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1918/剧情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周年互动

4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四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四周年庆典,而M1918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四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五周年互动

5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五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五周年庆典,而M1918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五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六周年互动

6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六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六周年庆典,而M1918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六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人形回忆录

- ▼ -Part1


……
…………
Icon No.200.png XM3 我已经受够你了!M1918,你这个人形为什么可以这么没用?
凭你这种样子也好意思当一个战术人形吗?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XM3小姐,你这样说就太过份了!M1918小姐可是我们的队长啊!
Icon No.75.png M1918 没关系,SuperSASS,就让她说吧。
Icon No.200.png XM3 “就让她说”?你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吗,队长?
对于任务可以不经心成这副德性,你到底是凭什么担任我们的队长?
就凭你来的时间比较久?你的经验到底有什么用?
Icon No.75.png M1918 ………
Icon No.200.png XM3 哼……闭嘴了吗?
这表示我们连道理都说不通喽?
M1918,你的工作就是把任务搞定,有这么难吗?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可以了,XM3小姐……我们的任务已经圆满达成了,这样还不够好吗?
Icon No.200.png XM3 圆满?刚刚那种情况叫圆满?
所有的环节全都乱套了,指挥链根本就不存在,所有人都只能靠自己。
现在我们能活着在这里对骂,根本就是因为对面比我们更接近废物。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但是……至少……
Icon No.200.png XM3 我问你,Super SASS,谁要为刚刚那种场面负责?
你为什么不生气呢?
Icon No.75.png M1918 XM3,别这样对着Super SASS。
Icon No.200.png XM3 我并不排斥为了任务牺牲,但是M1918,我最讨厌的就是没价值的努力。
你要懒散下去我才不管,不要站在我旁边,更不要当我的队长!
……XM3愤怒地离开了房间,并用力把门摔上。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队长,抱歉……
我晚点会再劝劝XM3的……
Icon No.75.png M1918 你不需要道歉,真的。
这样的事情……它总会发生的,过了就没事了。
也或许……她讲的东西其实也没有错。
……人形宿舍内。
Icon No.75.png M1918 为什么要我当她们的队长……为什么啊……?
明明我已经过时……也学不动新东西了……
为什么这些人就不让我好好过安静的日子呢……?
……有人敲了宿舍房间的门。
Icon No.75.png M1918 请进。
Icon No.142.png FN-57 下午好,M1918小姐。
在集训场那边没找到你,其他人说你应该在这里。
Icon No.75.png M1918 (叹气)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Icon No.142.png FN-57 我听说了一点……传言,所以特别来关心一下同伴?
Icon No.75.png M1918 我们小队的事我们自己会解决,不需要FN小队来关照。
而且……你也不是会为了这种小事特地到处跑的老好人吧?
Icon No.142.png FN-57 哎呀,那好吧,我就省去那些环节了。
简单说,负责深入敌后的小组从铁血的服务器里摘出了可靠情报,它们最近又有大动静了。
Icon No.75.png M1918 那种事情是指挥官负责的吧?
Icon No.142.png FN-57 这一点倒是没有错。
但因为取回情报的时候人员遇到了强烈的袭击,侧面显示了铁血对这件事的态度。
所以接下来我方主动发动的攻击,指挥官希望尽可能减少任何变量。
Icon No.75.png M1918 随便去找其他哪个人形都好吧,我已经不适合出这种高强度的任务了。
那些新来的人形做任务时一个比一个专注,跟我完全相反。
Icon No.142.png FN-57 我们缺的不是想要出任务的人。
这次任务要突袭的地方,是这里……
……57指了指电子地图。
Icon No.142.png FN-57 有没有让你想起什么?
Icon No.75.png M1918 啊啊……
只有很不好的回忆……铁血把这个据点恢复运作了吗?
Icon No.142.png FN-57 M1918小姐,你是所有人里面最了解那个地方的人了。
你和它打交道的时候,很多人甚至还没来到格里芬呢。
Icon No.75.png M1918 攻陷那里之后很多人形也辞职了……所以队伍后来才会有那么多缺口。
有的事情不体会过其中的硬差距是真的没法想象。
没去过那里……我也不会知道我已经在现实中被战场给淘汰了。
Icon No.142.png FN-57 但是,你依然留在了格里芬啊。
Icon No.75.png M1918 …………
我只是……连出去投简历这种事都懒得做了而已。
Icon No.142.png FN-57 那不就正好了吗,我们需要你。
FN小队需要你的支援,不管是你的经验,还是你对那个地区的了解。
Icon No.75.png M1918 抱歉……容我拒绝。
别再打扰一个又老又疲倦的人,也别再指望我能帮上什么忙了。
就放过我不行吗?
Icon No.142.png FN-57 也请容我拒绝,M1918小姐。
因为我有……你没有办法拒绝的条件。



- ▼ -Part2


……
格里芬对铁血的大型据点展开了攻击。
Icon No.75.png M1918 真是的……为什么……
我又跑到这种地方来了……
Icon No.106.png FAL 不要抱怨了,M1918小姐。
那可是指挥官签署的命令,你已经暂时属于我们FN小队了。
Icon No.75.png M1918 唉……不要对人家抱什么期待比较好……
我在面对那些新型铁血人形时,真的一点用也没有啊……
Icon No.142.png FN-57 虽然我们小队的确是负责突击核心区域的任务……
不过放心,吃子弹的事情让FAL去做就好了,没有人能比她更专业。
Icon No.106.png FAL 57,我听到了哦——
Icon No.142.png FN-57 但要能成功突袭这据点的核心区域……我们还是得靠你,M1918小姐。
只有你知道最脆弱的突破点在哪里。
Icon No.75.png M1918 所以我只要带路就可以了吗……?
那也不是办不到啦……
Icon No.106.png FAL 没有异议的话就走吧,其他小队已经开始行动了。
……格里芬梯队与铁血交战中。
Icon No.106.png FAL 是……好,收到了。
各位,计划变更。
57回报原本的路线已经被铁血的炮台封锁了。
虽然不是拿不下来的东西,但现在不是跟这东西纠缠的时候。
Icon No.75.png M1918 诶……真麻烦啊……
这条已经是最理想的路径了。
现在如果要改道的话也会花很多功夫的……
Icon No.106.png FAL 是吗………我想也是。
既然这样的话也没有办法了。
XM3,我是FAL,听得见吗?
Icon No.75.png M1918 XM3……?她们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Icon No.200.png XM3 这里是XM3,听的很清楚。
我能为你效劳什么?
我们的废物队长在你们那边过得还好吗?
Icon No.106.png FAL 不需要操心。
我们在标记处遇到无法回避的铁血炮台,现在需要支援。
Icon No.200.png XM3 ………
需要我们引开它们的注意,对吧。
Icon No.106.png FAL 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了。
……通讯结束。
Icon No.75.png M1918 FAL,你在做什么?!
你打算要XM3和Super SASS去做什么?
Icon No.106.png FAL 如果按你所说,我们已经没办法找另外一条路。
我们没有时间了,M1918小姐。
Icon No.75.png M1918 你是打算在我眼前把我的队员推去撞枪口吗?FAL?
Icon No.106.png FAL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M1918。
除了我们之外的所有人都是为了掩护我们前进而行动……
……喂,你想去哪里,M1918小姐?
Icon No.75.png M1918 给我让开,FAL。
我不能看着自己的队员去送死。
Icon No.106.png FAL M1918,你的任务是跟着我们一起突破铁血防线。
你现在不是她们的队长,她们的安危不该是你现在行动的目标。
Icon No.75.png M1918 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东西。
我说最后一次,让开。
……
Icon No.200.png XM3 唉……
上次作战之后讲的那些话真是触霉头啊……
身体马上就被铁血的炮台弄成这个样子了。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虽然不是没想过这种情况……
不过真的在被炮口对准的时候,感觉确实很糟啊……
Icon No.200.png XM3 没差啦……
咳……反正不是无意义的牺牲就好。
……
……铁血的炮火突然停止。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诶……?
怎么了?那座炮台不再朝我们开火了?
这么说来……我们得救了吗?
Icon No.200.png XM3 如果不是FN小队已经绕到后面去……那就是炮台已经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
不管……咳……是哪个……
反正都不是我们能办到的。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但是……为什么……?
……Super SASS看向了炮台的方向。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啊!
XM3!那是M1918小姐啊!
…………XM3?
Icon No.200.png XM3 ………
……M1918和Super SASS会合。
Icon No.75.png M1918 喂!你们在这里啊!没事吧?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没事,我没有受伤……
Icon No.75.png M1918 那就好……
刚刚听到你们去做那些事情的时候真的吓死我了。
嘿嘿……FAL还说那炮台很难搞,看来她很不懂这种炮台的设计哦。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这样啊……已经解决障碍了吗……
Icon No.75.png M1918 啊……已经好久没有剧烈运动了……后面要酸痛一阵子啦。
对了,Super SASS,XM3到哪里去了?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XM3的动力核心被重创。
暂时强制进入休眠了……
Icon No.75.png M1918 是吗…………
我还以为是……她还在生气……什么的……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生气是……理所当然的吧……
Icon No.75.png M1918 咦?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为什么……
为什么明明办得到,但过去却不这么做?
为什么……非得要等到事情都变成这个样子了……
Icon No.75.png M1918 但、但是……这次……
我已经…………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我真的受够你了!
我真的搞不明白,你在乎的到底是什么!
如果你真的在乎我们,那为什么平常又让我们处在混乱中——!
Icon No.75.png M1918 Super SASS……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要是你愿意从一开始就这个样子做……
XM3……我们……
为什么……



- ▼ -Part3


……
Icon No.200.png XM3 你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吗,队长?
对于任务可以不经心成这副德性,你到底是凭什么担任我们的队长?
Icon empty.png M1918 我……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为什么明明办得到,但过去却不这么做?
要是你愿意从一开始就这样……
Icon empty.png M1918 但是我……并不是我不愿意……
………
Icon empty.png FN-57 M1918小姐,你在房间里面吗?
Icon No.75.png M1918 ……是的。
请进。
Icon No.142.png FN-57 下午好,M1918小姐。那我就一样省略多余的问候语吧。
新的任务已经来了,这次指挥官同样希望你能跟我们一起行动。
Icon No.75.png M1918 是吗……
Icon No.142.png FN-57 我们已经找到上次战斗里没找到的货物了——
……M1918小姐?你在发什么呆?
Icon No.75.png M1918 ………
为什么……没办法有作为的时候被指责……
但就算办到了能够办到的事情……还是被骂了……
我到底……应该……
Icon No.142.png FN-57 虽然是问了我为什么……
但你不是说你们小队的事情不需要其他人关照吗?
Icon No.75.png M1918 我只是想知道答案而已。
Icon No.142.png FN-57 “答案”……
“明明办得到,但为什么不这么做?”
Icon No.75.png M1918 咦……?
Icon No.142.png FN-57 “凭你这个样子,到底是怎么当队长的。”……
还有“要是你能够早点这么做的话,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吧?”
Icon No.75.png M1918 等等……你为什么知道……
Icon No.142.png FN-57 因为这些反应太正常了。
你不也已经猜到她们会有这些反应吗?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又要问我“为什么”呢?
Icon No.75.png M1918 但是我不……
Icon No.142.png FN-57 期待就是这样的一件事,即使你不面对它。
常说自己无力到底只是一个借口……还是只是不想做多余的付出呢?
Icon No.75.png M1918 ……
Icon No.142.png FN-57 又有什么东西真的算是多余呢,M1918?
Icon No.75.png M1918 可以了,57。
不必继续说下去了。
Icon No.142.png FN-57 ……既然你都这么讲了。
……FN-57起身,然后在门口停下来。
Icon No.75.png M1918 你不走吗?
Icon No.142.png FN-57 指挥官上次将你单独调出来,而不是将你们整个小队一起投入。
你反思过原因吗?
Icon No.75.png M1918 ……指挥官会那么做有他的理由,我没必要揣测。
Icon No.142.png FN-57 好吧。
不过最后,我帮Super SASS传达一下。
她正在四处找你,不过都没找到的样子。
Icon No.75.png M1918 ……………
……
Icon No.200.png XM3 你怎么跑回到这里来了?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没办法,找不到队长啊。
我现在在想她会不会是出差去了……
Icon No.200.png XM3 按她的性格,那种事情的机率不高吧。
你有没有去敲过宿舍的房门?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还没有……但是………
啊……
Icon No.75.png M1918 找到了……原来你们在这里。
Super SASS在找我……?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嗯,是的。
主要还是上一次任务的事情……
Icon No.75.png M1918 上一次的任务……
怎么了吗?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虽然上次的任务最后没有达成目的……
但是在过程里我们被队长你救了是不变的事实。
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Icon No.75.png M1918 那种事情没关系……
为什么要道歉啦,真是的。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因为……我那时候……对着队长你发脾气了。
Icon No.200.png XM3 哼………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还有就是57小姐她…………
Icon No.75.png M1918 之前发生过的那些事情……总是会发生的,过了就……
………
Super SASS……在你的眼里我真的是一个好队长吗?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诶?
Icon No.200.png XM3 你想要听的是实话吗?M1918小姐?
还是说只是想听那些跟套路一样的客套话而已?
Icon No.75.png M1918 事到如今,客套话已经比实话还更伤人了。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
我…………
是的,非常讨厌M1918小姐。
Icon No.75.png M1918 …………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总是不好好面对自己的责任,做事也漫不经心。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是一个队长,丝毫没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Icon No.200.png XM3 明明就不是个废物,但却很被动。
好像能拿出来的事情就只剩经验而已。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对,完全不能理解。
以上这些就是加了一点客套话的实话。
Icon No.75.png M1918 所以这话反而更伤人了吧……
Icon No.200.png XM3 完全的实话就是,这些话我们也跟指挥官说过了。
Icon No.75.png M1918 ……
所以上一次的任务……才会有那样的调动……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你被调去支援的时候……
我们两个……嗯,都松了一口气吧。
Icon No.200.png XM3 无能的队长从自己的头上消失了。
没有比这件事更让人开心了,不是吗?
Icon No.75.png M1918 ………
不管怎么说,还是感谢你们愿意告诉我这些。
Icon No.200.png XM3 知道这些的你又打算做什么?
你可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什么都好,M1918小姐。
然而在我们的眼前,你太自私了。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XM3!这些事情不是我们——
Icon No.75.png M1918 不……这些都是真的……
我的确……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事情。
Icon No.200.png XM3 ………
Icon No.75.png M1918 但是那些东西……
就已经是我所能够做到的所有事情了啊……
我已经……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M1918小姐你能够做到的……明明就比看起来多很多啊?
那时候在面对那座炮台不是……
Icon No.75.png M1918 从外面看起来很简单?
但那之所以行得通……完全是因为我知道要怎么对付它。
和实力没有关系。
Icon No.200.png XM3 哦?看来老兵的经验还是有发挥作用的地方。
Icon No.75.png M1918 我当然希望成为你们眼中能保护队员的好队长……
但无论再怎么努力,零件再怎么更新,我追不上你们就是追不上。
你们……生来就比我更优秀。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即使是最新型的人形,我们出厂时云图能搭载的知识也很有限。
我想,这也是指挥官会安排你来带领我们的原因吧。
Icon No.75.png M1918 我能传授给你们的事情并不如你们所想的多。
很多储存在我这里的经验……我也希望你们一辈子都不要知道。
Icon No.200.png XM3 如果不希望我们碰到,那你不就更应该更积极了吗?
照这种做法,我们只会更危险而已。
Icon No.75.png M1918 并不是我希望我就能够达成的……
就像我刚刚说的,我已经……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稍等一下好吗?队长?
咳…我是说……请不要一直说自己过时或被淘汰了。
Icon No.75.png M1918 但这是真的啊?
……Super SASS和XM3对视了一眼。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其实刚刚FN-57小姐来找我们的时候……
就是为了这件事。
Icon No.200.png XM3 哦……的确是有这么一件事情。
Icon No.75.png M1918 57?她说了什么?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指挥官委托了FN小队,希望她们能够有针对旧型装备的升级方案。
而她们已经完成了,现在只需要当事人同意。
Icon No.75.png M1918 旧型装备……也就是说……?
Icon No.200.png XM3 你太迟钝了,M1918小姐。
FN小队调你过去支援最重要的原因是要观察你的实际数据。
就是在为了这个升级方案作准备。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虽然不知道你会不会同意这个方案……还是说想退休更多一点……
但身为你的队员,我很希望队长你能接受它。
以前无力做到的事,这样一来就做得到了吧?
Icon No.75.png M1918 我……我还能做到……?
那我是不是……还有机会……能成为一个好队长呢?
Icon No.200.png XM3 这个就看你的决心到什么程度了,M1918小姐。
Icon No.75.png M1918 是的……
我想请求你们……请再稍等我一下吧。
这一次,我会拿出最认真的态度。



- ▼ -Part4


……
格里芬作战室。
Icon No.106.png FAL 作战计划就是这样,任务目标同样是回收铁血据点内的关键货物。
这次攻入核心区的任务将交由M1918的小队负责。
其他的队伍在作战过程中全力负责掩护和佯攻的工作。
Icon No.124.png SuperSASS 咦?我们吗?
Icon No.106.png FAL 另外,因为M1918小姐对任务的细节了解程度比较高。
从现在起由她负责指挥这次行动,大家解散吧。
Icon No.200.png XM3 不但变成主力,还变得要直接负责这次任务了。
队长,你会觉得很麻烦吗?
Icon No.75 Mod.png M1918 这个嘛……是有点消耗运算没有错……
不过至少这一次我还是你们的队长,不会再发生上次那种事情了。
Icon No.200.png XM3 上次那样的事情只能说铁血设防的角度太刁钻,那条命令也是FAL下的。
这一次嘛………反正我是不觉得会有什么问题。
Icon No.75 Mod.png M1918 没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
你们的安危接下来全由我负责。
随随便便的战斗,现在就到此为止吧。
Icon No.142.png FN-57 哦,看起来M1918小姐的改造还是很顺利的。
没想到技术上真的实现兼容了。
Icon No.106.png FAL 说什么傻话,那可是FN的科技力。
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实现不了的。
Icon No.142.png FN-57 反倒是M1918小姐在升级时用的那些现成技术……
要是SCAR知道这件事,会不会生气呢。
Icon No.106.png FAL 她不会在意的,不如说更好吧。
Icon No.142.png FN-57 也许你更了解她吧,不过这个升级方案让M1918的烙印更接近我们了一点。
以后要拉她过来FN小队支援那就更方便啦。
Icon No.106.png FAL 你竟然还在打着这种算盘吗……
只能说真不愧是FN-57小姐呢
Icon No.142.png FN-57 这样有什么不好嘛!
能有更多人加入FN的链结里面又不是坏事!
Icon No.106.png FAL 与其说是链结,不如说是把人推进坑里吧。
Icon No.142.png FN-57 M1918小姐已经从封闭的屋子里走出来了哦,FAL。
现在你除了要提防被我超越,也要小心不要被你的大前辈淘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