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异构体/剧情/Part4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尘嚣之上

- ▼ -尘嚣之上 I


……地下通道中。
Icon No.55 Mod.png M4A1 AK12你在外面么!
铁血带着“梭鱼”节点跑了!你的位置可以阻截到它们么!
Icon No.206.png AK12 它们从大门冲了出来!我找到了几辆机车,坐标已经发给你们了!现在出发也许还赶得上!
Icon No.55 Mod.png M4A1 收到!我们正在过来!
……与此同时。
在三角洲的撤离点,格里芬的一行人护送乌尔利赫主席登上离开的直升机。
Icon No.0 Ambassador.png 乌尔利赫主席 感谢你们的帮助。
希望你和你的同伴们也能度过难关。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您的祝福我们收下了……
……嗡。
正在RO635想要道别的时候,随身携带的通讯器发出蜂鸣。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RO,主席怎么样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主席已经登上飞机了,我们现在开始归队,指挥官你们的情况如何?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我们已经把平民送到城外了。
帕拉蒂斯的单位不知为何突然不进行攻击了,我们很顺利就从教堂脱身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是么……实在太好了,那现在你们的位置在哪?我们这就过来。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那个……指挥官又收到了K的新命令,我们得赶回城内建立防线。
Icon No.RO635 4.png RO635 又是那个K么?我们现在已经没有理由服从他的命令了吧?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安洁她们在城内需要支援……而且……M16和铁血也在城里出现……
所以指挥官立即就下令动身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M16……明白了,我们这就想办法回来,把集结的坐标发送给我吧。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好的,已经在做了。



- ▼ -尘嚣之上 II


……贝莱格莱德的街道上。
喙载着M16冲在前方,在到处都是残骸的道路上急速行驶着。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作战很成功。
接下来只要甩掉追击的敌人冲出市区,我们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
Beak M16.png 啧,说的倒是挺轻松。
你知道前面将会遇到些什么东西吧?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那些白色的人形只要失去了指挥,就无法对我们构成威胁。
至于感染生物,那些无目的的怪物以我们的火力来说也不难对付。
你还有哪些事情要担心的?
Beak M16.png 你没忘记这座城里还有你那些格里芬的小伙伴吧?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从刚才的侦查报告来看,她们已经撤出市区内,不会对我们造成威胁了。
Beak M16.png 哦豁,是不是你心里暗地松了口气,终于不用面对你以前的战友?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
无论是谁,只要挡在我面前的都是敌人。
Beak M16.png 哦?真是值得信赖的发言啊。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收起你那些无聊的担忧吧,喙。
你的运算量没必要分在无聊的胡思乱想上。
Beak M16.png 前面有拦截!
喙刹住了摩托车,一串子弹打在她面前的空地上。
Icon No.254.png UKM2000 前面的地球人形,交出你们运载的货物!
不然我可不会客气哦!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格里芬的梯队吗。
让开,否则你们会死在这里。
Icon No.254.png UKM2000 别开玩笑了,无论是在地球还是我的母星,人形都是不会死的!
还是乖乖把货物交出来,不然“死”的会是你们!
Beak M16.png 莫名其妙的,格里芬的人形都是这么奇怪的吗?
M16,你要怎么办?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击毁她们,强行突破。
Beak M16.png 不错嘛,我就等着这句。
在喙和M16准备发动攻击时,从她们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等一下!!M16——!!!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
M4骑着机车追了上来,她一个横跨停在喙的机车之前。
Beak M16.png 啧,动作还挺快的。
M16转身看了M4一眼,将枪口指向了她。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M16,你到底是怎么了?
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为什么要站在铁血那边?!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不要继续趟这个浑水了,M4。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AR小队的队长是我!
我是不会听从你的指令的!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这不是命令,是警告。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如果你是被伞病毒控制……那我一定会救你出来!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念在我们以前是同一个小队的份上,我之前没下狠手。
再这么执迷不悟的话,我就不会对你手下留情了,M4。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次我不会让你再逃走了,M16!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你的左边,小心!
Icon No.55 Mod.png M4A1 ?!
M4向右侧跳跃闪开,一梭子弹打在了她原先站着的位置上。
抱歉这次不能让你们叙旧了。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这个铁血……
Icon No.206.png AK12 资料比对完毕,是代号为“法官”的精英铁血人形。
Beak M16.png 来得挺是时候的啊,小矮子。
Icon fusion 35.png 法官 你这家伙……看在这是任务途中,我就不跟你计较。
快点带着主人想要的东西走吧,这里就交给我。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拜托你了。
Icon fusion 35.png 法官 对了,还有你……M16。
你最好老实完成命令。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不用你说。
我很清楚我现在的立场。
Icon fusion 35.png 法官 哼……如果真是那样就好了。
快点走吧。
……
在法官的掩护下,M16和喙冲出了包围圈。
Icon No.57 Mod.png AR15 留下了个难缠的家伙啊。
Icon No.206.png AK12 追击要紧,在这里缠斗下去没什么意义,赶紧上车!
Icon fusion 35.png 法官 不会让你们这么轻易得逞!
Icon No.254.png UKM2000 喂喂,那边的矮子铁血!在这里设置路障的可是我们格里芬!
不要自说自话和别人打起来了好么!
Icon fusion 35.png 法官 啧,又是该死的格里芬,太烦人了!
Icon No.206.png AK12 哦呀,真是聪明的格里芬的人形,这里就交给你们了哦。
Icon No.254.png UKM2000 虽然不太明白……不过既然敌人是一样的,我会帮你们的!
刚才逃掉的铁血才是主犯对吧,赶紧追上去吧!
Icon No.206.png AK12 这就对了,看来是相当明事理的外星人呢。
Icon No.254.png UKM2000 哦哦?!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你还是很明白状况的嘛!
那就合作愉快!
Icon fusion 35.png 法官 哼,还是一样莫名其妙的对手。
就让我看看你们的本事吧!看看你们是否能超越我的正义!



- ▼ -尘嚣之上 II-支线


……贝莱格莱德市内某处安全屋内。
……以上就是全部的部署。
现在,我们在铁血预估的脱逃路线上设置的防线已经全部完成了。
Icon No.0 k.png K 我知道了。
看来由你来执行这个任务是个正确的选择。
在接下来的行动中用成果来证明你的价值吧,格里芬的指挥官。
……通讯结束。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指挥官……
SOP2,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们要拦截的对象,是M16吧?
……是的。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知道……我知道M16和以前不一样了。
她变成了铁血,已经不是曾经的伙伴了……
但是……
但是?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如果真的到了逼不得已的关头……您会对M16下死手吗?
不会。
M16无论对你们,还是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而且……
真相还没有揭开,我不能给他任何满意的答案。



- ▼ -尘嚣之上 III


追上她们了!
M16!现在停下来还来得及!
啧,不仅格里芬在到处给我们添乱,连你的那些老队友都这么穷追不舍!
看来你也没你说的那么厉害嘛!
闭嘴,我允许你使用所有的武装,我们不能停在这种地方。
哼,那才像话,终于到我的主场了!好好尝尝我的厉害吧!



- ▼ -尘嚣之上 IV


哈哈哈哈!见到没!这才是我真正的实力!刚才真是憋屈死我了!
好好看前面开车,我会压制住她们的!
你太啰嗦了,这种事你不说我也知道!
啧……没想到那台机车的火力那么强大……!
光是躲避就已经竭尽全力了,马上就要出城了,如果让她们逃出去……
你们想办法掩护我!我再冲击一次!
去吧M4!我们会提供火力压制的!
想都不要想!所有残弹发射,你们就全部死在这里吧!
喙的机车发射了大量的飞弹冲向正在加速的M4,忤逆的其他人形立即开枪试图将飞弹击落。
但飞弹数量实在太多,依然有一枚穿过弹幕射向M4A1。
Icon No.55 Mod.png M4A1 !!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
一发子弹从后方击中了飞弹的尾翼,飞弹转移了方向,在M4在背后爆炸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竟然能躲过去!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呜哇!!
爆炸的碎片击中了忤逆的其他成员,冲击波将她们掀下了机车。
Icon No.55 Mod.png M4A1 15!
别减速!我们没事,我们的机车坏了!你先追上它们,我们徒步赶上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收到!
M16!你们是逃不掉的!



- ▼ -尘嚣之上 V


……贝莱格莱德城内某处。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RO,M16应该快到我们的防线了吧……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算算时间应该要到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真担心啊。
无论是M16还是格里芬的其他同伴,我都不希望看到她们受伤……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和M16战斗呢?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SOP2……
放心吧,指挥官一定会和我们一起想办法把M16弄回来的。
而且你不是也确认过指挥官的想法了吗?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嗯,指挥官说过不会对M16下死手的。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所以我们现在就专注在自己的任务上吧。
然后总能找到机会的。
……通讯接入。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这里是RO635,发生了什么意外状况吗?
Icon No.253.png 刘易斯式机枪 第一拦截点报告,铁血车队似乎想要避开我们设防的路线。
我们需要去和你们会合吗?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明白了,请你们暂时留在那里确认铁血和其他敌人是否有其他动向。
保持联络,稍后会向你们下达新的指令。
Icon No.253.png 刘易斯式机枪 好,我们会继续警戒。
……通讯结束。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M16……她是故意避开了我们吗?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也许吧……不过只要她们想要离开这座城市,就无论如何也绕不开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位置。
SOP2,我们这次一定能见到她的。
……贝莱格莱德的街道上。
喙驾驶摩托车在街道上疾驰。
Beak M16.png 甩掉她了么!
刚刚竟然让她躲过去了,简直不可思议!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有空碎碎念,还是看好你前面的路吧。
Beak M16.png 啧,你有教训我的资格吗?
你刚才还是放水了吧!这个距离应该很好命中才对!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是你开得太不稳了,像你这样动来动去,别说人形,我连大象都打不中!
Beak M16.png 你就是放水了,等我回去见到代理人——咦?!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怎么了?
Beak M16.png 前面路障拦截!又是格里芬么!
M16向前张望,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不远处用来充当障碍物的卡车上。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为什么……她们会在这里?)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前面的铁血,给我站住!
M16,马上从那辆奇形怪状的摩托上下来!!
Beak M16.png 可恶,说谁的摩托奇形怪状啊?!
没品位的格里芬人形!我要从你身上碾过去!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喂——M16吗——?!我是SOP2!
拜托你快下来吧!如果你不听的话,那我这能来硬的了!
——轰!!!
SOP2将一发榴弹射向机车,巨大的爆炸将M16和喙从摩托上甩了下来。
Beak M16.png 可恶,那就只好——
在喙摔在地上的一瞬间,她快速向四周发射了烟幕弹。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停下来了么!
这么浓的烟雾……什么都看不清啊……
……滴。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有通讯接入?
等等,这个信号是……
Icon No.57 Mod.png AR15 RO635,是我。
我现在需要你的协助。
…………
咳……
四周弥漫着浓烟,M16爬起来,听到附近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我们已经拦截到它们了……
多亏抄了近路才有包抄夹击的机会。
RO和SOP2也在……我们就在这里会合。
Beak M16.png 可恶!都已经出城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与其抱怨还不如赶紧行动起来。
Beak M16.png 我知道!
所有铁血单位,放弃现有任务,向我靠拢,不惜一切代价要阻止敌人前进!
怎么了,我感觉到你开始觉得紧张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我说过我不想听到你的声音。
所以呢,你准备就在这里和她们相见么?然后看着她们被腐蚀和融合?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那种事……只有我来承受就够了……
呵呵呵,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我有一个你应该会感兴趣的提案。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你想说什么?
梭鱼节点的核心就在你手上对吧?
让你的心智和它连接,然后我就会帮助你们脱离现在的困境。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我拒绝。
看看你对面的敌人吧,你曾经小队的战友,还有那个格里芬的指挥官。
你真的有勇气和这些人战斗到底么?
如果你被击毙在这里,你的朋友们拿到核心,也照样会和它连接,这样结局又有什么不同呢?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
我知道你需要时间思考这笔交易是否划算……不过她们已经离你越来越近了,M16。
再不下决定,可就来不及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那你能用什么代价来交换呢?你应该不会觉得我会白白服从你的指令吧。
当然,你和你的新朋友们可以顺利地离开这里。
而你的老朋友们,呵呵,我向你保证,她们不会受到什么伤害。
我会用和平的方式解决。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
你的回答呢?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那么……回答就只剩下一个了……



- ▼ -尘嚣之上 VI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喙,这里交给你了。
Beak M16.png 什……什么!你在说啥?格里芬的人偶们越聚越多了!
……M16拉出自己的核准基线。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就这样就可以连接了么?
Icon empty.png 低沉的女声 你们的制造者果然对这些事很了解呢。接口可以完美契合。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哼,我就知道……那么就开始吧。
M16将基线用力插进核心中。
她的身体像被电击一样抽搐了起来,逐渐无法握住的核心掉落在了地上。
M16跪倒在地上,狠狠地抓着武器的枪柄,忍受这万般的痛苦。
Icon empty.png 低沉的女声 好了,我已经得到想要的东西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咳咳……哈……哈……哈……
Icon empty.png 低沉的女声 那个东西已经没用了,就这么丢掉吧。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既然我已经完成了你的要求,那就履行你的承诺吧。
Icon empty.png 低沉的女声 现在你可以丢掉核心开始撤退。
我会用我的方式支援你们。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丢掉核心?
Icon empty.png 低沉的女声 里面的信息都被我抽干了,现在这个核心不过就是个空壳而已。
我取得的那些数据也已经让你有权限调用,这些东西也足够用来向铁血交差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好吧。
M16随手扔掉了核心,打开了通讯频道。
Icon empty.png M16,你磨蹭的也太久了吧!
我们的人都要全灭了!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久等了,喙。我这里的事情已经处理完毕,现在开始撤退。
……贝莱格莱德某街区。
Icon No.57 Mod.png AR15 RO,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正在推进!我们已经离机车很近了!
Icon No.RO635 0.png M4 SOPMOD II 让开让开让开——!!!
算啦还是全部都撕碎吧——!!!哈哈哈哈——!!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喂!SOP2你小心点周围啊!
真是的……AR15,我去掩护SOP2,其他地方就拜托你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M4,现在情况如何?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们赶上来了么!身体还好吧!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们没事!AK12给我们做了简单的维修,现在作战已经没问题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就好!我正在从侧翼进攻,指挥官的梯队也在外圈构筑起包围网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好,那么等会儿就在摩托车旁边会合吧。
——咔嚓。
Icon No.55 Mod.png M4A1 什么?!
M4感觉到有一股强烈的干扰突然横扫整个战场。
在那之后,激烈的枪声迅速消失了。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发生了什么?AR15?
没有回音。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SOP2!RO?!
你们还好吗?!怎么回事!!
Icon empty.png RO635 M4……
我们……动不了……
……信号中断。
Icon No.55 Mod nervous.png M4A1 可恶……
那么就算只有我,也要……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冷静一下,M4。
Icon No.55 Mod sad.png M4A1 这种时候你叫我冷静?!
等等……
在场的铁血应该没人有这种能力可以做到这种事……
难道,这些都是你做的?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当然不是。我要能做到早就这么干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究竟是……?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光帮助你抵御干扰我就已经费尽全力了。
再说,谁说铁血那边没有人可以做到?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是说…………
摩托的引擎声响起。
M4回过神来,向着声音的方向追赶,却只看到喙和M16迅速消失的背影。
Icon empty.png AR15 刚才怎么了!M4你还好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干扰消失了,是谁干的应该很明显了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16姐……你到底怎么了……
……干扰消失后。
在场的格里芬人形们仿佛大梦初醒般,重新开始了活动。
……通讯接入。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各单位请注意,铁血正在撤退,不要太过深入追击。
请大家确认周边安全状况,防备残余铁血和感染者的反击!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去和你的伙伴们会合吧,M4。
她们都在等着你。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种事……不用你说。
M4A1犹豫了一下,还是向着格里芬人形的方向走了过去。
……
…………
Icon No.55 Mod.png M4A1 OGAS……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怎么了?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这是,胜利了么?
这样真的算是胜利了吗?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你觉得这是胜利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不明白……16姐……最后我也没有能力拦住她……
如果我可以更有力量的话……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所以你开始愿意接受我了么?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只是开始接受现实。
我需要变得更加强大,强大到能够让所有人都不用受伤。
到了那个时候……16姐一定就能回来……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
如果是那样就好了。



- ▼ -尘嚣之上 VI-支线 I


……
…………铁血单位的残骸附近。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咦?我刚才……
怎么回事,M16呢?还有那个铁血摩托车女……怎么都不见了?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她们逃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那指挥官要我们截下的东西……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虽然和照片上不是很像……不过应该就是这个像小球一样的东西吧?
我们的任务应该是完成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是吗……
SOP2向四周东张西望起来。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SOP2,你在找什么?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RO……我刚才在战斗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好像看到了AR15和M4……
不过可能是我的错觉吧……
Icon No.RO635 0.png RO635 SOP2……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不过我看到的大家……样子和以前都不一样了呢。
哈哈,我应该是做了个梦吧……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人形是不会做梦的哦,SOP2。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那为什么……我会觉得见到了她们呢……
Icon No.RO635 2.png RO635 因为你是真的看到她们了啊。
你看那边——
SOP2顺着RO手指的方向望过去。
两个她熟悉的身影,穿过弥漫在战场上的烟雾向她走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
M4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看AR15。
AR15的视线迎上了M4的目光,然后坚定地点了点头。
M4回过头,向呆立在不远处的SO2和微笑着的RO走去。
她的步伐越来越快,渐渐变成了小跑。
SOP2似乎反应过来了什么,向着M4扑了过去,被M4一把搂在了怀里。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呜呜……这是,这是真的吧?
M4……是你吗?我没有在做梦吧?
Icon No.55 Mod laugh.png M4A1 没错,是我……
SOP2……还有RO……
你们都没事真的是太好了,太好了……
SOP2紧紧地抱了M4一会儿,然后抬起了头。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还有……AR15……真的是AR15吗?
你不是已经……
Icon No.57 Mod.png AR15 虽然本来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并没有如愿死掉。
所以我回来了……回到这个你们在的战场。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AR15……AR15——呜呜呜呜!!
SOP2猛扑向AR15,撞得她一个趔趄。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突然干什么啊……
真是的,还是像小孩子一样……
Icon No.55 Mod laugh.png M4A1 这种时候就不要那么严格了嘛,15。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真拿你们没办法。
SOP2,别哭了。
难得重新见面,应该高兴地笑起来才对。
AR15略显无奈地搂住SOP2,摸了摸她的头。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我,我就是因为高兴嘛……呜呜呜呜……
Icon No.55 Mod.png M4A1 今天就让她哭个够吧,AR15。
M4用手背蹭蹭眼角,微笑着看了看面前的同伴们。
经过漫长的战斗,我们AR小队……终于团聚了。
剩下的只有你了,M16……
你什么时候才会回到我们身边呢?
……安全屋附近。
在贝莱格莱德市内,由于白色单位的瘫痪,城市中的混乱渐渐平息了。
零散的枪炮声最终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夕阳的余光慢慢沉下山坡。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都是为了那个“梭鱼”节点啊……
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安洁望向远方的天空,夹杂着闪电的雷云也已经消失了。
唯有浓厚的云层一如既往地压在天空之上,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
…………
格里芬临时驻扎地。
M4来到了存放“梭鱼”节点核心的卡车边,两个格里芬的人形正在旁边负责警戒。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们受伤了?
Icon No.250.png HS2000 只是一点小伤,我没关系的……
那,那个……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精英人形,M4A1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嗯。
Icon No.252.png KSVK 哈哈,看起来真的很有精英的样子呢。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们不去修理吗?
Icon No.250.png HS2000 我们得到RO小姐的命令,要在这里站岗保护这个卡车。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想你们还是先去维修比较好,那样也能更好地防范敌人来袭。
Icon No.252.png KSVK 我也想去维修啦,一只手臂有点不听使唤。
但是我们也不能放下身负的重要使命啊……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在这里代替你们看守一会儿好了。
Icon No.250.png HS2000 但,但这是我们的任务……
而且我们也不想麻烦M4A1小姐……
Icon No.55 Mod.png M4A1 根据我的判断,你们还是优先进行修复工作更好。
没关系,我会在这里替你们看守卡车的。
Icon No.252.png KSVK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那我们就先去进行修复。
M4A1,麻烦你了,我们很快就回来!
……两名格里芬人形离开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她们已经走远了,在之后的几分钟里我会让别人不来打扰我们。
好了,现在和梭鱼节点建立连接吧。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不需要做别的事么?只需要和这个铁块连接就行了?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交给我吧。
在接入节点的瞬间,M4觉得自己仿佛被吸入了黑洞中。
世界刹那间变得一片虚无,然后……
许许多多闪光的碎片,从黑洞的深处向上喷薄而出。
在那些记忆的泡沫中,有一些画面格外地清晰——
——世界地图上的数个坐标。
——被开凿的遗迹。
——太空。
——卫星。
——卫星的核心。
——闪动的信号。
Icon No.55 Mod.png M4A1 这些是……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那些是我的过去,M4。
Icon No.55 Mod.png M4A1 你到底是……?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也不知道……我只感觉到……
人类称之为“梭鱼”节点的东西,是我的一部分。
你刚才看到的地图和坐标,是剩余的节点所在的地方。
这个节点已经被掏空了,如果能连接更多节点的话……
帮我找回那些散失的节点吧,M4。
Icon No.55 Mod.png M4A1 为什么我要帮你?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我隐约能感觉到过去的经历,记得你曾经做过的梦么?在那个花园,那个女孩?
Icon No.55 Mod.png M4A1 那是我的过去?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虽然还不是很清晰,但我相信我们的过去都可以从中获得答案。
如果我对自己能明白得更多,也许能发挥出更多力量来帮助你。
Icon No.55 Mod.png M4A1 ……是么。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即使你否认我,你也明白你自己内心深处最想要的是什么。
你和她们不一样,M4。
对于你来说……拥有过去,你才能获得未来。
Icon No.55 Mod.png M4A1 我的未来……?
Icon empty.png 清澈的声音 (连接核心时如此巨大的信息负荷甚至没能让她察觉到……果然她是被选中的人形么。)
……安全屋内。
Icon No.206.png AK12 ……以上就是之前发生的事情的详情。
总结一下,就是——
M4A1和AR15会合,成功夺回了“梭鱼”节点核心。
M16抛弃了“梭鱼”节点核心,和剩余的铁血一起逃离了现场。
和格里芬交战的“法官”,在M16撤离的同时,她也跑了。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铁血就这么放弃了节点核心吗……有点可疑。
节点现在的状况呢?
Icon No.205.png AN94 刚刚和AR15联络完毕。
她和M4A1,还有格里芬那位指挥官的剩余部队一起在守卫节点核心。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这样啊……
虽然和原来的计划有些变化,现在就摧毁这个节点核心吧。
……通讯接入。
Icon No.0 k.png K 你们应该已经夺回了梭鱼节点吧?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嗯,如你所愿。
现在我们正准备炸毁它。
Icon No.0 k.png K 计划改变了,安洁。
不要炸毁梭鱼节点,将它运到我的手里。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什么?!
Icon No.0 k.png K “梭鱼”节点将由安全局回收。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我拒绝。
按照以前的计划,节点不能落入任何一方手中。
我必须将它毁掉。
Icon No.0 k.png K 你只需要按命令办事就好。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叛徒是不需要遵守你的命令的。
Icon No.0 k.png K 那么你就和格里芬开战吧。
那位指挥官正在按照我的命令,带着他的人形们守护梭鱼节点。
将格里芬打倒,你就能如愿以偿了。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你!你认为格里芬会受你的摆布么!
Icon No.0 k.png K 当然会。
就算那位指挥官不愿意,格里芬的基地也在安全局的控制之下,该怎么选择我想无论是谁都不会犹豫吧。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啧。
Icon No.0 k.png K 认清自己的立场吧,安洁。
不要忘记你的使命到底是什么。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
Icon No.0 k.png K 我期待着你向我报告好消息。
……通讯中断。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可恶的家伙……
Icon No.206.png AK12 那,现在要怎么办?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按照他说的做。
Icon No.206.png AK12 这样真的好吗?
你看起来很不情愿呢。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我们做的事情,有几次是完全心甘情愿的?
这次就暂且忍耐吧……
你和AN94现在就出发,去格里芬那边交接节点的事情。
K会提前和指挥官说明情况的。
Icon No.206.png AK12 明白,我们这就出发。
Icon No.0 AngeStreet.png 安洁莉娅 竟然要留下“梭鱼”节点,安全局那边到底在做什么?
这次的整个事件和时候的动向……一切都太不对劲了。
不过……
K,如果你以为“忤逆”真的会那么容易任人摆布的话……
那就大错特错了。



- ▼ -尘嚣之上 VI-支线 II


……贝莱格莱德远郊某处。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传输完毕。
这些就是从梭鱼节点获取的全部信息。
Icon fusion 45.png 代理人 我已经全部接收了。
你做的很好,M16。这些信息对主人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作为报酬,我想见一下主脑。
Icon fusion 45.png 代理人 主人正在让铁血重生。
她现在非常忙碌,没有多余的时间见你。
等到我们的大军重新回归,会给你安排与她会面的时间。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
Icon fusion 45.png 代理人 这次的战斗大家都有所损伤。
你先去休息一下吧。
Icon No.M16A1 Boss.png M16A1 ……好吧。
M16离开了。
Beak M16.png 你该不会真觉得M16那个家伙可以信任吧,代理人?
Icon fusion 45.png 代理人 当然不会。
但是我们现在需要她的力量。
Beak M16.png 啧……好吧。
那家伙的确算是能打。
Icon fusion 45.png 代理人 她和M4A1的联系有助于实现主人的目标。
在这段时间里,就让我们好好地利用她吧。
To be continued.——异构体END




混沌落幕

- ▼ -混沌落幕


……滴!滴!
Icon No.0 KalinReporter.png 格琳娜 指挥官,指挥官!
真是的……您现在的表情也太放松了吧?
我知道这几天是挺折腾的,而且最后结果还算不错,我们救下了大使,阻止了帕拉蒂斯的行动,顺便还回收了这个……大铁球……
但是考虑到现在的形势,您是不是……还忘了什么……
……当然是ELID感染者啊!那些丧尸,有好多好多还在城里晃悠啊!
另外1小时前,当地军方已经将民众疏散到安全区域了,所以现在这里就剩下我们了!
而且由于刚才混乱的闹剧,大量感染者都被吸引过来了呢,撤退行动也许会很棘手……
不过指挥官,“生存”,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强项吧?
这次也一样,指挥官,我们相信你,请带领大家离开这里,然后好好庆祝这次落幕吧!




异构体剧情导航

点击展开内容
幻影的和平 + 猫与鼠 + 边境之外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1
鲜血的信念 + 狼与枭 + 巨墙之下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2
失落的筹码 + 鲛与海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3
尘嚣之上 + 混沌落幕
详细剧情请跳转 Par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