不同的握把背板,通过更换这个嵌件来调整握把尺寸以适合不同的手形。握把背板采用有弹性的聚氨酯制成,中空,能吸收后坐力,更换时只需要把靠近握把根部的插销往外拨出约3.2mm就行了,所有P99出售时都附带有大、中、小3种尺寸的握把背板。这种个性化的设计使不同体形的射手都能握持舒服,而且适合大多数射手举枪后的自然指向性。

在底把前方有类似USP手枪的附件安装导轨,可方便安装各种战术灯或激光指示器。在右侧附件导轨下面通常有由两个字母所组成的日期代码,表示该底把生产年份的最后两位数字,字母从A至K分别代表0至9,例如一把写着“AE”代码的P99,则表示该枪在2004年生产(AE = 04)。扳机护圈旁边有弹匣卡笋和分解卡笋,分解卡笋在扳机上方,杆式弹匣卡笋在扳机护圈根部。瓦尔特公司还向P99的用户提供延长尺寸的弹匣卡笋,让有需要的射手自己更换到枪上。扳机护圈尺寸较大,戴厚手套也能射击。除挂机柄只方便右手射手外,其他操作部件都适合左、右手射手使用。后来在2004年推出了一种重新设计的P99,改进的板机护圈取消了“圆拱”形线条。重新设计也套筒让射手可以更容易抓紧它,附件导轨也改变了类型,使之与市场上的手枪附件更通用。普通的P99底把都是黑色的,但最近瓦尔特公司推出了一些绿色或沙漠黄的P99底把,采用这些底把的P99被命名为“军用型P99”,当然这个名称只是个商业喙头而矣。

P99手枪采用双排单进的大容量弹匣供弹,弹匣由厚0.8mm的钢板制成,底座为塑料板,弹匣上有观察孔,以便射手能看到余弹数量。其中9×19mm口径型的标准容量为16发,而.40 S&W口径型的弹匣容量为12发。

套筒截面呈梯形,外形与P5手枪相似。外表有华尔特公司特有的“特尼氟”涂层,防腐性能比镀铬好,而且耐磨、耐脏。.40 S&W型的套筒比9×19mm型套筒要大,由于两种手枪都使用相同的力量的复进簧(约50牛顿),因此.40型P99的套筒后坐速度稍慢。另外.40型套筒的前部没有防滑纹,因此在外观上很容易识别一把P99手枪是9×19mm型还是.40 S&W型。抛壳挺的长度是不同的,其中9×19mm型的比较长。另外同型号但不同口径的P99的击针组是相同的,可以互换使用。然而,P99、P990和P99 QA的击针组各不同,即使同口径也不能互换。

P99的枪管为冷锻生产,内有6条右旋膛线,有“特尼氟”涂层。此外,其他所有的金属部件也都涂有一层“特尼氟”。9×19mm和.40 S&W的枪管尺寸也不相同,.40 S&W枪管的直径为15mm,而9×19mm枪管则为14mm,因此这两种型号在套筒前面的圆孔尺寸也不相同,另外9×19mm枪管也太短,不能放进.40 S&W的套筒内。

普通的P99不能安装消声器,但瓦尔特公司为9×19mm P99生产了在枪口有螺纹的枪管,这些枪管上没有打上序号,但打上一个两位数的日期代码和“SD”标记,“SD”是德国语“消声”(Schall Daempfer)的缩写,换上这些枪管的P99就能安装螺接式的消声器。瓦尔特公司没有为.40 S&W P99生产SD枪管,但在美国有一些小作坊生产有.40 S&W口径的SD枪管。

P99的瞄具可调风偏和高低,不需要工具就能拆卸或更换,因此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或爱好来选用较大或较小的瞄具。瞄具既有钢制也有聚合物制品的。

两种口径的P99的主要型号

P99AS:单/双动型,这是基本型。

P99DAO:纯双动型,是为德国警察试用而提供的型号,在2002年推出,不幸的是并没有它进一步生产的消息。

P99QA:QA型,在2000年推出,采用行程较短、扣力较轻的半双动扳机,并有手动待击击针。

P99C:紧凑型,在2004年推出,尺寸较小、重量较轻,容弹量也减少了。 目前紧凑型只有9×19mm口径,但都生产了AS、DAO和QA三种型号。

P990:其实就是原来的P99DAO,改了名字后重新推出市场。

P99TA:TA是战术型的缩写,在2004年推出,明显的特征是底把前方的导轨座形状有所改变,能安装更多市面上的通用战术附件。

P22:名称不同,但其实是P99的.22LR口径型。P99不像其他手枪那样提供.22LR口径的改装配件,如果想要.22口径的练习枪,只能买一支新枪,这也是P99受到用户诟病的一个缺点,诸如伯莱塔等著名手枪都提供有.22口径的改装配件,让用户可以成箱成箱地消耗便宜的.22弹作基础练习。

数据参数

  • P99 9mm

弹匣容量:16/10 rds

枪管长:102 mm

全枪长:180 mm

全枪高:135 mm

套筒宽:29 mm

空枪重:710 g

P99 .40 S&W 弹匣容量:12/10 rds 枪管长:106 mm 全枪长:184 mm 全枪高:135 mm 套筒宽:29 mm 空枪重:735 g

  • P99C 9mm

弹匣容量:10 rds

枪管长:89 mm

全枪长:136 mm

全枪高:109 mm

套筒宽:29 mm

空枪重:530 g

  • P99C .40 S&W

弹匣容量:8 rds

枪管长:89 mm

全枪长:136 mm

全枪高:109 mm

套筒宽:29 mm

空枪重:530 g

  • P22

弹匣容量:10 rds

枪管长:87 mm

全枪长:159 mm

全枪高:114 mm

套筒宽:29 mm

空枪重:430 g

游戏设定

人物设定

性格认真谨慎,虽然身体娇小,但拥有冷静的意志和坚实的责任心,勤于学习也擅长教导,在同伴面前有着优秀的领导者气质,不过偶尔也会国语严苛和不知变通。

——官方设定集 《THE ART OF GIRLS'FRONTLINE UNTIL THE STARS》

游戏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