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S-ACR/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斯太尔ACR(Steyr ACR,ACR为Advanced Combat Rifle的缩写)是一款由奥地利斯太尔-曼利夏公司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为美国军队的先进战斗步枪项目而研发的突击步枪,该枪空枪重量为3.2kg,全枪长度为780mm,枪管长度为541mm,采用无托结构,开膛待击结构,射速为1200发/分钟,使用24发塑料弹匣供弹,供弹口非常靠近步枪的尾部,可以进行半自动或三连发射击,Steyr ACR步枪既可以使用机械瞄具,也可以使用一个小型光学瞄具。Steyr ACR发射一种由碳素钢制成的5.56x45mm的箭型弹药(5.56x45 annular-primed SCF (synthetic case flechette)),全枪基本由工程塑料制成,抛壳口位于步枪的下方以避免弹壳干扰射手。Steyr ACR步枪操作简单,结构简单,易于分解保养,整体上是一款很不错的突击步枪。

Steyr Design.png

在1986年,美国军队开启了一个名为“先进战斗步枪(Advanced Combat Rifle Program)”的项目以取代美军当时使用的M16A2步枪。当时军队内部发现士兵们在极端环境下使用M16A2步枪时,许多士兵无法反应及时,且大多数缺乏实战经验的士兵在遭遇突袭时很难使用M16A2步枪命中敌人,为此美国军方内部决定研发并装备一款易于新兵操作,高精度的步枪来代替现有的M16A2步枪。美国军方同时要求该枪每按下一次扳机时便可发射多枚弹头,这样士兵在使用该枪时会更好的命中敌人(类似于AN-94那种两连发只会感觉到一次后坐力的武器),当时参加该项目的公司纷纷给出了不同的方案,柯尔特公司设计了一款发射一种带有两个弹头的弹药的步枪,每发射一枚子弹就会有两枚弹头飞出。HK公司则设计了使用无壳弹药的G11步枪,G11在三连发模式时射速高达2100发每分钟,由于其极快的射速,射手在在三连发射击时不会感受到很大的后坐力。AAI公司和斯太尔公司则分别设计了使用特殊箭型弹药的AAI ACR和Steyr ACR,steyr ACR使用的碳素钢制5.56x45箭型弹药重量只有普通5.56mm弹药的一半,意味着士兵在携带相同负重时可以携带更多弹药。同时,箭型弹药由于重量更轻,发射时弹道更平直,枪口初速高达1450米每秒,子弹的下坠速度更慢,士兵在射击远距离何移动的目标时不必花费时间找提前量,而可以直接瞄准射击,使士兵可以更好的命中远处和移动中的目标。在当时参加先进战斗步枪项目的所有武器中,Steyr ACR步枪是结构最简单的,也是最便宜的。

Flechette.png
  • Steyr ACR步枪使用的碳素钢制5.56x45mm箭型弹药

尽管Steyr ACR步枪的优点很多,但这不代表她没有缺点。在美国军队测试Steyr ACR步枪时,由于当时的技术限制,导致Steyr ACR步枪使用的碳素钢制弹药的材料质量不太行,导致步枪在发射时,每一发子弹的膛压几乎都很随机,导致Steyr ACR步枪每次发射时几乎每一发子弹的枪口初速都是随机的。弹药材料的问题也间接导致Steyr ACR步枪的精度根据计算大约只有M16A2步枪的一半左右,而先进战斗步枪项目的目的是为了研制一款各方面,尤其是精度能100%超过M16A2步枪的步枪。最后,包括Steyr ACR在内,所有参加先进战斗步枪项目的步枪没有一把被美国军方正式装备,Steyr ACR步枪也和其他实验型步枪一样渐渐被时代遗忘,部分现存的Steyr ACR步枪也和其他试验型武器一样,被放进博物馆一并供人欣赏。                                                                                                                                                

Museum.png
  • 图为当时所有参加先进战斗步枪项目的武器,从左到右分别是HK G11,Colt ACR, AAI ACR,和Steyr ACR。

Steyr ACR步枪和Steyr AUG突击步枪来自同一家公司,结构和外形上也有几分神似,也难怪游戏设定里AUG是S-ACR的姐姐。

ACR & AUG.jpg

诸元

S-ACR突击步枪 数据
原产国 奥地利
口径 5.56mm
弹种 5.56mm SCF斯太尔箭型弹
全枪长 765mm
枪管长 540mm
全枪重 3.23kg
容弹量 24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