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PPSh-41”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罗瓦移动页面PPsh-41PPSh-41
(Q版模型)
第30行: 第30行:
 
|立绘2=Pic PPsh41 602.png
 
|立绘2=Pic PPsh41 602.png
 
|立绘2重创=Pic PPsh41 602 D.png
 
|立绘2重创=Pic PPsh41 602 D.png
 +
 +
|Q版皮肤编号1=602
 +
|Q版皮肤名1=契约时刻
  
 
| 格1=0
 
| 格1=0

2020年2月23日 (日) 11:34的版本

 
No.21.jpg
国籍 苏联Flag of the Soviet Union.svg.png
画师 和茶
CV 上坂堇
编号 No.21
星级
★★
枪种 图标-冲锋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建造时间:01:50:00
救援 通常图救援
特殊奖励 无其他获得方式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突击步枪

效果1:伤害

+10%

效果2:射速

+5%

属性表
弹药
25x1 85x5
口粮
20x1 6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97 (x1)194/(x5)970
伤害   

 

10 26
Data Hit.png 命中   

 

2 11
Data Dodge.png 回避   

 

8 56
射速   

 

65 93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12
Data Ct.png 暴击 5%
弹量 N/A
成长评级
B

技能#1
手榴弹

Lv 1Lv10

前置CD为秒,冷却CD为秒
投掷手雷对半径2.5范围内的敌人造成5.5倍的伤害

默认立绘 契约时刻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苏联军队对冲锋枪的需求始于1925年10月27日苏联红军装备委员会一份申请报告:"考虑到纳甘(Nagant)左轮手枪只是一种自卫武器,我们认为向中下层指挥官提供一种冲锋枪是必须的。"于是,红军开始寻求设计一种新型的轻武器。当时托卡列夫因设计TT-33手枪和SVT-38/40步枪而闻名,也是第一位认识到冲锋枪价值的前苏联武器设计专家。至1927年,他已有了设计图纸。

其实从1920年代后期至1930年代早期,苏联著名的武器设计专家一直试图设计一种合适的冲锋枪。由于当时冲锋枪还处于发展早期,其军事使用价值人们还不很清楚。托卡列夫、普里鲁特斯基、科罗文、科里辛科恩和瓦西里捷格加廖夫(Vasiliy Degtyarev)等都在设计冲锋枪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尽管当时的试验各自暴露出一些缺点。1934年,狄格特亚耶夫为苏军设计出第一支堪称成功的冲锋枪。1935年6月9日,其设计被采用,称为M-1934型7.62毫米狄格特亚耶夫冲锋枪,或简称PPD-34。PPD中的D即为他名字的字首,而PP则为"Pistolet Puleinyot"即俄文"冲锋枪"的缩写。PP

D-34的基本结构与德国的MP28II十分相似,运用自由后坐(自由枪机)原理,单发和连发火力的选择按钮位于扳机前方。枪管弹膛镀铬,以防腐蚀。子弹装在一个近乎垂直的弹鼓中,其上方有一段延伸体,用以装在枪上。弹鼓容量为71发,结构与芬兰的"苏奥米"系列十分相似。71发的大容量对士兵而言很方便,因为重新装弹的次数大大降低。但弹鼓本身有些缺点,如易吃土,供弹口部位易变形等。除弹鼓之外,另有一种弧形直列式弹匣,但比较罕见。可PPD-34并未被大量使用,从1934-1936年间共生产67支。托卡列夫曾在日记中写道:"PPD从未受到很高的重视。"而后,1938年它的一种改进型又被采用,其基本结构除了散热的枪管护管外没有多大变化。虽然该枪于1939年退役,并被贮存起来,但在芬兰战役中仍有部分在使用。

游戏设定

人物设定

性格温和友善,但内心有着强大的意志和荣誉感。因为骨子里一本正经,所以经常被人捉弄,尤其是涉及体重的话题时,会显得很窘迫。

——官方设定集 《THE ART OF GIRLS'FRONTLINE UNTIL THE STARS》

体重

  • 作为一把非常出色的冲锋枪,如果真要被诟病的话,大概就是她的重量了,虽然在获得时她强调自己并不重。
  • 波波沙的称呼其实就是汉译,毕竟波波沙本身的制作工艺简单,所以在战后也被大量的作为援助送到其他的社会主义国家,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依旧能看到她的身影。当然,毕竟是真的重23333,所以中国的战士很多时候也会把弹鼓换成弹匣使用。

与索米

  • 波波沙的出生与苏芬战争确实有直接的关系,当时芬兰的索米冲锋枪是非常优秀的冲锋枪,而苏联却没有好用的冲锋枪,当时苏联对于武器的概念相对观念守旧,直到真的被芬兰人用索米教育得很惨后,才觉醒起来开始大力投入新式冲锋枪的研制。
  • 在波波沙之前,苏联就已经仿造过索米,当时效果并不好。在之后的设计工作中,也加入了性能接近索米这样的要求。
  • 虽然索米对波波沙的诞生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但是波波沙是仿造或者参考索米的说法真的是地摊说法了,虽然对于大部分军盲来说,或者她们两个确实有点像。事实上波波沙如果真的要说参考索米的话,唯一参考索米的大概也就只有那个弹鼓,结果那个弹鼓还成为了波波沙身上最不可靠的部分,到了PPS-43又换成了苏联自己的弹匣,还真的是讽刺。
  • 至于和索米的关系,大概从那时候开始,就那样的水火不容了吧,在索米上任的第一天这两个欢喜冤家就又开始吵起来了呢。

锅锅沙

  • 在游戏还处于测试阶段时,服务器不堪重负而瘫痪的情况真的非常常见,当时AC_130大大一时兴起苦中作乐的漫画《服务器危机》,描述的就是波波沙因为猫的原因一不小心吧服务器糊了一脸然后服务器瘫痪了。至于为什么是波波沙?作者说,之所以选波波沙完全只是因为觉得波波沙开火糊一脸的威力貌似能让服务器惨一点而已。
  • 因为该漫画受到很多指挥官的钟爱,随即便是大范围的流传开去了。到了公测刚开始的时候,服务器瘫痪的情况依然非常常见,随机在11月19日的网络波动补偿邮件中,邮件是波波沙发出的......真可谓是被扣锅呢,恭喜获得称号“锅锅沙”。从此以后,每次网络波动的补偿,基本都是波波沙为各位指挥官献上补偿物资了23333。
  • 至于漫画的最后,便是波波沙被FNC带到强化室吃掉了.....也算是因祸得福地在二次同人创作中与FNC组成了一对好姬友服务器杀手,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好像有什么不对吧!!)~

游戏语音

场合 台词 语音
获得 初めまして、指揮官!私、全然重たくないですよ。
指挥官,初次见面!诶?我的身体?不重啊,一点都不重呢!
问候 ああ、お帰りなさい。
啊呀,欢迎回来。
部队编入 私なんかで良ければ......
如果您不嫌弃我的话……
强化完成 わざわざ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烦劳您多虑,感激不尽
交流1 え?あ、はい!びっくりしました。
诶?啊……您吓到我了。
交流2 あの…なんですか。
唔……有什么事吗?
交流3 私は聞き役でいいんです。
我只要作为一个旁观者,就足够了……
交流4
指挥官,上次我的表演怎么样呢?只要您愿意,下次我会选更好的曲子来献给您
交流(装扮:契约时刻) 指揮官、これ受け取てください、深い意味はありません、本当ですよ
指挥官,请收下这个。没什么别的意思哦,真的......
出击 怖くなんかない、怖くなんかない!
没什么可怕的,没什么可怕的!
遇敌 ヒィィィ!
哎呀呀呀!
重创 もう、戦えません……
我已经无法继续战斗了......
胜利 良かった~
太好了~
撤退 まっ、負けちゃいました......うぅぅ......
我输了......呜呜呜......
技能1 ウ、ウラー!
乌拉!
技能2 私、この戦いで、光輝きます!
我在这场战斗中必将不负众望!
技能3 私も、このまま守りつつられることを願っています!
请永远保佑我!
后勤出发 偉大な使命なんですね、このペーペーシャ41にお任せください!
这一重大任务,请交给我波波沙完成!
后勤归来 重要な任務、完了しました!
重大任务顺利完成!
修复 うぅぅ、少し休憩してもいいですか?
呜呜呜......您能给我放会儿假吗?
编制扩大 たくさんの同志が加わるのね、ハラショー!
有大批同志加入我们的队伍,真是太棒了~
自律作战 信念を守る戦い、私にお任せください!
为了保卫信仰的战斗,我保证完成任务!
誓约
指揮官、あなたとこの神聖な契約を結べるなんて、私は今、人生で一番幸せです。これから、もっともっとたくさんの栄誉をあなたに捧げますわ。
指挥官,和您结下这份契约,是我生命中最满足的时刻。今后请让我将更多的荣耀,带到您的面前吧!
游戏标题 ショウジョゼンセン。
少女前线
载入 ちょっちょっと待ってもら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可...可以稍等一会吗
建造完成 あの、ええと、製造が完了しました。
那个,我插一句,建造完成了。
宿舍提起 えっ?
诶?
宿舍摸头 ウフフ
すごいです
称赞
えぇ
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