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PSM/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PSM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SM

在1970年代初,克格勃(KGB)提出要为便衣特工设计一种容易隐蔽携带的袖珍手枪,要求是“手掌那么大,标准火柴盒(17mm)那么厚,重量不超过0.5公斤”,此外还特别提到能在近距离(室内环境)有效对付软质防弹衣。由于现有的枪弹中没有合适的类型可以达到这样的要求,于是中央精密机械工程研究院的设计师在参考了当时在苏联市面上已经有6.35×16mm SR和7.65×17mm SR这两种弹药后,研制了一种新的弹药,称为5.45×18mm MPTs手枪弹,军方正式定型为7N7,这是一种小口径手枪弹,采用瓶颈形弹壳以便能在较短的弹壳内容纳较多的发射药,全弹长24.9mm,全弹重4.8克,弹头重2.55克,发射药量0.17克,弹芯分前后两个部分,前半部为钢制侵彻体,后半部为配重的铅柱。这种小口径手枪弹有比较好的侵彻性能,可在近距离(约5~6米)穿透软质防弹衣。以发射这种新弹为基础,中央精密机械工程研究院的设计师拉什涅夫、萨麦里和库里果夫研制了一种新的手枪,并命名为PSM,即“紧凑型半自动手枪”的缩写(俄文Пистолет Самозарядный Малогабаритный)。 PSM手枪是一种由苏联KBP仪器设计局于1969年设计的防身用手枪,旨在提供给执法部门及军官使用。该枪在1973年于伊热夫斯克兵工厂正式投产。该枪采用自由枪机式自动方式,外观小巧独特,表面无突出部分,便于隐藏。它采用独特的瓶颈式枪弹和非膨胀弹头,具有极大的侵彻力,可击穿防弹衣。该枪最初只装备于前苏联安全部队,但有种民用型号,其中包括发射橡皮弹的个人防卫型号以及发射6.35毫米(0.25英寸ACP)枪弹的型号。这些民用型号使用的名称为“贝加尔”,可以通过浇筑握把来进行识别。生产产标识和序列号标于套筒左侧。手动保险也位于套筒后部左侧,向后为保险弹匣扣,位于握把底部。卸下弹匣,后拉套筒即可退出枪膛中的枪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