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PM-9/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M-9

20世纪90年代,日本开始研制新型紧凑型冲锋枪,目的是为装甲兵,炮兵、坦克部队以及指挥人员提供一把趁手的防身武器,PM-9冲锋枪就此诞生。PM-9冲锋枪(或M9冲锋枪)由日本的美蓓亚公司设计,并在东京大森工厂制造。PM-9冲锋枪于1999年装备日本陆上自卫队,全枪长339毫米,枪管长120毫米,重量为2.8千克。使用9x19帕拉贝鲁姆手枪弹,弹容量为25发,可进行半自动和全自动射击。

PM-9 DESIGN DETAILS.png

PM-9冲锋枪的许多设计学习了以色列著名的UZI冲锋枪,两者都采用了可以大幅减小枪支大小的包络式枪机,枪机会将部分枪管包住以减小枪支尺寸。PM-9在枪机上和UZI一样拥有一个钢制的机匣盖,可以通过卡榫进行拆卸。PM-9的准心与照门均是固定的,无法调节。PM-9在射击时由于采用了自由式枪机,后坐力较大,射击时比较难以控制,虽然PM-9安装了前握把,并且在枪口处安装了一个较长的抑制器,但是因为没有像其他小型冲锋枪那样的枪托,导致射击时枪手依旧很难控制它,稳定性较差。

QQ图片20191223123109.png

就枪械定义来说,PM-9应该属于PDW(个人防卫武器),但是由于它依旧使用传统的9x19帕拉贝鲁姆手枪弹,射程与侵彻力都不如其他同时期的PDW,相比其他使用新型子弹的PDW,PM-9已经显得有些过时。 PM-9冲锋枪整体由两部分构成,分别是枪身和可拆卸前握把,两者均使用切削铝制部件。PM-9的枪机也采用了铣削工艺,但目前大部分国家的武器均为金属冲压工艺以提高生产效率并且降低制造成本。但是铣削的好处在于可以大量提高枪械的射击精度及使用寿命,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制造成本会大幅上升。PM-9冲锋枪由于采用了切削工艺,导致其单支采购价高达40万日元(美元$3772),而PM-9的学习对象UZI冲锋枪单支采购价也才不过900美元,就连日本警方大量装备的MP5冲锋枪采购价也低于PM-9的采购价(25万日元或2286美元)。这间接导致PM-9的销量十分惨淡,从1999年到现在日本自卫队总共也才采购了266支PM-9冲锋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