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第三次世界大战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面所有内容提供均为虚构,请不要将它们作为煽动暴力事件的依据)

第三次世界大战
日期 2045年3月2日—2051年
地点 西欧、北非和亚洲
结果 苏联阵营胜利
游戏中有关人物 叶戈尔
参战方
苏联阵营
  • 苏联
  • 中国
  • 东德
美欧阵营
  • 美国
  • 法国
  • 西德

“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人们会用什么,但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战人类会用木棍和石头”——爱因斯坦

第三次世界大战,简称三战,是2045年至2051年爆发的全球性战争。

战争最初源于德国的难民暴乱,后由于暴乱规模扩大,德国政府向外求援,本只是一次维和行动,然而事件逐渐不可控(原因暂时未知),演化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斗争,倾轧,覆灭,这是人类永远的主题。——丹德莱

背景

2030年北兰岛事件发生后,地球环境在坍塌辐射的影响下日益恶化,世界各国为了争夺愈发紧缺的资源和适合生存和发展的土地,缓和自己国内的矛盾,彼此间关系逐渐恶化。2041年,意大利控制利比亚,标志着欧洲的殖民主义倾向重返。同年,美国发生推倒隔离墙运动。2042年,东欧最大的非污染区国家乌克兰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东乌克兰武装革命于同年爆发,之后乌克兰在欧盟干涉下分裂成两部分。此后,各国政府朝着异常保守的方向倒去,加拿大被美国吞并,随后干涉巴哈马的反美运动。2044年初联合国大会针对阿尔及利亚、乌克兰和巴哈马的会议上,三大常任理事国退席,联合国体制已经名存实亡。[1]25

战前事件

德国分裂(2044年)

在过去的50年里,德国前东德地区一直与联邦政府保持着微妙的平衡关系。面对国际局势的剧变,法兰克福政府必须采取行动来避免分裂主义势力的抬头。2044年9月,德国联邦议会就2045年财政预算进行表决,以微弱票数差通过了对东德重建不利的2045年预算。对此,德国社民党空前一致要求解散议会重新进行大选,并获得了足够的票数,引发了时任基民盟和自民党势力的不满。11月,联邦议会以微弱票数差通过西德政党提出的国家紧急状态法案,冻结1983年宪法。此后联邦政府的第一个决议就是驱逐议会中的社民党议员,并逮捕包括党魁在内的大批社民党骨干。

消息传出后,分布在德国各大城市的东德居民和社民党成员自主发动抗议示威游行,冲击联邦政府机关单位。11月11日,联邦政府根据紧急状态法案要求警察部门宣布宵禁。13日,在柏林、汉堡、法兰克福、慕尼黑和纽伦堡等大型城市,示威人群与警察单位发生连续流血冲突,造成数人死亡,数百人受伤。14日,联邦政府要求柏林警察单位对当时被视为示威行动总部的东德人民议会所在地共和国宫进行清场作业,但示威人群与尝试镇压共和国宫的军警单位发生了直接正面冲突,最终造成近百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的严重流血事件,事后被称为共和国宫血案。

11月18、19日,德国联邦警察中的东德藉官兵和联邦国防军驻东德、北德的部分单位相继哗变。起义官兵在20日针对东德境内的联邦警察和特警单位发起进攻,并于23日完全歼灭东德境内的联邦国防军、联邦警察和联邦特警单位。德国社民党于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东德武装起义成功并就此脱离德意志联邦。[1]25-26

苏联和欧盟介入(2044年)

2044年11月26日,依旧服从法兰克福政府的联邦国防军向东德地区进军,经过27日、28日两天的战斗,逼近勃兰登堡地区。然而这是东德方面布下的一个陷阱。30日,起义部队将一个国防军装甲旅和两个机械化步兵旅包围。三天后,国防军向东德方面投降。12月5日,意识到已经无法依靠自身力量平息事态的联邦政府请求欧盟快速反应部队介入。

然而,早在决定起义的第二天,社民党就已通过柏林的苏联领事馆向莫斯科方面请求苏联出兵干涉。波罗的海舰队制定了从罗斯托克登陆的计划,而苏联空降兵部队还计划了直接向柏林空运的行动。12月1日,苏联空降兵绕开波兰境内的欧盟监视雷达,降落舍内菲尔德机场,为东德方面带去了坦克等一系列重武器。在12月5日欧盟快速反应部队介入前,苏联已将军队直接派入了东德。12月7日,欧盟军队没有受到阻拦地进入柏林,却在六月十七日大街上看到了苏军早就准备好的街垒。

德国起义给了苏联方面一个介入欧盟势力范围的契机。对于布鲁塞尔在乌克兰事件中的种种行径,苏联人找到了报复的恰当平台。苏军的介入使得欧盟方面未能通过武力手段迅速平息德国的事态,反而让德国冲突更为扩大化和长期化。远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也在稍晚的时间介入德国的局势,重返欧洲的美国和苏联让世界和平岌岌可危。[1]26

战争过程

2045年3月2日,第三次世界大战在核误判中拉开序幕。在首轮打击之后,美苏两国和其各自的盟友都蒙受了不小的损失。由于反导技术的进步,世界并未毁于核战争,而是转入了长达五年的常规战争。当战争进入第三年后,各国的常备兵力和武器都已消耗殆尽,战时动员的后备部队作战效率也不及战前的常备部队,这使各国都将胜利的希望放在了自动机械上。[1]16-17


2041年,苏维埃共和国成立,简称:

【新苏联】

2044年,俄罗斯和中国签订《广州战略协议》

在军事上进行互相援助.

2045年,北约(NATO)各成员国进行秘密集会,商讨对新苏联的对策.

2046年,【格里芬】基于GK-000的数据和技术,启用【军用战术人形】计划,开始研发战术人形.此项计划代号为:ANTI-RAIN.【AR小队计划】

同年,俄罗斯GDP几乎赶超美国,与中国并列.

2048年,波兰申请加入北约.

同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分国家启用

【剿熊计划】,着手准备发动对苏作战.

2050年,德国亲美政府发动政变,意图让美国借口维和驻军德国.美军带领NATO部队“理所当然”进入.新苏联对此表示谴责,与同年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派出军队监督美军维和行动的投票,反对53票,同意49票,其余弃权.

2053年,新苏联“格鲁乌”特种部队于德国边境的某森林中执行情报监测任务时和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发生交火,苏方4人受伤,美方7人受伤,2人阵亡.美苏双方由此交恶.

同年,NATO开始向波苏边境加大驻军势力.

新苏联也开始向西线派遣部队.

同年,【剿熊计划】的第一阶段开始实施,美军投入新研发的隐形轰炸机,经由波罗的海进入俄罗斯领空,直击圣彼得堡.多亏格鲁乌特种部队及时的情报,苏军得以在轰炸编队进入陆地领空前几分钟发现他们,

及时向圣彼得堡地区派遣防空部队.尽管圣彼得堡空军拦截及时,但仍然有数十枚燃烧弹落到了圣彼得堡的市区,由于市区部分为老城区,经不起燃烧弹的摧残,30%的房屋被彻底摧毁.

隔天,美军悍然公开代表NATO展开对苏作战,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有意思的是,美苏双方在核武器使用上达成一致,不在人口密集地区使用任何核武器.


英国政府于次日表示中立立场,不参与作战.

6个月后,波兰地区被攻陷,波兰伪政府表示与新苏联政府达成军事同盟.新苏联势力扩张到了波德边境.

次月,新苏联发动“铓石计划”,临时组建空降师,投入法国北部.但是被部署在北欧的侦察机发现,临时改航德国北部.这次行动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空降作战.

同时,新苏联装甲部队开始向柏林挺进.

双方在柏林城外僵持.新苏联装甲部队优先开辟了和北部空降部队的联系,南欧的加盟国又从南方挺进,德国处于被包围的局势.

一星期后,美军与俄军在北极部署的部队发生交火,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北极发生交火.

次月,美军开辟了太平洋第二战场,对中国和苏联进行海上作战.

半年后,德国彻底沦陷,中苏联合海军突进到了阿拉斯加地区,切断了美国与北极,阿拉斯加地区的石油供给路线.

新苏联军队开始突进法国与比利时,同时美军在欧洲出现了大失利.

由于世界人民反对战争活动到了极点,美苏两势力内部开始出现动乱.双方几乎就要撕破协议,准备动用核武器将对方毁于一旦.

2054年3月.美苏两国最终在联合国其他诸多国家的协调下在议和会上达成共识,签订了《白令停火协议》,双方从其他国家彻底撤军.

第三次世界大战到此结束.


原作者:信号旗小组的亚历山大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5827532?from=search 出处: bilibili


摧残

叶戈尔:“和平……说得倒容易。 我们弟兄的鲜血汇聚的长河还在奔流,那些寡头就急不可耐地想要出卖国家了。 咳……咳……我想你应该也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明白我们只不过在被别人利用,但只要能够救下这个国家……”

安洁:“到了那个时候,我也一样会阻止他们,就像我阻止你一样。 ……这样溺死在仇恨和理想里,最终也只是个可悲的人。 这个国家的人们已经伤痕累累,他们需要的不是仇恨和杀戮,他们需要的是重建家园的机会。” --第十三战役 归墟

参考文献

  1. 1.0 1.1 1.2 1.3 New and Emerging Forms of Threat//上海散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少女前线 公式设定画集Ⅱ[M].嘉兴吴越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