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CAWS/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WS

1982年,美国三军轻武器规划委员会提出了近战突击武器系统(Close Assault Weapon System)计划,研制一种能够在100~150射程内有效发射高冲击、多弹头的近战武器,当时参与投标的共有4家公司,HK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提交的样枪被命名为CAW。其他三个竞争对手分别是AAI CAWS、Jackhammer和弗兰齐SPAS-15。但到1990年代初,由于美国ACR(先进战斗步枪)计划思想的影响,CAWS计划受到排斥,Olin/HK CAW的研制就只好停止了。

根据投标的要求,参与的投标的武器必须可以发射12号口径的3英寸长霰弹。HK公司的合作者奥林(Olin)公司研制出一种与普通3英寸的12号霰弹外形尺寸相同的全黄铜弹壳新型霰弹,内装有8颗重3.1g的钨合金弹丸。这种钨合金霰弹的弹径19.5mm,弹长76.2mm,不能用于其他12号口径的霰弹枪,但其他12号口径的3英寸弹却可以在这支枪上使用(主要用于训练)。这种专用霰弹威力比普通霰弹的铅弹大,可以在冲锋枪的射程内击穿轻型防弹衣。根据试验,在距枪口1m处的速度可达538m/s,在150m距离上能穿透20mm厚松木板或1.5mm厚低碳钢板。该弹初期研制时曾采用集束箭形霰弹,内装20枚小钢箭,初速约900m/s,但实验中发现效果不太理想,速度衰减得太快,在100码外就只能钉在木板上,所以后来才改为钨合金弹丸。

霰弹枪本身由HK公司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子公司研制,该枪采用采用枪管后坐式工作原理,闭膛待击,但有导气式装置辅助开锁,以便于在发射低压的特殊弹药时也能可靠地开锁。该枪采用无托结构,外壳用高强度塑料制成,外形与G11略有相似。机匣上方的提把有几种样式,一种为内装单倍光学瞄准镜的筒形提把,一种是比赛手枪相类似的前后机械瞄具。保险/快慢机柄位于扳机上方的机匣两侧,有三个位置,分别为保险、半自动和3发点射,3发点射时射速约240RPM,但由于所发射的是霰弹,这样的射速是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