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异构体/剧情/Part3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失落的筹码

- ▼ -失落的筹码 I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什么!?
在战斗的空隙间,一辆卡车以极快的速度冲向教堂。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是自爆卡车来袭而准备朝它开火时,卡车稳稳地一个突然刹车,玛荷洛从卡车上跳了下来。
Icon No.0 Maid.png 玛荷洛 能使用的载具就是这些,如果现在带着VIP离开还来得及。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所谓的支援,只有这些破破烂烂的卡车么……就没有装甲车什么的更加安全的东西么!
Icon No.0 k.png K 能找到车已经谢天谢地了。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那避难的平民怎么办?用这种没有防护的载具还不如待在教堂里……
Icon No.0 k.png K 没错,你们带少数精锐人形带着VIP赶到直升机撤离点,其他人形我允许留在教堂继续保护平民。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林娜 可是敌人的攻势……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它们的目标就是主席女士,如果带着她离开的话,大几率敌人也会被引开。如果只有感染生物的话,我相信剩余的小组足以应对。我同意K先生的方案。
Icon No.0 k.png K 玛荷洛会在车上引导你们,这是最后可以拿得出来的战斗力量了。
Icon empty.png 但是执行护卫任务的小组会承担很高的风险。 指挥官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指挥官……请相信我们。
如果这么僵持下去,我们只会在这里坐以待毙,如果行动起来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我转过身来,看到她和SOP2已经整理好枪支弹药,准备出发了。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SOP2,没问题吧。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那是当然!这种任务最适合交给我来做了!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我的计划是开车快速通过城区,到达撤离点,送走主席女士。我看过地图了,那块区域相对安全一些,我们小组会朝城外撤离。一旦白色势力的敌人被引走,你们就找机会带着平民也往城外撤离。不管怎么说,都比待在这座教堂里强得多。
……五分钟后。
RO带着她的小组和乌尔利赫主席,一行人行驶在地图上那条前往三角洲的道路上。
Icon No.RO635 3.png RO635 十分抱歉主席女士,我们又不得不让您冒险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开到目的地,从刚才敌人的攻势来看,恐怕风险非常高。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需要抱歉的是我,我明白我不该只有我一个人逃走。但如果能为那些平民孩子争取逃生的机会的话,这是我必须要尝试的选择。
Icon No.RO635 3.png RO635 如果能顺利到达目的地的话,那大家都能得救了……
虽然话这么说……敌人这么快就已经赶上来了……
玛荷洛看了RO一眼,RO点了点头。
她回过头去观察车后隐隐出现骚动,转头发现SOP2已经做出了攻击姿态。
后方也敌人在试图追赶,但是追不上卡车的速度。
就在RO稍微有一点放心,准备回过头去之时。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前面!
轰——!
在卡车的前面突然撞出一辆轿车,玛荷洛一惊试图打方向躲避,但以为时已晚。卡车因为失控而一头撞在路边的栅栏上。
Icon No.RO635 5.png RO635 啧,我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主席女士,你没事吧!
RO635紧紧地用身体护住乌尔利赫主席,SOP2和其他人形已经跳下车做好的防御的准备。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谢……谢谢,我没事……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请待在车内不用乱动,我出去看看!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RO!白色势力的敌人从后方冲过来了!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啧,前面也出现了,还有感染生物!可恶,被前后夹击了!
正如她们俩所言,大使所在的这辆车现在几乎要被包围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现在该怎么办?
Icon No.RO635 5.png RO635 我们把前方的道路扫除干净,其他队友防守住后方敌人的袭击,一旦确保道路我们就带VIP徒步离开!
砰砰!砰砰砰!
枪声,炮火声,跑步声,机械行进的声音,肉体爆开时血液溅到四周的声音,在这时混合成为了这条街上的唯一的主旋律。



- ▼ -失落的筹码 II


……五分钟后。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呼……还是感染者好打,就是有点……太恶心了。
但是后方有点支撑不住了,敌人在一点点逼上来……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幸好那个像涅托一样的家伙已经被你干掉了……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你们真的以为我会这么容易被干掉?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呜哇!
吓死我了!
竟然还活着,之前没有给最后一击么!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本来应该现在立刻就干掉你们,但为了让爸爸高兴,我不得不先做更重要的事。
话音未落,后方就有什么东西被发射出来,打到了车里,而烟雾则快速地蔓延开来。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咳、咳咳……是干扰烟雾弹!
RO你赶回去了么——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
主席女士!不好,VIP不见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真是纠缠不清啊!
一袭黑衣的妮莫金站在路的尽头,仿佛就是在等待着被看到一样。
脸上挂着冷漠又有些病态的笑容,盯着烟雾弹命中的方向。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嘻嘻嘻,墨丘萝丝,可以开始了哟,真是让爸爸等待太久了。
随即妮莫金带着昏迷过去的主席离开了RO一行人的视线中。
Icon No.RO635 5.png RO635 SOP2,我们去把大使抢回来!
不管用什么手段,要快——!
……与此同时。
安全局局长办公室。
叮铃——
不算非常明亮的办公室,泽林斯基端坐在正中,盯着办公桌上那个发出有些刺耳的铃声的电话座机。
泽林斯基不太想接起这通电话,毕竟哪怕用深锁的眉头来思考,都知道这铃声所带来的绝不会是什么好事。
咔嚓。
也许再过两秒铃声就要断掉了,不过泽林斯基还是接通了电话。
而电话那端,再次响起来令泽林斯基深感厌恶的声音。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这么久不接电话,我还以为安全局被什么新的势力秘密爆破了。
真是虚惊一场。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并不好笑。
说吧,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我得到了足够好的筹码呢……
你们的客人,在我手上呢。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想要她活着的话,就把22号基地的开启权限交给我。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这么重要的大使,死掉了的话真的没关系吗?
人类可是很脆弱的,在那些兵器面前——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打断)安全局从来都不会和恐怖分子谈判。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哦?
哈,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你压根就不在乎那个女人的死活啊。
所以你在乎的根本不在那对吧,嗯嗯,原来如此,原来别处才是你的目标,局长大人?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要再胡言乱语了。
安全局的局长此时身子微微有些前倾,左手握成拳头,想要锤一下大腿,但又停了下来没有这么做,只能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
此刻空气中的沉默让他有些坐立难安,泽林斯基迫切地希望电话那端可以说出些什么,但是——
同时他也知道,在这个时候,那个神秘男子无论说出些什么,都不会是什么好兆头。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你想要做什么,你们想要做什么,我都了如指掌。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有些事情我们来做,对你来说更方便,不是么。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你,到底是谁?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我?呵,我想你基本也已经猜到了吧?
我过去所经历过的人和事,可比局长你要多得多。
而我现在的人脉和情报网,渗透到的地方也比你们安全局要深得多。
我知道你在反向追踪的我所在地,我劝你还是省省这些力气吧。
再追踪个10年你也不会有任何线索,还是不用再浪费双方的时间了,只要给出22号基地的密码,大使是你的,功绩是你的,剩下十三个基地的位置,也是你的。
泽林斯基此时有些失语,他咬着牙盯着虚空中的某一个点,在脑中搜索着那段特殊时期里可能被自己忘记了的细小信息。
Icon No.0 Zielinski.png 泽林斯基 我凭什么相信你。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因为你别无选择,要么我们一起一无所获,或者我们可以选择短暂的合作,呵呵呵,对对,合作合作。
泽林斯基心下的不安又增加了几分,即使是变声器的合成结果,他也能听出电话那端的神秘男子,语气中突然转变的冷酷。
Icon empty.png 神秘男子 我们已经聊得足够久了,泽林斯基局长。
如果说漫长的岁月唯一没有教会我的东西,那就是等待了……
所以,快给我答案,这不是交易……
是命令。



- ▼ -失落的筹码 III


……战场的另一端。
小巷。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可恶……可恶啊!那个“涅托”居然还特意等到让我们看到她的脸之后才跑!
等我找到她,我一定要把她咬成两段,不对,还是撕碎好了!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我们得先找到主席的位置才行……
之前为了保险我给主席塞了一个发信器,那个“涅托”没有跑远,反而……为什么突然停下来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放弃抵抗了?终于知道没法从我的手里溜走了嘛!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怎么可能……一定是有什么缘故,我们得谨慎一些。我把坐标发过小组的所有人形了,我们包围过去,一定要保证万无一失。
RO635在地图上迅速标出几个点。SOP2和其他几个人形立即行动了起来。
……十分钟后。
废旧大楼前。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已经把这个破破烂烂的楼给包围了,其他队友报告说并没有发现捏托和主席的踪迹。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那个“捏托”可能会出现的地方……只有这里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可是,这里看起来并没有人驻守啊……?
SOP2说出了我的疑惑,整栋大楼里没有丝毫敌军会散发出的信号,但这一点,不知为何,同时也让我的心凉了一分。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总之,先进去吧……
大家保持警惕!——
……
进入到空旷的房间里,什么异常都没有,只有一把木质椅子,乌尔利赫主席被绑在那上面,带着失落的笑容看着冲进来的我们。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抱歉……
……时间后退五分钟。
据点房间。
乌尔利赫瞪着眼前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黑衣女人,那个女人的笑容让她觉得有些不安。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你们这些人……尽管杀掉我好了!但是剩下活着的人是不会就此屈服的!你们以为用暴力和恐怖就可以达成任何事么?
妮莫金垂眼盯着乌尔利赫,突然收起笑容,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只是平静。
而那平静却让主席心里的不安加剧了几倍。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我对于你们人类这种变来变去的“理想”没有兴趣。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变来变去……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不管你们嘴上说的是何等伟大的“主义”,到最后也不过是用另一种形式包装自己的贪欲而已。无聊,太无聊了。
妮莫金突然停止了说话,眼睛仍然盯着乌尔利赫,但是瞳孔却是失神的状态。
乌尔利赫自然不知道妮莫金是在接收指令,她能看到的,只是失神的妮莫金在一小段沉默之后又露出了那种令人不安的笑容。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啊呀,原来如此……
你已经没有价值了,就在刚才的一瞬间,嘻嘻嘻嘻,就是这样,这才是有趣的地方~
那么,我要去好好回敬一下刚才让我失态的垃圾们了——
突然妮莫金又停住了。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哦呀,看来我可爱的妹妹碰到了点麻烦。反正你们很快也会开始承受你们所谓的“理想”所带来的灾难了,慢慢地在世上经受折磨才是最适合你们的结局,嘻嘻嘻嘻……
说罢,妮莫金就准备离开房间。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等一下——!
理想所带来的灾难……那是指什么?
妮莫金微微回头瞥了一眼大使,并附以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你到现在,对此都还没有任何知觉吗?
……时间回到当下。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她说完这一句之后,就离开了。
过了没多久,你们就出现在这个房间门口。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灾难……难道是在说感染者……?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不知道……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我不知道她究竟是什么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绑架,甚至不知道她在抓到后为何就这么随便的离开了。可是,那个时候她的神色,就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一样……
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一定完成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非常重要的事情……么?
不管怎么说,主席女士您的安全最重要,趁现在还来得及我们赶紧前往撤离点吧!
RO轻轻地将乌尔利赫主席扶了起来,主席用力地握住了她的手。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虽然我没有说这话的资格,但是有你们在,也许这个世界可以变得更好。
不管那些敌人接下来准备做什么,他们想做的一定不会是好事,如果可能的话,请可能阻止他们。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更新世界的锋芒?”
乌尔利赫主席楞了一下,随即微笑了起来。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嗯,更新世界的锋芒。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别担心,就算你不这么要求,我们也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那么主席女士,我们赶紧动身吧,指挥官还在等着我们!




鲛与海

- ▼ -鲛与海 I


隔离墙被破坏后一小时,贝莱格莱德市内。
枪声和尖叫声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吹拂在街道上的狂风呼啸声。
偌大的街道和林立的高楼间,如今已经看不到任何还在活动的人影。
……除了少数例外。
Icon No.206.png AK12 确认安全了,前进。
Icon No.55 Mod.png M4A1 收到。
穿梭在街巷中的两名人形一前一后地奔跑着。
一人前进而另一人倒退走,相互警戒着彼此的背后。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停。无人机确认到前方有感染者。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要绕路吗?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数量不多,我们赶时间,直接通过。
只是先通知你准备好战斗,你左,我右。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多谢关心,知道了。
枪声被消音器与风暴掩盖住,只剩下人形们的脚步与弹壳砸落在石砖上的声响。
不一会儿,两人就穿过了到处都是人类与ELID感染者尸体的大街,来到下一条巷子内。
Icon No.206.png AK12 只考虑战斗的话,你也许是个还不错的队友。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这是什么意思?
Icon No.206.png AK12 从你朋友身上听说过一些事迹,所以对于你战斗中的表现本来是不怎么抱持期待的。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这说明,一个不告而别的逃兵完全靠不住。
而听信流言,随意刺探他人情报的家伙,是更加靠不住的。
Icon No.206.png AK12 别误会,我是真的很感兴趣,今后也想好好观察你呢。
不过当前更重要的是……安洁?有事吗?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 有收到AN94跟AR15她们的信号吗?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没有。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信号或联络。
你那边还是联系不上?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 就是因为联系不上所以才找你们啊。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 最后一次联络以来已经将近半小时没有任何音讯,总有不妙的预感。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 你们到歌剧院还剩多远距离?
Icon No.55 Mod.png M4A1 从直线距离看起来……大约剩十分钟脚程。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前提是如果中途没发生意外的话。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找到新的安全屋了吗,安洁?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 放心,我所在的位置十分安全,你们专注于跟AN94、AR15取回联系就行了。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希望如此。要是遭遇ELID的话,我们跟你之间的距离可没办法立刻赶回去救场喔。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 总之尽快赶过去,如果有什么新进展或情报,立刻回报给我。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 我能自己保护自己的,完毕。
滴。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问题吗?
Icon No.206.png AK12 难道还会有问题吗?
安洁她说没问题,那就不会有问题。
Icon No.55 Mod.png M4A1 真是单纯明快的答案。
Icon No.206.png AK12 毕竟忤逆小队里有两个会自言自语的人形感觉就有点太多了,不是吗?
持续朝目标前进的M4A1与AK12,在穿越了不知多少条街道巷弄后,终于来到了一处广场前。
Icon No.55 Mod.png M4A1 歌剧院说的就是那栋建筑吗……
Icon No.206.png AK12 嗯,没错。面对有着骑马铜像的广场,就是我们要去的那座歌剧院。
不过这个地形……恐怕不能直接从正门进去呢。
Icon No.55 Mod.png M4A1 安洁不是要我们尽快赶去支援吗?
Icon No.206.png AK12 迟到总比没到好,赶快支援和赶快掉入陷阱的意义可大不同。
与狭窄且容易找掩护的街道相反,歌剧院广场是很容易就能在制高点把握周遭的形势。
不论是铁血或白色家伙哪一边赢了,应该都会作好迎击不速之客的准备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该怎么办,我们俩都到这来了,只能原地干瞪眼?
Icon No.206.png AK12 先花点时间搜索一下歌剧院附近吧,顺便观察一下里头有没有异状。
虽然最后还是要进到里面去,但我不希望我们俩在入场以前就被轰成碎片。
尽管语气狂妄而自信,但是AK12提出的策略却是极端小心谨慎的。
跟随着她的脚步,紧追在后穿过一条条小巷,缓慢且曲折地靠近歌剧院。
这冗长的迂回令M4A1终于沉不住气,发出了疑问。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难道不会担心AR1……AN94她的安危吗?
Icon No.206.png AK12 多少是有,但应该没有你对AR15那么担心。
Icon No.55 Mod.png M4A1 唔……
Icon No.206.png AK12 跟急着送死的你或AR15不同,AN94是个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扮演何种角色的人形。
就算AR15真想干蠢事的话,AN94也会设法阻止她的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所以才显得那么从容……
……仔细想想,我连身在同一个小队里的AR15都不是很了解。
在重逢之后也没有机会好好跟她谈过。
Icon No.206.png AK12 想加入我的人类与人形观察同好会吗?现在缴纳会费,你就有机会成为第二号会员。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这算是笑话?
Icon No.206.png AK12 你那充满防卫意识的反应,对我而言也是一种收获喔。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完全搞不懂你……究竟是认真还是开玩笑的。
Icon No.206.png AK12 不论什么时候,我都是百分之百认真的。
Icon No.206.png AK12 还有,我要专注搜索附近,你注意一下通讯频道,看能不能接收到附近的任何信息。
Icon No.55 Mod.png M4A1 ……没有。
都到这么近的距离了,还是没有收到AR15跟AN94的任何通讯。
Icon No.206.png AK12 不必限于友军,把敌我识别暂时关掉,那怕能接到铁血或白色家伙的通讯也行。
Icon No.55 Mod.png M4A1 附近能收到的通讯只剩下紧急广播频道……
似乎是在呼吁来不及进入避难所的市民前往大教堂避难。
Icon No.206.png AK12 哦?这么招摇吗?我可以打包票这肯定不在K的命令清单里。
看样子,格里芬的指挥官也不是那么一板一眼的人呢。
Icon No.55 Mod.png M4A1 是啊……很多其实不是他必须出手的事,却受了他的协助。
Icon No.206.png AK12 多亏了你的指挥官发布的广播,我也总算厘清了这里的状况。
如此一来就状况十分明确,歌剧院里肯定有埋伏。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么有信心吗。
Icon No.206.png AK12 周遭还能收到无线广播,可见风暴的干扰并没有强烈到瘫痪整个区域的通讯。
但是,歌剧院本身就象是黑洞一样静悄悄,反而显得太不自然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歌剧院内部有屏蔽中和信号的干扰器。
Icon No.206.png AK12 很高兴你能跟上忤逆的节拍。
前方必有恶战,那你准备好了吗。
Icon No.55 Mod.png M4A1 随时都可以。
两个人形相视一笑。
她俩的脚步声很快消失在歌剧院的大门之后。



- ▼ -鲛与海 II


贝莱格莱德市地下。
电子地图上,敌我识别警告被满满的红色所覆盖而不断发出警报---
而AR15与AN94却只能选择无视这一切提示讯息继续前进。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为什么要站到铁血那一边去,16?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同样的问题我还想问你呢,第一个逃离AR小队的逃兵可不是我。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当时毕竟……情况特殊。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我想也是。幸福之家都是相似的,不幸之人则各有各的不幸。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以前的你可没这么多愁善感吧?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谁知道?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不论醇酒或着人形。
你也变得跟以前那个沉不住气的小鬼大不相同了。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吗……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不要泄漏讯息给她们,15!这些铁血一定有什么目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知道,所以才更要……
Beak M16.png 嘻嘻嘻,这些格里芬的弱智人形真是好笑呢。
以为多讲几句就能活命吗?以为少开口就不会被拆解成碎片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如果你有这能耐就动手啊。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不用那么紧张。
毕竟,如果要摧毁你们的话,早就能这么做了。
现在你们还是有用处的。
突然间,前方传来了枪声。
伴随在周围的铁血人形们立刻举枪摆出了警戒姿势。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让诱饵部队前进吸引它们,我们继续往目标前进。
做出指示后,铁血人形们沉默地往地下道前方快步前进加入了战斗。
而M16与铁血头目则跟随着忤逆小队的俩人绕入侧坑,继续往古要塞方向走去。
密集的开火交战声并没有停歇,而是在这封闭的地下迷宫里越演越烈。
Beak M16.png 喂喂,没问题吗?我们的部队正在飞快地融化中喔。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毕竟敌人量远比当初估计的要多。
Icon No.57 Mod.png AR15 比当初追击我们的还要多出好几倍,那些白色家伙肯定知道铁血要来了吧。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也有可能是它们已经对梭鱼节点志在必得,所以加派了更多单位进来。
这就象是……一头熊与一头老虎在洞穴里撞在一块呢。
Icon No.57 Mod.png AR15 看样子铁血陷入了苦战呢,就跟往常一样。
不过今天难得我们老队友重逢了,不想见识一下这些日子来的进步有多少吗?
Icon No.205.png AN94 你在说些什么,AR15?!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有意思,我也正有此意。
Beak M16.png 哈啊?!
Beak M16.png 你是不是喝多了,忘记自己是站哪一边的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这俩个家伙之前是从古堡方向过来的……换句话说,也拥有如何回去的通路资料。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交给她们带领,就能让我们以最快的方式到达梭鱼节点。
Beak M16.png 虽然也有点道理但是……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又怎么知道我们不会故意把你带进陷阱里呢?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这简单,因为引路人的你们会走在最前面。
如果将我们引进陷阱,先被击毁的就会是你们。
如果将我们引进死路,那就是让白色家伙赢得一切。
听完了这一切,AR15冷笑着端起了手中的武器。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可真是无上光荣呢。
唯一的问题就是,铁血废物有没有办法跟上我们的脚步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看紧我们的屁股吧,渣梓们!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注意,将AR15与AN94标记为铁血单位,暂时不允许对其攻击。
所有人跟随她们的移动路线前进。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喙,你好好看紧她们。
Beak M16.png ……啧。真是令人火大!
AN94迷惑地望向冲在最前方的AR15背影。
Icon No.205.png AN94 你究竟在想什么,AR15?
Icon No.57 Mod.png AR15 只是见机行事,走一步算一步。
就相信我这一回吧。
Icon No.205.png AN94 好吧。至少取回了使用武器的自由……
Icon No.205.png AN94 但现在根本是变成了铁血的马前卒。
Icon No.57 Mod.png AR15 在安洁的支援抵达以前,不论是我,或着是你都不许死。
Icon No.57 Mod.png AR15 至少不该是死在这种什么都还没做到的时候……绝对不允许。
激烈的枪声很快打断了这一切。
在两个人形的带领下,铁血部队冲进了满是白色部队的地下战场。
古老的地下通道涌入了空前数量的朝圣客,而它们制造的喧闹吵杂声也是前所未有。
飞射的枪弹、交织的火线,令阴溼的地下空气也变得灼热起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掩护!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收到!
如同矛尖般,冲在铁血部队最前头的两名忤逆成员行云流水地战斗着。
前进、开火、停下,掩护另一人重复一轮动作---
完全不需要相互沟通,宛如完美运转的钟表般正确无误。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掩护!
Icon No.57 Mod.png AR15 去吧!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唔!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AR15?!
当查觉到本应安全的背后,不知何时又出现了白色敌人时,子弹已经擦身而过。
伴随着巨大的轰响,AR15回过头来,只见白色敌兵已经被重型机车的车轮砸进墻里。
Beak M16.png 这就是IOP跟军方的新锐人形?
居然连这么一点小卒都搞不定,真是太令我失望了。
Icon No.205 sad.png AN94 你没事吧,AR15?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我没事,不过……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头。
Beak M16.png 可别以为压低声音我就听不见!
跳下了座车的铁血头目,举起她的配枪,朝有着隐藏暗门的侧面通道开火。
每伴随着一声巨响,就可以看到一团血雾喷洒在周围的墙上,血腥味很快就压倒了原本的火药味。
Beak M16.png 来啊,这些废物。
Beak M16.png 今天我可是有一肚子气等着发泄呢!
看着眼前的铁血头目,以压倒性的力量与速度蹂躏着白色敌人,AR15沉思了一会儿后缓缓开口了。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以前在格里芬并没有看过你的档案,你真的是铁血人形吗?
Beak M16.png ……为什么一个格里芬的家伙会觉得有资格,怀疑本大人是不是铁血??
我说你们这些俘虏也未免太瞧得起自己了吧?
Icon No.205.png AN94 如果不是在铁血工造的基本型录上……难道是……铁血自行研究的新型号?
究竟主脑还有多少没有使用到的底牌?
Beak M16.png 太明显了,想套话可没这么容易。
不过,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Beak M16.png 铁血拥有的手牌,可不比任何人类混帐手里的家伙要少。
带路吧,人类的走狗,可别轻易死掉啦!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有那样的家伙殿后掩护,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Icon No.205 laugh.png AN94 ……并非全是坏事。
亲眼看过之后我觉得,应该能够和她……深入交流呢。
看到AN94嘴角露出的浅浅笑容,AR15虽然不知道缘由,却也跟着咧开嘴来。
她知道,那个自信的笑容就代表着还有扭转局势的希望。



- ▼ -鲛与海 III


推开门扉后,昏暗而空无一人的剧场舞台出现在AK12和M4眼前。
满地的碎片、遍布的枪孔,以及空气中刺鼻的烧焦味,说明这里不久前,曾有过一场大战。
Icon No.206.png AK12 看起来没有人在。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过这里就是她们最后一次通讯的地点,到底是去了哪里……
唰!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是……铁血!那时候的……
Icon fusion 8.png 刽子手 好久不见了,又呆又愣的小姑娘。可想念我吗?
举着长刀的刽子手从背后挥刀砍来,却被M4以武器箱挡住。
未等到M4回话,一阵迅速而正确的点放就逼迫刽子手跳开闪避。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退后,M4!这家伙就交给……唔!
哒哒哒!
Icon fusion 11.png 猎手 是没有见过的格里芬人形呢,真是有趣的猎物。
不过刽子手已经跟我说过想要拿下M4A1的首级作为纪念品……
Icon fusion 11.png 猎手 ……所以不能让你插手。
剧场内涌出了大量铁血部队,配合着两名铁血头目发动猛烈攻势。
M4A1与AK12被分割开来,孤立在歌剧院的观众席两侧各自为战。
Icon fusion 8.png 刽子手 哈哈哈哈哈,你比当时变得更强了呢。不过我也是!
能够遇上这种战斗,真是久违的快感吶!
Icon No.55 Mod.png M4A1 虽然早就预料到了,不过这种数量比预料中更多……
Icon No.55 Mod.png M4A1 如果不尽快打倒铁血头目的话会浪费更多时间……
Icon No.55 Mod.png 清澈的声音 这座剧院中有一处隐藏通道,通往所有人都想抵达的终点线。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知道位置吗?
Icon No.55 Mod.png 清澈的声音 舞台后方地板下是中空的。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但是现在贸然进入的话,万一碰上更多铁血跟白色家伙……
Icon No.55 Mod.png M4A1 而且AK12她……
Icon No.55 Mod.png 清澈的声音 铁血就请你设法绕开,白色家伙不管有多少,我都有办法对付。
Icon No.55 Mod.png 清澈的声音 如果想要帮助你的队友,你就得信任我,以及信任你的伙伴。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那么……AK12!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
两人目光交错瞬间,刽子手与猎手的攻击就使得两人又别开头,继续逃窜。
Icon fusion 11.png 猎手 才不会让你们有集结起来的机会。
Icon fusion 8.png 刽子手 为什么要逃呢?跟我堂堂正正一决胜负,M4A1!
被逼到观众席边缘的M4A1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刽子手露出了真心的喜悦笑容。
Icon fusion 8.png 刽子手 就是这样,让我们战斗到其中之一倒下为止吧!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动手!
Icon fusion 8.png 刽子手 欸?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
铁血部队被炸的七零八落、碎片就像不合时节的瑞雪散落下来。
歌剧院半面墙壁开了一片大洞,飞沙走石宛如海啸般被灌进了舞台上。
Icon fusion 8.png 刽子手 咳咳咳……!是……是炸弹?什么时候……
Icon fusion 11.png 猎手 小心,刽子手!
被爆炸冲击吹飞到舞台上的刽子手,最后见到的景象是M4举起武器箱瞄准了自己。
伴随着轰然巨响,刽子手与歌剧院舞台一同化为了灰烬。
Icon No.206.png AK12 比想象中麻烦呢……
Icon No.206.png AK12 还好我们早就预料到可能会遭遇伏击,所以先在外头埋设了一些作为保险用途的炸弹。
从被炸翻的歌剧院舞台下,M4看到了密道入口冲了上去。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这里就交给你了!
Icon No.206.png AK12 去吧,M4!
Icon No.206.png AK12 不管你想作什么,放手去干!
Icon fusion 11.png 猎手 别以为会放你们得逞!
带领着残存的铁血人形,伤痕累累的猎手举枪瞄准了M4的背后,却被AK12一击打掉了武器。
Icon fusion 11.png 猎手 呜!
你们这些格里芬混蛋……!
Icon No.206 angry.png AK12 铁血工造SP721型人形"猎手"是吧?
其实……我并不是格里芬人形。
而你也会很快跟你的同伴一样,为自己的无知付出应得代价。



- ▼ -鲛与海 IV


……贝莱格莱德地下。
即使每一发击出的枪弹都准确击中了某个白色敌人,将它们打成两截或更多块碎片。
但是,阻挡在铁血去路前的敌军数量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
Beak M16.png 垃圾不管来再多也都只是垃圾而已,白色废物!
尽管逞强地吼叫着,但是身边的铁血单位也在白色敌人的枪林弹雨下一个接着一个倒下。
很快的,喙就被四面八方射来的弹幕所压制。
Beak M16.png 想要依赖数量压倒我吗?
不过这样正好,我朝任何一个方向开火都不会浪费子弹了,自投罗网的家伙们!
Beak M16.png 准备受……嗯?!
忽然间,猛烈扫射撕开了白色敌人的战列,精准无比的射击却又以狂风暴雨般的声势敲打在每一个白色单位的要害上。
Icon No.205.png AN94 敌人已净空,我去警戒前方。
Icon No.57 Mod.png AR15 好,这里交给我。
Beak M16.png 是你们……!
真看不出来,原来格里芬走狗也懂知恩图报的道理啊。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跟刚才你掩护我们没关系,只是为了确保前进的道路畅通无阻。
Beak M16.png 哼,还真敢说呢。不过你们走这真的没问题吗?
居然挑这种敌人多到满坑满谷都是的通路。
Icon No.57 Mod.png AR15 白色家伙越多,不就代表这里是他们看重的东西所在而加强了兵力吗?
敌人激烈抵抗反倒是证明了没走错路。
Beak M16.png 听起来还挺有道理……
不过,你们是什么时候绕来我背后的?道路应该在前方才对。
Beak M16.png 而且我一直以为我还跟在你们两个的屁股后面才对啊?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关于这点,其实是因为……看样子,有人要提前下车囉。
Beak M16.png ??!!
感觉到象是被人用钝器重击了后脑杓一般……
眼前的景色被跳动的黑白雪花覆盖,刺耳的杂音覆盖住了一切。
双眼失去焦点的喙,摇摇晃晃地从她的座车上栽倒下来。
在模糊而充满噪声的视野中,隐隐约约能看到AN94与AR15来到通道边,推开了墙壁……
Icon No.57 Mod.png AR15 干的好,AN94。
祝你好运,铁血,你会需要它的。
Beak M16.png ……你们这些人类的走狗!去死!给我去死吧!
即使是在视野一片模糊的严重干扰中,喙仍然勉强抬起了手臂,往忤逆小队逃走的暗门胡乱开枪,直至用尽最后一发弹药。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喙猛地睁开双眼弹起身子,左顾右盼着。
除了自己的机车和堆积如山的白色部队残骸以外,现场已经全无两名人形俘虏的身影。
Beak M16.png
刚刚那是……过载侵入攻击?
可恶,那些卑鄙的人类走狗应该是消失在这里……
摸索到AR15与AN94进入的墙壁,虽然可以找到墙壁上的暗门,但是门锁已经被设定为单向封闭,再也不能开启了。
她愤怒地一拳砸碎了隐藏的电子门锁面板。
Beak M16.png 呃啊啊啊啊……卑鄙!太卑鄙了!原来已经打算好要趁机逃跑了吗,这些垃圾人形!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怎么回事?
Beak M16.png 都怪你,来的太慢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会吗?我们已经通过了地下道,距离目的地就剩最后几步路了。
通往梭鱼节点的大门就在前方……接下来已经不需要带路人,只管排除路上一切阻碍就行了。
Beak M16.png 哼,说的可真好听。
要是那俩家伙没有逃走的话,你还会如同之前计划好的,在梭鱼节点确保后处决她们吗?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我们来这里是执行任务,不是为了追杀几个人形老鼠。
要是把这一切报告给代理人与主脑,你觉得是你错比较多还是我错比较多。
Beak M16.png 真是狡猾……不论如何,你总找得到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你最好也自己加把劲,不然来监督人的却反过来被监督就有点尴尬了。
这种小失误也不算什么大事,毕竟,我们的目标可不只是一两个人形的死活。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我还有个任务要交给你去办,别搞砸了。
Beak M16.png 别搞砸?哼哼,我还以为是你说给自己听的呢。
喙跨上了她的重型机车,往相反的回头方向驶离了地下通道。
而M16的视线则望向了地下道的终点,在那座古老城堡下被厚重大门深藏的秘密储藏室。
历经地下通路一番激战后幸存的铁血也集结起来,跟随着M16的脚步,前往最后目的地。



- ▼ -鲛与海 V


……贝莱格莱德地下。
哒哒哒!啪哒哒哒哒……!
Icon No.55 Mod.png M4A1 又是枪声……
感觉到前方又有战斗发生的M4试着静下心,仔细地聆听了一会。
Icon No.55 Mod.png M4A1 ……并没有AR15跟AN94的枪声。
这样的话就不用太急,小心绕开就好。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变得稳重了。
Icon empty.png M4A1 这一趟是去救人,总不能把自己也跟着搭了进去。
现在独自行动的我,不再有犯下失误的余地。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也许你并不是在孤军奋战。
Icon empty.png M4A1 我只希望你能少扯后腿就行。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铁血是你能够轻易对付的敌人,你对它们非常熟悉。
但是白色势力就是相对而言相当陌生的对手吧?
Icon empty.png M4A1 也不是完全没有概念……之前我从安洁那边有得到云图记录。
我知道它们长什么样子,以及怎么跟它们战斗。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如果说,有更轻松的方法,能够对白色势力不战而胜呢?
Icon empty.png M4A1 那倒是十分欢迎,我没有多余弹药可供浪费在无谓的对手身上。
……难不成还真有这么方便的功能吗。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当然,不是对所有的白色势力单位都起作用,但是那些涅托……
她们的构造很特别,与我们有点类似。
Icon empty.png M4A1 涅托……就是那些白色部队的指挥者吗。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是的。那些别的单位不过是通过人为的操纵而行动,虽然你本身的功率比较低,但这个距离要夺取它们控制权易如反掌。
但是那几个涅托不一样,我感觉不到她们的心智,作为复制体来说,她们似乎几乎没有在思考回路上使用任何机械的辅助。
Icon empty.png M4A1 你是说……它们其实是,人类?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模仿人类制造的生物而已。但是不知为何,我感觉我可以和她们进行连接,其实她们没有心智。
Icon empty.png M4A1 既然这样的话,我只要找到涅托,你就能够黑掉她们劫持白色势力的指挥系统。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她们头上戴着某种阻断装置,如同头箍一般,似乎可以阻断一切讯号的侵入。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是她们的脑有什么特殊的构造么?
不管如何,我需要你帮助我,将涅托头部的阻断器摧毁。
Icon empty.png M4A1 这根本是多此一举。
如果我可以打中涅托头上的阻断器,那我为什么不干脆打爆她的头算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就算杀死一个,很快就会有下一个接替她的指挥权限,我对她们很好奇。
如果能和她们进行连接,一定可以获取更多的情报。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而且,有个活涅托则能为我们在潮水般的敌人之间,开启一道便利的后门。
Icon No.55 Mod.png M4A1 ……也许值得一试,如果有机会的话。嗯?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Icon No.55 Mod.png M4A1 又是交战声,而且十分激烈。等一下,这个枪声是……
Icon No.55 Mod.png M4A1 AR15?还有AN94也在……!
查觉到要会合的队友就在附近,M4迅速迈出步伐跑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通过下一个转角之际,M4就看到了两支瞄准了自己的枪口。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别开枪,是我!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M4?
Icon No.205.png AN94 不是敌人吗……那就好。
AN94放下枪后,背靠墙壁的身子逐渐垮了下来,AR15连忙腾出肩膀扶住了AN94。
Icon No.55 Mod.png M4A1 怎么回事,你受伤了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她右膝关节后部中弹,需要点时间修理。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最后居然没能躲过那个铁血头目的胡乱开火,真是失态。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AK12呢,她没有跟你一起过来吗?
Icon No.55 Mod.png M4A1 她留在歌剧院方向引开铁血,好让我先赶过来找到你们。
Icon No.205 laugh.png AN94 原来如此,很恰当的战略。
如果是AK12的话肯定没有问题。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过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来的一路上看到遍地都是被打倒的铁血和白色部队。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我尽可能长话短说,虽然这有点难度……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总之对我接下来讲的,尽量保持冷静。
Icon No.55 Mod.png M4A1 ……M16也在这里?
Icon No.57 Mod.png AR15 千真万确。而且,她似乎是这一次铁血的前线总指挥。
Icon No.205 sad.png AN94 她的实力非常强悍,手下众多铁血头目实力也并非我们几个能轻易抗衡的。
再加上还有那两个涅托,还有简直象是能够自我繁殖一般庞大数量的白色家伙。
我评估现在能做到的,恐怕只能先暂时后撤等待支援。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真那么作的话,就太迟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知道你对她有特别的恩怨,M4,但是我们战力有限,光是能够平安逃出来就已经……
Icon No.55 Mod.png M4A1 其实我有方法对付白色家伙。确切来说,是对付涅托的。
只要能够把环绕涅托头部周围的阻断器……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涅托是可以被黑入的吗?!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虽然是很有用的情报,不过我们当时是同时遭遇到了两个涅托的追杀。
如果只解决一个的话,另一个也会立刻接手继续指挥的。
Icon No.55 Mod.png 清澈的声音 那就同时动手,把两个涅托的阻断器一起破坏。
M4A1低头沉思了半晌小声低喃了几句,随即抬起头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就同时动手,把两个涅托的阻断器一起破坏。
不要留给她们任何丝毫反应时间。
Icon No.205.png AN94 太冒险了,铁血现在已经跟白色家伙们为了梭鱼全面开战,厮杀成一团。
要在那样的混战中找出两个涅托又同时开枪实在……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不,我们做得到。
AR15拍了拍M4和AN94的肩膀。
Icon No.57 Mod.png AR15 现在的我们,都与当时有所不同了。
我相信只要M4下令,我就一定跟的上。
Icon No.55 Mod.png M4A1 ……嗯。
Icon No.57 Mod.png AR15 AN94你就先待在这里把自己修理检查一下,并且把这里的信息发给安洁,还有AK12。
你是我们最重要的保险,拜托了。
Icon No.205 sad.png AN94 好吧,既然你们心意已决。
不过还有件事,就算能让白色势力瓦解,剩下的铁血你有什么打算?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到时候……我会亲自跟M16好好谈谈。
如果没有办法的话,就亲手了结这一切。
M4的眼神中彷彿闪烁着明亮的火炬。
那究竟是渴望真相的能量,抑或是复仇的决心……?
不论如何,AN94都知道,她不该继续对这个问题深究下去,因为那已经无法改变什么。



- ▼ -鲛与海 VI


……贝莱格莱德地下。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铁血的能耐就只有这样而已吗?实在是丢人至极啊。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啊、瘟疫,啊、战争,啊啊飢荒,而我---就是死亡!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为您带来,专属于您的死亡!
在铺天盖地火力震耳欲聋的扫射之间,轻蔑的笑容和夸张的花式唱腔,却能以毫无减损的音质直接进入M16的接收器里。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虽然也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这还是让我有点意外。
连现阶段铁血拿得出来的战力,也象是鸡蛋碰石头吗。
就算节点的大门已经被它们打开了,但没想到竟然一步都推进不进去……
铁血部队如同字面上意义的,被白色势力射出的火线成批收割,几无还手能力。
耀眼的激光、接连不断爆炸的榴弹、从未歇止过的枪击声,随着涅托们的手势和歌声起舞。
就如同在这城市的地下深处,上演一齣名为"破坏"的歌剧二重唱。
Icon No.0 Nimogen.png 妮莫金 到最后这些所谓的铁血也跟格里芬一个样子,不过是下水道里偷偷摸摸的臭老鼠。
躲躲藏藏有什么意思,快点出来让我结束这毫无意义的战斗吧。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没有毁灭,何以谈新生!
噢,我的天使们,吹响号角!将灾厄倾倒而出!
以父亲大人之名,让世界在火湖中燃烧!
遭到大量白色势力部队包围的铁血集团,在压倒性的炮火中逐渐被压缩包围起来。
然而目睹铁血陷入极端劣势的M16脸上并没有出现任何表情变化。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我原本不想这么做的,不过……
忽然间,M16的眉毛抽动了些许。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枪声?
只有一发……不,两枪同时?
在四面八方都在激烈交火的噪音中,夹杂着些许不同的异质声响。
而在通道的另一端……
Icon No.57 Mod.png AR15 失手了吗?既然这样就立刻再补……
Icon No.55 Mod.png M4A1 等一下!你看!
枪声逐渐平息下来,白色势力的部队陆陆续续停止了动作,就象是断线的人偶般僵直在原地不动。
而在M4与AR15枪口瞄准下,那两个涅托先是愣在了原地。
但与那些白色部队不同的是,其中一个缓缓低下头去,望着地上的头箍残骸。然后……
Icon empty.png 妮莫金 啊啊啊咿呀啊啊啊啊啊!!!
Icon empty.png 妮莫金 好、好痛!父亲、父亲大人!救救我!
Icon empty.png 妮莫金 谁?!是谁??快住手!不要进来!好痛!好痛!啊啊啊、呀啊啊啊啊!!!
凄厉惨绝的哀嚎声打破了地道中的沉默空气,高分贝尖叫逐渐变成沙哑的破音。
陷入疯狂之中的涅托,摇摇晃晃地逃进白色部队群集里。
随着她的逃亡,白色部队也陆陆续续丢下了手中的武器,放弃战斗,争相挤往通道出口逃离。
另外一个涅托则是仍然停在原地纹风不动,什么动作也没有。
Icon No.57 Mod.png AR15 ……奏效了,白色部队集体失控了!
有心想做的话,你还是很厉害的嘛,M4。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都是多亏有你配合,才能同时打掉两个涅托的阻断器。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不过,那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我是说就算知道破坏阻断器的弱点,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黑入两个涅托,就算是专精电子战的AN94恐怕也办不到。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连那些涅托……甚至是人的思维也可以入侵?
Icon No.55 Mod.png M4A1 跟你分开之后,我也获得了不少新的能力。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还真是可靠啊,我也得好好下功夫精进了。
白色家伙搞定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要对付铁血跟……那家伙。没错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先等一下。
顺着M4A1的目光,AR15望向那个连逃跑也没有,就只是伫立在原处的涅托。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还有些疑问需要解决。



- ▼ -鲛与海 VII


……贝莱格莱德地下,"梭鱼节点"所在处门前。
随着白色势力开始自乱阵脚,铁血的反击也很快开始。
属于铁血的单方面枪声如今开始毫不留情地击倒每一个还没来得及逃离的白色部队。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还有些疑问需要解决。
Icon No.57 Mod.png AR15 那个涅托难道不是已经烧坏脑袋了吗?
Icon No.55 Mod.png M4A1 恐怕并没有。
涅托缓缓地抬起头来,证明了M4的看法无误。
涅托睁大了双眼,方才夸张狂妄的言行荡然无存,慌张地四处转头张望着。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举起手来,不许动!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那、那个,请问您,姐姐上哪去了?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别胡说八道,举起手来!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她的名字叫涅托,跟我一样。虽然父亲大人说过任务成功之后会给我们新的名字……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所以有人看到她去哪里了吗……啊。
墨丘萝丝与M4的眼光重合之际,就转身走向了M4。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姐姐?是你吗,姐姐?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咦……?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0 Mercurows.png 墨丘萝丝 还好你在这里,吓死我了,突然间就感觉不到姐姐的存在。
但是现在看到你平安,我就……
哒哒哒!
一阵枪声响起,墨丘萝丝走近M4的尝试定格住,最终永远也没有完成。
墨丘萝丝的脸上凝固着发自真心的笑容……
即使带着这个表情的她,口鼻不断涌出鲜血,直到往前倒下。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小心!那家伙……来了!
Icon empty.png M4A1 ……我知道。
墨丘萝丝身后,从地下通道的另一头,那个熟悉却又与印象中有些不同的身影出现了。
Icon empty.png M4A1 为什么要杀她?
Icon empty.png M16A1 没想到只是一段时间不见,你已经连对敌人下手都做不到了。
Icon empty.png M4A1 ……有什么是你不想让我从她身上知道的么?
Icon empty.png M16A1 有太多东西你不该知道了。
你……听得见"那个声音",没错吧?
Icon empty.png M4A1 是又如何?
Icon empty.png M16A1 不管那东西说了什么,都不要相信它。
你能活着来到这里,是因为你依靠了不属于自己的力量。
Icon empty.png M4A1 但至少我活下来了,就算是苟活也比背叛队友来得好。
Icon empty.png M4A1 虽然我并不想要去相信,但是……你并不像是被铁血控制了才对。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我知道。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么为什么不回来,16姐!
回来格里芬,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携手破解它。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让我们重逢也是它们目的之一……所以我不能回去。至少现在不行。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至少告诉我真相。
而不是帮助铁血,将死亡与破坏波及到更多人身上!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现在我们之间没有条件谈判。
我不想要你得到那扇门后面的东西……所以退下,或着只能用战斗决定奖落谁家。
M4端起了武器,而AR15也举起枪,局势一触即发。
就在此时。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看样子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再见了。
Beak M16.png 噫~~~~~~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欸……
刺耳的排气声回荡在地下通道内,巨大的重型机车带领着一台卡车冲了出来。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小心M4!
身处机车与卡车撞击路线上的M4,被AR15扑倒在通道旁。
翻倒在地上的两人起身时,铁血的车队已经扬长而去。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没事吧,M4?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们追。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咦?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还没有结束。我不会让事情就这么结束,跟上,开始追击!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了解!




异构体剧情导航

点击展开内容
幻影的和平 + 猫与鼠 + 边境之外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1
鲜血的信念 + 狼与枭 + 巨墙之下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2
失落的筹码 + 鲛与海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3
尘嚣之上 + 混沌落幕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