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95式/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95式

小口径枪弹重量小、初速高,在一般的步兵战斗距离内(小于400m)有足够的杀伤力,并且在负荷下可提高携弹数量,在经过论证和试验后,在1978年正式决定我国小口径自动步枪采用5.8mm口径。1987年,我国第一代小口径步枪完成设计定型,命名为QBZ87式5.8mm自动步枪(简称87式自动步枪),并开始少量试制,配发部队试用和征求意见。根据部队试用所提的意见,87式自动步枪不能完全满足军方使用要求,因此在1989年军方使用部门又提出研制第一代5.8mm小口径班用枪族,并提出更高的战技指标要求。

此次研制新枪汇集了工厂、院校、研究所和使用部门的科技人员所组成的联合队伍,经过6年时间的研制,新型枪族中的自动步枪和轻机枪于1995年设计定型,分别命名为QBZ95式5.8mm自动步枪(简称95式自动步枪)和QJB95式5.8mm班用机枪(简称95式班用机枪)。该枪族于1997年作为解放军驻港部队的配用武器首次露面,后来又增加了短枪管的QBZ95B短突击步枪,这三种武器一般被简称为95式枪族。目前95式枪族及其他5.8mm口径班用枪族已经装备许多作战部队,基本上已经全面替换一线部队中的81式枪族。

虽然95式枪族比起我军过去装备的枪族在战术性能上提到提高,但在部队使用中,也提出了一些95式枪族的缺点。有部分问题现在可能已经得到解决。目前没有公布改进过多少个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