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G36C/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36C

当2000年5月在HKPRO首次公开这种G36系列中的短突击步枪型号时,HKPRO猜测此枪型号中的"C"是表示"Commando",但实际上这个"C"是代表"Compact",即G36的紧凑型。突入(Entry)是指CQB中进入室内的行动,G36C是作为突击行动中使用的突入武器(ENTRY GUN)设计的,因此"短"和"轻"就是它的最大特点。G36C取消了原来带光学瞄具的提把,而改为低矮的带机械瞄具的提把,很明显这个机械瞄具是取自UMP45冲锋枪的,提把上有瞄准镜座导轨。更准确的形容不是提把,而是提把状的瞄准镜座导轨,和SL8的类似,但更轻更短。G36C的枪管长约8英寸左右(约20cm),由于枪管缩短,因此活塞杆也相应缩短。G36C虽然作了一些大的改动,但像基本结构没有大改变,据说HK公司将提供一整套将G36K改装成G36C的工具及零部件(至少包括枪管、枪托和提把)。通过这张与G36K比较的图片,可以看到G36C还有一个不太明显的改动,就是缩短了的枪托。另外,射击选择杆的标示印在后方向,与其他G36步枪相反,但转动方向一样,G36C有单发和连发两种自动射击方式。G36C的导气活塞比其他型号的G36短,枪口消焰器改自G36K,但也缩短了一半以上。据说消焰器虽然短但还很有效,但我有点怀疑。用如此短的枪管和消焰器发射步枪弹,未能充分燃烧的发射药会在枪口形成很强的火焰和噪声。由于导气活塞太靠近枪口,因此活塞容室从护木前露出。不过护木前方这么大的开口并非为了露出活塞容室而设计的,仔细观察一下其他G36的图片你就会发现所有型号的G36都是这样设计。护木下方突出的可能是背带环,以前的型号都是向前突出并平行于枪管下方的,G36C这样的设计可能是兼起防止手握护木的位置太靠前的作用,因为G36C的护木很短,而且枪口离护木的距离实在太靠近了。G36C可选的配件很多,包括G36标准的提把瞄具或出口型有瞄具都可以装上去用。有很多配件都不是HK公司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