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AT-49/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AT-49

MAT-49(MAT,法语:Manufacture Nationale d'Armes de Tulle,意为:“由国营兵器日蒂勒工厂制造”)是一款由法国制造、法军在1949年至1979年期间采用的冲锋枪,主要发射9×19毫米鲁格弹。

二战之后,法军为了统一军队杂乱的武器装备,特地研发了MAT-49 冲锋枪。1949年,在评估几种原型枪过后(包括可折叠设计的霍奇基斯),法国的日蒂勒(MAT)工厂就开始生产MAT-49式9毫米冲锋枪。MAT-49的机匣采用低成本的金属冲压方式生产,以减小生产成本及所需的金属原料,亦缩短了生产所需的时间,亦且更容易进行维护及维修。与二战以前法国军队所装备的冲锋枪不同,MAT-49的部件大都采用了钢板冲压成型制造,简化了生产工艺。MAT-49具有一个钢条制造的可伸缩式设计枪托,当枪托伸展后的长度是720毫米,而枪管长度是230毫米。可充当MAT-49的前握把的弹匣及弹匣插座可以向前以45°角折叠,然后和枪管向前平行,这种设计适合伞兵或安全携带,需要开火时只要把弹匣及弹匣插座向后45°角展开(和枪管垂直)。有一部分警用型的MAT-49因为生产问题而装上了延长枪管和不可伸缩的木制枪托。MAT-49采用了两种不同弹数但同样是垂直的弹匣。一种是适合在沙漠使用20发可拆卸式弹匣,而另一种是类似斯登冲锋枪和MP40冲锋枪的32发可拆卸式弹匣。

QQ图片20191222145730.png QQ图片20191222145734.png

当MAT-49刚刚出厂以后,就紧急分配到法国军队(包括当时法国陆军,法国外籍兵团和各个法国殖民地)的各个部队中,特别是空降兵部队将其用作标准装备。生产一直在日蒂勒以内进行,直到1960年代中期才改为圣-艾蒂安(法语:Manufacture d'Armes de St-Etienne plant,简称:MAS)生产该武器,直到1979年,法军开始装备新型FAMAS 5.56×45毫米无托结构突击步枪(法玛斯突击步枪),该冲锋枪亦在以后被大量取代,并且退出了一线部队的装备序列。但仍然在法国预备役部队和执法机关等组织之中大量使用。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法国在非洲和亚洲的前殖民地国家,例如越南,阿尔及利亚、玻利维亚、摩洛哥。马达加斯加以及叙利亚等国家仍在大量使用MAT-49 冲锋枪。

越南士兵使用MAT-49冲锋枪                                 多哥共和国士兵使用的MAT-49冲锋枪

VIETNAM.png T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