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碧海秘闻/剧情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孤岛假日 Part1
……
这是……阳光穿透眼睑的痛觉。
我的意识开始清醒,海浪的声音再次回到我的耳中。
身体使不上力气了,连手也像是被重物压着一样,甚至不能去遮挡眩目的光线。
Icon empty.png ……
还是……没能离开这里吗?
指挥官
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遭遇的船难,最后漂流到这座孤岛上,到现在也没办法逃出去……
但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Icon empty.png 口好渴……肚子……好饿,到底哪里才能找到食物……
诶?
指挥官
不知道是不是产生了幻觉,我看到人形们正围绕在我的身边,好像在对我诉说什么。
……
但,恐怕我再也听不到了。
Icon empty.png 大家,对不起……我可能就到此为止……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厌烦的声音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163 2.png AA12 不管怎么说,我已经忍很久了!
你干嘛要躺在这里一个人演这种莫名其妙的幼稚戏啊,居然还那么投入,真恶心……
距离我最近的AA-12正娴熟地撕掉棒棒糖包装纸,开始摄入糖分。
阳光显然也让她很不自在,便伸手调整身边遮阳伞的角度,把光线完全挡了下来。
Icon empty.png 放轻松点,AA12,现在是休假时间。
……最起码今天不用担心什么。
指挥官
没错,今天的活动只有海滨休假……而已。
——三天前,格里芬指挥室。
Icon empty.png 海滨休假?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当然~这可不是在开玩笑哦。
Icon empty.png 这份委托书不是要求我们去排除孤岛上可能存在的风险吗?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是啊,不过昨天我调查了卫星图像,发现不管是环境恶化还是人口调动的原因,这里从上世纪末开始就没人居住了。
经过几十年的沉淀,这座岛屿又回归到了自然状态,几乎看不到任何人类文明的痕迹。
Icon empty.png 所以直到最近,地质勘探队在这里发现了丰富的矿物资源,购岛的开发商才让我们派遣人形确保岛上的安全,好让他们建造矿场。
委托书上的内容很明确。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娜 关!键!是!
在森林重新占回全岛面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现在,岛上一切设施都都被大自然吞没了,就算是铁血也不会对这里产生任何兴趣。
非要说风险,就是那边可能有很多野生动物吧?
这种环境下的搜查排险任务,一天时间完全富余。
至于剩下的时间嘛,自然是能在海边好好享受一次休假啦~!
Icon empty.png ……听你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3.png 格琳娜 哼,如果不是还有作战报告书要写,我还想跟着一起去呢!
Icon empty.png 咳…… 指挥官
Icon No.0 kalina3.png 格琳娜 当然,在前线的您其实更辛苦,而且一直没有休假。
所以为什么不趁这次机会早点完成委托,然后放松一下呢?
Icon empty.png ……
看来让大家带上泳衣倒也没错。
指挥官
出于对委托的重视,我们在登岛之后用一整天的时间来排查风险。
但正如格琳娜所说,这里除了树、沙子和海水之外,再多的也不过是各种野生动物。
比起所谓“潜伏着危险的岛屿”,眼下这环境更适合用“美丽的度假胜地”来形容。
Icon No.153 2.png M37 指挥官,千万不要动哦,只有我能够创作的艺术品还差一点就要大功告成了!
Icon No.34 2.png M1加兰德 哎?伊萨卡,你那边堆得有点多了吧?
对了,刚才之所以躺着,是因为伊萨卡和加兰德正拿我的身体玩“沙滩埋人”的游戏……
看她们乐在其中的样子,还是再多配合一会儿吧。
这段时间,我的注意力放在了海滩一侧,人形们都在享受各自的休假……
Icon No.238 4.png 88式 不知道新改造的防水配件能不能起作用……咦?
Icon No.116 2.png Z62 唔,虽然需要这个零件,但今天在户外果然不好找到……
Icon No.238 4.png 88式 Z62小姐,你的武器出问题了吗?
Icon No.116 2.png Z62 诶?啊,没、没什么。
Icon No.238 4.png 88式 如果是武器保养的话,也许我可以帮忙?
Icon No.116 2.png Z62 不,不用了,谢谢,我自己可以的,大概……
Icon No.238 4.png 88式 诶……是吗?那、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Icon No.116 2.png Z62 嗯,不好意思。
Icon No.116 2.png Z62 在这里居然会被注意到……而且差点给人添麻烦。
还是找个安静的地方看看书吧。
Icon No.36 8.png 春田 Z62~今天在海边也带着武器吗?
Icon No.116 2.png Z62 只、只是刚好拿着……呃,失礼了。
Icon No.36 8.png 春田 等等,我准备了烤松饼……
……跑得真快。
Icon No.129 2.png 95式 绵绵密密的乌云堆满山顶~♪笼罩着那山顶上的树林~♪
Icon No.36 8.png 春田 真难得,居然能听到95式小姐唱歌。
Icon No.129 2.png 95式 好久没看到过这样的风景了,心情一下子变得好起来,所以稍微唱两句。
Icon No.36 8.png 春田 原来如此,不过你不打算游泳吗?
Icon No.129 2.png 95式 我不太擅长游泳,而且97也反复念叨,说是怕在水里遇到危险,只在海边晒晒太阳就足够了。
Icon No.36 8.png 春田 真可惜……说到这个,有什么推荐的防晒产品吗?
Icon No.129 2.png 95式 我最近买的这个牌子,从成分上看,对素体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哦。
Icon No.36 8.png 春田 哇~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产品,我也试试看吧~!
Icon No.162 2.png SPAS12 喂——我把西瓜带来咯,现在就切了吃吗?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等一下,直接吃掉是不是太浪费了?
Icon No.162 2.png SPAS12 哪有,不吃才浪费吧?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别急嘛,我教给你个好玩的……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
Icon empty.png 奇怪,上次的休假是哪天来着? 指挥官
Icon No.163 2.png AA12 你又想搞什么花样?
Icon empty.png 只是觉得突然不再担心任何事,不用忍受硝烟和泥土的味道,不需要在绝境中挣扎——
这种完全放松的状态让我有点不自在,好像昨天还在战斗中渴望和平,而今天身处和平的环境里,反而开始害怕不再被需要一样。
大概和平的世界根本不适合我,或者说,我已经不适应和平的生活了?
指挥官
Icon No.163 2.png AA12 瞎操心……
AA-12用满不在乎的语气咕哝着,看起来她完全不想搭理我了。
埋在身上的沙子在阳光照射下,开始产生温热的感觉,人形们的欢声笑语交织成了一首美妙的摇篮曲,在耳畔萦绕不去,让我产生了睡意。
……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某种冷兵器开瓢的声音让我惊起一身冷汗,随后一个冰凉的物体贴在了我的脸上——那是被劈成两半的西瓜的其中一块。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大马士革钢斧? 指挥官
这东西距离我的脑袋只有一个巴掌宽,而手握着它的SPAS-12正蒙着眼睛,好像笑得很开心?
Icon empty.png SPAS12 我感觉劈到了,57?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来啦来啦~哇!真的劈到了,好厉害……等等,这不是指挥官吗!?
Icon No.162 2.png SPAS12 诶!?劈到的是指挥官吗!?
Icon empty.png 再偏一点就是了!
你们在干什么?
指挥官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玩……劈西瓜游戏……
抱歉指挥官!您把身子都埋进沙子里就真的很难发现,西瓜给您吃,我、我们先走了!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等我从沙子里艰难地钻出来,闯祸的Five-seveN就已经拉着SPAS-12跑远了。
看着地上被劈开的西瓜,我心里只剩下重获新生的余悸。
Icon empty.png ……
战争与和平,还是别在这种哲学问题上花费太多时间了。
指挥官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我已经没事了,谢尔久科夫,去看好那些玩水的人形吧。 指挥官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不是的,我、我侦测到了不明敌对信号。
Icon empty.png 不明敌对信号?怎么可能!?
是有什么人登岛了吗?
指挥官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不,信号源在森林内部……
看起来昨天对方的隐蔽十分出色,但也是我没能更多地注意细节,十分抱歉……!
Icon empty.png 别放在心上,具体原因之后再找。联络其他人形,准备迎敌! 指挥官
孤岛假日 Part2
……
——三天前,格里芬宿舍。
独自窝在宿舍里的MDR正把手机按得哒哒响。
Icon No.215.png MDR 哈……
Icon No.215.png MDR 哈——啾——!
Icon No.215.png MDR 嘶……真该把生理反应模块给关掉!
不对,这好像意味着有人在想我?
该不会是指挥官吧,啊哈哈哈哈哈,要是真的就太好玩了!
Icon No.266.png R93 MDR?之前借给你的太阳镜该还给我了吧?
Icon No.215.png MDR ……
Icon No.266.png R93 干嘛一脸失望又嫌弃的表情看着我?
Icon No.215.png MDR ……只是没想到会是你,呃,你刚才说什么?
Icon No.266.png R93 ……我的太阳镜啊,眼镜腿上刻着幸运符号的那个。
Icon No.215.png MDR 我原来借过那种东西吗?等等,让我找一下……
话说你怎么突然想起它了?
Icon No.266.png R93 明天的行动不是去一座岛上嘛?
指挥官说可以带上泳衣,所以……
Icon No.215.png MDR 哦~对对,那个叫什么加尔加的……不,反正是帖子上说的那座岛,知道知道。
Icon No.266.png R93 你好像不是很羡慕嘛。
Icon No.215.png MDR 比起那个,我更好奇的是岛上有关“转运宝藏”的传说。
Icon No.215.png MDR <Size=32>为此我还在帖子里跟别人刷了快有十页的考据……</Size>
Icon No.266.png R93 转运宝藏?
Icon No.215.png MDR 对了,搞不好你会有兴趣,转运宝藏!
据说发现它的话,能改写一切不幸的命运,从此人生永远是上坡路,一辈子走好运了!
Icon No.266.png R93 我、我这边也谈不上不幸吧!?
不过居然有转运宝藏这种东西,也许值得赌一把……?
Icon No.215.png MDR 哈,眼镜找到了!你刚才说什么?
Icon No.266.png R93 那个转运宝藏现在在哪里?
Icon No.215.png MDR 我要是知道就不叫传说了!
看看卫星地图,那岛上不是有大片的森林吗?既然是宝藏,肯定会在那种隐秘的地方了!
Icon No.266.png R93 真会在那种地方吗?
要是运气不好,找不到的话……
Icon No.215.png MDR 反正不会在海里就是了。
来~眼镜拿好,说不定这上面的幸运符号真能帮你找到它呢?
……
——三天后,远离指挥官的另一片海滩。
R93取出太阳镜戴在了头上。
Icon No.266 2.png R93 借你吉言……给我带来好运吧!
Icon No.9 2.png P38 什么?
Icon No.266 2.png R93 没什么没什么~
准备好了吧?
Icon No.9 2.png P38 从登岛开始就准备好了!
转运宝藏~!如果真能找到它,那我在指挥官面前……不,搞不好就是全格里芬人气NO.1了!
R93,谢谢你带上我!
Icon No.266 2.png R93 正因为这么有动力才叫上你的,虽然不能明说就是了。
Icon No.9 2.png P38 不过,真的不告诉指挥官吗?
如果被发现擅自行动的话……
Icon No.266 2.png R93 咳,上次有点不太美好的回忆……
所以,这次起码要有必胜把握了再告诉指挥官!
Icon No.9 2.png P38 就是被鱼钩勾走泳装结果不得不躲起来的那次吧?
Icon No.266 2.png R93 等……你怎么知道!?
Icon No.9 2.png P38 上次在格里芬匿名版上有个排球比赛的话题,那个经常赞美无托结构步枪的家伙就分享了这么个小道消息,还贴了张你这太阳镜的照片。
Icon No.266 2.png R93 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Icon No.9 2.png P38 所以是真的?
Icon No.266 2.png R93 现在还是别纠结它了,寻宝要紧,走吧!
五分钟后……
Icon No.266 2.png R93 呜……这些乱七八糟的枝杈也太多了。
虽然知道这里自然恢复了几十年,但怎么看都跟原始森林没区别了。
Icon No.9 2.png P38 而且,好阴森啊……
Icon No.266 2.png R93 是挺阴森的,这让我想起一部以这种幽暗密林为背景的恐怖电影。
讲的是一个不小心闯进森林的家伙,被突然出现的幽灵给……
Icon No.9 2.png P38 干、干嘛突然讲鬼故事!?
Icon No.266 2.png R93 就随口说说呀,怎么了?
Icon No.266 2.png R93
R93回头看了看P38,后者已经把害怕的情绪完美地表现在脸上了。
Icon No.266 2.png R93 P38,你该不会……是害怕幽灵吧?
Icon No.9 2.png P38 啊……
啊——哈!哈!哈!
怎么可能,我们可是战术人形。
而且从科学上来讲,哪里会有什么幽灵嘛,对吧?对吧!?
Icon No.266 2.png R93 嗯——?
Icon No.9 2.png P38 总、总之,我们快点找到宝藏,然后离开这里吧!
Icon No.9 2.png P38
P38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地向前走去,而跟随其后的R93盯着对方的后背突发奇想……
Icon No.266 2.png R93 我戳。
Icon No.9 2.png P38 <Size=60>呀啊啊啊啊啊——!</Size>
Icon No.9 2.png P38
尖叫声惊起了森林中一片鸟群,被戳到后背的P38仿佛心智过载一般,直直向前狂奔起来,然后消失在了森林深处……
Icon No.266 2.png R93 ……根本就是害怕嘛。
唉,希望运气好一点,能快点找到宝藏吧。
时来运转 Part1
……
最后一个目标被击倒了,海滩上重归寂静。
Icon empty.png 没想到还会发生这种插曲。 指挥官
看着人形们开始检查战场,我品味起格琳娜三天前给打的包票,才发现这其中有点似曾相识的味道。
Icon empty.png 苦啊,不过总算是结束了……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G41的声音 没想到吧,这次绝对要让你刮目相看!
Icon empty.png ……吧?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C-MS的声音 竟敢对我发起挑战,胆子不小嘛,看我这招!
Icon empty.png G41的声音 呀哈哈哈哈~!
我们的休假地选在了一片相对干净的沙滩上,两侧实际还有许多赶上一人多高的礁石,而声音的源头就来自礁石对面。
从今天早上开始,她们就像离开笼子的小鸟一样到处跑闹。
恐怕还是因为休假的原因,大家完全放开了——甚至连这边打起来了都没注意到。
听着玩闹声与海浪声相衬,和这边刚刚经历过战斗的氛围完全相异,恍惚间甚至有种我们和她们完全在两个世界的感觉。
Icon empty.png 我记得她们还带了打水仗的玩具……? 指挥官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指挥官,所有目标已经确认歼灭,真是出色的指挥!
看我没有答复,谢尔久科夫也终于注意到这片海滩上还有个别完全不在状态的人形。
Icon empty.png 那群小麻雀唧唧喳喳的,玩得很开心嘛。 指挥官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抱歉,指挥官,刚才紧急呼叫的时候发现她们的通讯模块都关闭着,大概是玩水的缘故吧……
Icon empty.png 本来也是突发状况,所以算不上漠视命令,但查清敌人来路之前必须保持警惕。
而且玩昏了头总归不像话,恐怕她们连今天星期四也不记得了。
指挥官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指挥官,今天是星期五哦。
Icon empty.png 嗯? 指挥官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嗯?
啊……!
Icon empty.png 咳……侦查一下周边情况,我去叫她们回来。 指挥官
谢尔久科夫识趣地跟上其他人形,开始向岛内深入搜索。
目送她们离开后,我叹了口气,绕过沙滩一侧的礁石,就看见那群在浅滩上欢腾的小麻雀们正进行着属于她们的“战争”。
Icon No.62 2.png G41 嘻嘻嘻,刚才的份我要加倍奉还!
Icon No.213 4.png C-MS 就、就看你能不能追到我了~!
两个小家伙的脸上挂着毫无杂念的笑容,一前一后追赶着,仿佛这个世界已经不会再发生战争……
Icon empty.png 呃。 指挥官
左右看了看,确认SPAS-12和大马士革钢斧都不在,总算松了口气……
还是别想这些没用的了,虽然有点不忍心打扰,但现在真不是玩闹的时候。
Icon empty.png 好了,今天到此为止,马上到那边沙滩上集合! 指挥官
……
两小只依然在打闹。
Icon empty.png 不至于连听觉模块也关闭了吧? 指挥官
Icon No.213 4.png C-MS 啊!指挥官你来的刚好,快给我上!
Icon No.62 2.png G41 躲起来也没用的,反击开始~!
Icon empty.png 反什么击……等等,怎么冲我来了!? 指挥官
Icon No.213 4.png C-MS 身为部下,当然要主动牺牲自己了,我会记住你的!
Icon empty.png 我可没说要给你当肉盾…… 指挥官
Icon No.62 2.png G41 可恶,居然利用主人,我不会放过你的,看这招!
Icon empty.png “这招”可打我脸上了!
等等,你这水枪里面装的什么?
指挥官
我被G41和C-MS推搡着,玩闹的劲头让我根本无法和她们沟通,就这么硬拖硬拽,最后竟然把我拖到了浅滩里。
Icon No.106 4.png FAL 指挥官?没想到你会喜欢这种小孩子的游戏,果然是我太高看你了。
Icon empty.png 抱着水枪说这种话?
听好了,海滩那边情况不太妙,我要你们……
指挥官
Icon No.62 2.png G41 呀哈哈哈哈——!
Icon empty.png 麻烦……让我把话说完! 指挥官
Icon No.270 2.png 四式 这么有精神的指挥官,吾辈还是第一次看到。
绝对要作为素材保存下来,再多一些,再多一些!
吾、吾辈也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成了她们的集火目标。
泼水攻击伴着海浪,惹得水花四溅,一度让我看不清周围的情况。
而当攻势缓和一些,我视线终于确认了海滩的位置时,却看到一粒细小的物体迎面飞来……
啪!
这东西像子弹一样打在我的脑门上,强劲的力量竟让我的身子失去了平衡,并向后倒去。
Icon No.185 5.png 阿梅利 呀——!我的纽扣飞到哪里去了!?
完蛋了!
还来不及说出这句话,我整个人没进了冰冷的海浪中。
在海浪的卷动下,我的身体被暗流拉扯到了深水处。
还没来得及保持住平衡时,我感到后脑突然撞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而后失去了意识……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指挥官,周边已经检查完毕了,这边还没好吗?
……人呢?指挥官没到这里来吗?
Icon No.62 2.png G41 咦?真的,主人不见了,刚才还在这里的!
Icon No.213 4.png C-MS 一定是躲起来了!
Icon No.270 2.png 四式 诶?指挥官有没有说过不会游泳?
Icon No.106 4.png FAL 不管会不会,问题不是很明显了吗?
指挥官溺水了!
Icon No.62 2.png G41 溺水!?
不、不好了,主人,我马上来救你!
Icon No.213 4.png C-MS 可不能让我重要的部下有危险!
Icon No.270 2.png 四式 等等,现在浪太大了!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不要急,不要急,这时候一定要稳住才行!
呼叫所有人形,呼叫所有人形。
指挥官遇到危险了,请尽快集合到我的位置来!
Icon No.185 5.png 阿梅利 啊,有人来了!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这么快……不,是敌方单位!
Icon No.106 4.png FAL 偏偏这个时候来,真是不懂得看气氛。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刚才检查的时候明明没有侦测到任何信号……不对,必须赶紧反击才行!
Icon No.113 2.png 谢尔久科夫 大家,支援立刻就到,先排除眼前的危险吧!
时来运转 Part2
森林内,R93和P38的寻宝仍在继续……
Icon No.266 2.png R93 为什么寻宝的第一步是要找回跑丢的同伴啊?
这么崎岖的路,P38是怎么跑那么快的?
当然,走在森林当中,除了海风吹动树冠的声音和鸟鸣以外,没有任何人能回答R93的疑问。
Icon No.266 2.png R93 现在这个点,也不知道指挥官发现我们不在了没有。
哈——早知道就不逗她了,这么平白无故地浪费时间……
诶?
边走边抱怨的R93渐渐地又听到了熟悉的尖叫,她清楚地看到P38狂奔了回来,表情比刚才还要夸张。
Icon No.9 2.png P38 <Size=60>R、R93——!</Size>
Icon No.266 2.png R93 <Size=60>声音太大了!</Size>
哈……刚刚就是逗你一下,不至于吓成这个样子吧?
Icon No.9 2.png P38 不、不是这个,那边,那边!
P38跑过来马上躲到R93身后,并指着她来的方向。
Icon No.266 2.png R93 那边怎么了?难道你发现宝藏了!?
Icon No.9 2.png P38 不不不,不是的!
Icon No.266 2.png R93 不是……那是什么?
你不会想说你发现幽灵了吧?
Icon No.9 2.png P38 是海怪!那边、那边有海怪!
Icon No.266 2.png R93 海怪?听起来也不比幽灵吓人嘛。
Icon No.9 2.png P38 我没讲鬼故事!
是真的海怪!真的!我刚刚还踩到它了,黏糊糊的超恶心!
Icon No.266 2.png R93 怎么会有这种事……
等等,要是真的连海怪都能发现,兴许是好兆头?
我们去看看吧!
Icon No.9 2.png P38 哎!?我们不回去吗?
Icon No.266 2.png R93 去看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
不是经常有那种传说嘛,守护宝藏的怪物什么的。
Icon No.9 2.png P38 还得跟它战斗?不了吧!?
Icon No.266 2.png R93 先去看看,就看看。
但我觉得这次真的要走好运了!
带着不情不愿的P38,R93径直朝前走,没过多久便到了森林的尽头。
这里一样是片海滩,但散布着许多礁石,R93看到一只通体红色的海蟹从自己脚跟前爬开,钻进了一团海草里,然后……
海草团抽搐了一下。
Icon No.9 2.png P38 就是那个!就是那个!
Icon No.266 2.png R93 你说那团海草?
Icon No.9 2.png P38 那绝对不是海草!
要不我们先发制人把它干掉吧!
Icon No.266 2.png R93 起码先确认一下是什么东西吧。
R93稍稍走近一点来观察这只“海怪”。
直接从块头上来看,海怪的个头倒是真的比自己还要大,而且海草也不是覆盖全身。
要从整个外形上来看,反而更像是个人类。
Icon No.9 2.png P38 会、会不会是ELID呢?
R93和P38对视了一眼,然后捡起沙滩上一块石头丢过去……不像刚才那样有反应。
然而再走近些的时候,“海怪”突然挣扎起来,并伸出两只手紧紧抓住了R93和P38的脚踝。
Icon empty.png 海怪? 呃啊啊啊啊——!
Icon No.9 2.png P38 哇——!
Icon No.266 2.png R93 呀——!
被突然袭击吓到的R93和P38根本来不及使用武器,只好用了最适合当下的应对措施——
格里芬CQC……
在失去武器且极端危险情况下才会使用的格斗技,此刻一点都没落下。
万幸的是,这只海怪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强大,在R93和P38的反击下,它被轻松打倒了。
Icon No.266 2.png R93 哈……哈……
Icon No.9 2.png P38 它、它怎么样了?
Icon No.266 2.png R93 还没打到要害上。
Icon No.9 2.png P38 R93,那个……我刚才感觉怪怪的。
Icon No.266 2.png R93 什么?
Icon No.9 2.png P38 你不觉得它刚才的声音很耳熟吗?
P38的提醒让R93呆滞了一下。
大概是在自己的心智中比对到了吻合的音频记录,她的瞳孔开始抖动,脸上浮起了不自然的笑容。
像是帮忙证实她的猜测一样,P38捡起一根树枝,将海怪身上的海草挑了起来。
盖在下面的果然是她们最熟悉的那个人类……
Icon No.9 2.png P38 指、指挥官!?
扔掉树枝的P38立刻撑起指挥官的上身,然后抱进臂弯里。
Icon No.9 2.png P38 为什么为什么……
怎么会这样?
Icon No.266 2.png R93 P38……
Icon No.9 2.png P38 <Size=60>是谁把您打成这个样子的!</Size>
Icon No.266 2.png R93 <Size=80>是你啊!!!</Size>
经过一番急救,看到指挥官的脸色稍有缓和之后,R93与P38总算放下心来。
Icon No.266 2.png R93 还好刚才只是想着脱身,没怎么下重手,再加上海草做缓冲,就没什么严重的伤。
Icon No.9 2.png P38 可是,为什么指挥官会躺在这种地方?
该、该不会是那边有什么危险了吧?
Icon No.266 2.png R93 这得先等指挥官醒过来才知道了……嗯?
R93的注意力被刚刚扔在一旁的海草里的东西吸引了。
那是个被藻类和藤壶覆盖的文件袋,尽管看上去做过防水处理,但也许年深日久的缘故,R93仍然从里面倒出了一些海水。
和一张地图。
Icon No.9 2.png P38 咦,这是!?
Icon No.266 2.png R93 ……
真的,看来是真的,转运宝藏确有其事!
幸运天平开始向我们倾斜了!
Icon No.9 2.png P38 R93,你的眼睛都开始发光了哦……
P38看了看R93面前被铺开的地图。
因为遭到浸泡的缘故,纸面已经模糊不清,但依然可以看出岛屿的轮廓。
以及岛屿中央唯一被标注的,依然清晰的红色五角星。
秘域险境 Part1
……
这是……
阳光穿透眼睑的痛觉。
意识开始清醒,海浪的声音再次回到我的耳中。
身体使不上力气了,连手也像是被重物压着一样,甚至不能去遮挡眩目的光线。
……
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在我意识到问题的时候,胸腔里强烈的异物感传来,经过一阵猛烈的咳嗽,我睁开了眼睛。
Icon No.9 2.png P38 指挥官,您终于醒了!
R93!
Icon No.266 2.png R93 哈……总算放心了。
Icon empty.png R93……? 指挥官
Icon No.9 2.png P38 指挥官,起码先喊我的名字吧?
Icon No.266 2.png R93 干嘛要纠结这种问题……
Icon empty.png 等等,我记得我刚才……不,发生了什么,这里是哪儿? 指挥官
Icon No.9 2.png P38 啊,我们在寻……
Icon No.266 2.png R93 我和P38正在对岛上几块未开发区域进行调查!
Icon No.9 2.png P38 诶……啊!
没错,我们是来调查未开发区域的哟~
看着两个人形几乎把心照不宣写在脸上,我也没功夫想太多,现在的注意力几乎完全放在了自己的周身,这跟挨了揍一样的疼痛……莫非是在海里撞到礁石的缘故?
不知为何,脑海里又浮现了最后被一粒不明物体击中的情景,还有后脑勺撞到礁石……
Icon empty.png 疼疼疼……撞得不轻啊,在那之前我要干嘛来着? 指挥官
因为思索而拧起眉头的我,反而注意到P38的脸色变得更差了。
Icon No.9 2.png P38 要、要不要紧啊?
Icon No.9 2.png P38 R93,要不我们还是先送指挥官回去吧?
Icon No.266 2.png R93 那时间可就来不及了,别在这时候打退堂鼓啊!
Icon empty.png 对了,海滩。
海滩那边遇袭了,敌人来路不明,我们得赶紧回去……
扶我起来。
指挥官
Icon No.266 2.png R93 指、指挥官!
Icon empty.png 什么? 指挥官
Icon No.266 2.png R93 ……
这边的路途比较复杂,我们来带路,然后一起回去吧。
Icon empty.png 嗯,靠你们了。 指挥官
经过短暂的休息,我的体力稍稍恢复了一些,随后在她们的帮助下,一起走进了眼前的森林。
这里的地形和昨天搜查时看到的完全不同,更加崎岖的路径让我有些搞不清方向。
Icon No.9 2.png P38 R93,这根本不是来时的方向吧?
Icon No.266.png R93 你以为呢?
Icon No.9 2.png P38 虽然指挥官看起来没有大碍,但我觉得还是回去比较好……
Icon No.266.png R93 距离转运宝藏只有一步之遥了,我可不想就这么完了。
而且我好像记起来,在格里芬匿名版上曾看到过的,某位擅长沙滩排球的人形开设的0回复应援贴。
Icon No.9 2.png P38 不要说出来啊!
Icon No.266.png R93 既然我们已经如此理解彼此了,就继续行动吧。
Icon No.9 2.png P38 唔……
Icon No.266.png R93 而且,如果指挥官和我们一起找到转运宝藏,一切问题不一样迎刃而解吗?
Icon No.9 2.png P38 好、好像有点道理……
Icon empty.png 你们两个眉来眼去的在干嘛? 指挥官
Icon No.266 2.png R93 在想回去的路哦。
Icon empty.png 是吗?
话说回来,从刚才我就觉得这里的路越来越难走,你们之前是从这边过来的?
指挥官
Icon No.9 2.png P38 这、这个嘛……
Icon empty.png 再有,你们有些……嗯? 指挥官
当我准备继续发问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座快要融入森林的巨大建筑。
Icon No.266 2.png R93 找、找到了!
Icon empty.png 什么? 指挥官
R93看起来十分开心,此时我才注意到她手里拿着一张老旧甚至有些湿哒哒的地图。
Icon empty.png 你手里那是什么? 指挥官
R93并没有答复,而是左右来回踱了几步,并不断跟地图比照。
这座建筑被围墙当着,正前方刚好是它的大门,两侧的青苔之下覆盖着的,好像是军队才有的标记。
Icon No.266 2.png R93 奇怪,这里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Icon empty.png 等等,你要干嘛? 指挥官
R93一边说着一边继续朝前走,我刚要制止她,却见到围墙上的小型装置突然亮起了红色射线。
Icon empty.png 糟糕! 指挥官
内心十分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但躲避却已经来不及了,红色射线迅速扫过我们的位置,然后发出了刺耳的警报声。
我们触发了这里依然在运转的防御系统。
Icon empty.png R93,快离开这儿! 指挥官
一样发现异常的R93也不再沉迷于地图,而是迅速回到我身边,支撑着我打算逃离工厂。
但随着一阵机器运作的声响,我们的周围升起了许多传送带,紧接着从地底出现了许多自律兵器——和海滩上那些敌人完全相同。
Icon No.266 2.png R93 这是什么鬼运气啊!?
Icon No.9 2.png P38 指挥官,我们好像被包围了!
Icon empty.png 冷静,发送求援信号! 指挥官
R93毫不迟疑地照做,然后看向我,等待下一个命令。
Icon empty.png 等她们收到信号赶来之前,希望能抗过这一关吧…… 指挥官
秘域险境 Part2
森林中的枪声此起彼伏……
Icon empty.png 先是休假时遭到袭击,然后被人形们耍闹导致溺水,现在又要面对更加严峻的状况……
或许今后应该慎重评价格琳给我的任务建议才行!
指挥官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包括之前的自律兵器都来自这座已被遗弃的兵工厂。出于未知原因,它的防御系统依然在运行,也不知该夸奖这设施的经久耐用,还是该哀叹自己的不幸。
趁对方火力停滞的间隙,我探出头向对面射击,但对R93和P38而言,这种程度的支援也不过杯水车薪罢了。
Icon No.9 2.png P38 真讨厌啊,为什么没有正常点的人对我那么执着呢?
我明明只是想体验普通的有人气而已!
Icon No.266 2.png R93 什么叫‘普通的有人气’?
我说你,不想走霉运被敌人打中的话就打起精神来,我们可没带多少傀儡!
Icon No.9 2.png P38 谁又知道寻宝的时候还会发生这种事!
Icon empty.png 等会儿,你们跑出来干什么了? 指挥官
Icon No.266 2.png R93 唔,只是想,碰碰运气……
R93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的嘀咕完全被敌人的枪声掩盖住了。
但她们溜出来的目的我倒是听得很清楚,只是它荒唐到我不知道该作何表情。
Icon No.9 2.png P38 不过这不就是你说的那种吗?
守护宝藏的怪物,现在真的出现了,我们也许里宝藏更进一步了呢?
宝藏!?如果不是敌人火力太猛,我真想大声笑出来。
Icon empty.png 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跟我进去! 指挥官
Icon No.266 2.png R93 去哪儿?
Icon empty.png 咱们身后这座兵工厂。
从刚才开始里面就没动静,说明防御系统只分布在了外围。
就算现在做不到突围,也不能让对面这么快把我们包围了。
指挥官
Icon No.9 2.png P38 可是那样不就彻底没有退路了吗?
Icon No.266 2.png R93 我们的目标是拖延时间,而且指挥官说得对,现在只有这条路可以走了!
R93探出身子,对着目标精准射击,成功击毁了逼近的自律兵器,趁着这个空隙,我们交替掩护着退向兵工厂。
靠近之后,可以看到兵工厂大门并没有关闭严实,其中的空隙足够一个人穿过去。
Icon empty.png 运气不错,R93负责断后,P38! 指挥官
Icon No.9 2.png P38 好的!
稍稍压制住敌方火力后,我们迅速钻进了工厂内部,刚远离大门,一发榴弹就在我们进入的位置爆炸。
老旧的金属大门因爆炸变得扭曲,原本的空隙变成了更大的缺口,使那些自律兵器也得以进入。
Icon empty.png 这里的自律兵器到底还有多少储备量,简直没完没了!
R93,去找制高点,注意节省子弹!
指挥官
Icon No.266 2.png R93 好!
Icon No.9 2.png P38 指挥官,这里也撑不住了!
Icon empty.png 啧……!
继续移动,到车间里去!
指挥官
敌人的步步逼近,我们的退路越来越少。车间里的布局不是很复杂,反而我们在退向二楼之后发现唯一的通道是条回廊,而在这里,我们走到了尽头。
Icon No.9 2.png P38 怎么有堵墙在这里!?
这下完全是死路了!
Icon No.266 2.png R93 真倒霉,我的弹药也撑不了太久了!
Icon No.9 2.png P38 指、指挥官!
Icon empty.png ……别着急,让我想想。 指挥官
虽然躲在掩体后面难以观察,但却能看到身后的地面上铺设着轨道。
Icon empty.png 轨道……轨道…… 指挥官
再仔细观察所谓的“金属墙”,分明是一扇闸门,在它一侧还有间不起眼的控制室。
Icon empty.png 好家伙,得靠这个了。
R93,过来掩护我!
指挥官
深吸一口气,我匍匐在赶来的R93身后,一点点爬进了闸门旁边的控制室内,然后快速确认了室内的情况。
整套闸门控制系统都是老旧型号。虽然可能不如格琳娜,但我姑且可以试着操作一下。
顾不上门外贴墙而过的流弹,我启动了眼前的控制面板,一阵广播声响起。
Icon empty.png 广播声 控制系统启动,自检中……
主发电机故障!主发电机故障!
已切换太阳能供电系统,蓄电量剩余31%……
请尽快通知维护部门修复,执行代码E-R-0694……
Icon empty.png 难怪这些东西还能运转,我看看……
开启闸门的是这个吧?
指挥官
推起平台上那个显眼的闸刀后,广播再次响起。
Icon empty.png 广播声 闭锁装置解除……
运输通道已开启。
外面的回廊里闪烁起了黄灯警报,一阵机械的转动声传出后,闸门缓缓升起来了。
Icon empty.png 成了! 指挥官
随着闸门的开启,那些紧追不舍的自律兵器也突然停止进攻,像是配合工厂内设施运转一样从这条回廊里撤了出去。
Icon No.266 2.png R93 咦?
Icon No.9 2.png P38 它们、它们逃走了?
指挥官好厉害!
Icon empty.png 也不算是我干的。
这条回廊是个运输带,它们十有八九是给接下来要通过的什么东西让路吧。
指挥官
Icon No.9 2.png P38 通过的……东西?
正当P38对此感到好奇时,广播第三次响起。
Icon empty.png 广播声 弹药装载完毕……
传动装置检测完毕……
火控系统已开启……
开始投入测试。
Icon empty.png 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 指挥官
出来之后的我和她们一起朝闸门开口里张望,漆黑的回廊深处浮起一道诡异的红光,电传动装置的声音从那里传来,并且越来越近。
Icon No.266 2.png R93 狗屎运……
R93伸手去扶太阳镜……又或者是想把它摘下来?
Icon No.9 2.png P38 指、指挥官……
Icon empty.png 快跑! 指挥官
夏日余光 Part1
……
海滩边上,索米悄悄地翻开了乱石。
藏在石头下面的几只小小的螃蟹被惊吓到,纷纷举起钳子对准了她。
Icon No.115 6.png 索米 ……
请问指挥官来过吗?
Icon No.48 6.png WA2000 麻烦别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地方!
真是的,指挥官到底藏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别人那么担心吗?
Icon No.53 6.png NTW20 没关系,就算藏得再深也逃不过我敏锐的视觉的。
Icon No.28 2.png MP7 再次提醒,饲养员是溺·水,不是捉迷藏!
所以别的怎么样都好,溺水这严重的事,不应该表现得更紧张一点吗?
Icon No.48 6.png WA2000 这种话等你把手里的棒棒糖丢掉了再说吧!
唔,说到底还是因为长时间找不到指挥官,大家也没什么办法了吗……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森林深处突然传来了激烈的交火声。
Icon No.48 6.png WA2000 这个声音!?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喂?喂?谢尔久科夫在吗?
或者什么人都可以,听到的话请回答,这边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Icon No.48 6.png WA2000 57?刚才那声音是你们负责搜索的区域吧?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没错哟,现在已经接敌了,对面看起来很像刚才打扰我们休假的家伙呢。
你说指挥官会不会就是被它们给抓走了?
Icon No.48 6.png WA2000 不、不排除这个可能……
Icon No.48 6.png WA2000 和溺水相比,也许这样反而是更好的结果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你该不会是在想,和溺水相比,也许这样反而是更好的结果?
Icon No.48 6.png WA2000 如果你擅自连接我的心智,我绝对饶不了你!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哪有哪有,我现在正要去把指挥官救出来呢。
毕竟现在的指挥官可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我嘛,不要羡慕哦~
Icon No.48 6.png WA2000 ……
Icon No.48 6.png WA2000 赶紧把你们的坐标共享给所有人形,我们也要去!
……
WA2000毫不客气地挂断了通讯。
此刻的森林里已是枪林弹雨,Five-seveN却满不在乎地品味起自己戏耍成功的喜悦。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嘻嘻嘻,她羡慕了~
Icon No.238 4.png 88式 那个,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给大家共享一下坐标吧?
Icon No.162 2.png SPAS-12 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直接冲过去,然后帅气地解决掉它们吗?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好的好的,我赞同SPAS-12的意见。
Icon No.238 4.png 88式 哎?那、那好吧,也许你们是对的……
Five-seveN冲88式抿嘴一笑,然后指了指自己心智的位置。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你们也都收到了吧,R93发来的求救信号和坐标,毫无疑问是指挥官遇到危险了。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赶紧突破这里,去前面那个好像工厂的地方确保指挥官的安全。
确定好首要目标后,她们以倒三角的阵型开始向兵工厂推进。
来到兵工厂大门外,刚好碰到许多自律兵器从里面蜂拥而出。
Icon No.238 4.png 88式 哇哇哇!是、是陷阱吗!?
Icon No.162 2.png SPAS-12 是不是都没有关系,看我的吧!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先别急,你们听到什么声音没?
三个人形不再说话,虽然现场依然混乱,但她们确实听到了兵工厂内部有一种大型机械运转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近。
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些慌乱的叫喊声。
Icon No.238 4.png 88式 看、看那边!
所有人形抬头看向声音的源头,那里是厂房外部连接着楼梯的一道安全门。
而很快那扇门就被踹开,从里面冲出了三个手忙脚乱的身影。
Icon No.162 2.png SPAS-12 是R93和P38,还有指挥官!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哦哦,看来指挥官很安全!
喂——!
Five-seveN向指挥官招手,但对面似乎也在拼命向自己挥手。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才多大一会功夫没见面,指挥官怎么兴奋成那样?
Icon No.238 4.png 88式 不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后面……
88式话音未落,随着一声巨响,那道安全门连带着整面墙璧便被什么东西从里面向外撞出了一个半球体。
紧接着,那面墙璧被彻底撞开,飞溅的尘土和混凝土块当中出现了一台巨大的机械兵器。
Icon No.48 6.png WA2000 哈……哈……终于赶到了……
那、那是什么!?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来接你远走高飞的哟~
Icon No.48 6.png WA2000 你真是够了!指挥官在哪里?
Icon No.238 4.png 88式 还在那个里面,不过……
似乎是扫描到了敌对目标一样,那台机械兵器以极大的动力起跳,并落在了人形们的面前。
Icon No.142 6.png Five-seveN 不过得先打败它才能救回指挥官了。
此时,所有人形都已经赶到,并向这些老旧的自律兵器展开了最后的攻击。
夏日余光 Part2
……
也许有一天,我会再次回想起这次奇特的经历——一次扫清岛上潜在威胁的行动。
轻松愉快,又险象环生。
远远看着那座已经被我们彻底摧毁的兵工厂,我将任务完成的报告口述给了谢尔久科夫,并让她发回了总部。
Icon No.36 8.png 春田 真没想到,这座岛上还有荒废的兵工厂,而且一直没有被人发现过。
Icon empty.png 也许是哪个破产的承包商的杰作,我是懒得操心。 指挥官
Icon No.36 8.png 春田 那,我们这次的任务算是……?
Icon empty.png 委托书上的要求我们已经完成了,这是委托方最想要的结果。
剩下的就是处理我们自己内部的“问题”……
说的就是你们两个,宝藏女孩R93、P38!
指挥官
现场准备偷偷溜掉的两个人形听到了我的点名,随即僵在了原地。
……
时间临近傍晚,夕阳在海平面上渲染着粼粼波光。
也许童年的时候会对这样一天的结束感到怅然若失,但在明天返回之前,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给这次的休假做个结尾……
人形们再次回到了白天时的氛围,她们把烧烤架和桌子摆放在了离海稍远些的沙滩上,然后拿出了自己从总部带来的各种食材和饮品——海滩派对开始了。
Icon empty.png 都有谁要吃这些,一下子准备那么多?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G36 不仅仅是这些,接下来还有更多的美味要上桌。
Icon empty.png G28 哇!这么多好吃的,我来……呀!
不小心失去平衡的G28扑在了G36身上,手里捧着的椰汁也洒得到处都是。
Icon empty.png G28 疼疼疼,那个……
Icon empty.png G36 ……
Icon empty.png G28 噫——!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Icon empty.png G36 啊……跑掉了。
完全没看清楚那孩子是谁,我是不是吓到她了。
Icon empty.png 你戴上眼镜就不至于了。 指挥官
正说话间,旁边又传来一阵惊叹声。
NTW-20从海边走来,随手拖着一条相当肥实的金枪鱼,注意到了的人形们纷纷围了上来。
Icon empty.png NTW20 呼——这条金枪鱼够大家吃饱了吧。
Icon empty.png 索米 哇——!
Icon empty.png MP7 哼?
姑且承认你有点本事,不过这是什么时候抓到的?
Icon empty.png NTW20 ……找指挥官的时候。
Icon empty.png WA2000 你那敏锐的视觉都用来抓鱼了吗!
Icon empty.png 春田 哇,看起来真是肥美!
就这样切块,然后烤成金枪鱼排的话一定很好吃。
Icon empty.png 95式 好像从来没清蒸过这种鱼肉呢,也许可以试试,说不定97会喜欢~
Icon empty.png m1 那、那种吃法也太暴殄天物了吧……
Icon empty.png SPAS12 不管哪种都好,我已经准备好把它大卸八块了!
在落日余晖下,海滩上的喧闹声此起彼伏,远远看着真的令人羡慕。
至少此刻的P38就是这么想的。
Icon empty.png P38 呜……
Icon empty.png R93 嘴馋了吗?
Icon empty.png P38 才不是!
本来想着找到转运宝藏之后,我的人气也会从此一路上升的。
可这里根本就没有宝藏嘛!
Icon empty.png R93 当然,那毕竟只是个传说。
Icon empty.png P38 那之前你信誓旦旦,说得好像真的一样?
Icon empty.png R93 这个嘛……
先不要那么沮丧,其实换个思路想想,也不是没有收获呀。
Icon empty.png P38 收、收获?
Icon empty.png R93 比如说吧……虽然我们擅自行动让指挥官陷入危险,但指挥官却觉得我们发现了潜在的危险,因为将功补过了,所以就没有处罚了~
Icon empty.png P38 连第一轮烤肉都不让吃了,还不叫惩罚!?
而且仔细想想,为了寻找这个宝藏,我完全没有享受到休假……
太失败了!作为偶像太失败了!
呜……干脆宣布提前毕业吧?
Icon empty.png R93 你不还没出道吗?
两个人形一边散步,一边就这样东扯西聊,慢慢地绕过了白天指挥官走过的礁石,把另一边的玩闹声给彻底遮盖之后,她们的注意力总算聚焦在了风景上。
太阳有一半下落到海中,余晖之上,依稀可以看到天空中几颗星星在闪烁。
而当P38的视线落在海滩上时,她被从中泛起的莹莹光芒吸引了。
Icon empty.png P38 咦,那是……
R93!R93!快看那边!
Icon empty.png R93 怎么了?
是火星潮啊,我也是第一次亲眼看见。
Icon empty.png P38 好、好漂亮!
P38跑向了海边,被她所触碰过的地方,那些蓝色荧光就越发闪烁。
渐渐地,一阵阵海浪全被荧光所点缀,在星空尚未完全展现的当下,这番景象比一切都要绚烂夺目。
Icon empty.png P38 决定了!
这里就是我P38的舞台,等会儿绝对要给指挥官和大家一个惊喜!
Icon empty.png R93 噗,那你就试试看好了。
Icon empty.png P38 哼哼,这次我一定会一转颓势,成为人气偶像的!
哈哈哈哈!
看着P38在荧光海滩上欢呼雀跃,R93也不再纠结这场不完美的寻宝之旅。
与其相比,当下欣赏着的美景或许才是自己能找到的最好的宝藏。
Icon empty.png R93 看来这次的运气也不算太差……
……
Icon empty.png ……
她们这是在反省吗?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谢尔久科夫 应该是吧?
Icon empty.png 看来处罚还是太轻了,这样根本不会让她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谢尔久科夫 指挥官……
拿着烤肉说这样的话,好像不太有说服力哦。
您准备怎么做呢?
Icon empty.png 哼……这次还是算了。
叫她们回来吧,玩得太累就不好了。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毕竟今晚的派对离结束还早呢。 指挥官
碧海秘闻-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