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莫辛-纳甘/剧情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周年互动

4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四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四周年庆典,而莫辛-纳甘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四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五周年互动

5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五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五周年庆典,而莫辛-纳甘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五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六周年互动

6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六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六周年庆典,而莫辛-纳甘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六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人形回忆录

- ▼ -Part1


……
格里芬基地。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所以说嘛,SVT你不觉得这样的画面很搞笑吗!
我那时候是真的忍不住了!
Icon No.40.png SVT38 你昨天居然就在那种场合笑出来吗……这是很失礼的。
换我一定不管怎样都会忍住的。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你会这样说,是因为你都没看到那只猫还有指挥官的表情嘛!
……
Icon No.119.png OTs14 ……
Icon No.40.png SVT38 那只猫后来去哪里了……?
没有被那个谁欺负吧?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明明就是我们在被它欺负!
为了要抓住它我们可是整个小队一起上了!
Icon No.119.png OTs14 ……莫辛纳甘,方便借一步说话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嗯……?啊……没问题?
Icon No.119.png OTs14 多余的客套话就免了。
莫辛纳甘,发生什么事情了?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嗯?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说的是昨天有野猫打断指挥官做简报的事吗?
Icon No.119.png OTs14 不,我说的是你自己。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我是真的不懂,完全没有头绪。
有没有更明确的提示呀……或许我能想得到?
Icon No.119.png OTs14 是这样吗……
好吧,我知道了,也许是我弄错了。
抱歉问了奇怪的问题。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没事的,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和我说吧!
……
Icon No.5.png 纳甘左轮 ……
姐……能帮我拿一下柜子上面的东西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诶……啊,好啊,是要拿放在上面的杯子吗?
真是的,是谁把这东西放在这么高的地方啊。
Icon No.5.png 纳甘左轮 ………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喏,杯子,拿去吧。
Icon No.5.png 纳甘左轮 ……嗯,谢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开会的时间到了,我先去会议室啦。
……莫辛纳甘离开了。
Icon No.5.png 纳甘左轮 你们大家……有没有觉得莫辛纳甘她最近有哪里怪怪的?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莫辛纳甘小姐……?
我觉得她跟平常一样啊?
Icon No.40.png SVT38 要说有哪里怪怪的……
是说她最近好像比平常更开朗了吧?
Icon No.5.png 纳甘左轮 没错!这才是问题!
莫辛纳甘她一定在烦恼什么东西!我可从来没看过她这个样子!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呃……我看不太出差别啊……
但如果是纳甘左轮,看错的机率应该很低才是?
Icon No.5.png 纳甘左轮 以我的资历是绝对不会看错的!
问题就是……莫辛纳甘姐到底是碰到什么事情了……
为什么她变成这个样子呢……?
……
……某日深夜。
咖啡厅的门轻轻地响起了敲门声。
Icon No.36.png 春田 请进。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请问这里……还在营业吗?
Icon No.36.png 春田 虽然快到休息时间了,不过现在还可以提供咖啡跟蛋糕哦。
莫辛纳甘小姐请坐,请问要点些什么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嗯……跟平常一样的咖啡就好……
Icon No.36.png 春田 嗯,好的。
不过很少有人会在这时候来这里呢,晚上和其他人约好过要做什么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没有……
只是……单纯睡不着而已。
Icon No.36.png 春田 睡不着的情况还喝咖啡啊,这不是好主意哦。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没事的,必要的时候把部分机能关掉就可以了。
Icon No.36.png 春田 嘻嘻,我了解了。
请稍等我一下。
……
春田重新将收纳清洗好的冲泡用具拿出来,熟练地泡起了咖啡。
Icon No.36.png 春田 ♪~♬~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春田……
Icon No.36.png 春田 嗯?什么事?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啊……
不……没事……
Icon No.36.png 春田 来,这是你的咖啡。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谢谢。
Icon No.36.png 春田 想要点什么再和我说吧~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好的……
……
……春田。
Icon No.36.png 春田 嗯?什么事?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那个……就是……
我最近……遇到了一点事……
啊,不是被人欺负了,就只是单纯自己在给自己烦恼罢了……
Icon No.36.png 春田 …………
嗯,那是遇到了什么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是因为指挥官之前告诉我,我已经被安排进心智升级的排期里面了……
Icon No.36.png 春田 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如果能更好地执行战斗任务,这就是个很能够提升自己作战效能的机会呀?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虽然是这样说,但是那个项目里面有着太多………
我并不是排斥那些高强度合金或是战术导轨的设计……
但是我是真的认为,经过那样子改造之后的东西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我了。
如果不能保留血统上的传承,那么强化又有什么意义呢?
Icon No.36.png 春田 唔……不能对这件事提出拒绝或者其他的意见吗?
如果是指挥官的话,他一定会听的吧?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拒绝不是办不到……
但是指挥官就是因为担心我和那些后辈的作战效能差距越来越大,所以才把我的排期提前。
否则再这样下去,我就会被从战斗梯队上替换掉了……
Icon No.36.png 春田 原来事情是这样吗……
最近大家来这里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提到你好像有心事的样子。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咦……?原来其他人也注意到了吗……
我还以为我隐藏得很好……
我不希望让其他人对指挥官有误解,也不想在指挥官看不到的地方抱团说闲话……
Icon No.36.png 春田 或许回过头还是跟她们说一下比较好吧,大家都很担心你。
这样的事情自己闷在心里久了,反而会更难做决定的。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做决定吗……
春田……我现在……真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Icon No.36.png 春田 …………
不过……为什么你会这么坚持这件事到这样的地步呢?
这真的很不像你以前的作风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其实刚开始接受战术人形的改装时……我和这把枪的烙印之间有很多系统上没办法解释的冲突……
也可能是那时候我坚持自己应该更适合尖端的武器,而不是这种老古董吧。
直到后来我去了解了它背后的来历和背负的东西,才知道它的身上有着很多值得我这个持有者骄傲的东西……
从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过冲突了。
Icon No.36.png 春田 是呢,毕竟烙印系统和心智云图之间的关系,并不像理论上的那样单纯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正是因为出于对自己这道血统的认同,所以我才能骄傲地拿着它上前线去。
所以只有这件事……我没有办法就这样妥协。



- ▼ -Part2


……
深夜,春田咖啡厅。
Icon No.36.png 春田 ……
已经决定了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嗯。
血统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包袱。
如果失去了它,那我也没有留在前线的理由了。
Icon No.36.png 春田 但是如果拒绝心智升级的话,指挥官应该也会很为难吧。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离开战斗梯队倒也还好,单纯要留在格里芬的话,其实还是有很多办法的。
看,现在礼宾跟仪仗队还是有在招募人手呢……!
哈哈哈,看来我已经找到事业的第二春了!
Icon No.36.png 春田 还记得以前你跟Ots-14小姐一起抱怨过临时被调去当礼宾的事情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是啊,那的确是件很累又很痛苦的差事。
但是没办法,至少它适合我。
Icon No.36.png 春田 真的……不再多考虑一下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已经够了,再多想下去也没有用。
春田……
我们抱一个吧。
Icon No.36.png 春田 ………嗯。
Icon No.36.png 春田 请你……多保重。
后来的莫辛纳甘向指挥官拒绝了心智升级和现代化改造,并自愿调任仪仗队。
虽然还是住在宿舍里,但因为生活作息变得不一样,我和其他人的互动也渐渐少了。
……
格里芬人形宿舍。
Icon No.41.png SKS 前几天晚上我在资料室后面发现了一窝野猫。
小猫已经会到处跑了,只不过我还不确定该拿它们怎么办。
Icon No.40.png SVT38 野猫这种东西,不管怎样还是先送往救助站吧?
要是放着不管,到时候又要在尴尬的时间闯祸了。
啊……
……你还记得……莫辛纳甘有一天早上说的指挥官在简报时遇到的事情吗?
Icon No.41.png SKS 记得是记得……
不过……
真的已经有一段时间没遇到莫辛纳甘了呢,她每次都起得好早,而且回来的时间很晚。
Icon No.40.png SVT38 嗯,有的时候好不容易放假,但是大家却都在出任务。
平常吃饭也都是仪仗队那边包了,但她要是吃得比这边豪华,我可是会嫉妒的。
Icon No.41.png SKS 哼哼,是谁说这辈子打死都不会去当花瓶的?
……不过最近的确是安静了很多,不像她还在这里的时候那么热闹了。
平常都只剩那些酒鬼在喧闹啦!
Icon No.40.png SVT38 你也是酒鬼对吧,至少莫辛纳甘还有神志清醒的时候……
但的确……是有点想念那段日子……
那个热心又开朗的家伙……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
她明明就没有离开过……
Icon No.40.png SVT38 嗯?托卡列夫?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没事……我先失陪了。
……
格里芬总部,仪仗队轮值休息室。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呼……终于结束了……
我看看……再下一个班轮过来之前应该还剩下……
看来还可以先睡一觉……嘿!这次真幸运!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莫辛纳甘小姐!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咦!托卡列夫!你怎么来这里了!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今天格琳娜小姐有事情要来总部……
想说你在这里,我就搭了顺风车过来。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哇!是特地过来找我的吗!
其实没必要这么麻烦啦!我晚上也会回到宿舍啊!
你来过总部吗?这里真的很大,不然我带你转转吧!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莫辛纳甘小姐……我有事情想知道。
也有些事情想听你说。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嗯?是什么呢?
不过有事的话……平常在宿舍里就可以找我了?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但是每天晚上你从总部回来都是很疲惫的样子,我不想在那样的情况下再打扰你……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嗯,好吧,那是怎么了?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
莫辛纳甘小姐……
你为什么……就这样接受了这种安排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以前在基地里的时候也好,在和铁血战斗的时候也好……
你对自己总是充满自信,根本就不像是会轻易放弃的样子。
为什么就这样离开……还跑到这里了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我自己的决定。
我离开了也好空出一个缺口,这样就会有其他潜力后辈得到提拔,对大家来说也是好事啊。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好事……?!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哎呀……
轮值表排的很紧,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准备。
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那我就先回去了。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莫辛纳甘小姐,会变成这样,是不是都是因为那个心智升级名单?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托卡列夫,有的事情并不如你想得那样充满阴谋论的味道。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我想不通为什么莫辛纳甘小姐会抗拒改造到这种程度……!
难道说就算要离开原本的大家,也要保护所谓的血统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要是心智升级的成果会让我看起来就是崭新的作品,那这又和造一个完全新的战术人形有哪里不一样呢?
同样都是要迎接从来没见过的人,我的选择又能有什么差别?
来当仪仗队也没什么不好,毕竟像莫辛纳甘这样的老古董啊……早就只剩下情怀可取了。
……啪!
……托卡列夫一巴掌扇在了莫辛纳甘的脸颊上。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你就是对所有人都太好了!
就算是得要为难自己也不希望让别人露出困难的脸色!
莫辛纳甘小姐你当初就该跟指挥官在改造的事情上争取到底啊!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子……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我没事……
如果没有其他要务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对不起……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莫辛纳甘离开了。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对不起………对不起…………



- ▼ -Part3


……
深夜,春田咖啡厅。
咖啡厅的门轻轻地响起了敲门声。
Icon No.36.png 春田 请进。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晚安,春田,这里还在营业吗?
Icon No.36.png 春田 ……
有的,请问也同样是咖啡吗?还是说要来点其他的东西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不,跟平常一样的咖啡就可以了。
Icon No.36.png 春田 嗯,好的,请稍等我一下。
……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
Icon No.36.png 春田 ♪~♬~♪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春田……还是跟以前一样呢。
Icon No.36.png 春田 别讲的好像我们已经分离了很久一样嘛,来,这是你的咖啡。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谢谢春田。
哈哈哈,果然这样的味道才对啊,总部的咖啡厅我一直都没办法习惯。
Icon No.36.png 春田 我就当作这是夸奖喽♪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或许也跟人有关吧,总部那边的咖啡毕竟不是春田泡的。
说起来啊……
……春田,你为什么会选择在咖啡厅工作呢?
Icon No.36.png 春田 你想听哪个答案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诶?
Icon No.36.png 春田 太累了、想换个心情、想学咖啡、想看到大家的笑容,无论哪个答案,都不是你想要的吧?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但是我很羡慕春田你可以这么坚定,什么事情都能处理得游刃有余……
Icon No.36.png 春田 我也有自己的困难和烦恼啊,不过你现在的事情更麻烦吧?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托卡列夫她来找我说了一些话,我后来觉得她说的话是对的……但是我现在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唉……总之,我又在给自己添烦恼……
Icon No.36.png 春田 虽然我不知道那孩子对你说了什么,不过你还是那么在乎血统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我还是认为那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
我没有办法在自己和大家之间的取舍上达成平衡……
不管做什么,我都觉得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
Icon No.36.png 春田 因为两边都很重要,所以无论怎么倾斜都不能接受吗?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春田……我似乎……又回到了一开始那种困惑里了。
这不是很好笑吗?
Icon No.36.png 春田 两边无论如何都不能偏向其中一方……
……
那如果说自己和大家都各退一步,是不是接受起来就不那么困难了呢?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各退一步……?
但是………
春田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份心智升级的计划书,并交给了莫辛纳甘。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这计划书……不就是……
Icon No.36.png 春田 有人请我将它转交给你……如果你像现在这样来到这里的话。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但内容不就是……咦……?
………
这份心智升级的计划书被做出了大量的修改,目的已经不再是那么极端追求作战效能的提升。
相反的,还特意留住了许多旧的东西。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变了……?是指挥官修改的………?
但是……为什么?
Icon No.36.png 春田 是托卡列夫那个孩子。
她上次从总部回来之后,立刻拉了大家要联名上呈了一份请愿书给指挥官。
愿意参加的人数也超乎了她的预期。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请愿书……?就………为了我吗?
但我还是不懂,为什么要这样子……
Icon No.36.png 春田 她们一起去跟指挥官解释了心智升级和血统对你的意义是什么,也希望能够调整所谓改造的方向。
指挥官在思考之后答应了,所以才有了这份修订后的计划书。
现在就剩你愿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改造计划了。
回来吧,大家都很不习惯没有你的日子哦。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我………我………
Icon No.36.png 春田 正是因为你总是放不下大家,所以大家也不会这么容易放下你的。
所以,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Icon No.39.png 莫辛纳甘 我……
指挥官……
大家……
泪珠滑过莫辛纳甘的脸颊,滴落在了被紧握到发皱的计划书上。



- ▼ -Part4


……
春田咖啡厅。
……SVT-38冲了进来。
Icon No.40.png SVT38 喂!听说莫辛纳甘她回来了!
这是真的吗!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嗯,是真的!她已经回来了!
不对……应该是说再也不用大老远的跑去总部值勤了。
Icon No.40.png SVT38 那种事情无所谓!
那莫辛纳甘人呢?她去哪里了?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呃……
Icon No.36.png 春田 噗嗤……
Icon No.40.png SVT38 等等,你们这些都是什么表情?
话先说在前面,要是你们骗我的话……
Icon No.39 Mod.png 莫辛纳甘 SVT-38……我就在这里啊。
Icon No.40.png SVT38 ……
咦………?咦?!!
Icon No.39 Mod.png 莫辛纳甘 改造大致是圆满完成了,所以有的地方变了……比如装备什么的……
Icon No.36.png 春田 嘻嘻,要不是还有来自血统上的脉络可循,不然今天莫辛纳甘走进来的时候,真的会把她当作是新的人形呢。
Icon No.6.png 托卡列夫 SVT-38现在的表情,今天已经出现在好多人的脸上了呢。
Icon No.40.png SVT38 呃……
好吧,道理我都懂了。不过莫辛纳甘,你大腿上那只猫是从哪里来的?
Icon No.39 Mod.png 莫辛纳甘 哦,它就是上次在指挥官讲话讲到一半时闯进来的猫啊!
我回来之后发现它已经被人送到救助站了,所以现在它已经是我们宿舍的新成员了哦!
Icon No.40.png SVT38 最近被送去救助站的野猫不就是……
算了……
你帮它取好名字了吗?
Icon No.39 Mod.png 莫辛纳甘 OTs-14提议就叫它指挥官,我们还在瞒着指挥官进行投票和请愿……
Icon No.40.png SVT38 这次你不打算自己闷头考虑了?
Icon No.39 Mod.png 莫辛纳甘 毕竟大家的意见也很重要嘛。
而且既然已经回来了,就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和大家一起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