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VSK-94/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SK-94是由俄罗斯KBP公司生产的狙击步枪,相比其他狙击枪此枪具有小巧、轻便和消音的特点。现装备于俄罗斯“阿尔法”特种部队。

VSK-94狙击步枪

VSK-94微声狙击步枪从9A-91小型突击步枪发展而成的狙击步枪,也是由KBP设计局研制,是一种类似于VSS的微声狙击步枪。

VSK-94在性能上并没有比9A-91步枪有太大的改进,实际上这是在工厂里手工挑选精度最好的9A-91步枪,用一个框架式聚合物固定枪托代替原来的折叠枪托,再装上一个PSO-1 4X瞄准镜,并配备了可快速拆卸的消声器,这样就成了一种狙击型号。所以VSK-94和VSS一样,都保留了9A-91和AS突击步枪的射击模式选择功能。

当不安装消声器的时候,通常会装上一个枪口帽以保护连接消声器的枪口螺纹,其实就是一个圆形螺母。当安装消声器的时候,枪口帽可以存放在空心的握把内。

如果不使用瞄准镜,VSK-94上还保留有机械瞄具,但不是9A-91那种简单的翻转式表尺,而是一个十字形的旋转式表尺(结构类似于我国的QBZ95步枪),射程装定从100米至400米。另外为了方便携带或存放时节省空间,VSK-94的聚合物枪托和手枪形握把可以整体拆卸下来。

由于价格便宜,所以VSK-94和9A-91一样,在俄罗斯的执法机构中相当受欢迎,特别是从事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OMON和SOBR等特警队。从2004年开始,VSK-94也已正式被俄罗斯军队采用,大多数装备常规部队,因为他们很少装备Spetsnaz和侦察部队所使用的更准确、但也更昂贵的VSS狙击步枪。

VSK-94在近距离内的精度也可以,虽然其精度远达不到西方警察狙击手的要求,发射SP-5弹时在300~400米内一般达到2~4 MOA的表现,但在100~200米用于摸哨还是足够的,如果需要远程精确射击,这些特警队通常都装备了更传统的狙击步枪发射更强的7.62x54R弹,如SVD或SV-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