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SIG-556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邻家男孩讨论 | 贡献2020年3月16日 (一) 09:06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287.jpg
国籍 瑞士Flag of Switzerland.svg.png
画师 水熊
CV 无声优
编号 No.287
星级
★★★★★
枪种 图标-突击步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建造时间:03:56:00
救援 无法通过救援获得
特殊奖励 无其他获得方式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冲锋枪

效果1:射速

+12%

效果2:回避

+15%

属性表
弹药
20x1 60x5
口粮
20x1 6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61 (x1)121/(x5)605
伤害   

 

19 51
Data Hit.png 命中   

 

6 46
Data Dodge.png 回避   

 

6 45
射速   

 

52 76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10
Data Ct.png 暴击 20%
弹量 N/A
成长评级
A

技能#1
战场弄潮儿

Lv 1Lv10

前置CD为5秒,冷却CD为4秒
提升自身射速至极限并提升自身伤害50%,再次点击关闭技能;
开启技能状态每次攻击叠加1层过载,12层过载时清除所有过载层数,眩晕自身2秒并关闭技能,眩晕期间梯队无法前进。
关闭技能状态每次攻击减少1层过载。

默认立绘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西格&绍尔公司是瑞士最大的轻武器制造公司,瑞士军队装备的SIG SG 550系列突击步枪是该公司的明星产品。但SG 550系列在瑞士以外并没有更广泛的市场,只有少量特种部队和特种警察装备。为了抢占美国市场,西格-绍尔公司推出了在SG 550系列基础上改进的SG 556系列。

自2007年到2010年的这4年里,西格&绍尔美国分公司一直面向美国市场推陈出新,除了拳头产品――SIG P系列手枪以外,公司还研发了专门针对美国市场的SIG SG 556系列突击步枪/卡宾枪。SIG SG 556系列由采用AK核心部件的SIG SG 550突击步枪所改进而来,最早推出的两个型号为SIG SG 556基本型及SIG SG 556经典型。前者为进入美国市场,跟随美国现行的枪械管理法规;而且该枪从外形上也一改“西格系”步枪的风格,采用许多美国本土零件,如AR系的枪机系统(但仍采用AK系长行程活塞气动式系统)、枪托等,以迎合美国枪迷对AR系步枪的使用习惯;后者为迎合美国市场上西格步枪迷的需求,仍采用前者的枪机系统及活塞气动式系统,但在外形上完全回归了SG 550。不但采用了与SG 550相同的西格经典样式的护木与枪托,同时也进行了一些改进,比如枪托不仅能折叠还能伸缩,并且保留了类似AR-15的下机匣,使习惯操作AR-15系步枪的射手很快就能上手使用,可说是“SG 550的外衣包裹着AR系列的核心”;也因而可说是AK系与AR系的结合体。 西格&绍尔公司是瑞士最大的轻武器制造公司,瑞士军队装备的SIG SG 550系列突击步枪是该公司的明星产品。但SG 550系列在瑞士以外并没有更广泛的市场,只有少量特种部队和特种警察装备。为了抢占美国市场,西格-绍尔公司推出了在SG 550系列基础上改进的SG 556系列。

基本型与经典型在气动方式也未做任何改变,仍采用SG 550的活塞气动模式,只是气体调节器只有两个位置,只有枪机结构原理的分别。基本型采用的许多美国本土零件当,包括了AR系的枪机系统;而经典型则是经典的SG 550的枪机系统。

SIG SG 556有多种护木: 1:整合有三条皮卡汀尼导轨用以安装附件,而护木下部制有特别的防滑纹; 2:方形截面而且四面带有导轨的SWAT型护木,这种四面带导轨的护木让人感觉与M4卡宾枪没什么两样 3:完全采用了与SG 550一样外形为锥形的护木,为SIG SG 556经典型的原厂护木。 为了适应不同需求,使用者可以购买带有导轨的护木取代原护木,这样就使得SIG SG 556可以安装两脚架、握把和战术灯等战术配件。

2006年款的SIG SG 556半自动步枪采用折叠式准星,而SIG SG 556经典型半自动步枪重新安装了和SG 550突击步枪一样带有护圈的准星。照门也采用了西格系经典风格的转鼓式照门。表尺上有四个照门,100米以内射程对应的照门为缺口式,100米、200米、300米射程对应的照门为觇孔式。安装在平顶式机匣导轨上的照门可以随时拆卸下来。

除了机械瞄具,随枪还附送有一个红点式反射瞄准镜,即西格&绍尔STS-081型迷你红点瞄准镜。其长度仅为62毫米,宽度仅为41毫米,质量只有84克,放大倍率为1倍。STS-081只需要一块3伏的CR2032锂电池就可以正常使用8,000小时,质量不逊于市场上的任何同类产品,市场零售价仅为215美元。

根据随枪附送物品不同,SIG SG 556经典型有两个价格,而且用两种型号表示,一是随枪附送红点反射式瞄准镜,但不随枪附送备用转鼓式表尺的SIG556301型,价格为2,099美元,另外是随枪附送红点反射式瞄准镜及备用转鼓式表尺的SIG556304型,价格为2,249美元。两款差价为150美元,说明备用转鼓式表尺价格不低。

SIG SG 556经典型的枪管采用长度为406毫米的军用等级冷锻制枪管,膛线6条,缠距为178毫米(1:7)。枪管前端具有螺纹,可以随意装卸现有的鸟笼式消焰器,也可更换用户喜欢的其他消焰器。准星下方预留了可以安装刺刀座的位置,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争取军用订单。

SIG SG 556经典型半自动步枪的上机匣采用高碳钢制成。位于顶部的皮卡汀尼导轨可以安装所需要的附件。而下机匣采用航空级铝合金材料制成,外形酷似AR-15式的下机匣。

发射机座采用航空级铝合金材料制成,表面经阳极氧化处理。扳机仍然采用平滑的两道火板机,扳机扣力可以调整,扳机护圈完全与AR-15相同。快慢机只有两档,F为发射,S为保险,机匣两侧均可操作。

弹匣卡笋也与AR-15相同,但SIG SG 556经典型的弹匣卡笋位置向后移动了约6毫米,以更为适合快速更换弹匣,并且能够使用标准型AR-15系弹匣。

SIG SG 556基本型装有AR-15的手枪握把,可与其他AR-15的手枪握把互换使用;经典型则是采用SG 550的聚合物材料制手枪握把,手枪握把采用中空设计,在握把内设有备用电池贮存室,并用防水的橡胶密封闭,也可以更换为带有手指槽形式的。

SIG SG 556经典型半自动步枪随枪共附送五个STANAG规格的30发容弹量可拆卸式聚合物弹匣。与军用型SG 550系列步枪配用的弹匣相似的是,在弹匣壁两侧分别附有用以与专用弹匣连接器连接的弹匣联接卡笋,这能够使多个弹匣不需附加其它装置就可以很方便地并联在一起。弹匣两侧分别有两个凸起,连接器两面分别有两个凹槽,从而与弹匣上的两个凸起对应。这样一个连接器两面可以连接两个弹匣。这款弹匣也能使用在任何一支AR-15系步枪上。也有很多西格步枪迷喜欢使用麦格普公司生产的聚合物弹匣,其也可以安装在SIG SG 556经典型上。

为了挺进美国市场,早期款SIG SG 556的枪托修改为与M4卡宾枪的伸缩枪托外形相同的枪托。随后又推出可以折叠的枪托,但外形仍与M4卡宾枪使用的伸缩枪托类似;而且,用户也可以自行更换自己喜欢的枪托。如此虽然让SIG SG 556可使用的枪托达到五花八门的等级,但惟独缺少了SG 550那样具有“西格”风格的折叠枪托。最新款SIG SG 556经典型不但改回了原有的折叠枪托的外形设计,更是大胆创新地改造了SG 550的旧式折叠枪托。枪托不仅能折叠,而且在打开后还能伸缩,总共设有三段伸缩,可以适应任何不同体型的射手。枪托尾部设有可以吸收后坐力的橡胶垫。这种颇具特点的聚合物材料的枪托被美国人称作“瑞士型”枪托。

虽然SIG SG 556是半自动民用型步枪,其军用型号还是能对应Swiss Arms所生产的SIG GL 5640枪挂式榴弹发射器。

即使有西格绍尔光环加持,但是SIG 556这把枪还是在美国市场发售两年之后就宣告死亡,由于其兼用的设计,导致其对弹匣的要求非常高,以致市场上大多AK弹匣都无法使用(必须好好挑选规格公差内的),又由于其要价近2000美金,几乎是AK系列的3倍以上,射击精度一般,又没有AK皮粗耐操,以致市场评价极其恶劣。

该步枪现列装于阿根廷的阿根廷联邦警察联邦特别行动组和门多萨警察特别安全小组,埃及的特警单位,沙特阿拉伯的特种部队单位等部队

游戏语音

场合 台词 语音
获得 潮流道标SIG556,向您问好!为这身打扮感到惊讶吗,因为近期的关键词是“节制的疯狂”哦!
交流1 哟,指挥官?这身装束如何,很符合我近期的关键词吧?都是用基地的废弃物做出来的哦。
交流2 对我来说作战就只要全部的勇气和一点点技巧,至于如何发挥我的力量,这就是您的事情啦。
交流3 枪和裤子上的纹样?哦,这是我自己改良过的贴纸,在离开格里芬之前都会成为我的标志吧!
誓约
我来了!指挥官,有什么新点子要商量吗?
誓约?和我?这是给我的新关键词吗?
很好,那就把这个关键词维持到永远吧!
交流4
只要有一个关键词,我们就能很轻易地记住一个人了。对我来说,指挥官的关键词是……啊,还没下班!工作工作,之后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