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少前百科GFwiki β

主线章节/第五战役:火种

< 主线章节


目录

普通

5-1 参与演习

- ▼ -Part1


单挑.png
格里芬秘密据点……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欢迎你的到来,指挥官。
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吧,非常好,你很准时。
……或者说,稍稍早了一点,克鲁格先生还在处理别的事情。
现在,我先透露下这次召集你的目的。
AR小组之前在3号安全屋获得的情报,由帕斯卡解析出了几个关键词。
目前可以认为,铁血正在预谋启动一件代号为【伞】的未知计划。
无论这个计划是如何实施,毫无疑问,都是对格里芬的极大威胁。
所以克鲁格先生决定紧急召集部分指挥官,来到这个秘密据点召开会议,部署接下来的对策。
PlaybackBG1.png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指挥官,这个据点离你的指挥部并不远,所以你可以继续管理你的人形梯队。
在等待克鲁格先生和其他人员集合的时候,你可以参加一场人形作战演习。
测试目前的人形指挥效率,为总部的资料库更新一下数据。



- ▼ -Part2


单挑.png
演习结束,一名总部的人形走了过来……
Icon No.25.png MP40 指挥官,您好,演习顺利结束,感谢您的配合。
根据赫丽安小姐留下的讯息,您需要前往3号房间等待会议开始。
作战室avg.png
在人形的带领下,前往了3号指挥室。
随便看一下,操作系统似乎是和S09区一样的型号。
就在这时……
……滴。
Icon No.55.png M4A1 M4A1,呼叫指挥官,指挥官,能听到吗?
抱歉,我们有一件紧急状况要汇报。
指挥官,我们刚才在外围巡逻,获得的情报显示,秘密据点现在并不安……
呲……呲……
信号似乎受到了干扰。
Icon No.55.png M4A1 我们正赶……您所在的坐标……之前请您……要……
?……官……什么……音……
你刚……听到……?
指挥……
……!!
突然,爆炸声四起,灼热和震荡的声响冲击着整个指挥室。
Icon empty.png M4A1 ……指挥官,发生了……?!
脑后被什么东西击中,眼前混乱的情景,开始剧烈旋转……
Icon empty.png M4A1 我听到……
指挥……请回……
指挥官……?
——!
在M4A1断续的呼喊声中,渐渐失去意识了……



5-2 抵挡突袭

- ▼ -Part1


……
耳边隐约起伏着爆炸声,以及……
Icon empty.png ?? 起床时间到了,新兵。
CG.5.png
……
眼前这个男人,正等待着自己。
Icon empty.png 克鲁格 还算走运。
砸中你的只是把狙击枪,不是整个武器库。
他的身后,铁血的机械部队正涌入总部……
Icon empty.png 克鲁格 格里芬最高执行官,克鲁格。
这张脸你一定在我们的杂志里看腻了。
那么现在,你还能战斗吗?
炮火声中,克鲁格将自己的一把配枪递了过来。
Icon empty.png 克鲁格 我们被偷袭了,指挥官,先保护好自己。
然后抵挡住铁血的攻势,保证支援部队顺利就位。
最后一句话,是伴着那个男人的背影一起消失的。
室内战斗.png
……回头望向残破的指挥室。
艰难地走到指挥台前,检查了一下。
还算走运,被砸中的只是自己,不是整个指挥系统。
……准备部署人形梯队,组织反击。



- ▼ -Part2


……
警报和枪炮的声响渐渐远去,格里芬似乎重新掌握了优势。
离开了随时可能倒塌的室内,赶往人形聚集的大厅。
这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Icon empty.png M4A1 ……啊!指挥官!
单挑.png
Icon No.55.png M4A1 指挥官!你不要紧吧!
我……我刚才一直在担心……
不过您没事,真的太好了。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这位M4A1和你关系不错,指挥官,看来你照料得很好。
Icon No.55.png M4A1 ……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不过现在,我和你有些事情要谈。
Icon No.55.png M4A1 是……
指挥官,我和AR小组其他成员,会在外面待命。
Icon empty.png ……M4A1敬礼之后离去了,时不时会回头望一下这边。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你知道,她是个特别的人形,指挥官。
保护好她,她总有一天会发挥她的价值。
言归正传,你刚才做得很好,但铁血随时会发动新的攻击。
这次的会议对外是一项机密,连这个据点也是个秘密。
但铁血能准确地发动进攻,一定有内部人员泄露了情报。
我会让赫丽安立刻调查这件事,指挥官,跟上我,我会发布新的任务给你。
5分钟后,人形待命区……
Icon No.25.png MP40 大家,请不要拥挤,让使用轻型武器的人形先走。
等等,那边的人形,是FNC吗!
请把冰淇淋吃完了再排队,不要沾到别人身上!
还有,你不是轻型武器吧,请不要个子小就往里挤!
Icon No.57.png AR15 ……
周围都忙成了一片,我们还没有命令吗?
Icon No.54.png M16A1 没听M4说的嘛,指挥官跟着克鲁格老板走了,很快就会有大生意了。
Icon No.55.png M4A1 这次的铁血头目没有主动露面,有可能还会发动新的袭击。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可恶,就不能站出来一决胜负嘛!
Icon No.54.png M16A1 唔……铁血难得有这么突然的袭击,接下来的行动,可能会棘手呢。
Icon No.57.png AR15 哼,这不是正好吗,一个了结的机会。
……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



5-3 反戈一击

- ▼ -Part1


作战室avg.png
……格里芬临时指挥室。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克鲁格先生,调查已经有了初步结果。
不过……(侧目望过来)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直接说,赫丽安。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嗯,我们捕获了情报泄露的接收地点,是总部外围的一座废弃指挥部。
可以肯定,这正是铁血头目接收情报并发布进攻命令的地点。
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这所指挥部的坐标,随时可以发动突袭。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现在,你已经清楚了自己的任务。
立刻突袭这所指挥部,逮捕或者消灭那名铁血头目。



- ▼ -Part2


……抵达目标地带。
Icon empty.png M16 (打手势)……爆破准备。
3、2、1……
……现在!
室内战斗.png
……砰!!
……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什么啊,一个人都没有!
Icon No.57.png AR15 安静点,小心周围。
Icon No.55.png M4A1 确认没有异常信号,安全。
Icon No.54.png M16A1 哼,看地上的痕迹,那个头目,应该是刚刚撤退的。
Icon empty.png ?? 准确地说,就在三十分钟前吧。
Icon No.55.png M4A1 ……!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铁血工造,破坏者。
应该说幸会吗?虽然是在远程通讯里。
不过,真是令人吃惊呢,你们的行动比我想象得快了一点。
原本还想靠着混乱继续下一步呢,没想到还被你们发现了坐标。
这个叫克鲁格的人类,还真是反应迅速。
Icon No.55.png M4A1 格里芬已经完成了戒备,你们已经无法获得任何情报了。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哼,是吗,对我来说,这可不重要。
Icon No.57.png AR15 你们……还有别的目的吗?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凭你们的木头脑袋是想不出来的,格里芬的笨蛋人形。
乖乖看着吧,你们什么都做不到。
Icon No.54.png M16A1 那家伙退出频道了,能追踪到它的信号吗?
Icon No.55.png M4A1 勉强可以,不过有更多加密内容,无法立刻破解。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幸亏离得近,那个笨蛋,还不知道我们在捕捉它的位置呢。
Icon No.57.png AR15 先撤退吧,我们需要回到总部,尽快报告。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AR-15……这次任务很积极呢。
Icon No.57.png AR15 呿,我一直都是实用主义者,有什么问题吗。
快点吧,时间不多了。



5-4 失踪人口

- ▼ -Part1


PlaybackBG1.png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我们收到了你的报告,指挥官,克鲁格先生十分满意。
看来这个铁血头目不会离得太远,我会派人调查它新的下落。
不过这段时间,我们还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
虽然我们夺回了主动,但还有人被铁血部队围困。
请协助他们,指挥官,保证更多人撤离。



- ▼ -Part2


单挑.png
……支援作战结束。
Icon No.93.png IDW 啊!总算得救啦!
太感谢您了,别人家的主人!
Icon No.54.png M16A1 指挥官,这就是最后一批了吧?
Icon No.57.png AR15 会议已经取消了,我们不能回家吗。
Icon No.55.png M4A1 总部还在排查有泄密嫌疑的人形,大家只能在这里待命。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真是的,我们可是人形呢,怎么可能把秘密透露给敌人嘛。
Icon No.55.png M4A1 既然是命令,大家先等一下吧。
Icon No.57.png AR15 无聊,我先去休息了,反正也没说必须原地待命吧。
Icon No.55.png M4A1 ……
指挥官,AR-15她……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请等一下。
Icon No.57.png AR15 ……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我现在,要公布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经过排查,我们发现了情报收发出现极大异常的人形。
事实上,正是AR小组中的一员。
Icon empty.png AR小队 ……!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隶属于AR小组的战术人形AR-15,我们在扫描信息库时,发现了你上传数据时流量出现重大异常。
我们将关闭你的通讯模块,并由安全人员将你带到管制间进行排查。
……
Icon No.57.png AR15 说的是我……对吗……
Icon No.54.png M16A1 什么……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不可能,一定是哪里搞错了!
Icon No.57.png AR15 安静点,SOP-II,你只是个人形。
就算叫得再凶,也无法反抗命令。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可是……
Icon No.57.png AR15 只是排查嫌疑而已,还没确定是我做的,先专心完成工作吧。
Icon No.55.png M4A1 AR-15,我们相信你……
Icon No.57.png AR15 ……
我知道,在我回来之前,别把任务搞砸了。
……AR-15随着赫丽安离去了。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AR-15……
Icon No.54.png M16A1 想再多也没用,我们还有事要做。
来吧,AR-15一定也不想我们这么担心。
Icon No.55.png M4A1 ……
为什么会这样……



5-5 内部现象

- ▼ -Part1


作战室avg.png
……返回临时指挥室。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指挥官,你一定很关心战术人形AR-15的情况。
可以确认的是,在AR-15归队之前,她就被植入了铁血的入侵程序。
我们现在关闭了她的通讯模块,她目前无法和外界进行任何数据交换。
我们还在排查她程序中的特征码,从而彻底清除病毒代码。
请放心,考虑到她的价值,我们并没有打算将她拆解武装。
但是我们要用她来搞清病毒入侵的途径,防止这种事再次发生。
在她归队之前,请你安心执行格里芬的任务。
感谢你和AR小组的努力,我们有机会重新捕捉破坏者的坐标。
但是为了万无一失,我们还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源去定位。
指挥官,请带领你的梯队前往铁血辖区,收集更多的信息特征。



- ▼ -Part2


冰湖.png
……掩护行动结束。
Icon No.55.png M4A1 呼叫指挥官,掩护作战顺利完成,AR小组已抵达目的地。
信息特征即将采集完毕,请求之后的指示……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
Icon No.54.png M16A1 打起点精神来,SOP-II,你可是个人形呢 。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就因为是人形,所以才不受控制啊……
我们只是作战工具,为什么要装上模拟感情的模块呢。
明明……只要对着敌人的脑袋扣动扳机…
Icon No.54.png M16A1 谁知道呢。
也许一开始……不是这样的吧。
Icon No.55.png M4A1 AR小组,指挥官说,数据收集完就能撤退了。
Icon No.54.png M16A1 好,收到了,SOP-II,我们走吧。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嗯……
Icon No.55.png M4A1 SOP-II,你还好吗?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我……不知道……
大家好不容易,才重新聚到一起……
Icon No.55.png M4A1 指挥官说了,AR-15不会被解除武装的,她很快就会回来。
Icon No.54.png M16A1 那还好,不然下次我们就得去咖啡厅或者煤窑里见她了。
Icon No.55.png M4A1 也许我们这次回去,她就可以重新归队了。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嗯……
那我们先……
Icon empty.png AR小组 ……!!
Icon No.54.png M16A1 ……这个……是紧急广播!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呼叫格里芬全体指挥官,以及各战术人形小队。
下面发布紧急通讯。
Icon No.55.png M4A1 ……?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AR小组的战术人形AR-15……
刚刚违抗格里芬高层命令擅自脱离据点。
Icon No.54.png M16A1 ……?!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所有指挥官和战术人形,一旦发现这名人形,请迅速将其控制。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AR-15……?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鉴于该人形有携带恶意程序的嫌疑,极端必要的情况下……
……允许将战术人形AR-15破坏。
Icon No.55.png M4A1 ……
为什么……AR-15……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5-6 追击密令

- ▼ -Part1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下面重复刚才的任务。
AR小组的战术人形AR-15,5分钟前未能执行返回管制间的命令。
挣脱押解者的控制,逃离了据点范围,目前下落不明。
现在怀疑这名战术人形已经被铁血的病毒感染和控制,危险度极高。
而且,她的通讯模块处于关闭状态,无法用电子手段追踪。
所有正在收听通讯的指挥官,立即搜索这名人形的下落。
一旦发现其行踪,立即通知高层并尽快将其控制。
必要时允许攻击这名人形,或者将其破坏。
作战室avg.png
……格里芬临时指挥室。
Icon No.55.png M4A1 指挥官,刚才的命令,您听到了吗?
现在……我们要怎么办?
无论是怎样的命令,指挥官……我们都会执行的。
所以……请不要犹豫,发出您的命令吧。
单挑.png
……
Icon No.54.png M16A1 M4,指挥官怎么说的。
Icon No.55.png M4A1 无论怎样,先找到AR-15。
Icon No.54.png M16A1 也是,SOP-II,说说你刚才的发现吧。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嗯……我用之前的数据,定位了破坏者的最新坐标。
考虑到我们还没有上报这个数据,我们可以比任何人先抵达这里。
Icon No.55.png M4A1 破坏者?现在定位它又能做什么呢?
Icon No.54.png M16A1 M4,你相信AR-15真的会被铁血控制吗?
如果有一丝的可能性,她是主动逃脱,有着不得不做的事情……
Icon No.55.png M4A1 ……AR-15,想找到破坏者……报仇?
可是……AR-15作为人形,怎么可能为了自己的想法违背格里芬的命令。
Icon No.54.png M16A1 M4……
我比你更了解AR-15,或者说……更了解AR小组,了解得多。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但不是今天。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指挥官,下命令吧,突破铁血最后的防线,把破坏者和AR-15揪出来!



- ▼ -Part2


室内战斗.png
……格里芬一处废弃指挥室,铁血破坏者最后的藏身地。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听到了吗,梦想家!格里芬比预想得快了好多!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
哎呀……你在那边吵什么呢?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快点,启动你的火力阻挡她们!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诶?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不是说好了吗!我完成任务,你会用空中支援掩护我撤退的!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哦�……
那么……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针对克鲁格的刺杀是失败了,不过也是预料中的结果。
重要的是,铁血植入AR-15的程序生效了,我在她的心智云图中发现了涉及3号安全屋的资料。
【伞】计划的数据已经凑齐了,快点帮我离开这里!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可是……既然任务已经完成了,那你还有什么价值了呢?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什么……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我说啊……我们是人形吧?
所谓人形,就是用完就扔的消耗品吧?
好像没必要为了回收垃圾,再浪费更多我的宝贝呢。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你……你怎么可以这样!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反正就算死掉了,很快又能活过来的嘛。
而且关于我的记忆,你也会统统忘掉。
然后,你会再次像小狗一样乖乖听我的命令哦。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怎么……可能……我才不会……再次相信你!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真的吗,我亲爱的小蠢货?
你以为现在的事情……是第一次发生吗?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
你这个混蛋!疯子!小矮个儿!
明明……明明说好,会来救我的……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好啦,别哭了,只是个玩笑而已嘛。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玩……笑……?真的?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代理人怕我乱来,把接受资料的密匙装在了你身上。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唔……是代理人……为我做的……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我已经开始料理AR小组了,你还有十分钟时间离开这里哦。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是、是吗……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没错,至少这次是这样的……
Icon empty.png 梦想家 不过下次再被人窃听到,就真的把你丢掉哦。
Icon empty.png 破坏者 窃……窃听?
?!……是谁?!什么时候?!
Icon empty.png AR15 ……
街道.png
Icon No.57.png AR15 哼……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梦想家。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掌握天空的人就拥有一切,我现在连地上的一只小猫都看得清呢。
Icon No.57.png AR15 怪不得……看来仅仅关闭通讯,还不够呢。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你一直在等这个机会吧,让格里芬关闭你的通讯模块,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入侵我们。
Icon No.57.png AR15 ……看来,你也不像传闻中那么疯呢。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哎呀……你也不像资料上显示地那么冷酷死板呢。
但是为什么呢?作为人形,不违抗雇主的代价究竟是什么呢?
Icon No.57.png AR15 你们利用我,泄露了危害同伴的情报……
铁血,你认为我会原谅你们的行为吗!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别激动嘛,你明明早就发现了吧,你是情报的泄露源。
如果早一点通知大家,破坏者的爆破计划可能就泡汤了哦。
Icon empty.png 破坏者 等等,梦想家,你说什么!
也就是说,我的作战只是个陪衬嘛!
Icon No.57.png AR15 ……
随你怎么想,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和格里芬的命令没关系。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哦?看来你还不明白呢。
你认为我们是随手抽到了你,就像劣质的人类决定笔下角色生死一样随意吗?
不……AR-15,你是被选中的。
你还记得吗?我们馈赠给你的那份能力?
Icon No.57.png AR15 ……?!
难道说,这一切……
Icon fusion 24.png 梦想家 嘻嘻,是的呀。
要不要再挣扎一下试试呢,格里芬的AR-15?
看看你的垂死一击,会让事情变得更好,还是更糟?
Icon No.57.png AR15 ……
那就如你所愿,梦想家。
CG.5-6.png
Icon empty.png AR15 ……我会挣扎下去,直到弄清楚这一切。
Icon empty.png 梦想家 为了同伴,竟然甘愿背叛整个格里芬,我该赞扬这份深刻的爱意吗?
Icon empty.png AR15 这只是我作为人形,接受的命令罢了。
作为AR小组成员……最为优先的命令。
就算失去所有归宿,我也不会背叛当初接纳了自己的人。
这是我唯一的价值,唯一的命运。
铁血,让我们走着瞧吧。
铁血所有的阴谋,我会踩着你们的脸颊,让你一个字节一个字节地挤出来!



紧急

5-1E 谜题破解Ⅰ

- ▼ -Part1


影像资料。
AR小组追击破坏者,作战行动开始26分钟之后……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前方火力太猛烈了!不行,根本冲不进去!
Icon No.54.png M16A1 不要急,等待炮火的空隙再前进!
……
Icon No.55.png M4A1 等等,这个声音是……
Icon No.54.png M16A1 就是现在,准备上!
Icon No.55.png M4A1 M16,小心——!!
Icon empty.png M16 ……?!
……轰!!
冰湖.png
Icon No.54.png M16A1 ……!!
刚、刚才那个……是什么?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开玩笑吧,那种规模的武器……铁血也能动用吗?
Icon No.55.png M4A1 ……
……各位,刚刚接到赫丽安的报告,我方损伤较大。
总部命令全员,放弃追捕,所有梯队,立即从当前区域撤离。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可是,AR15……
Icon No.54.png M16A1 我们还不清楚对方的底牌,不能贸然前进。
AR15不会有事的,我们只要能活下来,就有机会找到她。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嗯……
PlaybackBG1.png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只是,刚才的攻击把我们和其他小队冲散了。
而且铁血的部队,似乎冲着我们过来了!
Icon No.55.png M4A1 别担心,指挥官还在线上,会带我们脱离险境的!



- ▼ -Part2


单挑.png
……撤退到安全区域。
Icon No.93.png IDW 啊,是上回帮了大忙的人形!
我们又见面啦!
Icon No.55.png M4A1 抱歉,我们来迟了,其他人形呢?
Icon No.93.png IDW 大家都没事的,你们是最后一支梯队啦。
这样一来,大家都顺利撤回了呢。
Icon No.54.png M16A1 这里还有伤员吗?我们也来帮忙吧。
Icon No.93.png IDW 好呀,M82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光靠我一个还是太勉强了呢。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Icon No.54.png M16A1 还好啦,大家伤亡都不太大,工作不会很麻烦。
Icon No.93.png IDW 是呢,还好第一击只是试探,不过突然出现真是吓死了。
Icon No.54.png M16A1 那么……关于刚才铁血的那个武器,你们有什么线索吗?
Icon No.93.png IDW 唔……太快了,完全没看清。
但是从地面的痕迹看,被打到一定完蛋了吧?
Icon No.55.png M4A1 ……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M4,怎么了?
Icon No.55.png M4A1 没什么……
……只是有点后怕。
铁血……到底还有多少秘密呢?



5-2E 谜题破解Ⅱ

- ▼ -Part1


冰湖.png
距离上次追击行动过去了很多天,但AR小组的搜索仍在继续。
Icon No.54.png M16A1 有什么情况吗,SOP2?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还没……没找到一点AR-15的痕迹……
就我们三个人的话,人手还是太少了。
Icon No.54.png M16A1 (叹气)上次的事件之后,总部就不愿冒险去找AR-15了。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AR-15现在……究竟怎么样了呢?
Icon No.54.png M16A1 铁血那边没有任何表示,相信AR15暂时是安全的。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啊,M4回来了。
Icon No.55.png M4A1 各位,我带来了一个新任务。
PlaybackBG1.png
Icon No.55.png M4A1 刚刚赫丽安发布命令,格里芬一支作战部队,在之前的撤退任务中没能及时撤离。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要我们过去救援吗?
外面炮火那么凶,什么人形这么重要呢。
Icon No.54.png M16A1 别发牢骚啦,既然是任务,我们去做就是了。
指挥官,帮我们引路吧。



- ▼ -Part2


AR小组进入指挥室。
…………
Icon empty.png M4 SOPMOD II (打手势)“室内有人类目标。”
Icon empty.png M4A1 ……(点头)
(打手势)行动预备,3、2、1……
工厂背景avg.png
……砰!
Icon No.55.png M4A1 那边的人类,举起手来,面对我们!
Icon empty.png ?? ……
Icon No.55.png M4A1 最后警告,举起手来,否则我们有权开火!
Icon empty.png ?? 你们没有这个权力……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对我而言。
Icon No.54.png M16A1 ……!!
万分抱歉,克鲁格先生!
Icon No.54.png M16A1 请恕我直言,克鲁格先生。
这和我们接到的任务情报不太一样。
而且,在敌方区域没有佩戴信号识别设备,这是十分危险的。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如果信号无法通过铁血的权限验证,就会更加危险。
新的设备还存在缺陷,我要督促16LAB改进一下。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难道您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试验新设备?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可我们是特种作战小组,不是什么安保小队!
Icon No.55.png M4A1 SOP-II,冷静点!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
我依然相信你们。
收集完这里的情报,然后把新的任务带给你们新的指挥官。



5-3E 谜题破解Ⅲ

- ▼ -Part1


作战室avg.png
格里芬S09区战术指挥室……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指挥官,最近的事情很多,我知道。
……不过,看到你的精神还不错,这真是令人安心。
一直以来,都是靠人形来保证我们的安全。
但人形的安全,我们却无法继续保证……
不过请放心,16LAB已经着手修补人形心智的漏洞。
而克鲁格先生也将加强格里芬人形的管理,尽力避免这类事故。
现在,请接收新的任务。
PlaybackBG1.png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指挥官,有件事我们一直没有告知AR小组。
那就是克鲁格在上次行动中,发现了AR-15心智云图的备份。
这可能是AR-15故意留下的,但其中的内容并不完整。
请让AR小组收集剩下的部分,但不允许让她们看里面的内容。
交给你了,指挥官,我相信你的判断。



- ▼ -Part2


冰湖.png
抵达目的地,数据回收开始……
Icon No.54.png M16A1 M4,数据开始回收了吗?
Icon No.55.png M4A1 嗯,我正在回收AR15的心智云图,看守的任务就拜托了。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这里是……上次采集数据的地点……
可恶,原来上次,我们差一点就抓到它了!
Icon No.54.png M16A1 正因为差一点就被抓到了,铁血才会全力阻止我们。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AR-15。
为什么……我们连她的动向都不允许知晓……
这是我们的同伴,不是吗!
Icon No.54.png M16A1 ……
你之前问过我。
为什么我们作为作战工具,却被安装了感情模块。
重点在于,感情本身就是缺陷,SOP-II。
无论人形还是人类,我们都是残次品。
别指望他们会同情我们,尤其是现在。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M16……
(叹气)你这家伙,每次总能讲些怪道理呢。
Icon No.54.png M16A1 这是针对格里芬人形AI专门制作的说理逻辑哦。
Icon No.55.png M4A1 文件回收结束,各位,我们撤退吧。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哦……
Icon No.55.png M4A1 SOP-II……我都听到了……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抱歉,M4A1,是我太激动了……
Icon No.55.png M4A1 没关系,SOP-II。
老实说,我现在也很乱……
但是我相信,AR-15没有抛弃我们,而我们也是一样,对吗?
如果彼此都没抛弃对方,那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
M4A1,你好像成熟点了?……明明是个人形呢。
Icon No.55.png M4A1 (笑)是你说的。
我是AR小组的指挥者,肩负着引导你们的责任呢。



5-4E 谜题破解Ⅳ

- ▼ -Part1


作战室avg.png
格里芬S09区战术指挥室……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 啊,指挥官,您还在等待命令吗?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 抱歉……赫丽安小姐因为急事离开了。
总之,她把这次的任务交给我,由我来转交给您。
PlaybackBG1.png
Icon No.0 kalina4.png 格琳 根据AR小组还有其他人形的情报,铁血正在酝酿一项针对格里芬的危险行动。
我们必须主动出击,才能阻止这次规模空前的危机。
唔……这是赫丽安小姐的原话。
Icon No.0 kalina7.png 格琳 要我是很难想象啦,为什么铁血会那么憎恨我们……之类的……
不过不管怎样,这片区域还残留着铁血的精英单位,算是很大的威胁呢。
Icon No.0 kalina0.png 格琳 请先清理这片区域,确保我们反击行动能够顺利进行吧。
反击之前最后的作战,请开始吧,指挥官。
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一定会克服的!



- ▼ -Part2


工厂背景avg.png
格里芬总部工厂……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克鲁格先生,解析结果出来了。
AR-15留下的情报,和之前404小队得到的结果相符。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看来铁血接下来的计划,确实是想把格里芬彻底抹消掉。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会有那么快吗?很难相信它们储备了那么多人形。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不需要人形,赫丽安,“她”有远比人形要危险的底牌。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克鲁格先生……你知道了这么多内容。
难道在那个屋子里,你真的遇到“她”了?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
雨落在平原上,而伞……就是关键。
不要紧,有了AR-15的情报,我们可以找到【伞】的确切位置。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AR-15……
直到这个时候,她还想努力协助我们……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她只是在执行她被赋予的命令,赫丽安。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我明白,只是现在的我,一时有点……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我对人形没有偏见,我很感谢她们替人类承受的责任。
我也能理解,一些指挥官把她们当作平等的人类来看待。
但是一个工具,或者一个朋友,不管是什么……
一旦落入了他人的摆布,你就得做出判断。
亲手与它道别,还是眼看着它将所有人拖进深渊。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那……我们的决定是……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再给一点时间,赫丽安,这不是我们的决定。
那位指挥官,还需要点时间。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这依然是……培养的机会吗?
Icon No.0 Kyruger.png 克鲁格 不……
Icon empty.png 克鲁格 这次,是考验的机会。
赫丽安,清点一下人形订单,把能用的都上报过来吧。
做好准备,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回合了。



夜战

5-1N 非常菜贩Ⅰ

- ▼ -Part1


作战室avg.png
…………失温症行动接近尾声时,格里芬指挥室。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指挥官,之前的行动辛苦你了。
帕斯卡对【木星】的技术解析即将结束,我们很快就能进行全面反击。
不过这次的召集,是因为另一个任务要交给你。
M99,你进来吧。
Icon empty.png M99 是……
Icon No.128.png M99 长官,晚上好。
CG-Cannon.png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指挥官,之前铁血用【木星】在格里芬的边境大肆破坏,人类居住地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连我们的补给线和物资仓库也遭到牵连,这使得居住地的物资补给成了大问题。
为此,总部决定派遣一支小队前往一所受【木星】攻击的仓库,抢救出剩余物资并运往附近一处人类城镇。
作战室avg.png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而M99是负责这次行动的人形队长,你的任务就是指引她和她的小队完成行动。
Icon No.128.png M99 长官,很荣幸和您一起行动,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您了!
……滴。
Icon empty.png ?? 霍克(HAWK)呼叫班长,霍克呼叫班长。
Icon empty.png M99 啊……班长收到,霍克请讲。
Icon empty.png 97霰 搞定了吗?我在外面快冻成冰坨子了!
Icon empty.png M99 不好意思,刚刚拿到行动许可,我现在马上出去!
PlaybackBG2.png
…………
Icon No.128.png M99 哎呀……
Icon No.161.png 97霰 怎么了?
长官已经行动了,我们也该趁机出发了啊。
Icon No.128.png M99 是……但是……
霍克,我们要走夜路吧?你不害怕吗?
Icon No.161.png 97霰 不会啊,护送任务可是我最拿手的,怎么会害怕嘛。
再说,这条夜路以前和莫辛纳甘她们巡逻时走很多次了,大家都熟悉得很呢。
Icon No.128.png M99 是吗……怪不得赫丽安小姐把你们划给我……
不过我要看得够远才会安心,到了晚上什么都看不清……
果然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啊……
Icon No.161.png 97霰 哈哈,我们都有特长和弱点,这就是术业专攻嘛。
Icon No.128.png M99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派我去呢?明明我不擅长执行这种行动。
Icon No.161.png 97霰 哎呀,班长……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有时候就只能接受啦。
今晚就放心吧,你也在我护送的行列里,有我在你不会危险的!
Icon No.128.png M99 (叹气)那就拜托你了。我们走吧,别让对面等太久了。
长官,目标是前往对面山头的物资仓库,请带领我们出发吧。



- ▼ -Part2


主界面背景.png
…………抵达目标仓库。
Icon No.161.png 97霰 (招手)五六儿!好久不见啦!
Icon No.66.png 56-1式 等候多时了,你们路上发生了什么吗?
Icon No.128.png M99 不好意思,路上有不少铁血,绕道花了些时间。
Icon No.66.png 56-1式 没关系,补给品都打包好了,我们快撤吧。
Icon No.161.png 97霰 怎么就这么点啊?我以为会塞满好几辆车呢。
Icon No.66.png 56-1式 之前是有很多的……不过现在都被搬空了,所以才派我来看守最后这些。
Icon No.128.png M99 诶?铁血已经穷到来抢我们的补给吗?
Icon No.66.png 56-1式 这个……
其实是附近其他地区的居民来搬的,不过宣传上的事情,你知道……
要不是【木星】打到了这里,估计连最后这点都保不住喽。
Icon No.128.png M99 这样啊……
物资都是军方严格分配下来的,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乱动,就算是人类也不可以。
剩下的补给,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啊。
Icon No.161.png 97霰 好,我们就把它们安全送到目的地吧!



5-2N 非常菜贩Ⅱ

- ▼ -Part1


树林.png
…………半小时后,前进途中。
Icon No.66.png 56-1式 班长……
说起来,已经到半夜了,我们是不是该加餐了?
Icon No.128.png M99 你饿了吗?我这里有巧克力呢。
Icon No.66.png 56-1式 唔……
那种东西可不够吃啊,而且……(拿过巧克力)
……56-1式轻轻掰断了巧克力。
Icon No.128.png M99 喂!你干什么,不吃也别浪费啊!
Icon No.66.png 56-1式 班长,这手感明显是代可可脂的。
又是92给你的吧,她就看你不懂,才总把便宜货塞给你啊。
Icon No.128.png M99 诶?这有什么要紧的,反正都能吃……
五六,你这么实诚怎么也开始挑三拣四了……
Icon No.161.png 97霰 五六儿对食物可是很讲究的,班长,反倒是你太没见识啦。
下回95和97再逛街,你还是跟着去外面转转比较好哦。
Icon No.128.png M99 我还有好多正事要做啊,哪有时间休息。
再说,行动期间就别要求太多啦!
就算真要开饭,也得等人到齐了再说啊。
Icon No.161.png 97霰 还有谁要来?我们不是直接去目的地吗?
Icon No.128.png M99 我们要先去附近的侦察据点,与NZ会合。
她之前被派遣侦察前方道路的情况,现在已经回来了。
Icon No.66.png 56-1式 NZ啊……真的要把她叫来吗?
那小丫头总爱闹别扭,我就是想避开她才去看仓库的……
Icon No.161.png 97霰 哈哈,NZ在附近啊。
没关系,我和那家伙熟,我在这儿她不敢胡来的。
Icon No.128.png M99 放心吧五六,NZ执行命令时还是很认真的。
而且我们不能动用人类的补给品,所以必须等她报告补给据点的情况,我们才能下厨呢。
Icon No.66.png 56-1式 诶?那我们快点与她会合吧,我都快饿瘪了!
Icon No.128.png M99 (苦笑)在此之前,请再坚持坚持吧……
长官,请带我们前往前方的侦察据点吧。



- ▼ -Part2


主界面背景.png
…………抵达NZ-75所在的侦察据点。
Icon No.128.png M99 诶?NZ在哪儿呢?
Icon No.66.png 56-1式 好像不在据点里啊,这下怎么办?
Icon No.161.png 97霰 没关系,我知道该怎么办……
喂,NZ,你的新裙子又到啦!这回的图案是——
…………噗通!
Icon No.128.png M99 诶,原来一直在上面……
Icon No.126.png NZ75 你你你!你想死吗!
我可没买什么新裙子啊,绝对没有!
Icon No.161.png 97霰 没关系,反正也不会比上周的更土气……
快点,向班长报告一下情况!
Icon No.126.png NZ75 真是的……
报告班长,前方有大量铁血基地,不过警戒比较低,谨慎点应该问题不大。
Icon No.66.png 56-1式 我们的补给据点在哪儿?
我问的是有正经食材的,不是放压缩饼干和土力架的地方。
Icon No.126.png NZ75 啊,那个啊……
很遗憾……必经之路上的补给据点不是被炸毁了,就是炸坏了警戒系统后被搬光了……
Icon No.66.png 56-1式 什、什么?!
可恶!我当时就不该服从安排,之前就该和你换班的!
Icon No.126.png NZ75 谁来都一样,再说了,我现在还饿着肚子呢……
Icon No.128.png M99 各位,没办法了。
我们拿应急罐头填填肚子,然后快点把东西送过去吧。
当地的居民一定会好好招待我们的……
Icon No.126.png NZ75 哼,那些人还得靠补给来救济,怎么可能给我们做好吃的。
Icon No.66.png 56-1式 还不如趁现在撬开一点货物呢,他们不会发现的。
Icon No.128.png M99 不行,这是军方要求送达的货物,我们不能动的!
五六!你可是出了名的老实人,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
Icon No.66.png 56-1式 老实人怎么了!老实人就得挨欺负吗!
人形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难打仗!
Icon No.161.png 97霰 说真的,我虽然不像五六儿那么贪吃……
但是没有补给据点的话,光靠几个罐头很难打起精神啊……
Icon No.126.png NZ75 为了行动效率而稍稍借用下人类的物资,权限上是被允许的吧?
Icon No.128.png M99 是这样没错……可是还是再多撑一下吧,各位。
目的地已经不远了,再往前走一段,总会有个完好的补给点……大概……
Icon No.126.png NZ75 我还以为你要说,再往前走总会有梅子林呢……
Icon No.161.png 97霰 NZ,还是好好听班长的话吧,这毕竟是命令。
就算有困难也要忍着,我们现在必须齐心协力,听到没有?
Icon No.126.png NZ75 呿,那就快点,早点干完早点下班吧。



5-3N 非常菜贩Ⅲ

- ▼ -Part1


树林.png
…………半小时后。
……
Icon No.128.png M99 我们已经能看到人类的居住地了。
各位,状态还好吗?能坚持住吗?
Icon No.126.png NZ75 别说得我们好像有什么急事一样……
Icon No.66.png 56-1式 而且你这一提醒,好像更饿了……
Icon No.128.png M99 呜…………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Icon No.161.png 97霰 别管这俩属饭桶的,M99,继续做你该做的……
咕……
Icon No.126.png NZ75 噗……
霍克这是你的胃吧?
Icon No.161.png 97霰 你笑啥,找削是不是!
再笑!信不信我把你上星期买的地摊儿货全发到圈子里?!
Icon No.128.png M99 两位,别激动,有话好好说啊……
Icon No.126.png NZ75 喂,还杠上了是吧!
要不要我把你熬的八宝粥给大家瞅瞅!不怕79当场再打死你一次!
Icon No.66.png 56-1式 哦?这时候互相揭短可不好啊,大家还是消消火……
Icon No.126.png NZ75 哈,还说呢!
五六儿你上回给P7的月饼配方害多少人进了修理槽,害得我们解释了半个月!
Icon No.66.png 56-1式 哈?她搞事能怪我吗!
那上个月你做的红烧肉呢?!一口气倒那么多酱油,92看到非剥你的皮不可!
Icon No.126.png NZ75 我、我不就是手抖了一下!霍克有回摊个鸡蛋还忘倒油了呢,锅底都烧糊了!
我都不知道给怎么处理,好不容易骗了那谁吃下去——
Icon No.66.png 56-1式 等等!霍克,NZ,原来那次是你们俩!
Icon No.126.png NZ75 啊,嘴秃噜了……
Icon No.66.png 56-1式 你们知道吗,当时59都住院了!
Icon No.161.png 97霰 哈哈……不、不全是我们的错嘛!
谁知道她真一口就吃下去了,一大把年纪了都不知道细嚼慢咽!
Icon No.66.png 56-1式 你给我站住,有种别跑!
Icon No.128.png M99 那个……大家,请安静一下!安静啊!
…………
Icon empty.png M99 唉……怎么总是不顺利呢……
长官,请您先清理路上的敌人吧……
我安抚好队员之后就会跟上的……



- ▼ -Part2


主界面背景.png
…………格里芬某处空的补给据点。
……………………
Icon No.66.png 56-1式 我们……到底在干些啥啊……
Icon No.126.png NZ75 (叹气)……
闹完了之后,感觉更饿了……
Icon No.66.png 56-1式 而且这个据点也被搬空了……
守着个厨房却没吃的,愁啊愁……
Icon No.161.png 97霰 喂……班长,我们还不前进吗?
长官都把路线打通来了吧……
Icon No.128.png M99 抱歉,还不可以。我们必须等到对方的巡逻出现空隙时再行动。
铁血的头目就在附近,根据情报,她还掌握着一架【木星】……
如果惊动了对方,不仅我们会遭殃,附近的人类居住地也会有波及的危险。
Icon No.126.png NZ75 呿,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人类的生命安全,为什么要以我们挨饿为代价啊……
Icon No.161.png 97霰 喂,你饿疯了吗,NZ,这话也敢乱说……
好多人现在还在家里等着我们的救济粮呢……
Icon No.66.png 56-1式 可是关键在于……
那群人类根本就不缺食物啊……
Icon No.161.png 97霰 啊?你说什么?
Icon No.66.png 56-1式 那些补给品……其实是当地富人家开宴会用的食材啊……
很多都是名贵货呢,不然普普通通的东西,怎么会被其他人一抢而光呢。
Icon No.126.png NZ75 喂,你怎么不早说啊!
我们拼了老命还饿着肚子跑这么远,原来只是在帮地主家搬余粮?!
Icon No.66.png 56-1式 我原本是想等着到了地方再说的,运气好的话还能讨点过来……
事到如今,反正闲着也闲着,不如先尝一口……
Icon No.128.png M99 喂,不可以!
再说一遍,任务就是任务,我们怎么能私自拆别人的货物呢!
Icon No.161.png 97霰 我也觉得,这个时候还是忍耐一下,等突破了对方的封锁之后……
Icon No.126.png NZ75 可我们现在都一副饿死鬼的德行,还怎么和人家斗啊……
Icon No.66.png 56-1式 是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呢!
再说,我们能运回去的食材就这么点儿,还耽误了时间,就算去了也要挨骂啊……
Icon No.126.png NZ75 现在去了也是死,吃掉货物也是死,都是死,不如做个饱死鬼!
Icon No.161.png 97霰 喂喂,别乱用论据啊!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因为饿肚子而输掉战斗,就太没面子了……
Icon No.128.png M99 喂,连霍克你也……
Icon No.66.png 56-1式 班长,现在可是三比一了哦?
Icon No.128.png M99 呜……
…………
Icon empty.png NZ75 喂,听好了,他们要是问起来,我们就统一口径,咬定是在搬运中遗失的。
Icon empty.png 97霰 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加油!
Icon empty.png M99 喂,别把口号用在这儿啊……
还有,你们就只准开这一袋哦,绝对不能多拿了!
Icon No.66.png 56-1式 嘿嘿放心吧,这些东西足够吃个痛快啦!
我这儿找到了一大块野猪肉,还是新鲜的!97,你的蔬菜呢?
Icon No.161.png 97霰 喂喂,你们快看这个柿子啊!又红又胖的,不愧是城里人吃的东西呢!
Icon No.126.png NZ75 呿,那个是西红柿啦。你这土老帽,这俩东西老分不清。
上回要你带点柿子回来,结果弄来一堆柿子饼,56半尝了一口一整天都吃不下东西。
要说做菜还是64汉阳她们踏实,就是容易伤到自己……
Icon No.161.png 97霰 那是她太娇贵了,那位大小姐开个易拉罐都能划破三根手指头……
再说她们厨艺再好,用料不正宗有什么用!
汉阳小姐做麻婆豆腐都用豆花呢!气得63当场就尥蹶子不干了!
Icon No.66.png 56-1式 原来那次做饭63发火是因为这个吗?从来没见她那么生气啊……
Icon No.126.png NZ75 63那死脑筋……自己做菜还不是只会放生辣椒!
让92那个川菜警长看见了还不得一脚卷出厨房!
Icon No.128.png M99 喂……你们背后有那么多不愉快吗,明明在一起时都挺好……
Icon No.66.png 56-1式 工作上发生什么我都能忍,但是侮辱正统烹饪的恶行就是大逆不道!
Icon No.161.png 97霰 喂,你有资格这么说吗?
NZ上回往锅包肉里加番茄酱,你还敢拍手叫好!
我要是长官就先把你烙印拆了,然后送你去李姐和司登那儿天天吃土豆!
Icon No.66.png 56-1式 诶?那回是NZ做的啊?
那个味道真不错呢,比起你那所谓的“正宗”锅包肉而言……
Icon No.161.png 97霰 哈?!这都尝不出来!五六儿你是胃聋了舌头瞎了!
Icon No.126.png NZ75 你才是呢,大笨鹰!昨天吃的核桃又全长胸上了吗!
Icon No.128.png M99 那个那个!
大家别吵啦,好不容易要齐心协力度过难关,为了区区一道菜闹起来实在是不值得……
Icon No.66.png 56-1式 班长啊,你就啥事老将就,才什么都蹭不上热乎的啊……
Icon No.161.png 97霰 再说了班长,什么叫区区一道菜!你根本不懂锅包肉的一丝一毫!
Icon No.128.png M99 诶,锅包肉……那不就是大块的糖醋里脊吗?
…………
………………
Icon empty.png M99 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了?
Icon empty.png NZ75 快逃吧班长,霍克马上就把你这小身板撅成橡皮泥了……
Icon empty.png M99 诶……霍克,你怎么笑得这么吓人,别这样……
Icon empty.png 97霰 班长,之前相处的日子,我是发自真心地感到幸福呢……
可惜啊,锅包肉就是锅包肉,不是番茄酱,也不是糖醋里脊哦……
Icon empty.png M99 喂,霍克,你要干什么!别、别过来啊啊啊啊!
Icon empty.png NZ75 等、等一下!我听到了引擎推进的声音!
Icon empty.png 56-1式 是【木星】!快卧倒!
…………轰!
CG4N.png
…………
Icon empty.png NZ75 咳咳……
喂,你们没事吧?快回个话!
Icon empty.png M99 咳,没事的……我们都在避难室,这屋子只有厨房塌掉了而已……
Icon empty.png 97霰 班长,你说什么?
Icon empty.png NZ75 厨……
厨……房……?
Icon empty.png 97霰 五六儿!五六儿你没事吧!
…………
Icon empty.png 56-1式 ……
毁掉了……
全部都……毁掉了……



5-4N 非常菜贩Ⅳ

- ▼ -Part1


CG4N.png
…………5分钟后。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哈哈哈!格里芬的杂鱼们,你们感觉如何?
其实呢,我早就发现你们啦,只不过不想太早打草惊蛇而已。
就算这一击没有消灭你们,也应该让你们尝到【木星】的厉害了吧?
那么下一次打击,我就要……
Icon No.66.png 56-1式 没有什么下一次了……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诶?
Icon No.161.png 97霰 我记得……你是叫破坏者,对吧?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哼哼,当然啦,我可是铁血的爆炸专家呢!
就连你们的老总也差点被我干掉过哦,更别说是你们这种……
Icon No.126.png NZ75 老总怎么样我们可不管……
但是你今天,一定会死在我们手上!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哈?口气真大!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
Icon No.126.png NZ75 我们当然知道……你不就是被M4追着满地跑的那个笨蛋铁血吗?
Icon No.161.png 97霰 区区败军之将,断脊之犬!
Icon No.66.png 56-1式 现在,就让你付出代价!
……废墟中,三名人形的拳头叠在了一起。
Icon No.66.png 56-1式 为了新鲜的野猪们……
Icon No.161.png 97霰 还有圆滚滚红彤彤的柿子们……
Icon No.126.png NZ75 ……是番茄,谢谢。
总之战友们……为了不让它们的牺牲白费,绝对不能在这里倒下!
Icon empty.png 破坏者 喂,什么野猪柿子的,我可没炸过那些玩意啊!
等等!怎么突然就冲过来了!
卫队,快拦住她们!拦住这群疯丫头!
…………
Icon empty.png M99 呼……大家总算决定齐心抗敌了。
虽然情况有点出乎意料……就像霍克说的,有时候就只能接受啦。
那个……长官,您还在听吗?
虽然她们现在斗志高涨,但是对方的部队也不少。
请您夺取当地的指挥部,为我们争取突破的机会吧。



- ▼ -Part2


…………
Icon fusion 18.png 破坏者 可恶!还是让她们逃掉了……这群怪物,怎么突然跟不要命了似的!
全员停火!撤退回基地待命!
这次就放过你们,给我记住了,下回可不会这么容易的!
…………
Icon empty.png M99 就这样……在长官的协助下,我们终于一鼓作气突破了铁血的封锁。
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人类居住地,将物资顺利交到了负责人的手中。
啊当然,负责人并没有对我有关物资遗落的“理由”提出异议。
毕竟这是个混乱的时代,而那些物资对于那些相对富足的人类而言也不算什么。
但是,我们却没能逃过赫丽安小姐的双眼……
作战室avg.png
…………格里芬总部。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M99,这是怎么回事?
我核对了一下物资清单,你接收的货物和运达的货物有一小部分内容是对不上的。
Icon No.128.png M99 这个……我向承包区负责人解释过了……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根据你们向承包区的报告,这部分是在战斗中遗失的。
但我看到照片时,发现剩余物资的包装都是干干净净的……
你们在作战时应该好好保护了这些物资吧,我不认为会莫名遗失一个……
Icon No.128.png M99 这……这个……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说谎是没有意义的,你知道的。
我可不想为了这点事情去调查你的心智云图……
Icon No.128.png M99 ……
(虽然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但作为人形,我还是没有向上级撒谎的权限……)
(既然这样的话……大家,只能抱歉了……)
Icon empty.png M99 对不起,赫丽安小姐……
那个时候,我们找不到安全而充足的补给据点,体力很难支撑到完成行动。
所以……
所以那些物资,是——
……滴。
……赫丽安的通讯器收到呼叫。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失陪一下。
Icon empty.png M99 (小声)是我……命令大家拆开的……
Icon empty.png 赫丽安 喂?……请讲……
呃……是这样吗……
……我知道了,看来这是个误会。
……没事的,你不必道歉……没有,我没有为难她,只是确认一些事情。
……那么就这样了,请继续工作吧。
……通讯结束。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M99,刚才指挥官在通话中说……
那是因为作战期间物资匮乏,指挥官命令你拆开了它们用于紧急补给,是这样吗?
Icon No.128.png M99 诶?
啊……没错……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这的确是个可以接受的理由,不过你应该诚实地呈现在报告里才对。
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更合理地安排和升级补给据点,避免再出现这种情况。
Icon No.128.png M99 是,我下次会注意的,万分抱歉……
Icon No.0 Helian.png 赫丽安 另外,这次行动中你们做的不错。
我们会等居住地那边的评定送来后再奖励你们,现在先回去休息吧。
主界面背景.png
…………一小时后,运输小队在户外集合。
Icon No.128.png M99 霍克,是你们找长官去撒谎的,是吗?
Icon No.161.png 97霰 喂喂,那可不算是撒谎啊。
毕竟没有长官默许,你是没有权限动人类的东西的。
Icon No.126.png NZ75 哼,所以长官也是我们的共犯了呢。
Icon No.66.png 56-1式 班长,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觉得愧疚吗?
Icon No.128.png M99 呼……倒也没有啦。
既然长官都在我们这边,再不领情就太没见识呢。
Icon No.161.png 97霰 唉,只是可惜了那些柿子呢……格里芬这边的土壤可种不出那种好东西啊……
Icon No.66.png 56-1式 那块野猪肉也是,那个手感现在还刻在我的云图里……
Icon No.128.png M99 嘻嘻……
Icon No.126.png NZ75 你笑什么啊,班长……
…………M99打开脚边的一个箱子。
Icon No.128.png M99 你们看看,这是什么?
Icon No.66.png 56-1式 喂,这个是……!?
Icon No.161.png 97霰 肉和蔬菜……和刚才那批一样!
Icon No.126.png NZ75 班长,这些你是从哪儿弄来的!
Icon No.128.png M99 哼哼……这个嘛……
Icon empty.png M99 得知我们饿着肚子完成工作后,委托方在我们临行启程之前,还给了我一小部分物资作为谢礼。
“外形可爱的人形果然更受欢迎啊!这要是送外卖的人类,无论是谁的错都要被骂惨了。”
……大家抱着东西前往食堂的路上,霍克这样总结道。
这时,我才明白赫丽安派遣我担任队长的原因,是为了给承包区的人们更良好的印象。
能成为格里芬的形象使者,我感到很荣幸,但是总有一天,我会靠实力来证明自己。
当然今天嘛……我先和大家享受工作之后的劳动所得吧。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Icon No.66.png 56-1式 哦对了,M99,今晚别忘了把长官邀请过来。
Icon No.161.png 97霰 是啊,大家一路过来不容易,当然要同甘共苦啦!
不过你们问过长官的口味吗,如果不吃香菜或者葱蒜的话……
Icon No.128.png M99 是呢……不知道长官喜欢什么样的……
你们谁去调查一下呢?
Icon No.126.png NZ75 说到调查,各位,我刚才听到个坏消息,非常坏的消息……
64式那家伙,最近又开始亲手做腊肠了……
Icon No.66.png 56-1式 什么?!
Icon No.128.png M99 诶?这……又怎么了?
Icon No.161.png 97霰 64式做的腊肠可是咸的啊,只有咸味的香肠!那玩意能吃吗!
Icon No.66.png 56-1式 班长,那东西根本就不是腊肠,只是伪装成腊肠的腌肉啊!
Icon No.128.png M99 这个……(我的话倒不讨厌啊……)
Icon No.126.png NZ75 尤其是最近这种东西似乎深得56半和59那些老家伙的喜爱……
我们的形势变得越来越危险了……
Icon No.66.png 56-1式 先说好,至少在香肠的立场上我站你们这边的!
我们必须齐心协力,联合起来抵抗走资派的复辟洪流!
Icon No.128.png M99 等,等一下,有必要上纲上线吗……
Icon No.126.png NZ75 霍克,你就说今晚做可乐鸡翅,让64式去开易拉罐。
不出十罐,保证她手指失血过多,今晚就只能躺在修理槽里了!
Icon No.128.png M99 这是谋害战友吧!你们快停手!
Icon No.66.png 56-1式 这叫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我这就去92那儿搬一箱过来!
Icon No.128.png M99 喂,五六,站住!我是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Icon No.161.png 97霰 哎呀,班长……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有时候就只能接受啦。
Icon No.128.png M99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你们几个,给我适可而止啊!
Icon empty.png M99 当然了……胜利的前提,是我们真的齐心协力的时候……
也许下次,我该听听64和95那派的意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