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G36/剧情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G36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周年互动

4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四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四周年庆典,而G36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四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五周年互动

5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五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五周年庆典,而G36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五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六周年互动

6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六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六周年庆典,而G36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六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人形回忆录

- ▼ -Part1


……污染区内,某一处破旧楼房边。
Icon No.216.png XM8 G36!听得到我说话吗!我这边顶不住啦,现在该怎么办啊!
Icon No.64.png G36 敌方火力太猛……先撤退吧!
警告!敌方远程打击单位即将就位!
剩余时间十二秒——
Icon No.117.png PSG-1 再等一下!马上就可以瞄准!
Icon No.64.png G36 重复一遍,PSG-1!快撤退!
……
Icon No.216.png XM8 PSG-1假装没听到呢!
G36,战场上你说了可不算哦!
Icon No.64.png G36 ……
……同一时间。
……砰!
Icon No.117.png PSG-1 我打中敌方的头目了,现在开始撤——
Icon empty.png ?? 卧倒!
Icon No.117.png PSG-1 ……?!
……
Icon No.216.png XM8 总之……情况就是这样啦,格琳娜小姐。
其他人倒是没什么损伤啦,只是我们的队长大人——她的情况可糟糕了。
Icon No.0 kalina2.png 格琳 这样啊……撤退行动还顺利吗?
Icon No.216.png XM8 托PSG-1那一枪的福,我们至少不用担心被地面单位追击了。
那么之后见喽,格琳娜小姐。
……
三个小时后,维修室内。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 情况很不好啊……这种糟糕的天气,零件要运来临时基地至少也要三天后了。
Icon No.64.png G36 格琳娜小姐……?
Icon No.0 kalina2.png 格琳 啊,再启动已经完成了吗?
Icon No.64.png G36 是的,早安。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 啊哈哈,早安……
Icon No.64.png G36 发生了什么事吗?您露出了很困扰的表情。
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事情的话,请务必……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 是这样的,G36……你这两天需要在基地待机。
Icon No.64.png G36 是战略要求吗?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 算是吧。
虽然你的手臂看起来能活动,但左手短时间之内不能再受力了。
Icon No.64.png G36 ……连枪也不能拿吗?
Icon No.0 kalina6.png 格琳 是的,你现在左手的关节缺少几个螺丝,能动就已经不错了。
天气实在太恶劣了,要把你的手修到可以拿枪的地步或者更换新的素体,都要等后天零件运来才行……
Icon No.64.png G36 ……这样啊,感觉头也变轻了。
Icon No.0 kalina6.png 格琳 嗯……你的辫子和左手是一起被打断的。
撤离比较匆忙,你的队员们没能带回损坏的部件。
Icon No.64.png G36 我明白了……
在战斗上没办法帮上更多的忙的话,至少不能拖后腿……。
Icon No.0 kalina6.png 格琳 ……指挥官说,请你不要勉强。
Icon No.64.png G36 明白……我会服从命令的。
Icon empty.png 格琳 那就好好休息吧,我先走啦。
再见,格琳娜小姐。请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太累。
格琳娜关上了维修室的门。
G36盯着床边的枪看了一会儿,慢慢地尝试用左手拿起它。
关节发出艰涩的摩擦声。枪晃了晃,没有被提起,仍旧靠在原地。
Icon No.64.png G36 极限的承重在三千克左右吗,现在真的什么都做不了……
但是,至少作战之外的事情,我还可以……



- ▼ -Part2


……
咖啡厅。
Icon No.117.png PSG-1 打扰了!我听G36C说G36在这边……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下午好,PSG-1。
真不巧,G36现在刚好不在哦。
Icon No.117.png PSG-1 这样啊……抱歉。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如果不介意的话,由我来转达给她也可以。
Icon No.117.png PSG-1 啊,那会不会太麻烦……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我刚才听到了广播通知。十分钟后你有新任务吧?
安心好了,会一字不差地转达给她的。
Icon No.117.png PSG-1 的确是这样……
其实也没什么非常要紧的事,我是想向G36道歉。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道歉?
Icon No.117.png PSG-1 春田听说了吧?昨天的事。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原本是普通的侦察任务,却意外地遭遇了成建制的敌人,G36掩护队员撤退时受到重创……
我是这么听说的。
Icon No.117.png PSG-1 真是委婉的说法啊。
事实上,是我拖了大家的后腿。
我想用一场漂亮的胜利,让G36提起精神来。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提起精神来?
G36在受伤之前就很低落吗?
Icon No.117.png PSG-1 嗯。其实我前几天就有感觉……G36最近的状态不对。
她好像在为什么事困扰着,稍微有一点空闲就会这样盯着枪发呆。
PSG-1做了个抱着枪的动作。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原来是这样。
Icon No.117.png PSG-1 虽然我不知道她到底在愁什么,但如果能逆转原本不可能胜利的战局的话,她也肯定会开心的吧。
我的生活也是一团乱,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办法。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没关系的,你已经很努力了。
允许自己犯一些错误吧,你没必要像G36那样。
Icon No.117.png PSG-1 但是……
PSG-1沮丧地低下头,春田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发。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当然,她也没必要那个样子……
就在这时,广播声再次响起。
Icon No.117.png PSG-1 我必须得走了,以及那件事……还是等我回来自己和她说吧!
谢谢你听我说这些,春田小姐!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好。
还有,PSG-1。
Icon No.117.png PSG-1 啊?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我听说你在最后一刻摧毁了敌方的地面单位,不管怎样这都很厉害哦。
Icon No.117.png PSG-1 ……哈哈。
被这么一说,至少我没有辜负手里的这把枪……是这个意思吧。
虽然还是没法忘记这次失误,但谢谢你听我说这些,春田。
PSG-1快速地跑走了。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好,是该做下午茶的时间了。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啊,下午好,指挥官。
Icon empty.png 下午好,春田。
有咖啡……不,还是奶茶吧,有奶茶吗?
指挥官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当然。
您很累了吗?
Icon empty.png 也还好,比起最忙的时候轻松多了。
刚刚我看见PSG-1出去了,她也有来这边喝下午茶的习惯吗?
指挥官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倒也不是。
她过来是和我说关于G36的事情。
Icon empty.png G36怎么了吗? 指挥官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是这样的……
两分钟前,仓库外的走廊上。
Icon No.64.png G36 XM8,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Icon No.216.png XM8 呜哇!你怎么在这里啊G36,吓到我了!
Icon No.64.png G36 我来拿奶茶的原料。
刚才后勤的集结广播已经响了吧,为什么你还在这里?不用收拾整备吗?
Icon No.216.png XM8 只要在出发之前到就行了吧,我又不会迟到。
Icon No.64.png G36 命令是绝对的,按时到达也是我们的任务之一。
Icon No.216.png XM8 哈……
那在这里堵着我一顿教训的你,不也在妨碍我按时到达嘛?
Icon No.64.png G36 真是强词夺理!
明明性能优秀,却不知上进……
Icon No.216.png XM8 哎呀,G36,人形的能力本来就有上限的吧?
与其勉强自己去做什么事导致损毁,还不如认清自己。
反正做不到的事情总会有人做得到,丢给指挥官就好了啊。
Icon No.64.png G36 你……!
G36抬起手,像是要对XM8打下去,却硬生生地停住了。
Icon No.104.png G36C 下午好,姐……姐……?
你们这是?
Icon No.64.png G36 ……
……没事。
抱歉,我先走了。
Icon No.216.png XM8 呼……
Icon No.104.png G36C 刚才发生了什么?
你还好吗,XM8?
Icon No.216.png XM8 倒没什么啦。
只是你姐姐……最近可真是……
这算是……快到极限了吗?
Icon No.104.png G36C XM8,如果你知道她状态不好,就更不该刺激她了啊。
Icon No.216.png XM8 哎呀……总要有人走出第一步吧……
或者说,你有更好的办法嘛?
Icon No.104.png G36C ……



- ▼ -Part3


……
咖啡厅外的走廊。
Icon No.216.png XM8 人形的能力本来就有上限的吧?
与其勉强自己去做什么事导致损毁,还不如认清自己。
Icon No.64.png G36 怎么可能安于现状……
就算我已经到了能力的上限,我能做的还有很多。
Icon No.216.png XM8 反正做不到的事情总会有人做得到,丢给指挥官就好了。
Icon No.64.png G36 简直荒谬……怎么能因为这种事就去麻烦长官!
……
但是……如果长官确实能解决的话……
不,长官已经够忙了……我不能再去添麻烦。
Icon empty.png G36?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啊……!下午好,长官。
Icon empty.png 很少看到你这个样子啊。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什么……样子?
Icon empty.png 呃……走神?发呆?
因为很少看到你这个样子,所以我也说不上来啊,是在想什么吗?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
Icon No.216.png XM8 反正做不到的事情总会有人做得到,丢给指挥官就好了。
Icon No.64.png G36 (……这样做,真的好吗。)
(但是,的确是我想了这么久都不能解决的事……)
Icon empty.png G36?G36?该醒醒啦。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啊,请不用担心。
我没什么问题。
Icon empty.png 是吗?
如果被什么心事占据了很大的内存,以至于没注意到身边的动静,这算是没问题吗?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我只是不想……
Icon empty.png 我是你的长官,G36。
为手下的人形解决苦恼,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怎么,你希望我渎职吗?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抱歉,长官……
Icon empty.png 开玩笑的,哈哈。
不过我觉得,这才是你信任我的表现。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
如果您坚持的话……
的确,我现在有很苦恼的事情,不知道能否占用您一些时间……
Icon empty.png 啊,当然可以。是什么事? 指挥官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不管是什么事,进来说不是更好吗?
Icon No.64.png G36 啊。春田,我把奶茶的原料拿来了。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那正好,我来泡奶茶吧。
Icon No.64.png G36 ……麻烦你了。
咖啡厅内。
我捧着温热的奶茶,听G36讲了最近发生的事。
Icon No.64.png G36 就是这样……对于您这样的长官,应该只是很无聊的烦恼吧?
Icon empty.png 因为达到自己的能力上限,不甘心停留在这里,想要在更多的方面帮上忙……
这可不是无聊的烦恼,我很开心你会这么想,G36。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感谢您的安慰。
可是,我觉得变强是我一个人的想法, 去麻烦别人来听……
Icon empty.png 想要突破自己变得更强大,光靠自己是不行的。
G36,变强绝对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要依靠大家的力量。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大家的力量?
Icon empty.png 如果有一天,PSG-1和XM8突然消失了……
如果有一天,春田和G36C消失了……
你变得再强大……又有什么意义呢?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
Icon empty.png 虽然你一直在为其他人辛劳,付出了超越大部分同伴的努力,但是身边的人,也有你所没有的闪光点。
她们不仅仅是支撑你行动的目标,也应该是你学习的榜样。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学习……她们……?
Icon empty.png G36,你是我们这里最重视礼节的人形。
但是什么事都一味靠自己,对其他人也是种失礼的表现啊。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
是呢……
我以为我隐藏得很好,但是现在想想……大家都很清楚我的想法了吧……
Icon empty.png 大家也希望能帮到你,不给她们一点报答你的机会吗?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可是就算是我想去做……现在的心智也实在难以去摄取新的工作方式了……
我想作为早期出产的人形,我的心智容量已经有些不足了。
Icon empty.png 我知道,这也是你之前感到焦虑的原因之一吧。
但是被你这么一提,我想到了最近的一项新技术。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新技术?
……您是说,心智升级?
Icon empty.png 没错,你应该听说过这是什么。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会说我暂时不需要这个吧?
但是现在……
Icon empty.png 现在的我,确实也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G36。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我……
长官,您希望我去……接受这个升级吗?
Icon empty.png
<c>不能说不希望<c>希望你们是出于自身的愿望这么做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我也不能说不希望……没有哪个指挥官不希望自己手下的人形越强越好。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我明白了。如果这是您的希望的话……
Icon empty.png 我希望你们是出于自身的愿望这么做,而不是单纯因为我的希望去尝试它。 指挥官
Icon No.64.png G36 您可真是……
我的预设里除了感谢之外,没有应对您这句话的办法啊。
Icon empty.png 那种事不用考虑也可以,重要的是你现在的选择。
你想试试吗?
指挥官
G36看着我,露出了像是笑容又像是感叹的奇怪表情。
我想,虽然有些奇妙,但这也是她此刻心情的表现吧。
Icon No.64.png G36 现在的我,答案当然是……



- ▼ -Part4


……基地内。
Icon No.64 Mod.png G36 报告长官,G36回来报到。
Icon empty.png 欢迎回来,G3……6? 指挥官
Icon No.64 Mod.png G36 变化很大吗?
Icon empty.png 还好,只是头发……没有接回来吗? 指挥官
Icon No.64 Mod.png G36 我想维持这个发型就好。
作为这次事件的纪念,也是对自己的提醒。
很奇怪吗?
Icon empty.png 没有,很好看。
很抱歉你刚回来就要给你新的任务,但我想除了你没有更好的人选。
指挥官
Icon No.64 Mod.png G36 明白,请下令吧。
Icon empty.png 任务的具体信息已经传输给你了。
还有,不要勉……
指挥官
Icon No.64 Mod.png G36 嗯。
Icon empty.png ……不。G36,这个任务只有你能做到,所以请务必完美地完成任务回来。 指挥官
G36像是被惊吓一样,有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但随即她恢复了正常的表情,认真地向我行了军礼。
Icon No.64 Mod.png G36 感谢您的看重,我绝不会让您失望!
一天后,上午的咖啡厅。
Icon No.216.png XM8 啊——。终于回来了,好累。
带着一群新“棋子”跑后勤真没意思……
咦,这是什么味道?怪怪的,又很香。
Icon No.104.png G36C 欢迎回来,XM8。
这个,是姐姐带回来的花哦。我也是第一次闻到真正的花香味。
Icon No.216.png XM8 ……什么啊,是G36的……没趣。
XM8转身就走,然而刚开门就和进来的人形撞了个满怀。
Icon No.216.png XM8 呜啊!怎……
……
Icon No.64 Mod.png G36 ……啊。
Icon No.64 Mod.png G36 XM8,关于上次的事……
Icon No.216.png XM8 干嘛。
我可不打算道歉,本来我也没有错。
Icon No.64 Mod.png G36 谢谢你之前的提醒。
我们还会继续在一队,接下来也要麻烦你和其他人帮忙了。
Icon No.216.png XM8 ……心智升级是升变吗,会让你这样倔的人形也说出这样的话?
总之……我也会好好和你合作的,安心吧。
Icon No.104.png G36C 顺利解决真好啊。
姐姐,这束花是哪来的?
Icon No.64 Mod.png G36 是上次任务里保护的孩子给我的答谢。
很香吧?
Icon No.104.png G36C 是的,很新奇的味道呢。
这就是生命吗?真好。柔软又美丽,生机勃勃的样子。
被送了花的姐姐也是,真好啊。
Icon No.64 Mod.png G36 是栀子花,即使在绿区的城市里也不多见了。
这孩子送了一大束,你喜欢的话带一枝回去也可以。
Icon No.104.png G36C 放在这里就好,大家都能欣赏到。
说起来,姐姐回来的时间比平常要晚。遇到什么事了吗?
Icon No.64 Mod.png G36 啊,回到基地后我去找了PSG-1。
她的房间太乱了,之后一定要让她好好整理……
Icon No.104.png G36C 哼哼……这点我也听说过。
被姐姐抓包,这可惨了。
Icon No.64 Mod.png G36 不过她没在宿舍,而是在训练场。
听说最近一直泡在那边,我和她说了几句话就回来了。
Icon No.104.png G36C 总觉得能想到姐姐都说了什么……
Icon No.64 Mod.png G36 没有训斥,是关于之前的战斗的事。
她在意过度了,像是以前的我一样。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那么——现在的G36是怎么想的呢?
Icon No.64 Mod.png G36 应该说……有了一点改变……?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这么不确定的语气,真不像你。
Icon No.64 Mod.png G36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心智升级带来的改变。
我能想到更多的可能,而这些都是需要同伴帮助才做得到的事。
Icon No.104.png G36C 这样听来,改变真的好大。
不过,不管是以前的姐姐还是现在的姐姐,我都很喜欢。
Icon No.64 Mod.png G36 回想起来,G36C你也劝过我很多次,不要勉强。
但那时候的我没有听进去。
Icon No.104.png G36C 没关系的,姐姐。
现在不也很好吗?
微笑的G36C望着姐姐的身影,声音里带了一点哭腔。
G36轻轻地抚摸妹妹的头发和肩膀。
Icon No.64 Mod.png G36 我想要改变自己独力承担所有事的习惯,更多地和战友合作。
……这样,应该就能做得到更多的事了吧,就像和指挥官在一起时一样。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能反省并且做出改变……真厉害啊,G36。
那么,我能问问你打算从哪里做起吗?
Icon No.64 Mod.png G36 比如——
春田。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诶?我在。
Icon No.64 Mod.png G36 我能拜托你和我一起做今天的午餐吗?
Icon No.M1903cafe.png 春田 ……扑哧。真有你的风格。
当然可以,不胜荣幸。
Icon No.104.png G36C 姐姐,那个,我也想帮忙……
Icon No.64 Mod.png G36 当然可以,来吧。
Icon No.216.png XM8 我想点菜——
Icon No.64 Mod.png G36 请。
此时仍是午后,咖啡和花的香气将小小的咖啡厅装满。
在战术少女的笑语间,新的故事也在难得的安宁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