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卢萨/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卢萨冲锋枪(LUSA)是葡萄牙国家军品工业公司(INDEP)在1983年设计和生产的,当时,INDEP公司正在HK公司的许可下生产G3步枪和HK21机枪。最初推出的为卢萨A1型,经过持续不断的改进,在1992年推出卢萨A2型冲锋枪,开发成本已经接近250万美元。卢萨A2型冲锋枪武器计划是取代葡萄牙原装备的FBPM/948冲锋枪,但现在只在葡萄牙陆军和另外三个欧洲国家使用,葡萄牙警察和特种作战部队都大量使用MP5冲锋枪。

LUSA冲锋枪

“卢萨”这个名字取自路斯坦尼阿(Lusitannia),是现今的葡萄牙疆土在罗马时期的名字。卢萨冲锋枪的板机组与HK MP5几乎相同,但却是采用自由式枪机和开膛待击,枪机和机框是一个部件,枪机在双套筒机匣内移动。有快慢机,可选择半自动或全自动,全自动时理论射速为900发/分。枪管通过螺母固定,与乌齐冲锋枪类似,可快速拆卸或更换(不过另外一种采用固定式枪管的型号,通过冷却枪管接套而将枪管固定在机匣上)。弹匣插座兼作前握把,伸缩式枪托的钢杆可沿机匣内的两个曲面之间的槽中滑动。该枪的机械瞄具由带护翼的柱形准星和觇孔照门翻转式表尺组成。

由于销量不佳,INDEP在2004年变卖了所有的模具和工装乃至生产权和公司组织名称,结果被美国几个人合伙买下了这些东西,组建了一家名为卢萨美国的公司。该公司在美国向民间市场销售半自动型的卢萨冲锋枪,另外还试图向国内外的执法机构和联邦机关推销全自动型。美国型的卢萨冲锋枪还把待击状态改为闭膛形式。主要型号有:LUSA A2 LE——可全自动射击的执法型;LUSA A2 SA94——在1994年突击武器禁令前生产的半自动卡宾型,枪管加长至16.25英寸,外表加粗看起来好像消声器一起,这样才不至于太难看;LUSA AWB 94——在1994年突击武器禁令生效后生产的半自动卡宾型,唯一的不同就是弹匣容量只有10发。在2006年,卢萨美国公司还提供了.22LR和.40S&W口径的转换改装套件,目前还计划推出.45 GAP口径的改装套件,皮卡汀尼导轨和固定枪托也在研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