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PKP/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PKP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KP

Pecheneg通用机枪(俄文Печенег,有些拉丁化会拼成Petcheneg,国内一般音译为“佩切涅格”)是一种在PKM通用机枪上改进的产品,简称PKP机枪,由中央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TsNIITochMash)进行研制,大概在2003年或2004年左右小批量生产并配发到在车臣的一些俄罗斯部队进行实战试验,现在开始逐渐被其他部队所装备。俄罗斯国防部火箭炮兵装备总局(GRAU)赋予其装备代号为6P41(俄文6П41)

PKP通用机枪以PKM为基础,有80%的零件可以通用。与PKM相比PKP最主要的改进是强制气冷的新枪管,但不能像大多数现代通用机枪那样进行迅速更换。新枪管表面纵向散热开槽,并包裹有金属衬套。在射击时,枪口发出的火药气体会产生引射作用,使衬套内的空气向前方流动,从而起到冷却枪管的作用。据说PKP机枪能够持续每小时1,000发的实际射速,或以40-50发的长点射速度连续射击600发子弹,且不会减短枪管寿命。所有枪管的寿命大约是30,000发或以上。

PKP与PKM的另外几点区别是机匣顶部的固定提把和安置在枪口的两脚架。据厂商宣传,在利用两脚架射击时,PKP的命中效果比PKM高出2.5倍,如果用三脚架或车载射架,则比PKM高出1.5倍。强制气冷也使PKP具有另一个优点——在长时间射击时不会像PKM那样在枪管表面形成上升热气,因而不会干扰瞄准目标。

有关PKP是有争论的,一些人认为它PK系列的重大改进,而另一些人则对固定枪管是否真的能有效延长射击持续时间表示怀疑。但有关PKP有一点确实是收到很多抱怨的,就是两脚架的安装位置,许多人认为还是安装在靠近机匣的位置好一点,这样在转移射击目标时会比较迅速。

在2012年,原本是生产光学仪器的俄罗斯Zenit公司提供把PKP改装成无托结构的服务,并已经为一些军事单位提供样枪进行试用。

2014年,俄罗斯又推出了PKP的特种作战型,命名为Pecheneg-SP(Печенег-СП),该枪已经通过国家试验,在GRAU给予的装备代号为6P69。这个型号其实类似于AEK-999,枪口上安装了一个消声器。而且还取消了PKP的风冷枪管套,枪管重新改为可快折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