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霍普斯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con No.0 Havel.png “我是来告诫你……不要再挖掘什么真相了。”
该条目所收录与介绍的主题涉及较多的剧透内容
可能会影响到您的游戏体验,请各位指挥官酌情查看。
霍普斯
普通
基本信息
名称 沃尔夫冈•霍普斯
(Wolfgang Hopps)
原名 弗郎茨·沙瑞克
(Frank Schreck)
国籍 德国[1]
身份 战时KSK高级资深士官长
GSG9退伍士官
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情报军官
泛欧重建互助委员会安保人员
德独党成员
画师
人民议会曾告诉我为了人民和公正而战,所以我们把一切奉献给这篇土地,而作为回报,这就是他们为德国带来的!靠剥削自己的人民来养活这群难民!
连你质疑的“还能站得住几天”的德独党能给的,都比他们定下的基本工资和每小时7马克34芬尼的补贴要多得多!

–霍普斯对安洁说, 双联乱数-断惑无间Ⅳ

沃尔夫冈•霍普斯(Wolfgang Hopps[2]是联邦德国的一名资深军人,曾服役于德国陆军特种部队(KSK)与德国联邦警察第九边防大队(GSG9),后成为右翼种族主义组织“德国自由独立党”的成员。

鲜为人知的是,霍普斯的原名为弗郎茨·沙瑞克(Frank Schreck),且他还有另一个隐藏身份——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的情报军官。他不满于德国当前的政治局势,敌视黄区中的难民并力图对抗罗克萨特主义的浪潮,以捍卫他心中“德国本该有的面貌”[3][4]

在安洁于不莱梅调查帕拉蒂斯时,霍普斯作为保镖随行并充当内鬼。最终他将安洁置于困境并要挟她与其合作,却不料被早有预料的安洁反将一军,最后作为主犯之一被转交给斯塔西。

然而霍普斯的生涯又以“乌姆鲁斯”的身份得以延续,他因不明理由被释放,并开始秘密协助运输武器,最后在与“J”、“K”两人的对峙中被涅托“布拉海德”射杀。

登场记录

主要经历

霍普斯在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曾于德国军队中服役,担任KSK第二突击连的侦察排长[3]。在尚不明确的时间点,霍普斯还成为了宪法保卫局的情报军官与GSG9的士官,并加入了德独党——但据他本人透露,并非是德独党的理念吸引了他,而是他幕后的势力需要利用德独党[5]

后来,霍普斯作为退役军人,以伪造身份进入政府部门负责安保工作。他成功通过了政治审查并保持身份隐秘,还成为了乌尔利赫主席身边的保镖[5][6]——尽管乌尔利赫并非对其作为德独党成员的身份一无所知[7]。除此之外,名义上已经退役的霍普斯依然以“队长”的身份和GSG9的队员(或其他GSG9退役人员)有所联系。

双联乱数

在安洁抵达不莱梅后,霍普斯按照乌尔利赫主席的安排,与秘书默莉朵一同随行,担任安洁身边的保镖。在随安洁前往芙洛拉植物研究所调查“昙花”时,由于从忤逆小队的成员那得知研究所内有所异况,霍普斯与安洁想要制服研究员雷奥妮,但在致幻花粉的影响下晕倒了。幸运的是,在此渗透的斯塔西特工“J”及时出手营救了他们。

一周后,霍普斯随安洁前往伯利孤儿院,但发现那里的院长在不久前身亡了。霍普斯在此协助安洁破解院长的自杀之谜,期间他质询了杂役“亚当”,而后在安洁遇险时开枪打死了在孤儿院担任保安的德独党成员安德鲁。解除伪装的“亚当”——特工“J”对霍普斯杀死自己渗透对象一事有所不满,而霍普斯表示需要以安洁的安全为先。

安洁顺藤摸瓜,与霍普斯、默莉朵、“J”以及忤逆小队一同进入不莱梅的难民安置区,尝试追捕贩卖儿童的德独党成员鲍威尔。在多方势力的操作下,难民区发生暴动,而安洁一行人遭到围追堵截。霍普斯多次警告安洁,要求她为安全着想放弃追捕计划,但都被一一否决。而忤逆小队在安洁的授意下假装被击毁。

在安洁成功捉拿鲍威尔后,充当内鬼的霍普斯击晕了“J”,并与其指挥的武装人员一同包围了安洁与默莉朵。他试图将默莉朵在此灭口,并把安洁转移到其它位置以展示如何“合作”,但前来营救的AK-15与RPK-16挫败了他的计划。被制服的霍普斯向安洁与默莉朵表示了他的愤怒与不满,并透露了他的真实身份,最终被斯塔西特工“K”带走接受审讯。

熵减焓增

霍普斯于不明时间出狱,以“乌姆鲁斯”的身份开始活动。他在某个“上线”的指挥下联系上了布拉海德,并秘密进行武器运输。他本人对运输的任务并不完全知情,但对布拉海德进行了窃听(尽管事实上布拉海德发现了这点),且安插了人手调查武器的去向[8]

而在指挥官与药物研究员奈乐的协助下,特工“J”得到了订货人“乌姆鲁斯”的名称与住处,并与“K”一同前去追查,发现此人正是霍普斯。

霍普斯被指出所运输的货物是生化武器“伊阿索之匣”,且将用于恐怖袭击后,他出于个人追求与德国公民生命安全的考量[9],在与两人的对峙中表达了一定的合作意愿,但不久便被潜伏的布拉海德狙杀。

在霍普斯停止呼吸前,“J”追问是谁指使他运送的武器,对此霍普斯留下了唯一的线索“medb”。

细枝末节

  • 在“双联乱数”伯利孤儿院部分的剧情中有这样一段旁白:“保安安德鲁报告昨晚出现了入侵者,安洁派AN-94前往保安室查看线索。AN-94抵达保安室的时候,发现安德鲁正送霍普斯离开。”——虽说不能排除是霍普斯在自行开展调查,但这不免令人怀疑他与这个安德鲁有所联系,尤其是他还始终倾向于将案件归为入室抢劫杀人案。
    • 在安洁宣布调查结果时,霍普斯“立即拔出手枪命中了安德鲁的头部”这一动作发生在“子弹打在了安洁所在的位置”之后——或许这一切是剧作者为霍普斯的内鬼身份有意安排的伏笔吧。
  • 霍普斯在向“J”与“K”交代他已部署人手并准备追查货物去向后,又提到“我并不是无缘无故被她们选中来做这件事的”。加之他死前留下的线索“medb”,基本可以推断,霍普斯所听命的上级是对这笔武器交易并不完全知情但也有所警惕的女性。

参考内容

  1. 藉由其从军经历与政治诉求基本可以推定。
  2. 除了“Hopps”是基于立绘文件名而使用的名称之外,本条目使用的其它英文/德文姓名均为根据常用译法而推测的名称,可能与《少女前线》英文版最终给出的译名有所不同。
  3. 3.0 3.1 “战时我的确是KSK第二突击连的侦查排长,但是你们史塔西不知道的是。我同时还是一名联邦宪法保卫局的情报军官,至于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当然是为了这个国家本该有的面貌!”霍普斯对安洁说,双联乱数-断惑无间Ⅳ
  4. “我承认,战败者任人宰割我对此也没有什么怨言。但是要我将这个我和我的同仁们用生命去捍卫的国家交给一群活在理想世界的罗克萨特狂徒和崇拜死人的黄区神棍们我是绝不会答应的。”霍普斯对安洁说,双联乱数-断惑无间Ⅳ
  5. 5.0 5.1 “德独党不过是一个好用的招牌,来吸引那些对生活不满的苍蝇和供我们消耗的老鼠。你不如想想这个问题,为什么连泛欧重建互助委员会主席的保镖都会被渗透,为什么史塔西都搞不清楚我的身份,为什么我们的人今天有能力清剿掉这里的暴民。”霍普斯对安洁说,双联乱数-断惑无间Ⅳ
  6. “你是个难得政审通过的联邦军人,统一党政府没有难为你。”——安洁对霍普斯说,双联乱数-断惑无间Ⅳ
  7. “霍普斯是德独党的人,再明显不过,但我没料到默莉朵的背景比他更复杂……我本以为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有很大的责任。”——乌尔利赫,镜像论-不在场
  8. “货现在送到了柏林机场,他们给我安排的工作到此为止。但我安排了我的人潜伏在那,调查武器的去向,再等一会,我们就都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了”霍普斯,熵减焓增-IB
  9. “恐怖袭击和政治运动是不同的,初衷就不同。我不会做任何有损这个民族未来的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家。”霍普斯,熵减焓增-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