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WKp/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WKp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信息

生产国家 德国 名称 WKp瓦尔特战斗手枪
制造商 WA瓦尔特公司 生产时间 1939~1945
武器类型 手枪 总体长度 155mm
重量 1.4kg 子弹 27mm信号弹,或着各种超口径弹药
供弹方式 中间对折式后膛装填/前膛装填

WKp概述

二次大战爆发前的德国,军方苦心研究该如何让地面部队与空军有效相互沟通,避免在协同作战中发生痛击友军的尴尬场面。考虑到无线电口头沟通可能没办法应对复杂多变的战场状况,军方决定开发一款可以发射有色烟雾信号弹,用来标明敌我位置指引空军轰炸的信号手枪。

接到需求的瓦尔特公司意识到这款军用信号枪应该具有远超民用信号枪的射程,便在这款新设计的军用信号枪上加入了在信号枪中颇为不常见的膛线设计,枪身上的"Z"字正是代表"有膛线(Züge)"。于是这款信号枪便开始大量投入生产并被冠以"信号枪Z(Leuchtpistole Z)",或着"战斗手枪(Kampfpistole)"的名字,成为德国所有军种的制式武器。这款堪称德国人脑洞大开产物的战斗手枪因为其多用途的优势,在通信、照明、战斗甚至反坦克等各方面都发挥了汗马功劳,前线官兵好评如潮,对其需求有增无减,WKp由此成为伴随二战德国打完整场战争,直到德国战败投降为止才停产的杰作兵器。

WKp的左右两侧基本上是完全对称的,但Z字通常会打印在枪管左侧面

信号弹弹体上的旋纹是用来嵌合枪管的膛线,通过膛线带动弹体自转以增加其射程,便于在更远的距离上把有色信号弹直接发射到远处的敌人阵地里。弹头颜色表明不同色彩的信号弹或弹药种类。

除了直接发射信号之外,WKp也配备有可以直接用于传递信件的特殊弹头。

图为内部可以塞进一封信的联络弹。德军传令兵会搭乘飞机,从天上发射这种命令书给前线部队传达情报或作战命令。也可以用来对敌军发射传单或劝降书。

此外,正如同其"战斗手枪"之名,脑洞大开的德国人不甘于把它只做一把普通的信号枪,除了发射传统的信号弹与烟雾弹以外,瓦尔特战斗手枪也能用于发射大口径榴弹,当成一种简易榴弹发射器使用。其构造类似于后来的RPG,只需要发射药部分符合口径,伸出枪口的弹头部分再大都可以射得出去。

ELMA公司开发的增强套件,给WKp加装枪托和榴弹瞄准器,将其改装成超口径榴弹发射器。被改装成这种型态的WKp有时也被称为突击手枪(Sturmpistole)。

图为手持加装了反坦克用超口径榴弹的WKp的二战德国军官,下图中德军军官正在给士兵示范正确的WKp操作姿势,枪托完全展开,抵肩发射榴弹。

德国手榴弹、反坦克火箭弹头等都有可改装为使用WKp发射的发射药接头,因为这种能够搭配各种不同弹药的多用途设计,WKp在战场上作为反坦克武器、榴弹枪活跃了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