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镜像论/剧情/凝视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第四章 凝视

- ▼ -薛定谔的猫


……
安洁的临时藏身处。
Icon No.205.png AN94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呢?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首先,我们不能什么准备都不做就冲过去。
我不管爵士说过什么,我只知道这里是和威廉有关的地点。
就算它看起来只是废弃的洋房,我也会当作里面有千军万马。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我可以联络我的下属。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可以,但是我只要你最信任的那部分。
如果你对他们没信心,我宁愿你一个人来。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我明白了。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这个地点就在柏林的市区,但是位置很偏僻,是富人区。
人口密度不大,但是治安很好。
如果我们大部队挺进,一定会被注意到。
Icon No.293.png AK15 反过来说,帕拉蒂斯也不能驻扎大部队。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94,你和莱特还有他的人在外面把守。
莱特至少在德国还有紧急执法权,即便被无关人士注意到,也不用担心事情闹大。
而且,我们也需要接应。
Icon No.205.png AN94 明白。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15,16,你们两个跟我行动,我们直接从正门进入。
按前端情报的信息来说,这栋洋房如今应该是无人居住……谁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目前看来,没有从其他入口进入的必要。
15负责突击,16,你随时检测电子流动。
有什么发现立刻报告。
Icon No.293.png AK15 明白。
Icon No.292.png RPK16 明白。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以上,无计划,无战术,唯一命令:禁止开火。
当然,如果真的撞大运碰上了帕拉蒂斯的杂碎。
就随意炸烂他们的脑袋,后果由我承担。
Icon No.292.png RPK16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三点出发。
我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安洁将桌面上的地图收好,沉默了一会。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我袭击酒吧的事情肯定会传到爵士的耳朵里。
我留给他联络我的时间,等到三点如果他还没有任何解释和消息。
就怪不得我了。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安洁小姐。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怎么了?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我想跟你谈谈。
安洁看了看已经各自去做准备的忤逆小队。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现在?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只有现在了。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好吧。
安洁拉了一张椅子,又给莱特指了个座位。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想聊什么?
你不会打退堂鼓了吧?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当然不,我尊敬安洁小姐,所以相信安洁小姐的判断。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我不记得自己算是个值得尊敬的人。
尤其是对你这样的人,你这种乖乖仔,跟我合不来吧?
你看上去就像在特工学校连思想品德都拿A的类型。
Icon No.0 Light 2.png 莱特 不,我没有上过……苏联有特工学校?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当然,你们没有吗?
我们的第一课就是挑选自己的狗狗搭档。
然后在毕业考的时候毙掉它。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多么残忍……这是为了保证每一位特工都能够服从命令吗?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也可能只是因为教官更喜欢猫。
Icon No.0 Light 2.png 莱特 呃,难道您在跟我开玩笑?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不像吗?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您别拿我寻开心了。
我是真的有很在意的事想要问问您的意见。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说吧,如果我帮得上忙,我会给点建议的。
但也别太指望我,我说过,像我这样的人不值得成为标榜。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有哪里值得你这样看待我。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您太谦虚了,但这一点也不影响。
我希望能成为像您一样的人。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什么样的人?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英雄”。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
被叫作英雄的人,都刻在慰灵碑上了,小鬼。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不论倒下多少人,都前赴后继,这才是英雄的根性。
我希望能像您,像那些前辈一样,为了这个世界奉献更多。
即便是生命也在所不惜。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这个年纪,说这些还太早了吧?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我还在路上,安洁小姐。
但至少我还在路上。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我知道这些话在您听起来,非常幼稚而且无聊。
但是……我发自内心地尊敬您,因为不论如何,您所做的一切。
都是为了这世界的明天。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这并不幼稚,也不无聊。
莱特,这个时代没有留给理想主义者的位置,连一席也没有。
但那不代表理想主义就活该去死。
能像你这样这么纯粹地看待这个问题,是很难的。
同样,这也很宝贵。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谢谢您。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所以,这就是你要寻求我的意见的事?
看起来不像,你的意志足够坚定了。
不管我怎么说,你都有一个自己的理念。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是的……
莱特摸了摸自己的包,从里面取出了一个袖扣。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U”?
……斯塔西的规矩真好笑。
每个高级特工都非得用字母做代号吗?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据说最开始的时候,是因为特工的数量刚好是26位。
而他们的姓名首字母又都刚好都不一样。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那你不是该叫“L”吗?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现在并不按姓名来取了,而是选自己心仪的单词。
也或许是本人的象征。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那你的是什么?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UNKNOW”。
无名之辈。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
所以你是个高级特工?我以为你是J的下属呢。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J前辈照顾了我很久,从我小时候就是了。
他是我母亲的弟子。
而我……我还不是高级特工。
看着莱特的表情,安洁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怂了?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您要是说得委婉些我会很高兴的。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比J优秀多了,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J前辈只是风格跟我有些不同。
……我还很年轻,而且几乎没有亮眼的资历。
我不确定我有没有准备好接受这个袖扣。
莱特用拇指捻着袖扣,递向了安洁。
安洁愣了一下,接过袖扣,仔细地看了看。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接受这个,对你有什么改变吗?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可能我姐姐会生气吧。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那你有什么好紧张的?
怕你姐姐不让你进家门?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那倒不会,我们感情很好。
莱特腼腆地笑了笑。
安洁耸了耸肩,抬手准备把袖扣还回去,但莱特却没有去接。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怎么了?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我想请您暂时保管。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什么?
安洁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莱特双手放在了膝盖上,正襟危坐了起来。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我想请您在这次的任务的结束后,再把它交还给我。
如果您认为,我有资格接受这个代号的话。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要我给你一个毕业考?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是的。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我可是个苏联人。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我知道。
但我想,没有比您更加适合的人了。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
安洁攥住了手。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我收下了。
但我不奉陪你的师生游戏。
等事情结束,不管怎么样,我都会还给你。
莱特笑了笑。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谢谢您。
Icon No.292.png RPK16 安洁。
在莱特站起来的时候,RPK16适时地走了过来。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又怎么了?
Icon No.292.png RPK16 我也有事想跟你谈谈——不欢迎吗?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们约好的吗?
莱特看了看RPK16,后者对他露出了善意的笑容。
他腼腆地用微笑回应,并且让出了位置,绅士地离开了座位。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又想聊什么?
Icon No.292.png RPK16 安洁。
RPK16坐在了位置上,双手放在膝盖上,标志性的微笑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副严肃的表情。
Icon No.292.png RPK16 可以取消这个行动吗?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说什么?
取消?为什么?
Icon No.292.png RPK16 我觉得这不太理智。
你至少应该跟苏联本部的人商量一下。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我联系过老米莎,他没有给我答复。
我甚至不确定他有没有收到我的消息。
Icon No.292.png RPK16 你不觉得你应该等等吗?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你觉得我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等吗?
……而且,老米莎在这个时间沉寂,你觉得他在干什么?
Icon No.292.png RPK16 ……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他们这些大人物,现在是没有空闲管我们的事的。
我们要自力更生……你怎么突然这么谨慎了?
Icon No.292.png RPK16 我不知道,也许是视角不一样了?
12前辈也总是会考虑这么多吗?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哼……我之前还一直觉得你们很像呢。
在同样的位置上,AK12考虑的,只有如何完成我的命令。
而不是我的命令会有什么不安因素。
Icon No.292.png RPK16 真不愧是AK12前辈,不论是谁都很信赖她啊。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她跟15的关系不大好。
Icon No.292.png RPK16 15只是嫉妒她而已。
只是连15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还是不聊这个了……总之,这次任务势在必行,没有回旋的余地。
你只要考虑该怎么完成就够了。
Icon No.292.png RPK16 ……
RPK16闭上了眼,又很快睁开。
Icon No.292.png RPK16 好的,我知道了。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好,时间也差不多了。
安洁站了起来,不再与RPK多作言语。
Icon No.0 Ange 7.png 安洁 我们走吧。
Icon No.292.png RPK16 是。
……



- ▼ -缅想(支线)


……
整装待发的临时藏身处内,AN94正在检查自己的装备。
Icon No.292.png RPK16 你每次任务,都会额外带上7.62子弹吗?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16……?
无声无息地,散发着危险气味的同伴出现在了身边。
AN94差一点就要对她开枪了。
Icon No.205.png AN94 ……并不总是,是在你和15归队之后我才这么做的。
Icon No.292.png RPK16 你很擅长为麻烦的队友处理这些小事呢。
RPK16快乐地坐到了AN94的身边,看样子并不打算离开。
Icon No.205.png AN94 我并不觉得麻烦,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AN94不以为意,用毛刷清理了一下枪管,轻轻对着没人的一侧吹了吹灰尘。
Icon No.205.png AN94 忤逆小队的各位除了我都是非常优秀的人形,我这样做也只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
Icon No.292.png RPK16 你这种说话方式,也是从15那里学来的吗?
Icon No.205.png AN94 ……
AN94放下了手里的零件。
Icon No.205.png AN94 我不明白……你想说什么?
Icon No.292.png RPK16 很难看出来吗?
我在关心你呀。
Icon No.205.png AN94 ……的确有点不太明显。
你不是应该在跟安洁商量作战计划吗?
Icon No.292.png RPK16 AK12前辈平时都会那么做吗?
Icon No.205.png AN94 ……是的。
那是队长的职责。
Icon No.292.png RPK16 你真的很受AK12的影响呢。
Icon No.205.png AN94 你到底想说什么?
AN94忍不住看向了RPK16。
Icon No.292.png RPK16 我觉得你比我更适合做代理队长。
Icon No.205.png AN94 ……什么?
Icon No.292.png RPK16 你跟在AK12的身边最久。
从她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也最明白安洁的想法……而且,你很擅长在看不见的地方提供帮助。
我想不到你不适合的理由。
Icon No.205.png AN94 但是12选了你。
Icon No.292.png RPK16 那是因为当时只有我在现场。
AN94摇了摇头。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12是不会因为那种理由就胡乱做决定的人。
她一定是认为你可以,才会这么做的。
Icon No.292.png RPK16 ……
RPK16有些讶异。
Icon No.292.png RPK16 你很信任她呢。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即便当时我也在场,12肯定也还是会选你的。
Icon No.292.png RPK16 你这种自卑心理是因何而生的?
Icon No.205 sad.png AN94 这不是自卑心理,是正确的判断。
我的风格效法AK15,更多擅长的是临场决断。
我不适合担当指挥。
Icon No.292.png RPK16 之前你和15搭档的时候就做的不错呀。
Icon No.205.png AN94 那是因为15是优秀的士兵,而且两人搭档的指挥和小队的指挥是不同的。
16你很聪明,又有大局观,在和安洁的沟通上也没什么障碍。
要我来做决定,也会是一样的结果。
Icon No.292.png RPK16 原来如此……
RPK16笑了笑。
Icon No.292.png RPK16 你真的成长了不少呢。
Icon No.205.png AN94 被你这么说让我觉得怪怪的……
Icon No.292.png RPK16 因为我是最晚出厂的吗?
别在意,别在意,不管是谁说的,夸奖就是夸奖喔。
RPK16笑盈盈地站了起来。
Icon No.292.png RPK16 快点准备出发吧,可不能让12前辈瞧不起喔。
Icon No.205.png AN94 嗯……
AN94低下了头,将刚才放下的零件又拿了起来,专心地组装。
Icon No.292.png RPK16 ……
看着她,RPK16的视线微微一动。
Icon No.292.png RPK16 ……真美好呢。



- ▼ -魔盒Ⅰ


……
柏林时间 下午15:28
柏林市 新藤珀尔霍夫区 “威廉”的旧居。
Icon No.292.png RPK16 12前辈曾经跟我说过,当安洁干劲满满的时候,我们就要倒霉。
我还一直觉得她在跟我开玩笑呢。
Icon No.293.png AK15 ……
Icon No.292.png RPK16 怎么了?15?
Icon No.293.png AK15 你今天的话。
比平常少。
Icon No.292.png RPK16 哎呀,这样居然会让你觉得困扰吗?
真稀奇呀,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呢。
Icon No.293.png AK15 如果你的状态不好,会影响任务的成功率。
而且,现在,你才是队长。
Icon No.292.png RPK16 只是“代理”队长而已……12前辈真是,在糟糕的时候,丢了个糟糕的工作给我呢。
Icon No.205 sad.png AN94 这代表她信任你。
Icon No.292.png RPK16 这绝对是她这辈子第二大的失误哦。
Icon No.205 sad.png AN94 怎么会,我也觉得16你很优秀……第二大?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第一大是什么?
Icon No.292.png RPK16 这就是我和前辈的小秘密了。
怎么样,安洁?我最后再问你一次。
你真的要这么干吗?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要是不想去,可以和94一起留在这里。
Icon No.292.png RPK16 抱歉,就当我没提过吧。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安洁小姐,我这边准备好了。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带了多少人?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不多,都是我的同期。
他们都很值得信赖。
而且……我没有告知他们具体的任务内容。
他们只知道自己要负责警戒工作。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好……你们就待在外面,帮我做警戒就够了。
我也不会为难你们,之后你的上司找你要说法,全推到我头上就行了。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放心吧,我们都有觉悟。
94小姐也跟我们一起吗?
Icon No.205.png AN94 是的,我会和斯塔西的各位一起在外围警戒。
防止出现意外状况。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和之前的搭配有所不同呢。
上次94小姐留下来的场合,我被安洁小姐丢到一边了。
Icon No.205.png AN94 这次不会了。
因为不知道洋房内会存在什么机关和电子设备,所以需要RPK保险。
放心吧,既然有我在,不会让斯塔西的各位陷入困境的。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我并不是那个意思……我们可也有我们的骨气。
请多指教,94小姐。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我们时间不多了,莱特,让你的人把洋房围起来,连一只苍蝇也不要放进来。
15,16。
咔嚓。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我们走。
Icon No.293.png AK15 明白。
Icon No.292.png RPK16 ……收到。
……
依据斯塔西提供的情报,这栋建筑的在很早之前便已经无人居住。
而现在,在安洁的面前,它所展现出的古老与破旧无一不证实了这一情报的可靠性。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
安洁穿过了庭院,看起来,园丁上一次打整这里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
除了不时飞舞的黄蜂之外,安洁甚至看不到任何活动的生物。
……这种死一样的寂静,刺痛着安洁的神经。
她的第六感在警告她,她知道自己的方向没有错。
这里肯定有她想要的东西。
Icon No.293.png AK15 我们要从正门进入吗?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对现在的我们来说,从哪里进入都是一样的。
RPK?
Icon No.292.png RPK16 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如果里面真的有埋伏,那就算我们从其他入口进去,甚至破窗而入。
也不会比从正面突破好到哪里去的。
她穿过杂草丛生的庭院,来到了洋房的正门前。
直到现在,这里依旧静悄悄地,连一点声音都没有。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去打个招呼,15。
Icon No.293.png AK15 知道了。
AK15点了点头,走上前去,用手撑在了门上。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看得见里面吗?
Icon No.293.png AK15 ……看得见,没有异常。
安洁踏上了台阶,走到了AK15的身侧,伸手贴在了大门上。
Icon No.292.png RPK16 安洁。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怎么了?
Icon No.292.png RPK16 你真的要进去?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当然。
你发现里面有什么问题了吗?
Icon No.292.png RPK16 除了清洁工丢在这里的年终奖以外?可能没有了。
但你不认为这恰恰是最可疑的地方吗?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说的没错。
但是,现在更不是打退堂鼓的时候。
这里越是可疑,就越是说明我来对地方了。
安洁沉思了一下。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15,开门。
Icon No.293.png AK15 ……
咚!
AK15用力一推,将洋房的大门直接推开。
两扇门摇摇晃晃地抖落下灰尘,仿佛随时都有可能门栓断裂从墙上掉下来。
安洁将手枪插回了枪套,慢慢地走了进去。
阴沉的建筑内,除了三人脚步的回声外什么也听不见。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看样子里面还挺大的。
Icon No.292.png RPK16 这样调查肯定要费不少时间呢。
介于我们行动的隐秘性,我觉得还是不要浪费太多时间比较好。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有什么意见吗?
Icon No.292.png RPK16 15,你去东侧调查。
安洁,我跟你往西侧去。
路上保持联络,如果有什么发现,第一时间通知过来。
你觉得怎么样?
Icon No.293.png AK15 ……没有异议。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还算合理的分配,那就这样吧。
AK15点了点头,将枪背到了身后。
Icon No.292.png RPK16 怎么了?
Icon No.293.png AK15 ……没事。
她看了看RPK16,转身走向了大门的右侧。
Icon No.292.png RPK16 我们也走吧,安洁?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安洁点了点头,主动迈开脚步,向着左侧前进。
Icon No.292.png RPK16 ……
两人并行着,慢慢走向了宅邸的深处。
……



- ▼ -魔盒Ⅲ


……
只有飞蛾知道,火焰究竟有多迷人。
即便知晓最终的命运,也会义无反顾地扑向灭绝的死寂。
死亡会是终点吗?
Icon empty.png RPK16 在每一次苏醒的时候……我都能嗅到不一样的空气。
没有哪一次不让我怀念曾经。
安洁……
Icon No.292.png RPK16 ……你会在新世界为我留下位置吗?
……
吱呀……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咳……灰尘还真多。
安洁挥着手试着驱散面前飞舞的灰尘,看起来,自己进入的地方应该是个书房。
昔日的奢华如今都被掩埋在了厚厚的尘埃之下,在红木的书桌后那张华丽的墙壁上,一棵奇异的紫杉树分枝散叶,每一个延伸的树冠尽头都摆放着一个人像。
人像的下面,则标注了每一个人的姓名。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这是。
家谱……吗?
安洁蹙着眉头走进了房间,她仰着头看着那华丽的树冠。
这家族的庞大令她感到了一点惊讶,而让她更加疑惑的是,在树冠的最上方,本该有着最新的家谱人员的两处新枝丫,却被残忍地烧毁,看不清面目和名字。
安洁只能依稀辨认出,其中一个应该是女孩……除非他们家的男人也留长发。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露尼西亚……
而就在这时,安洁的通讯响了。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莱特?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袭——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莱特?94?怎么了?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我们被袭击了!!
是帕拉蒂斯!
安洁小姐!请快点撤出来!立刻!
呯呯——!
滋滋滋……
通讯断开。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糟了。
吱呀……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身后的异动使得安洁条件反应地转过了身。
但看清来人之后,她松了口气。
Icon empty.png RPK16 ……
RPK16悠闲地走进了房间,随即转过了身,背对着安洁,准备关上房门。
Icon empty.png 安洁 RPK,我们要撤了,莱特刚刚联系我……
RPK的动作并没有什么出奇,但长年累月积累下的经验让安洁在这一瞬间依旧感觉到了空气中异样的变化。
Icon empty.png RPK16 安洁,你觉得植物会是人类的未来吗?
Icon empty.png 安洁 ……废话,当然不是,这话我已经回答过你了。
没时间说这些,莱特他们被袭击了,我们得赶紧出去!
Icon empty.png RPK16 是呢,植物只是植物,将未来的责任肩负在它们身上实在太过头了。
……既然植物不行,那么人形呢?
Icon empty.png 安洁 你哪根筋又不对头了?想写诗的话我回去就帮你申请退役。
安洁看着RPK诡异的神情,不安的乌云越来越膨胀。
Icon empty.png RPK16 在我看来,人形是存在不可弥补的缺陷的。
我们不懂得真正的痛苦,悲伤,甚至连快乐也没有,更不理解生或者死的概念。
胜利总是人类的,死亡总是人形的,但是到最后,却又只有人类拥有死亡的权利。
你不觉得这一切都很荒唐,矛盾吗?
Icon empty.png 安洁 你到底想说什么?RPK?
Icon empty.png RPK16 我想成为人类,安洁。
我想体验真正的人类能体验的,感受真正的人类能感受的,悲欢,生死,还有未来。
唰——
呯!
身为训练有素的特工,安洁的拔枪是苏联安全局中数一数二的快。
但是,如果是跟人形比——那么,实在是太慢了。
右手止不住地哆嗦,在这么近的距离下,即便子弹只是击中了她的手枪,震动带来的连带伤害也足以让安洁的虎口破裂。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对我……开枪?
RPK16,你疯了吗?
Icon No.292.png RPK16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用这么野蛮的方式。
但是安洁,你是个让人无法安心下来的对手。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我没在说那个!
你……你的禁令,你的心智,你的限制……
你对自己……做了什么?
Icon No.292.png RPK16 做了什么……
——什么都没做,安洁。
我生来——就是这样。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
……肖,你到底造了个,什么怪物。
Icon No.292.png RPK16 我不愿意伤害你,安洁。
如果你愿意乖乖束手就擒的话,对我们大家都会很好的。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先是发表了一通莫名其妙的言论,又把枪口指向我。
现在跟我说要我投降?我连对谁投降都还摸不着头脑呢。
人形和人谁是未来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的脑子绝对有问题。
Icon No.292.png RPK16 我只是阐述了我这么做的动机,毕竟你有权知道。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动机?
Icon No.292.png RPK16 帕拉蒂斯,安洁,帕拉蒂斯可以满足我的愿望。
你见过他们的造物了,从前的时候我就在想会不会这样,在见到默莉朵小姐的时候,我终于确信了。
帕拉蒂斯是做得到的,他们可以造出“拥有心智空间的人类”。
……他们可以把我放进一具肉体里,就算现在不能,迟早也能。
Icon No.0 Ange 3.png 安洁 帕拉蒂斯……是你!
从一开始,潜伏在我身边的卧底——是你!?
安洁的瞳孔因震惊而一阵收缩。
Icon No.292.png RPK16 我很高兴你终于明白了。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以为你逃得掉?你根本不是15和94的对手。
Icon No.292.png RPK16 或许,但狼群小队的指挥权限在我手里。
还要多谢12前辈给我的礼物呢。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不准你提12。
Icon No.292.png RPK16 她犯了错,安洁,就跟你一样。
你们本可以更早意识到的。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去你妈的!
轰!
Icon No.292.png RPK16
RPK话音刚落,安洁突然就猛地对她掷出了一颗手雷,同时瞬间侧翻滚躲到了书桌的背后。
Icon No.292.png RPK16 这种程度的爆炸对“狼”是没有用的,安洁。
对你老朋友的手艺自信一点。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啧!
原来如此——安洁此时明白了。
这就是RPK调开AK15的原因。
因为她要制造跟自己单独相处的场合,而现在她得逞了——
Icon No.292.png RPK16 ——什么!?
Icon No.293.png AK15 ——
爆炸的烟尘还未消散,铁拳破空而出,RPK本能地出手格挡,转用柔技卸掉了力道,反手将手枪抵在来人的腰腹上。
嘭!
AK15强而有劲的胳膊瞬间将RPK的身体扭转,手指的关节扭曲到无法扣下扳机。
再一下,RPK16的胳膊就要被生生拧下!
Icon No.292.png RPK16 没用的,15。
难道还有人比我更了解你吗?
Icon No.293.png AK15
咕噜噜……
不知何时挂在了AK15腰间的战术手雷碰撞着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在AK15注意到它们的时候——
轰!!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15!?
Icon No.293.png AK15 ……你果然不对劲,RPK。
Icon No.292.png RPK16 哎呀,注意到了吗?
你的眼睛真的很好用呢,15。
没想到第一个看穿我的人居然是你。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快逃。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怎,怎么了?
Icon No.293.png AK15 大量热源靠近——是帕拉蒂斯。
快去找94。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那你。
Icon No.293.png AK15 ……
AK15血红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眼前的搭档。
……没有任何人比她更清楚,RPK的难缠和可怕。
Icon No.293.png AK15 RPK的核心,需要回收吗?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当然。
Icon No.292.png RPK16 真是可怕。
就不能……和平相处吗?
……



- ▼ -新闻 8:06AM


本日时事聚焦将持续关注系列突发事件——
大批民众在今天走上街头,聚集在医疗部门办公室前,要求尽快发放伊登药剂。
警方试图维护秩序,双方再次发生冲突。
相关部门负责人呼吁民众冷静,有关药剂事项会尽快给出回应。



- ▼ -新闻 11:05AM


本日时事聚焦将持续关注系列突发事件——
此前失踪的格雷女士仍下落不明。
今日,有大量市民来到此地祈祷格雷女士的人身安全。
由于附近存在暴力冲突,警方正在劝离市民,以避免被冲突波及。
街头冲突正持续加剧,目前,防暴队伍已抵达冲突一线,确保稳定局势,但抗议民众人数正迅速增加,并逐渐逼近市中心。



- ▼ -缸中之脑Ⅰ


……
早些时刻。
Icon No.205 sad.png AN94 ……
AN94与莱特隐蔽于洋房的正大门前,在静谧的庭院中静静地观望着。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保持隐蔽,不要惊动平民。
继续监测官方频道,注意不要引起注意。
5分钟后再次报告情况。
莱特与部署的成员确认状况之后,挂断了通讯。
Icon No.205 sad.png AN94 ……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94小姐?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怎么了?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不,我只是看你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有什么心事吗?
Icon No.205.png AN94 没有,你在暗示什么?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自从AK12小姐……暂时离队之后。
94小姐你看起来一直都不在状态。
Icon No.205.png AN94 没有那种事。
而且,就算我真的不在状态,也不会拉低我们之间的差距。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只是有些担心而已。
毕竟忤逆小队的各位看起来感情真的很好。
Icon No.205.png AN94 人形不会真的死亡,而且12是为了安洁奋战到最后一刻的。
对我来说也是能够接受的结果,我并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一定要说的话,只是有点遗憾我当时没能帮上她的忙罢了。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原来如此……
Icon No.205.png AN94 为什么你会在意这个?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嗯?
嗯……只是有点共情。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共情?跟我?
94一脸茫然,她显然搞不懂莱特的意思。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94小姐和12小姐,在我看来就像是姐妹一样。
我也有个姐姐,所以在看到94小姐的模样时,就忍不住想到自己了。
Icon No.205.png AN94 你不会让你姐姐伤心的。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我希望不会。
Icon No.205.png AN94 安洁和K都做了很多年,他们至今还活着也不是靠运气。
如果你怕死的话,就不应该做这一行。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我不怕死,我只是害怕姐姐会伤心。
Icon No.205.png AN94 如果你真的有这种担心。
那就好好活着……你可没办法像12那样复活。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我已经“复活”过一次,这就足够了。
况且……
Icon No.205 surprise.png AN94 ……嘘。
忽然,AN94抬起了手,制止了莱特接下来的话。
莱特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但同时取出了武器。
……
庭院内依旧静悄悄,连飞虫的声音都听不见。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A组?
……B组?
通讯器内也寂静无声。
莱特脸上的笑容到此时才褪去,他低垂着眼,警惕地与AN94背靠背警戒着周围。
Icon No.0 Light 0.png 莱特 ……你什么时候注意到异常的?
Icon No.205.png AN94 我在之前的任务里被人偷袭过,那之后我就学会要注意周围的气息。
……院子里的蜜蜂都不见了。
Icon No.0 Light 2.png 莱特 蜜蜂?
Icon No.205.png AN94 蜜蜂。
莱特眯着眼看向了空旷的庭院。
花园的土壤中,杂草丛生,丛簇的野花间,先前还在纷飞的蜂群,此时都如同被打了药一样落到了地上,有气无力地抽动着节肢。
咻!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小心!
AN94一把推开了莱特,一道灰色的光影划过半空,将两人用于藏身的树干从中切开。
Icon No.0 MrsGray 4.png ?? 嗬。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格雷女士……
呯呯!
AN94一个侧翻滚转移到了另一个掩体后,毫不犹豫地抬起了枪口。
当!
子弹与金属碰撞出一连串清脆的声响,巨大的金属尾如同盾牌一样将修长的身影护在身后。
Icon No.0 MrsGray 4.png 格雷 真美。
格雷女士对94的动作发出了赞美。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袭——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莱特?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我们被袭击了!
是帕拉蒂斯!
安洁小姐!请快点撤出来!立刻!
咻——!
肉眼完全捕捉不到那巨大的尾刺的速度,莱特踉跄地后跳,右手却依旧被划开了一道口子。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啧——!
通讯器!
吃痛之下,莱特下意识地松开了通讯器。
通讯器掉在地上,不等莱特扑上前去,格雷锋利的刀子就将它切成了两半。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莱特!快逃!
AN94又开始了新的一轮开火,限制了格雷进一步的追击。
此时,莱特才心惊胆战地看见,在格雷的身后,又出现了数名涅托与帕拉蒂斯的士兵。
他的部署呢?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凶多吉少了吗……
内疚的心情还没有来得及扩散,另一个令莱特畏惧的念头又如同墨水一般滴落在他的心中。
为什么格雷会知道安洁在这?
为什么她好像早有准备?
……圈套?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安洁!
莱特看了一眼被反击的炮火追击地狼狈不堪的AN94,咬了咬牙,扭头便跑向了洋房。



- ▼ -缸中之脑Ⅲ


……
呯!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啧!
击倒了一个拦路的白兵,又会冒出两三个挡在面前。
为什么?
呯!
呯!
就好像从一开始就潜伏在这建筑内,大量的帕拉蒂斯凭空出现在了安洁逃脱的道路上。
她都已经放弃走正门了,哪怕给个窗户她都直接破窗而出了。
但是这些围堵她的白兵显然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进门之前,明明不论是AK15还是RPK16都说过这里面没问题的。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
RPK……
Icon empty.png 帕拉蒂斯士兵 发现……目标。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去你的!
嘭!
用义肢砸碎了玻璃,安洁想也不想就抄起尘封已久的消防斧,直接劈在了与她狭路相逢的射击士的脑袋上。
在射击士无力地垂下膝盖跪倒在地之后,他身后的走廊又出现了两名同样的士兵。
呯呯!
子弹击打在安洁的脚底,她抬起手枪,精准地点爆了他们防护用的头盔。
浓稠的污血从弹孔中流出,射击士们只是晃了晃身体,便再次抬起了枪。
在这个距离下,即便是命中头颅,以安洁手枪的口径,似乎也无法将他们击倒。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该死的。
安洁扭头就跑。
不知道该不该说是幸运……这些家伙对自己开枪的时候似乎有所顾忌。
他们好像生怕把安洁杀掉一样,每一发子弹都瞄着那些不痛不痒的地方,甚至有人会击打她脚下的地板。
……不难想象,他们接到的是怎样的命令。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打算活捉我吗……?
早知道洋房内是这样的情况,刚才倒不如留下来跟15一起行动。
一瞬间的判断失误,让安洁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通讯器内除了呲呲的电流声以外没有任何回应,现在安洁也不知道AN94那边是怎样的情况。
相比起来……
轰!
从安洁的西侧,仍不时传来爆破的声响。
AK15的位置,安洁倒是随时都一清二楚。
与其冒险往外冲,不如折回去跟AK15汇合。
……她是不会输的。
Icon empty.png 帕拉蒂斯士兵 发现……目标。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糟了。
转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安洁迎面与两名射击士撞在了脸上。
安洁下意识地抬枪,但这次她的对手比她更快。
呯!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咕!
手腕被震得发麻,对方的子弹正正打在了她的枪上。
手枪毫无悬念地飞了出去,同时枪管也被击弯。
同时,另一名射击士将枪口对准了安洁,他的手扣在扳机上,威慑意味不言而喻。
安洁踉跄地向后退了几步,贴在墙上。
……这下是真的束手无策了。
嘭!
足以炸裂人耳膜的枪响在射击士的身后响起,在与声音相符的威力下,用枪指着安洁的射击士被拦腰打断。
突然飞溅的血肉和装甲碎片显然让另一人呆滞了一下,而只是这呆滞的瞬间。
嘭!
他的脑袋洒了一地。
Icon No.0 Light 3.png 莱特 安洁小姐。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什么时候搞来的512?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从我意识到手枪搞不定这些家伙的时候。
别说了,我们得赶紧逃出去。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94呢?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格雷女士来了,带着涅托和她的部队。
我的人都殉职了,94小姐在拖延时间。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
安洁一瞬间就明白了状况。
……她们中计了,这是个圈套。
RPK是她的下属,而她却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出卖了。
是她害死了莱特的下属。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安洁小姐?
我们没时间了!你必须现在就走!
莱特看着紧急时刻还愣在原地的安洁,声音不免多了些着急。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我……我知道……
她的手到现在还在颤抖。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你打算从哪里入手?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通讯无法连接……我们可能又被屏蔽了。
但屏蔽总是有范围的。
这附近有很多私人安保区,我们只要从洋房离开,就可以呼叫救援。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前提是我们能出去。
Icon No.0 Light 2.png 莱特 没关系!她们拦不住我们和……
……15和16小姐呢?
莱特终于发觉了从刚才开始紊绕在他周遭的违和感从何而来。
为什么安洁会沦落到只身一人?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AK15在和RPK16战斗,现在只有我们了。
Icon No.0 Light 2.png 莱特 她们在……
莱特露出了一张吃惊的脸。
……但他也很快便理解了状况。
Icon No.0 Light 1.png 莱特 别说那么多了,我来的时候记住了最近的出口。
先走!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嗯!
安洁点了点头,莱特拉了拉手中的枪,转身便走在了前头。
就在他转身的瞬间——
安洁看到了一道灰色的影子。
Icon No.0 ange.png 安洁 ——小心!
Icon No.0 Light 2.png 莱特 什……
噗呲。
利刃切断了HK512的枪身,划开了莱特的身体。
甚至连一滴血都没有沾上,明晃晃的锋刃距安洁的脸只有几厘米的空隙。
莱特甚至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Icon No.0 MrsGray 4.png 格雷 ……我找到你了。
安洁莉娅。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安洁小姐……快逃。
格雷收回了自己的尾巴,连看也不看被自己切断了臂膀的猎物。
莱特嘶哑着喉咙,呼唤着安洁的名字。
他身体的一侧像是被劈开了一样,左肩像喷泉一样喷溅出血液,手臂和侧腹依靠着一丁点皮肉倔强地黏在身体上。
血花溅到了安洁的脸上。
而他的身体则像一块烂布一样倒在了地上。
跟着安洁的心一起。
……



- ▼ -莫比乌斯环


轰!
爆炸的烟尘中,AK15闪烁着红芒的眼眸如同修罗般散发着煞气。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信任你。
呯呯呯——!
她抬起枪口,对准了一闪而过的矫健身影,一阵扫射中,将弹道上的花瓶,油画全部打碎。
Icon No.293.png AK15 AK12信任你。
在狭小的室内,手中的突击步枪根本无法发挥全部的实力——尤其是在对手如同泥鳅一样滑溜的时候。
滴滴。
AK15的脚下,某种警示的声音如同嘲笑一般响起。
轰!!
Icon No.293.png AK15 ——我也信任你。
足下的地板在爆炸之前便被人形猛的一跺脚直接踏碎,接着反作用力,AK15高大的身躯瞬间跃起。
嘭!
当她落地的时候,紧跟着便双手交叉向着面前的墙壁冲撞而去。
咚!!
脆弱的木墙在铁塔的撞击下,轻易地变成了碎片。
RPK16抬手丢出了手雷。
轰!
Icon No.292.png RPK16 为什么呢?
因为我比AK12弱,因为我比你弱。
所以你觉得安心,对吗?
RPK16看着目露凶光的猛兽丝毫不受阻碍地向着自己猛扑过来,发出了刺耳的笑声。
Icon No.292.png RPK16 真是可爱,你要花多久才能从一次失败里走出来呢?
唰——!
唰——!
几乎是同时,两人一起抬起了手中的枪。
呯呯呯——!
交响的枪火声在狭窄的房间内齐鸣。
这两人的战斗,没有任何一个第三者胆敢轻易介入。
不论AK15怎么追——
轰!
RPK16都能在她视线的死角藏下便携的引爆式地雷。
不论RPK16怎么逃——
嘭!
AK15的眼睛都能穿透墙壁捕捉到她阴影中的正体。
Icon No.292.png RPK16 糟了。
弹鼓发出了不悦的声响,RPK16瞬间便意识到,自己的弹仓已经见底。
这微小的失误并没有逃过AK15的眼睛。
咔。
然而,在AK15同时扣下扳机的时候,她的爱枪却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Icon No.292.png RPK16
Icon No.293.png AK15 ——
又几乎是同时,两人做出了同样的判断。
毫不犹豫地对着对方掷出了累赘的步枪,RPK16反手从腰间拔出了手枪。
但是——!
啪!
不等她调转枪口,原本同样做出了摸枪动作的AK15却已然欺近到她的身前,直接抓住了她纤细的手腕。
Icon No.292.png RPK16 小心地滑。
提前预判到了AK15的动作,在她即将绊摔自己的一刻,RPK16倔强地把住了AK15的双臂,死死地卡住了自己的下盘。
Icon No.293.png AK15 ……
面对RPK16的挣扎,AK15眼中的怒火燃烧地更加旺盛了起来。
Icon No.292.png RPK16 什——!
仅一瞬间,RPK16忽然发觉自己的双足离开了地面——下一秒,天地倒转。
咚!
以纯粹的暴力,AK15将RPK16整个人用过肩摔砸在了地面上。
呲呲……
RPK16仿佛听见了自己的电脑发出了不妙的电流声。
Icon No.292.png RPK16 你……
<Size=60>啪!</Size>
AK15毫不犹豫地拳击了RPK16的脸,并且毫不留情——RPK16用她嗡嗡作响的脑袋作证,这家伙绝对没有顾及情面。
RPK16握着枪的那只手被压在了AK15的膝盖下,一股重量突兀地出现在身体上,RPK16很快便意识到现实——自己被压制了。
她断线的意识还没有恢复正常,另一只手却自己做出了反应。
她拽住了AK15的手,而AK15的手正拉着她脖颈上的项圈。
Icon empty.png RPK16 你真心急,15。
淑女的衣领可是警戒线喔。
Icon empty.png AK15 ……我不会给你电子战的机会。
Icon empty.png RPK16 哈哈,真是残忍。
果然,论身体性能,我是不可能赢得过你的。
Icon empty.png AK15 我会把你的核心带回去,然后格式化你的心智。
Icon empty.png RPK16 是的,杀了我,15,做你想做的。
我们早就注定会是这样的结局。
Icon empty.png AK15 你可以再重生——在你恢复正常之后。
Icon empty.png RPK16 删除我的全部记忆?
除非彻底杀了我,融毁我,否则你们是做不到的。
我是不可访问的,任何人都无法打开我的底层。
这就是肖施加在我头上的诅咒。
你知道她怎么叫我吗?——她叫我潘多拉。
RPK16放肆地狂笑着,仿佛此时丧失了自由的人不是她一样。
AK15看着她,脸上没有流露一丝情绪,只是握住她项圈的手又抓得更紧了些许。
Icon empty.png RPK16 你和我,就像飞蛾纠缠着火,15,总有一个要湮灭在灰尘里。
Icon empty.png AK15 我一直很讨厌你这些神神叨叨的鬼话。
Icon empty.png RPK16 但你还是变了一点,对吗?
如果是以前,你会在我说到“蛾”字之前就开枪。
RPK16挑衅地看着骑在自己身上的搭档。
Icon empty.png AK15 ……
她说得没错。
AK15在心中默念,另一只手摸向了腰间的手枪。
她很擅长诱骗,而且自己已经没有时间跟她废话。
打爆她的头,挖走她的核心——然后,去找安洁。
看着RPK16疯狂的笑容,她下定了决心。
——
Icon empty.png AK15
唰——
一道灰色的光从视线的死角飞来,AK15用最快的速度做出了反应。
噗哧!
随着一阵空空荡荡的触感从右边传来,AK15的心瞬间跌落了谷底。
糟了。
亮银色的肢体被抛上了天,飞溅的仿生血液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AK15捂着自己的右肩,迅速地背贴着墙壁,摆出了迎战的姿态。
嗒。
在转了几圈之后,她的右胳膊终于落到了地上,松动的手指还握着她的MP443。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一位优雅的女士,在任何场合都要保持风度。
别让人有机会评估你的价值,潘多拉。
Icon No.292.png RPK16 我已经尽力了,灰夫人。
RPK16的目光绕过了格雷女士本人,玩味地看着被她的尾巴卷起,似乎失去了意识的安洁。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咕……15……
Icon No.292.png RPK16 啊呀,真抱歉,原来没有失去意识。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这笔费用,我会记在你的账单上的。
重新现身的格雷比起她原本的样子要华丽了很多。
她的双手从中指跟无名指的中间裂开,浮夸的刀刃延展着突出,几乎要有她头部的两倍长。
刚才,她就是用这个,精准又神速地切落了AK15的手臂。
Icon No.292.png RPK16 算上这笔,我也会让你们觉得物超所值的。
RPK16艰难地从地上站了起来。
她抬起右手,发现已经有些不听使唤……AK15刚才那一下,已经捏断了她的手腕。
Icon No.292.png RPK16 你解决掉AN94了?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AN94?……啊,你是说那个小家伙。
不,我让她逃了,她不值得花费力气。
Icon No.292.png RPK16 说的也是,离开了AK12,她就什么都做不成了。
RPK16微笑着,一语不发。
Icon No.293.png AK15 ……
即便眼前的两人仿佛自己已经不存在了一样开始谈话,AK15的眼睛也直直盯着安洁不放。
她还活着,但情况很糟……她原本就因斯塔西的拷问而遍体鳞伤,这段时间又一直在东奔西跑……而现在,她的肋骨断裂,内脏破损,显然与格雷有了一次不愉快的约会。
AN94还在洋房内的某处。
摸着自己空荡荡的右肩,AK15将视线移回到格雷女士的身上,用仅存的左手摸出了自己的军刀。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嗯?
她的这个小动作,自然没有逃过格雷女士的眼睛。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潘多拉……瞧瞧你的搭档。
她看起来尚有一战之力呢。
格雷毫不掩饰自己的嘲笑,甚至卷曲着安洁的尾巴收的更紧了些。
听着安洁发出的呻吟,AK15仍旧面无表情。
Icon No.292.png RPK16 有件事我得提醒你一句。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我希望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语气……不过我现在的心情很好。
Icon No.292.png RPK16 AK15是全苏联最强大的人形。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是吗?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听起来真……
咻——
银芒破空,那一瞬间,AK15的起步甚至带出了音爆的声响。
不到两三米的距离,从起步到贴近,甚至连呼吸的间隙都用不上。
饶是格雷早有准备,也吓了一跳。
但是……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诱人。
噗嗤。
AK15迅猛的身躯,直直地撞在了格雷巨大的爪刀上。
她的侧肩被径直穿透,仿生血液又一次迸溅出来。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噢……
格雷看着猎物的挣扎,发出了垂怜的声音。
……但是下一刻,更令她惊愕的事情紧随而至。
噗嗤。
刀锋穿透了AK15的身体,但她的脚步却没有停止。
刀锋,刀刃,刀柄。
手掌,前臂,上臂。
格雷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她的整只手臂就都陷入了AK15的身体中。
这也就意味着,AK15贴到了她的身前。
Icon No.293.png AK15 ——!
她眼底闪烁着红光透着汹涌的怒火。
唰——!
锋利的军刀猛地劈向了格雷的尾巴。
呯!
Icon No.292.png RPK16 这可不行,15。
像是收到了警示一般,在AK15即将斩落格雷的尾刀时,RPK16拔出了手枪,精准地打在了她的手上。
尽管口径不足以对AK15造成伤害,但阻挡她的动作已是绰绰有余。
Icon No.293.png AK15 <Size=55>——呃啊!!</Size>
一招不得,AK15啸叫了一声,松开刀柄,反手一抓,扼住了格雷的手臂。
她手上的血污在格雷雪白的衣袖留下了一个鲜明的印记。
Icon No.0 MrsGray 5.png 格雷 你!
因被弄脏的愤怒驱使,格雷挥起另一只爪刀斩向她的脑袋,同时忙不迭地试图抽回自己的左手。
然而她这一用力,却没有受到任何阻碍。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什!
她立刻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格雷轻易地抽回了自己的手,而AK15也借着格雷的动作向后猛撤。
噗嗤!
爪刀从她的身体里拔出的时候,又造成了二次的伤害——但她根本不在乎。
Icon No.0 MrsGray 5.png 格雷 你这头——疯兽!
格雷产生了一股被冒犯的狂怒。
就在她准备好将AK15大卸八块的时候,对方却又再次主动贴到了她的身边。
她的动作快到令格雷应付不急。
AK15拾起了自己的军刀,反手又是一劈。
而这一次,早有防备的格雷尾巴一弹,直接将AK15的军刀从她手中打落。
Icon No.0 MrsGray 5.png 格雷 连丝毫的美感都没有……就像娜希斯一样丑陋。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
然而……
在格雷下意识的动作下,被她用尾巴卷住的安洁一下松脱了下来。
AK15一个飞扑,将半空中的安洁抱入怀中。
——这就是她的目的。
Icon No.292.png RPK16 哦呀。
格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自己,居然,被一个断臂的人形从手里抢走了东西?
嘭!
得手后的AK15连看都不看格雷一眼,借着前扑的惯性,整个人冲向了房间另一侧的墙壁。
她在即将撞上墙壁的前一秒,瞬间转过了身,用背部去碰撞,将安洁护在怀中,踉跄地破墙而出。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
Icon No.292.png RPK16 我提醒过你了。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我有些大意了。
她比看上去地更机灵。
至少,有些小聪明。
格雷有些哑然,虽然是自己的疏忽,但不得不说,AK15的表演很有效果。
Icon No.292.png RPK16 别小瞧忤逆小队,否则你会吃亏的。
Icon No.0 MrsGray 5.png 格雷 ……
嘭!
AK15将安洁扛在了肩膀上,在转过拐角的瞬间,飞起一腿踢爆了堵截的射击士的脑袋。
呲呲……
她的素体已经快到极限了。
Icon No.0 Ange D.png 安洁 哈哈……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
Icon No.0 Ange D.png 安洁 ……你的飞踢,威力跟霰弹枪一样。
事到如今还有开玩笑的力气,这似乎才是安洁的一贯作风。
但从她的语气里,就连AK15都听出了颓唐的意味。
Icon No.293.png AK15 清醒一点,我现在就带你出去。
!!
AK15紧急刹住了车。
Icon No.0 Nyto white.png 涅托 ……
Icon No.0 Nyto black.png 涅托 ……
危险的视线锁定在了AK15的身上,她迅速理解了状况。
Icon No.293.png AK15 ……
凝视了一下拦在面前的敌人,她回头看了看,连退路也被巨大的镰刀挡住。
Icon No.293.png AK15 稍微休息一会,安洁。
将安洁妥当地放置在了地上,听着她急促的呼吸,AK15也变得焦躁起来。
她的手枪跟她的右臂一起留在了那个房间里。
她的军刀留在了格雷的尾巴上。
Icon No.0 Nyto white.png 涅托 ……
你,很可怜呢。
Icon No.293.png AK15 ……你的镰刀,借我。
Icon No.0 Nyto white.png 涅托 !?
AK15难以捕捉的飞踢瞬间命中白涅托的腰腹。
Icon No.0 Nyto white.png 涅托 咕……!
Icon No.293.png AK15 喝!
Icon No.0 Nyto white.png 涅托 我的镰刀!?
破空的声音从头顶落下,白色的涅托匆匆向后闪躲。
然而巨大的镰刀虚晃了一圈,借着惯性,被AK15猛地甩向了身后。
Icon No.0 Nyto black.png 涅托 ……!
已经做好了开枪准备的黑色涅托眼看着巨大的镰刀回旋着向自己劈来,赶忙调转枪口。
轰——!
高热的光束将白涅托的武器击落在半空,黑涅托刚松了口气,AK15却已经冲到了她的面前。
Icon No.293.png AK15 别挡道。
Icon No.0 Nyto black.png 涅托 !?
AK15一把捏住了黑涅托娇小的脸。
紧跟着……
咚!
她的身体被整个砸在了地面上。
Icon No.293.png AK15 呼……呼……
没时间了……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
清开了前面的道路,只需要再穿过两个走廊,就可以抵达出口……
AK15拾起地上的镰刀,转过身去。
原本倚靠着墙壁的安洁却凭空消失了。
Icon No.292.png RPK16 你学会不要依赖眼睛是好事。
但也不能过分到忘记自己最开始的长处喔。
Icon No.293.png AK15 什——!
搭档的声音忽然响起,AK15再次回身,映入眼帘的却是——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惊喜~
噗呲。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1、15……
安洁挣扎着对AK15伸出了手。
她的眼睛被自己额头渗出的血糊住,模糊的视野中,AK15深红的眼眸逐渐黯淡,恢复成寻常的颜色。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
被尾刀洞穿的AK15用独臂抓住了格雷的尾巴,双足踏着地面。
格雷感觉到这个人形是如此的沉重,以至于她竟无法将她挑起。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我要对你表达敬意,AK15。
我从未想过人形也可以如此强大。
父亲对苏联人技术的执着的原因,我多少有些了解了。
Icon No.292.png RPK16 在忤逆小队里,还有一位人形,曾在一对一的决斗中战胜过她喔。
不过还好她不在这里。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这么强的人形居然有两个。
真糟糕,我可是文职人员……
格雷轻叹了一声,似乎有些苦恼的样子。
Icon No.293.png AK15 RPK……
看见RPK16,AK15的怒火又一次被点燃。
而就像刻意在挑衅她一样,RPK笑着从她身边走过,将地上的安洁抱了起来。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别……碰我!
Icon No.293.png AK15 安洁……
AK15挣扎着想要做些什么,她握着涅托的镰刀,却动弹不得。
格雷亮起了两只爪刀,慢慢地走向了AK15。
她似乎有个“手术”要与AK15商量。
呯!
一声枪响阻断了格雷的脚步。
格雷回过头去,不由得惊讶万分。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我以为我今天吃惊的次数已经够多了。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呼,呼。
眼前的男性人类跌跌撞撞地从拐角处扶着墙走出,手握着枪。
他踉跄了一下,似乎让他的伤变得更重了,脸色苍白,连嘴唇都在渗出鲜血的同时颤抖。
被切开的肢体被泛黄的布条包缠起来,鲜艳的红色将原本的污黄染透。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你的失血量绝非人类能够承受。
骤降的体温也在剥夺你仅剩的生命力。
即便我不是个医生,我也会这样说。
你早该死了,年轻人。
看着莱特出现,格雷不慌不忙,甚至若有所思地观察起了他的样子。
就像在做一个医疗报告。
Icon No.0 MrsGray 5.png 格雷 是什么让你走到了这里?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莱特……!
不……不……!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把……咳……安洁小姐……咳……放下。
脚步不稳地靠在走廊的墙上,莱特咳出的血沾满了他的下颚。
他用尽全力举起自己剩下的那只手,扣下了扳机。
呯!
格雷连用尾巴去挡都兴致缺缺,因为现在的莱特哪怕在这种距离下都无法瞄准,子弹弹在了天花板上,除了破损的吊灯以外什么都没打中。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你很有骨气,年轻人。
或许我能够让你发挥应有的价值……
你这样的人,不应该死在这种地方。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呼……呼……咳咳……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你也希望这世界变得更好,不是吗?
你委身的政府只考虑自己的利益。
而我们不同——一切都会属于帕拉蒂斯。
我们是新时代的启迪,也是旧时代的终结。
……你值得一张门票。
呯!
莱特用枪响作为回答,子弹擦过了格雷女士的发丝,只差一寸就能刮花她俏丽的脸。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把安洁小姐,放下来。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我真的非常遗憾。
格雷叹了口气,尾巴的根部略微收缩,似乎又打算故技重施。
Icon No.293.png AK15 ……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炽红的眼眸仿佛被烈火点燃,AK15紧抓着格雷的尾巴,早已达到极限的素体再次拉动了引擎。
Icon No.293.png AK15 你哪都……别想去。
Icon No.0 MrsGray 5.png 格雷 别在这时候碍事——狂犬!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咕——!
在AK15制造的间隙中,莱特不知从何处爆发出了力量,直扑向了格雷!
但……
灰色的影子以超出人眼能捕捉到的速度再次刮起了旋风。
这一次,格雷不再给莱特任何侥幸的机会,巨大的爪刀将莱特的胸膛穿透,直接将他整个人举了起来。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Size=55>——不!!!</Size>
RPK感觉到怀中的安洁仿佛丧失了所有力气。
Icon No.292.png RPK16 ……
而她什么也没说。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你本可以创造更多。
格雷怜惜地看着被自己举起的肉体,发自内心地叹息道。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哈……哈哈……
面对格雷的怜悯,莱特发出了怪异的笑声。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Size=55>——就是现在,94小姐!</Size>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叫声。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什么!
从相反的方向,另一位人形带着她的怒火和子弹突然现身。
Icon No.293.png AK15 她还有一把刀!
AK15发出了最后的提醒,而作为回应——
呯呯!
AN94拉起的枪线精准地打在了格雷的身上。
赖以为盾的尾巴此时被AK15牢牢地把住,格雷少有地缺乏风度,咂了下嘴,回身就准备将莱特甩掉并用爪刀格挡AN94的子弹。
而就在格雷这么做之前,在她回头的一刹那——
便看见莱特已经扯掉了破旧的外衣,露出了其下叮啷作响的手榴弹。
Icon No.0 Light 4.png 莱特 ……我们新世界再见吧。
轰!
Icon No.0 MrsGray 5.png 格雷 ——!
巨大的爆响在格雷的身前炸开。
不等她反应过来,AN94已经带着最后的突击来到了她的面前。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受死吧。
Icon No.0 MrsGray 2.png 格雷
AN94已经逼近到了格雷无法反抗的距离,面对素体完好,手持武器的精英人形,刚刚经受了爆炸的自己根本难以反抗。
从一开始,那个男人就只是在吸引自己的注意力。
他们的判断非常正确……他们几乎就要赢了。
Icon No.205 angry.png AN94 ——咕!
一阵强烈的电流从AN94的体内流过。
Icon No.205 sad.png AN94 安……洁……
只差一厘米……
AN94扣下了扳机,子弹射出。
咻——
便携式的防爆盾在格雷的身前展开,子弹敲击着金属,发出绝望的响声。
AN94看着同伴的武器,整个人不甘心地直直栽倒了下去。
她宕机了。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
格雷心有余悸地看着距自己近在咫尺的AN94,有些恼怒地回头看向了AK15。
Icon empty.png AK15 ……
她彻底地沉下了。
格雷看着熄灭了火焰的人形,抽回了自己的尾巴,任她的身体自然地倒下。
而RPK16也恰是时候地款款自阴影中踱步而出。
Icon No.0 MrsGray 1.png 格雷 你?
Icon No.292.png RPK16 我给她们留了后门。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怎么不早点用?
Icon No.292.png RPK16 底牌要留到最后才叫做底牌。
RPK16看着丧失机能的AN94,摇了摇头。
Icon No.0 MrsGray 3.png 格雷 你对前同伴的态度可真残忍。
Icon No.292.png RPK16 因为没有牺牲,人就得不到任何东西。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
安洁看着格雷银灰色的爪刀上沾染的血色。
袖扣的刺针好像扎入了她的皮肤,直直地刺入心脏。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你……
Icon No.292.png RPK16 嗯?
Icon No.0 Ange D3.png 安洁 你本可以救他的……
你本来可以的……
Icon No.292.png RPK16 ……
RPK16抬起头。
被她掌控的监控频道显示,那些反应迟钝的安保终于开始行动了。
Icon No.292.png RPK16 ……你错了,安洁。
她对着格雷招了招手,后者显然也接到了相同的消息,点了点头。
再次被格雷的尾巴卷起,安洁发现RPK甚至不看自己。
莱特滚烫的血仍存着温度。
Icon empty.png RPK16 能救他的人是你。
两人并行着踏在狼与血的焦土上,拉曳着瘦长的影子,逐渐远去。
……



- ▼ -新闻 6:09PM


现在插播一条消息——
柏林某一别墅内部疑似发生两伙不明武装的激烈枪战。
在市区内的暴力冲突逐渐失控的当下,警方似乎已无暇顾及该突发事件……
接下来让我们连线前方的夏朵利兹——
Icon No.0 Shadowless 0.png 夏朵利兹 这里是夏朵利兹,我们已经来到了先前发生枪战的别墅外围。
由于警方已经把全部力量放在了市中心的冲突一线,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别墅周边除了紧急救援队伍以外,没有任何警方的车辆。
Icon No.0 Shadowless 0.png 夏朵利兹 好的,救援队在现场已经找到了六具尸体,但目前还无法确定死因?
Icon empty.png 画外音 ……
Icon No.0 Shadowless 0.png 夏朵利兹 啊,救援队又发现了……呃,是一些……人体组织……?
救援队已经向总部报告了搜救结果,现场共计死伤者不少于六名,目前均无法确认身份。
如果有最新情报,这里会继续跟进的,总台。



- ▼ -倪克斯之夜Ⅰ


……
滴答。
昏暗的厂房中,破裂的管道滴落的冰水在地面上积起了水泊。
湿冷的空气浸透骨髓,每一次呼吸都刺痛着胸腔。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艾尔莎。
唯一的光亮处,堆积如山的尸体将娇小的女孩围在中央。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艾尔莎……再等等,等等我。
姐姐马上就给你把药做出来。
从天花板上落下的导管顶端生出了尖锐的刺针,狠狠地扎入了玛赫莲的皮肤。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呜!
血液在流失。
如同吸血的蚂蟥,刺针贪婪地从玛赫莲的体内掠夺着养分。
她每往前走一步,落下的导管便越来越多。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艾尔……莎。
噗通!
浑身都被刺入导管的玛赫莲不堪重负,整个人扑倒在了地上。
她艰难地爬行着。
只差一步了。那女孩的背影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
浑浊的水面映出了她的脸。
浑身的血液都被抽干殆尽,此时的玛赫莲,干枯的面庞就如同一具木乃伊。
Icon empty.png 神秘的声音 你是个怪物。
你是个用死人尸体造出来的怪物!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不……不……
不是,我不是!
Icon No.0 Lilyan.png 艾尔莎 圣女……姐姐?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艾尔莎!
玛赫莲猛地抬起了头,看到艾尔莎的脸时却心里一紧。
她溃烂的脸仍在不断地流血,逐渐硅化的皮肤也在撕裂原本就脆弱无比的肉体。
Icon No.0 Lilyan.png 艾尔莎 姐姐……我好痛……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艾尔莎……
咕噜——
水泊内骤然伸出无数双发黑腐烂的手,将艾尔莎的身体生生扯入了深渊之中。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不!
艾尔莎!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艾尔——!
从梦中惊醒过来,玛赫莲的眼前,却是熟悉的格里芬指挥部。
Icon empty.png 玛赫莲?你醒了? 指挥官
众人围在战术桌前,似乎正在讨论着什么。
指挥官看向躺在沙发上的玛赫莲,皱了皱眉。
Icon empty.png 怎么了?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她脸色怎么会不太好?
这种时候都睡得着,心态好着呢。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好可惜喔!我还想等开完会就在你脸上画画呢!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你还敢提这个!?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我……
玛赫莲揉了揉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对不起,我没事。
你们在讨论什么?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们距你提供的坐标只有不到五十米的距离。
刚才我们下车去做了一次前瞻调查,确定那里是个废弃的工厂。
在正式进去之前,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计划。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我们到了!?
玛赫莲闻言猛地从沙发上翻身而起,膝盖撞在了茶几上。
Icon empty.png 小心。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呃。
玛赫莲捂着被撞到的地方,跌跌撞撞地来到了桌旁。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装模作样。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这是……地图?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是的,这是我扫描的结果,和你的了解有误差吗?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这可是帕拉蒂斯的地盘,你确定要问她?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只是做一个确认。
如果你不信任她,可以单看我的地图。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真是个讨厌的二选一……
玛赫莲沉默着看起了呈现在桌面上的切面图。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跟我的记忆并没有很大的出入。
太神奇了,你居然站在门口就能扫描这么大的范围?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在这方面略有造诣。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地形我们差不多已经了解了。
安保方面呢?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没有发现任何帕拉蒂斯士兵或涅托的存在。
里面空空荡荡,和玛赫莲的说法一致,应该是已经废弃了。
Icon empty.png 玛赫莲,你……真的是从这个工厂逃出来的?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嗯。
梦魇仿佛要与现实重叠在一起,玛赫莲看着眼前的地图,眼前一黑,双手撑在了桌面上。
强忍着呕吐的欲望,她慢慢将呼吸调整均匀。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我在这里诞生,并接受帕拉蒂斯的调试,实验。
当他发现我身为部分免疫体的资质后,他就着手研发了以我的血为原料的血清。
他的本意……大概并不是为了救人。
但在我逃出来的时候,我还是带走了这些能够治愈辐射病患者的药物。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他们当时正在着手撤离这里。
实验素材的尸体,可搬运的设备,还有其他的一些物品……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当时所有人都很着急。
我趁没有人注意我的时候……一直跑,一直跑。
直到……跑到伯恩村。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真是轻松呢。
哦,不对。
这个叫争天夺运是吧?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15,你一点都不适合含沙射影。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你管我!
Icon empty.png ……这样的话,怎么能肯定制作血清的设备还在里面?
也许他们撤离的时候连那个也一起带走了呢?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我想,应该不会。
那个设备很巨大,和建筑本身嵌在了一起,想要搬运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且,帕拉蒂斯并不看重这个实验,我不认为他会花费太多力气在这上面。
Icon empty.png 算了……我们也没得选,至少有一试的价值。 指挥官
指挥官将目光落回到地图上,看着面前的两位队长,点了点头。
Icon empty.png 帕罗沙,你和狮鹫小队留在地面上,如果出了什么事,第一时间向我们汇报。
同样,如果我们这边出现状况,也需要你们提供支援。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明白。
Icon empty.png RO,AR小队跟丹德莱还是一样,我们一起跟着玛赫莲下去。
找到设备之后,替玛赫莲做好掩护——在血清到手之后,迅速撤离。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等等,你也要下去?
指挥官,这太危险了。
Icon No.143 Mod 2.png RO635 没错,我认为您应该和狮鹫小队一起留在地面上。
这样如果出现什么情况,我们也好做临场反应。
Icon empty.png 我明白你们的意思。 指挥官
指挥官看了看玛赫莲。
她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额头布满了冷汗,此时仍忍不住颤抖的身体毫不掩饰心中的不安。
Icon No.143 Mod 2.png RO635 没错,我认为您应该和狮鹫小队一起留在地面上。
这样如果出现什么情况,我们也好做临场反应。
Icon empty.png ……我担心玛赫莲的精神状况。
而且,连丹德莱都确认过里面没有危险。
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宾。
我……你不用因为我把自己置身险境。
Icon empty.png 如果之后会有埋伏过来,也会从入口开始袭击。
到时候,人在车里反而离他们最近。
与帕拉蒂斯做对手,没什么地方比丹德莱身边更安全的了。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会害羞的。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看不出来。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谢谢你,罗宾。
Icon empty.png 地图大家最后再都核对一下。
再确认一次潜入和撤离的通道。
丹德莱已经提供了完整的地形图,这次决不能重蹈伯恩村的覆辙。
速战速决。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是。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明白。
Icon empty.png 45? 指挥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不用担心我们的路线。
我们会随机应变的,指挥官。
Icon empty.png 好,既然都没问题。
准备一下,行动开始。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是!



- ▼ -倪克斯之夜Ⅱ


……
柏林市郊,废弃的地下工厂前。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
看着熟悉的大门又一次出现在面前,玛赫莲的脸色比起在车上的时候更加苍白了些许。
心脏的每一下跳动都激烈地冲撞着她的胸腔,光是站在这里,她就已经快要窒息了。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指挥官无言地将手放在了她的背上。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宾。
仅仅只是这样的一个小动作,便让不安的玛赫莲平静了许多。
她甚至觉得自己的呼吸变得顺畅了起来。
Icon empty.png 你的心跳得很快,玛赫莲。
……没事吗?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心……跳?
玛赫莲愣愣地摸了摸自己的胸膛。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宾,尸体的心脏会跳动吗?
Icon empty.png 啊?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你终于疯了吗?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我是人类。
我的心脏会跳,我不是怪物。
我是人类。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喃喃自语中,一股勇气从她的心中涌了出来。
玛赫莲抬起头,看着封闭的工厂大门,回头看向了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我们走吧,罗宾。
Icon empty.png 嗯。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那么,我要开门了。
丹德莱的话音刚落,众人面前的大门在一阵轰鸣声中,缓缓向两侧拉开。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走吧。
指挥官,你和玛赫莲请待在队伍的中间。
SOP,你跟我在前面开路,15,拜托你殿后了。
AR15点了点头,默默地跟在小队的末尾。
在与狮鹫小队擦肩而过的时候,她与帕罗莎交换了一下眼神。
一阵无言中,指挥官与AR小队的人形们走进了地下基地的大门。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呼。
Icon No.331.png 蜂鸟 发生什么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什么?
Icon No.331.png 蜂鸟 别唬我,我可是看见了。
你刚才跟那个喜欢炸毛的粉头发对了下眼神吧。
你俩又什么时候勾搭上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别胡说八道了。
把无人机放出去,做好警戒。
Icon No.331.png 蜂鸟 切。
蜂鸟闷闷不乐地走向了一边。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
帕罗莎站在原地,低头看向了AR小队先前走过的地方。
……
指挥室内。
Icon No.57 Mod.png AR15 帕罗莎。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AR15?
有什么事吗?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刚才玛赫莲说的那些,你信了几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你是说……关于工厂内部的事?
还是她从工厂逃脱的事?
Icon No.57 Mod.png AR15 工厂内部有丹德莱把关,我没什么意见。
但是她说的她逃跑的事情,我怎么听都觉得奇怪。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的确,太轻松了。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还不止是这样。
退一万步说,就算她真的是无辜的。
但她最后跑到了哪?伯恩村。
那鬼地方我们已经证实了是帕拉蒂斯的另一个传教点。
结果她到头来根本就没从人家的掌心跳出来过。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而且你们之前在伯恩村行动的时候,帕拉蒂斯的反应也非常快,我不认为他们对玛赫莲的下落一无所知。
Icon No.57 Mod.png AR15 果然,很可疑,对吧?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你为什么不去跟指挥官说?
Icon No.57 Mod.png AR15 特效药的事对指挥官很重要,我现在说什么他也不会中止行动。
而且,他在对待玛赫莲的问题上跟我意见不太一样。
我承认玛赫莲的表演有时候是挺能打动人,但这不代表我就能忘掉她身上的这些疑点。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所以,你就来找我?
你有什么想法吗?
Icon No.57 Mod.png AR15 丹德莱的扫描图我看过了,没什么问题。
但是,里面的地形太复杂了,我想以防万一,如果出现什么情况。
我需要你和你的小队能第一时间赶到。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帕罗莎点了点头,从战术包里取出了一个小巧的管子。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这是什么?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一种原始的战术道具,是一种极特殊的粉尘,只有经过紫外线灯照明才能看见。
你进去的时候,沿途洒下这个,我就能知道你们行进的路线。
如果有什么意外,我会追着你留下的痕迹第一时间赶到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还真的是很原始。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但是很有效。
紫外线灯我也有多的,你也拿一份吧。
Icon No.57 Mod.png AR15 好。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
也许……AR15只是在杞人忧天而已。
他们的行动会非常迅速,也许都用不了十分钟,指挥官便会折返。
但是……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总觉得,有些不安。
在丹德莱扫描的地形图的帮助下,指挥官一行并没有绕太多的远路。
在进入基地后的几分钟后,一行人便顺利抵达了目标地点。
断裂的电线,桌上的积灰,破碎的不明设备……每一件物品都露骨地彰显着这个地方已经被抛弃的事实。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这里好破旧哦。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确实看得出来撤离的时候很仓促,遗留了很多东西。
这些小型设备是干什么用的?
犹如柱子一样的奇异物体颇有规律地摆放在道路的两侧,数量惊人。
丹德莱看着这一切,皱了皱眉。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无法骇入它们……也无法启动。
可能是物理层面上被破坏了。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我没有见过这种设备……
在我还在的时候,还没有这些东西。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哼。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指挥官,这附近除了我们以外没有别的讯号。
Icon empty.png 好,不要放松警惕,立刻展开搜索。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明白。
AR小队在小范围内分散开来,开始从遍地的废弃品中搜索起有价值的情报。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罗宾,合成室在那里。
Icon empty.png 我们去看看设备的运作,丹德莱,你也来吧。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好的。
与丹德莱一同,指挥官跟随着玛赫莲走进了合成室。
合成室内也是一片混乱,一件奇怪的仪器摆在实验室的中间。
上面积压着厚厚的灰尘,似乎有阵子没使用过了。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这里……就是制造血清的地方。
Icon empty.png ……就是这个?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嗯。
玛赫莲看着巨大的仪器两侧的导管,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另一只手伸上前去,擦拭了一下顶端的刺针。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看起来……还能使用。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电力系统还能正常运转。
恭喜你,指挥官,你找到四十大盗的宝库了。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指挥官
没有回应指挥官的话,玛赫莲主动爬上了机器,坐在上面,将导管拉到自己的面前。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请后退一些,罗宾。
机器应该记录了之前的运行模式。
等它开始抽取我的血液,血清就会自动生成了。
Icon empty.png ……好。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谢谢你一直相信我,罗宾。
我会把药交到你手上的,我保证。
指挥官点了点头,与丹德莱一同向后退了几步。
玛赫莲咬了咬牙,将刺针扎入了自己的胳膊。
随着机器的启动,合成室内的灯光也突然亮了起来。
通讯响起。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定期联络,指挥官。
Icon empty.png 我们这边也一切顺利。
已抵达目标地点,正在搜索。
你们那边有什么状况吗?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没有,一切正常。
404小队正在巡逻,虽然我看不见她们。
但刚才已经通讯过了。
通讯器中忽然出现了莫名的噪音。
Icon empty.png 好,下次联络。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指挥官……你……说……
Icon empty.png 喂?帕罗莎?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指……我……
通讯断开。
Icon empty.png 怎么回事?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咕……!
玛赫莲的脸上突然出现了痛苦的神情。
滴——
轰轰……
忽然一阵轰鸣的机械声响起,在两人的面前,放置着玛赫莲的机床突然开始下沉。
靛青色的强光照射在她的脸上,原本就苍白的面孔变得如同鬼魅。
Icon empty.png 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控制不了。
不……不止是这样……
我收不到任何讯号——怎么会,我被切断了!
Icon empty.png 什么!? 指挥官
就在这一迟疑的时候,玛赫莲与机床一起沉入了地下。
眨眼间,金属的地板将机床留下的空洞合闭,只留下指挥官等人站在陌生的房间。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指挥官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指挥官!指挥官!不好啦指挥官!!
与此同时,SOP2匆忙跑了进来,身后紧跟着脸色难看的AR15和RO635。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外面那些小东西……
那些柱子……突,突然发光了!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指挥官!我们跟外面的链接全部断开了。
我们收不到任何讯号!也没办法跟上面的人联络!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是陷阱。
我早就说过了,这是个陷阱!
Icon empty.png 帕罗莎?45? 指挥官
呲呲……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怎么办啊!指挥官!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丹德莱,你不是说这里面没问题吗!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
丹德莱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双手。
她对RO的问题充耳不闻,仿佛陷入了自己的世界。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我……
我不知道……我……
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能不能靠谱一点,别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Icon empty.png 冷静! 指挥官
在指挥官突然的厉声中,连上蹿下跳的SOP都静了下来。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指挥官……
指挥官抬头看了看头顶。
404和狮鹫小队正在药厂外待命,一旦发生任何异常情况,她们都会立刻进来支援。
刚才的通讯,应该已经足够让帕罗莎发现异常。
Icon empty.png 狮鹫和404应该已经在进来救援的路上了。
我们原路返回,赶紧和她们汇合。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好的,知道了!
丹德莱看了看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那玛赫莲呢?
药怎么办?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药?事到如今你还相信她!?
安洁说的没错,她就是个骗子!
Icon empty.png ……现在的情况对我们非常不利,先和狮鹫汇合。
至少……
指挥官
指挥官看向了丹德莱。
Icon empty.png 要让你恢复正常才行,你现在这样,我们根本没有胜算。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胜算?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见鬼。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来得真快。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嘎嗷!!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糟了。
丹德莱皱起了眉,她也听见了。
虽然还无法估算具体的距离,但不知何时出现的密集脚步声分明正朝着几人的位置涌来。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听见了。
真抱歉,我还不习惯用听觉接收信息呢。
Icon empty.png 别说了。
准备迎击。
指挥官
指挥官掏出了自己的手枪,拉上了枪膛。



- ▼ -倪克斯之夜Ⅳ


……地下基地。
激烈的枪声回荡在合成室中。
AR小队的三名人形各自占据了一个方向,将指挥官与丹德莱围在中间。
Icon No.57 Mod.png AR15 啧,真是服了。
指挥官就算了,为什么还得拖着你这个累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你可以把你的枪给我。
我不介意显示一下我的能力。
Icon empty.png 别吵了!
……它们是有备而来,丹德莱的存在肯定被它们考虑在计划当中了。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我们太依赖丹德莱了。
都快忘了打仗是走不得捷径的。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敌人的数量太多了!
Icon empty.png ……这样肯定是不能原路返回了。
现在通讯又被切断,得想个办法跟狮鹫小队联络上。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个就不用担心了。
她们肯定找得到我们。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你这么这么肯定?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就是知道。
指挥官,有机会你也去学一点古典的战术吧,经典永不过时啊。
Icon empty.png 你在说什么啊?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我们可以朝研究区的方向撤退,从那边绕回长廊。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肯定吗?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别小瞧我。
就算外联通道被屏蔽了,我的运算效率也依旧极高。
“15,你要学会信任你的队友。”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你非得挑这个时候找麻烦吗!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指挥官,敌方快要突破我们的封锁了!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我们最多还能撑30秒!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没有其他方案备选了。
准备撤退,六点钟方向,我们朝研究区转移!
指挥官
……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呜。
这里是……
漆黑的狭小空间内,玛赫莲撑起身体扯掉了仍在抽血的刺针,虚弱地从机床上爬了起来。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糟了……
罗宾……罗宾!
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玛赫莲从机床上翻倒下来,吃力地从地上爬起。
合成血清稳稳地被放置在了培养槽内,看样子,至少机器原本的功能仍在正常运作。
但它不知何时被添加的新功能无疑才是问题所在。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得……去……找罗宾。
将合成血清一股脑地抱进怀里,玛赫莲摸索着自己的记忆,赤着脚冲了出去。



- ▼ -修普诺斯的眼Ⅰ


……
几分钟前,入口处。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指挥官?指挥官!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还是连不上吗?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德林加?
Icon No.332.png 德林加 无法连接,里面跟异次元一样,什么信号都送不进去。
Icon No.331.png 蜂鸟 我的电子蜂鸟也是,一过入口没多远就断开连接了。
根本没办法侦查!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出事了。
帕罗莎拿起了另一个通讯器。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狮鹫小队呼叫404。
45小姐,你听得到吗?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听到了听到了……
我们也正在尝试。
不止指挥官,连AR小队和丹德莱都联系不上。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工厂内肯定有超高效能的讯号干扰器。
这是个陷阱,指挥官他们肯定遇到麻烦了。
Icon No.334.png 沙维奇 我们要下去营救吗?可是不能通讯的话,我们要怎么找到他们?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我有办法。
但是,干扰器的问题必须解决。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这个就交给我们吧。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带你的人去跟指挥官汇合。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好,那就交给你们了。
通讯断开。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狮鹫小队,行动!
UMP45挂断了通讯,抬起枪口,将面前的通风管道一脚踹开。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走吧,该干活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为什么不跟狮鹫小队一起?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我们的任务不一样。
而且我们擅长的也不一样。
Icon No.101 Mod.png UMP9 我们要做什么呢?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想办法恢复里面的讯号——这是我们能够提供的最好的帮助。
指挥官肯定也希望我们这么做。
Icon No.65 Mod.png HK416 进去前指挥官就能猜到对面会用这种屏蔽信号的手段?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怎么知道指挥官没想到过呢?
这是个地下基地,换作是我或者指挥官要在这里设置埋伏,切断通讯都是第一步。
你以为指挥官安排我们在暗处是为什么?
当然就是预备着这一刻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我明白了,那我问另一个问题。
为什么不走门?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根据之前丹德莱共享的地图来看,这下面就是生态区。
要前往控制室,这里就是最近的路线。
虽然不保证干扰器可以通过控制室操控,但总比你当个没头苍蝇来得靠谱吧?
Icon No.101 Mod.png UMP9 还好这个通风管道够大,里面的情况能看得清清楚楚!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保持警惕,还不知道会有什么怪物等着我们呢。
Icon No.65 Mod.png HK416 说话就说话,不要敲队友的头。
Icon No.65 Mod.png HK416 G11,你的箱子……
Icon No.122 Mod.png G11 勉强过得去!
Icon No.65 Mod.png HK416 ……随你吧。
我看着就头大。
404小队通过了通风管道。
Icon No.65 Mod.png HK416 ……一股子臭味。
比潜艇基地里还难闻。
这群帕拉蒂斯就这么喜欢捣鼓死尸吗?
Icon No.101 Mod.png UMP9 丧尸危机2064!
Icon No.122 Mod.png G11 丧尸!?会有变异丧尸吗?!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说不定哦♪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少唬人了,什么丧尸不丧尸……
这种地方怎么可能会有ELID?
吱——
凭空响起的指甲抓挠声打断了HK416。
Icon No.101 Mod angry.png UMP9 不是吧……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嘘——
UMP45抬起枪走向了电子舱门。
电子舱门缓缓打开,一时间,整个生态区在404的面前都一览无余。
Icon No.101 Mod sad.png UMP9 这些都是……
Icon No.65 Mod.png HK416 ……
Icon No.122 Mod.png G11 丧尸啊!!!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冷静点,那个谁,把她的插管插上。
Icon No.122 Mod.png G11 不要把我宝贵的电量浪费在这种地方啊!
Icon No.65 Mod.png HK416 这些是什么?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
……是帕拉蒂斯的迭代产品。
生态区内,房间中央陈列着一排又一排的玻璃钢柜。
钢柜之中,浸泡在福尔马林液体里的异形少女看起来刚刚死去不久。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
Icon No.101 Mod sad.png UMP9 45姐……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小心点,45。
顺着指甲抓挠的声音,UMP45走向了角落里的玻璃钢柜。
柜中的少女已经被改造成了半身机械半身人类的怪物。
巨大的机械肢从后背变形的脊椎中伸出……很明显,人类脆弱的脊椎根本无法承受这样沉重的机械肢。
柜中少女的眼神已经失去了焦点,凭借着能源残余和作为人的本能,她机械地重复着挠动玻璃的动作。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
Icon No.122 Mod.png G11 她还活着吗……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变成这样,活着和死了又有什么区别呢?
UMP45对准少女抬起了枪口。
呯——
锋利的碎片飞溅开来,少女终于彻底安静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做个好梦,陌生人。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这下可以安心工作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这个生态区里的东西……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看样子,都是帕拉蒂斯迭代失败的产品。
只不过作为有代表性的例子被保存在这里而已。
Icon No.65 Mod.png HK416 ……
这些居然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吗……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是啊,谁知道它们已经迭代了多少次?
安娜的例子是少之又少……虽然这么说对她不太公平。
但是,她已经是这之中最幸运的那一类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放轻松,脸色别那么难看。
……这还只是个开始呢。
谁知道以后还会遇上什么样的怪物?
Icon No.101 Mod sad.png UMP9 感觉以后对帕拉蒂斯开枪的时候都会觉得别扭……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想象你自己是在帮它们解脱,就没什么心理障碍了。
我们也的确是在这么做——当然,要是有法子让它们的脑子恢复正常,你也可以问问它们自己的意见。
Icon No.101 Mod sad.png UMP9 噫……还是算了吧。
Icon No.65 Mod.png HK416 我侦测不到这附近的讯号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从走进这里开始,讯号就被屏蔽了。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很像之前在塔林的时候,异构体的那种屏蔽系统。
Icon No.101 Mod sad.png UMP9 这么大范围的屏蔽啊……
Icon No.122 Mod.png G11 这里睡觉好硌哦。
G11靠在了随处可见的小型装置上,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
Icon No.65 Mod.png HK416 你躺箱子上行不行?靠着这个能不硌吗?
Icon No.101 Mod sad.png UMP9 话说回来,这个装置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这里到处都是……说是路灯也不太像的样子。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拆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UMP45放下手里的枪,走到G11身旁,动手卸下了小型装置的外壳。
被卸掉外壳的装置一下便暴露出了密密麻麻的线路。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这可绝对不是路灯该有的构造。
我从来没见过这种线路。
Icon No.65 Mod.png HK416 让我看看。
Icon No.101 Mod.png UMP9 诶……还真是从来没见过的构造……
这个的运行原理是什么啊?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等等。
UMP45凑上前去,仔细地看了看。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你们看这部分,跟之前在潜艇基地的时候见过的涅托的抑制器的设计,是不是有点相似?
Icon No.65 Mod.png HK416 等等……不是吧……
Icon No.101 Mod.png UMP9 这是加强版的抑制器?
啊!我懂了,这边的设备板……是扩容器。
就是它在释放抑制信号!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就为了屏蔽我们的通讯,帕拉蒂斯把这玩意安装得到处都是?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不……
UMP45眯了眯眼睛。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根本不是为了我们的通讯信号。
我怀疑他们根本不在乎我们能不能通讯。
这个东西……是专门针对“某个人”的利器。
听到UMP45的话,UMP9和HK416的脸色都出现了变化。
Icon No.65 Mod.png HK416 你是说……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无法发送或者接收信号,或者切断通讯,对我们来说都只是小问题。
最多影响一下人形的作战效率,再减缓我们合流的速度而已。
仅仅只是为了这个,根本犯不着花这么大的成本做这种事。
但有的人……一旦连不上网,就跟一块板砖一样没用。
Icon No.101 Mod angry.png UMP9 ……丹德莱小姐!?
Icon No.65 Mod.png HK416 她们是冲丹德莱来的!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我们得快点了。
如果这张网要捕的鱼是那位小姐,那我们的前置情报就全都丧失可信度了。
416,给G11插上电。
……这里的埋伏恐怕比想象得还要夸张呢。



- ▼ -修普诺斯的眼Ⅲ


……地下基地,控制室。
激战之后,404小队成功夺取了控制室。
Icon No.65 Mod.png HK416 能关掉干扰器吗?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可以是可以,不过有点问题……
这些帕拉蒂斯还真狡猾。
她们把干扰器分成了不同的小组,一个密码只能关掉一部分。
Icon No.101 Mod sad.png UMP9 而且不止是分几个组的问题……
如果只是关掉一部分,那么在解密其它组的时候。
被关掉的干扰器还会自动重启。
除非掌握所有密码一口气全部关闭,不然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而且这些抑制器没有地点信息辨识,只能通过编号来区别。
每一组的运行规则也不一样……帕拉蒂斯当中有很擅长电子战的人物啊。
Icon No.65 Mod.png HK416 也就是说还是无法联系到指挥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我尽量在做。
按照之前指挥官的备案,他们应该在这几个区域……我优先处理这片。
剩下的,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Icon No.65 Mod.png HK416 ……
……我讨厌这个词。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没人不讨厌。
但有时候我们真得指望一下。
看着面前的显示器上庞大的数据流,UMP45敲了敲键盘,摇了摇头。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撑住啊,指挥官。
迈入又一扇走廊的隔门之后,AR小队似乎终于短暂地甩掉了追兵。
Icon No.57 Mod.png AR15 真是纠缠不休……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他们对我们的攻击好像有所顾忌。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唔……确实,总有种缺乏杀气的感觉。
Icon empty.png ……它们似乎势在必得,打算活捉我们。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啧,还真是看不起人。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它们想活捉的对象应该是指挥官和丹德莱吧。
Icon empty.png ……不,我想,甚至可能只是丹德莱而已。
还不知道它们对丹德莱了解到什么程度。
但帕拉蒂斯一定很想要如此成熟的OGAS系统。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如果我落入帕拉蒂斯的手里,后果一定是毁灭性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
Icon empty.png 丹德莱,我们现在偏离路线多远了?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们现在在工厂的西北侧,穿过前面的房间就能回到长廊。
……如果工厂还是原本的样子,应该是这样的。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这座工厂被启动之后就像活的一样。
走廊和门都在移动,你能肯定这个路线还有效吗?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不能确定。
Icon No.57 Mod.png AR15 啧,那有个什么用啊!
Icon empty.png 别说了,我们赶紧加快速度。
地图不可靠就只能靠直觉了……先按丹德莱说的方向走。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好的。
Icon No.57 Mod.png AR15 话说……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前进途中的众人停下了脚步,从前方的房间中,一阵空灵的歌声悠悠地传到了几人的耳边。
Icon empty.png ……我好像听过这个声音。 指挥官
唰——
AR小队的三人同时抬起了枪口。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是异构体。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嘎嗷!
Icon No.57 Mod.png AR15 怎么办?指挥官?
Icon empty.png ……现在也没有后退的余地,只能前进了。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明白。
RO635小心翼翼地来到了房间前面,在一瞬的停顿之后,将房门一脚踹开。
唰唰——
三人的枪口同时对准了房间内部,SOP2几乎立刻就要扣下扳机。
然而……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
Icon empty.png ……这是什么? 指挥官
指挥官穿过了AR小队的三人,走进了房间内。
丹德莱愣愣地看着房间内陈列的培养缸——这个房间似乎是又一个实验室。
培养缸内,赤身裸体的少女被浸泡在成分不明的液体之中,即便有人闯入,她们也维持着细细的歌声。
Icon empty.png 她们……还活着吗?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不。
丹德莱走到了主控器前,用本地连接的形式进入了子系统。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她们全都死了。
脑死亡。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可……她们……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你是说,这一堆在唱歌的,全都是,尸体?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是的。
她们的大脑已经停止运作,唱歌只是某种……肌肉记忆。
她们的身体还活着……心跳也在跳动,这些机器维系着她们的有机生命。
但是,她们毫无疑问是尸体。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指挥官看着透明的玻璃后面,那些少女清澈的脸。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帕拉蒂斯。
Icon empty.png ……你有办法关掉这些机器吗? 指挥官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欸!要关掉吗……那样她们不就……
Icon empty.png ……她们已经死了,SOP2。
不要再让人亵渎她们的尸体了。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这些本地数据库里有很多派得上用场的东西。
我全都下载了。
然后……
培养缸内的光暗了下去。
少女们的歌声戛然而止,她们的肢体在神经反射下抽搐了起来,整个人的躯干不自然地蜷缩。
如同重归母体的婴孩,她们回到了寂静中。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给她们安息吧。
Icon empty.png ……谢谢,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这也是我和“那些孩子”们的意思。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真是……让人说不出话来……
Icon No.57 Mod.png AR15 大家好像都很伤感。
让我煞一下风景——我们可没那么多时间了。
Icon empty.png 嗯,既然问题解决了,那么我们就继续前进—— 指挥官
轰!
一声爆破的巨响打断了指挥官的话。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这声音是……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EMP手雷!
是狮鹫小队!
Icon empty.png 走! 指挥官



- ▼ -塔纳托斯的吻Ⅰ


十五分钟前,工厂内部。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这边。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你什么时候撒的粉?
狮鹫小队利用紫外线灯照出的路径,小心而迅速地向深处推进着。
帕罗莎走在最前面,盯着断断续续的路径,生怕在什么地方错过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不是我撒的……这是我跟AR15的信号。
Icon No.331.png 蜂鸟 原来你们当时就是在计划这个?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她的担心是完全正确的。
Icon No.334.png 沙维奇 ……不愧是传闻中的AR小队,果然精英云集。
Icon No.332.png 德林加 404小队到底在干什么啊……
还是完全连不上讯号。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给她们点时间,德林加。
这种干扰信号我闻所未闻,应该是最新的型号。
Icon No.332.png 德林加 可是……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帕罗莎,引子断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
AR15留下的路径被一道铁门阻断,帕罗莎抬起头,不由得皱了皱眉。
Icon No.331.png 蜂鸟 现在怎么办?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绕过去,想办法找回原本的路……
沙沙……
一阵细碎的脚步声突然从前方的拐角处传来,狮鹫小队的众人抖擞精神,纷纷举起了武器。
Icon empty.png ??? 呃……
一阵痛苦的呻吟声后,熟悉的身影扶着墙壁从另一边显现出来。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玛赫莲?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狮,狮鹫小队的各位。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你受伤了。
菲德洛夫凑上前去,检查了一下玛赫莲的胳膊。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这个流血量……发生什么事了?
指挥官和AR小队呢?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我们失散了。
帕拉蒂斯的部队不知道用什么手段躲过了丹德莱小姐的扫描。
她们埋伏了我们,在开战之前,我跟指挥官就和AR小队失散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你和指挥官!?
指挥官呢!?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指挥官受伤了……他不能移动。
我把他安置在一个空房间里,出来找人。
你们跟我走,我们把指挥官接上,再去找AR小队。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我明白了。
带路吧。
帕罗莎看了看玛赫莲,走上前去主动搀扶起她的身体。
她用手按了按玛赫莲的肩膀。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谢谢。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不客气。
……
在玛赫莲的引导下,狮鹫小队的成员在安静的走廊间慢慢行进着。
因为玛赫莲的身体非常虚弱,她们前进的速度并不快。
Icon No.331.png 蜂鸟 ……能不能稍微快点?
这样下去指挥官会遇到危险的。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但是玛赫莲的身体……
Icon No.331.png 蜂鸟 哎呀,你不能抱着她走吗!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不……没关系的,马上就到了。
玛赫莲对着菲德洛夫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摇了摇头。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
……玛赫莲,你和指挥官是怎么上到这边来的?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嗯?什么?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你们中了埋伏,立刻就跟AR小队分散了吧?
按之前你提供的地图,这里还算是很上层的位置。
你们两位伤员竟然能跑到这里,运气真好。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啊,因为指挥官最开始并没有受伤。
是指挥官带着我逃到这里来的,我们路上遭遇了帕拉蒂斯的士兵。
指挥官很勉强才带着我逃脱。
Icon No.332.png 德林加 ……我怎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德林加皱起了眉。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会吗?哪里?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
帕罗莎停住了脚,因她的驻足,狮鹫小队的其他人也不明就以地停了下来。
Icon No.331.png 蜂鸟 ……怎么了?帕罗莎?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玛赫莲。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嗯?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指挥官真的在前面吗?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当然啊?
你看过地图吧,前面有个废弃的仓库。
指挥官就在那里。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我的确看过地图。
所以我才觉得不对劲。
你们逃出来的路线,偏离你们原本的位置太远了。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您想说什么呢?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你……到底是怎么到上层的?
指挥官和AR小队到底在哪里?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
面对帕罗莎的质问,玛赫莲看起来有些惊讶,随即,她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温和……尽管,与先前大有不同。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我还以为你们很相信我呢。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前提是,你值得相信。
帕罗莎举起了枪。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指挥官,在哪?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我不是告诉你了吗?
玛赫莲微笑着,嘴唇轻轻启合。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指挥官在地狱啊。
Icon No.332.png 德林加 帕罗莎!小心!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什——!
嗡——
一阵破空的声音斩开了走廊的墙壁,径直朝着帕罗莎袭来。
似乎预料到了什么的德林加将她一把推开。
轰!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哈哈哈哈哈!不错,不错,居然躲开了,居然敢给我躲开啊!
胆子真大!你们这群垃圾!
在狰狞的狂笑之中,那以娇小的身躯散发巨大威压的涅托自墙的另一侧出现。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啊?居然只有五个?
你们……难道说……瞧不起我吗?
在一阵躁狂的笑声之后,她忽然静了下来,看着眼前的狮鹫小队,却又突然暴怒起来。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娜希斯。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
在玛赫莲的轻呼中,少女周身的浮游刃都轻颤了一下。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咕。
我真的……超讨厌……你这身打扮。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乖一点,娜希斯。
好好完成你的任务,我会奖励你的。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要杀掉你吗?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暂时不用。
突然变得温顺的狂犬反而令狮鹫小队更觉得胆寒。
她们看着娜希斯,尽管对手就近在咫尺,但她们居然没有一个人敢先开枪。
人形是不会畏惧的。
但面对这个和蜂鸟差不多体型的少女,她们没有一人能运算出自己胜利的可能。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你。
你果然……
帕罗莎看着玛赫莲的嘴脸,眼底烧起了愤怒的火光。
唰——
呯呯——!!
当!
帕罗莎倾泻的子弹全部被娜希斯的浮游刃挡了下来,她转过身,温顺的模样瞬间消散。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你们……居然敢对……姐姐大人……露出肮脏的牙齿?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
玛赫莲丝毫不以为意,甚至连微笑的模样都完全没有动摇。
她摇了摇头,看向了压抑着暴怒的娜希斯……现在,就是解开狂犬项圈的时候了。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我还有事要做,娜希斯。
做得漂亮点。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交给我吧!姐姐大人!
你们听到了吧!这是姐姐大人的命令!
哈哈哈——为了我,为了帕拉蒂斯——去死吧!!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帕罗莎!
Icon No.334.png 沙维奇 散开!不要被她集中攻击!
德林加!躲开!
Icon No.332.png 德林加 呜哇!
Icon No.331.png 蜂鸟 别小瞧人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准备战斗!
……看来,不论结果如何。
她们都必须在这里和她做个了断了!
……



- ▼ -塔纳托斯的吻Ⅲ


轰!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居然敢,居然敢!
你们居然敢用这种东西弄伤我啊!!
Icon No.331.png 蜂鸟 这家伙到底是个什么品种的怪物啊!
我情愿去跟苏联人的负罪者打!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正面吃下EMP手雷不仅没有丧失作战能力……反而变得更加残暴了。
Icon No.334.png 沙维奇 可恶!
呯!
沙维奇抬手一枪,精准的命中了娜希斯的眉心。
Icon No.331.png 蜂鸟 干得漂亮!
还挺能干的嘛!
Icon No.335.png 菲德洛夫 等等!看清楚!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好痛……好痛啊!!混账!!
Icon No.334.png 沙维奇 完全无效!?
Icon No.332.png 德林加 沙维奇小心!!
嗡——!
娜希斯的刀刃划过一道寒芒,沙维奇用于躲避的掩体直接整个被切成两半。
Icon No.334.png 沙维奇 这是什么威力啊……掩体根本就没有意义!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冷静下来!
EMP炸弹失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结果了!
我们不是她的对手!准备撤退!
Icon No.331.png 蜂鸟 往哪撤啊!
狮鹫小队且战且退,但几乎所有的障碍物都无法阻拦娜希斯的脚步哪怕一丝一毫。
……她实在是太强了,她根本就不能算是单兵作战力。
帕罗莎咬了咬牙。
没有与她纠缠的意义,现在要考虑的就是如何从她的手下逃脱,等到与AR小队汇合之后——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SOP2!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嘎嗷——!!
Icon No.57 Mod.png AR15 吃我这招!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什么!?
呯呯呯——!!
激烈的枪响忽然从娜希斯的身后传来,雨点般的子弹倾泻在娜希斯的身上,即便是她也不由脸色骤变。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咕——!
Icon empty.png 帕罗莎! 指挥官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是、是你!
娜希斯回过身来,凶狠的目光径直朝向了丹德莱。
同时,她周身的浮游刃忽然出现高热反应——
嗡——咻!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什么玩意?!
轰!!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什、什么?
Icon No.331.png 蜂鸟 那玩意……原来不止是刀而已吗?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她刚才都没有认真跟我们打——!
Icon empty.png 帕罗莎!404呢!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她们去想办法处理干扰器了!
Icon empty.png 好——知道了!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快逃!
这个涅托太过强大了,我们会全军覆没的。
Icon empty.png 我看得出来——但是主动权不在我们这边! 指挥官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你以为你跑得掉吗?
姐姐大人……只要把你抓回去,姐姐大人就可以得到父亲的奖励了!
那样的话!我也可以得到姐姐大人的奖励!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真是绕圈子的奖励流程。
也难为你的脑子能够理解这么复杂的事了。
丹德莱看向了娜希斯的身后,同时也是狮鹫小队的所在之处。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出口在那边。
Icon empty.png 非得穿过这家伙才行吗……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但是我们可以和狮鹫小队配合。
前后包抄她。
Icon empty.png 也只能这样了——帕罗莎!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是!
不需要多余的命令,立刻理解了计划的帕罗莎抬手招呼了一下自己的队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蜂鸟,沙维奇——我们做前锋。
一定要吸引住这家伙的火力!
Icon No.331.png 蜂鸟 这家伙的火力吗……哈哈……真让人笑不出来。
Icon No.334.png 沙维奇 ……无论如何都得迈过这一关!
Icon empty.png RO……你们找机会,试试能不能近身干掉她。 指挥官
RO点了点头。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明白!15,SOP2!
计划达成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在娜希斯发起第二次攻击之前,狮鹫小队抢先扑向了她的火力圈。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给我闪开!臭蚂蚁!
我没空跟你们玩!
两支精锐小队默契地配合着,逐渐逼近娜希斯的身体。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你们……别开玩笑了!!
这么简单的战术就想干掉我!!
你们连姐姐大人的脚指头都比不上!!
娜希斯暴怒地咆哮着,随着她的声音,指挥官身后的通道内,帕拉蒂斯追兵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哇,这人用的什么招式啊?!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小心她的浮游刃!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什么!?
在与娜希斯的浮游刃碰撞的前一刻,SOP2的本能对她发起了警示。
曾撕裂无数铁血的金属臂与浮游刃甚至都算不上碰撞,仅仅只是擦了一下,SOP2便匆匆躲开。
——只是这一瞬间的交互,她的金属臂上便出现了裂纹。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太犯规了吧!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啧!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
尽管这次突击并没有带来有效的成果——但借着这空隙,指挥官与丹德莱穿过了娜希斯的封锁。
AR小队与狮鹫小队,在此刻真正意义上的合流成功。
而在碰头的瞬间,帕罗莎直接开口。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我们继续这样拖延下去是没有胜算的。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你想做什么?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娜希斯已经足够恐怖了……这样拖下去,我们谁都走不了。
Icon empty.png 你想—— 指挥官
帕罗莎的话唤起了指挥官的某些记忆。
Icon empty.png 我不同意!
我绝对不会丢下你们!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帕罗莎……
我们还没有绝望到这个地步。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我不是在同您商量,指挥官。
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光靠我们,是不可能对抗这样规模的帕拉蒂斯的。
这不是绝望,而是清醒的判断。
Icon No.143 Mod 2.png RO635 ……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指挥官就交给你们了。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帕罗莎!
帕罗莎扭头又看向了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指挥官……我很感激您的人道主义。
但这是全体狮鹫小队的决定,让我们来拖延吧。
Icon empty.png 为什么?为什么非得这样?
你们和AR小队配合行动,我们可以一起逃出去!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您难道没有看见娜希斯有多强吗!
就连AR小队也不是她一合之敌!只凭我们几个人形是不可能做到全员撤退的。
轰!!
Icon No.331.png 蜂鸟 你们聊完了没有!
我们快撑不住了!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爵士交给我的命令,是绝对服从您的指挥——但在那之前,最优先的事项是确保您和丹德莱小姐的安全,以及……AR小队的安全。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狮鹫小队的每个人都“战死”过不止十次。
但是AR小队不同,你们几乎都没有重生的可能。
还有丹德莱小姐,如果你落入到帕拉蒂斯的手里,那就不是我们的性命能够弥补的了。
Icon No.143 Mod 2.png RO635 ……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
Icon No.333 2.png 帕罗莎 我情愿下次在修理槽睁开眼时,能看见您的脸。
也不要从这里安全脱离,却和某些战友永远不能再见。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332 2.png 德林加 别这个表情啦,我们说不定很快就追上来了!
Icon No.331 2.png 蜂鸟 别小瞧我们,要是真的认真起来,说不定比AR小队还厉害!
Icon No.334 2.png 沙维奇 请快出发吧,指挥官。
Icon No.335 2.png 菲德洛夫 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指挥官,我们真的要丢下她们吗?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
轰!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你们,别想,从我手里逃掉!!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快走啊!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AR小队!我们撤退! 指挥官
指挥官咬着牙,做出了最后的决定。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可是——!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快走吧!不要辜负她们为我们争取的时间!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啧——混蛋!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AR15!
Icon No.57 Mod sad.png AR15 ……?
帕罗莎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
Icon No.333.png 帕罗莎 那女人,我们跟她碰面了,她骗了我们。
……证据,在她的肩膀上。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知道了!
与AR15最后用眼神做了交互,帕罗莎毅然决然地转过了头,带着狮鹫小队冲向了娜希斯。
……



- ▼ -卡俄斯渊回Ⅰ


枪火齐鸣的响声渐行渐远,错综复杂的药厂里,指挥官与丹德莱在AR小队的保护下沉默的前行。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 2.png RO635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抱歉,RO,因为我耽误了太多时间。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不,这才像是您会做的事。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这附近的地形变化了太多,我找不到上去的路。
Icon empty.png 我们的时间不多,再不找到路的话。
狮鹫小队的牺牲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指挥官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能不能直接炸掉天花板上去啊!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当然行不通了!鬼知道上面是什么!
如果造成连环坍塌把路给堵住怎么办?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而且,我们也没有足够威力的爆炸物可以破坏如此坚硬的墙壁。
Icon empty.png ……再拖下去,帕拉蒂斯的追兵赶上来,我们都会死在这。 指挥官
指挥官咬着牙,一拳锤在了走廊的墙壁上。
Icon empty.png 可恶! 指挥官
……咚咚咚。
而就如同回应一般,墙壁的另一侧传来了轻轻的敲击声。
Icon No.57 Mod.png AR15 ——谁!
Icon empty.png ??? ……罗宾?是你吗罗宾!?
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 3.png RO635 玛赫莲?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啧!
AR15二话不说拉上了枪膛。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等等,15。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还等什么!事到如今你们还觉得她没问题!是吗!
告诉你们!我觉得帕罗莎她们可能就是被她蒙骗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你怎么知道的?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我就是知道!而且我有证据!
Icon empty.png 证据?什么证……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罗宾!罗宾!
玛赫莲激烈地敲击着墙壁,急促的鼓点打断了指挥官的思路。
指挥官沉默了一下,敲了敲墙作为回应。
Icon empty.png 玛赫莲,你在哪里?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我在里面的通道。
你们按着我的声音过来。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你过去看看吧。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是。
RO点了点头,按着玛赫莲声音的方向,贴着墙缓缓地移动。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好……就是这里,罗宾。
这边的墙上应该有个暗门,往内压按十五秒左右就可以开启。
出口就在这边,你们打开然后进来,我带你们出去。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需要我把她敲晕吗?
Icon empty.png ……不要轻举妄动。
先听听她怎么说,我还在考虑。
指挥官
RO如法在墙壁上摸索了一下,果真找到了暗门的开关,在按压之后,面前的墙壁缓缓打开。
RO率先进入之后,空荡荡的暗道内,只见玛赫莲一人靠着墙壁站立着,手中抱着数个试管瓶。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宾……
她看起来十分虚弱,一只手臂无力地垂下,尽管伤口已经结痂,但仍可看出先前的流血量十分夸张。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是血清。
看到她手里拿着的东西,丹德莱低声对指挥官说道。
Icon empty.png ……玛赫莲,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这……这里和过去没有什么不同……
虽然采血的机器被下了机关,但我还是凭着对这里的了解避开了帕拉蒂斯的人……
因为找不到你们,我只能一直往上跑……然后,就到了这里……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你觉得我们会信这种话?你编瞎话的时候能不能有点诚意?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我没有,拜托你们,请相信我……罗宾?
玛赫莲求助地看向了指挥官。
她在说话的时候仍在喘着粗气,虚弱的模样不似作伪,如果不是倚靠着墙壁,仿佛随时都会倒下。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你不觉得这话很苍白无力吗?
Icon No.143 Mod.png RO635 因为你,我们身陷重围,狮鹫小队也生死未卜……
如果你没有恰当的理由,我们没有道理相信你。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我们指挥官对你那么好!
你都悄悄走了,干嘛还回来!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丹德莱……你认为呢?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如果是露尼西亚在这里,她一定会相信她的。
Icon No.57.png AR15 哈!?你这会提M4干什么!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你觉得我说的有错吗?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反正我不同意!
Icon empty.png 我……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宾。
你说过……你会相信我的……
我也说过……会带你们离开这里的。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15。 指挥官
在指挥官漠然的目光下,玛赫莲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眼神瞬间灰暗了下去。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宾……
Icon empty.png 我相信过你,玛赫莲。
我付出了代价。
指挥官
玛赫莲露出了悲哀的表情。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别装可怜了,老实一点!
AR15用枪口对准了玛赫莲,但即便她不这么做,玛赫莲也完全没有反抗的能力……和欲望。
略有些粗暴地从她的手中夺走了血清,并且交到了RO的手上。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这个你先拿着。
随即,她便从腰包里取出了一根紫外线灯。
Icon empty.png 这是什么? 指挥官
Icon No.57 Mod.png AR15 我和帕罗莎的默契。
她在玛赫莲的身上拍了荧光粉,这就是她和玛赫莲之前遭遇过的铁证。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原来如此。
AR15看着双目无神的玛赫莲,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打开了手中的紫外线灯。
Icon No.57 Mod.png AR15 这下看你还有什么可狡——
——然而,被紫外线灯笼罩的地方,却什么都没有。
Icon No.57.png AR15 ……欸?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怎么了?
Icon No.57.png AR15 等,等一下……
AR15着急地将任她摆布的玛赫莲拉扯了一下,又照了照另一边的肩膀,依旧是什么都没有。
指挥官似乎丧失了耐心,对AR15摆了摆手。
Icon empty.png 我们没时间了,把她丢在这里,我们接着往前走。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让我想一想……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宾。
Icon empty.png 你还想说什么?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走到最里面,有个分叉口。
你记得,要走左边那个,就可以回到最上层了。
Icon empty.png ……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 指挥官
玛赫莲露出悲伤的笑容。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我答应过要带你出去的。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转过了身,指挥官招了招手。
Icon empty.png 走。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先别走……!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没想到反而是你在这种时候又纠结起来。
你还真难伺候。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只是觉得事情说不通而已!
Icon empty.png 有什么说不通的!她骗了我们!
这不就是真相吗!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可是——
就在指挥官愤怒的大喊的时候,头顶的灯忽然闪烁了起来。
狭长的暗道中,原本沉闷的空气逐渐变得湿冷。
哒,哒……
空荡的回廊里,黑暗之中。
女士的高跟鞋在地板上敲击着令人胆颤的脚步声。
Icon empty.png ……怎么回事?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什! 指挥官
在指挥官转头的瞬间,从阴影中刺出了一道寒芒!
Icon No.0 Machlian 7.png 玛赫莲 ——罗宾!小心!
——!
选项1: 相信她
Icon empty.png ……我相信你。
出口在哪里?
指挥官
Icon No.57.png AR15 指挥官!
AR15难以置信地看向了指挥官。
玛赫莲似乎松了一口气,感激地看着指挥官,艰难地支撑着身体。
在指挥官准备向前的时候,AR15上前拦住了众人的脚步。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指挥官!她真的有问题!
Icon empty.png ……你不是说你有证据吗?15?
如果你反对的话,把你的证据拿给我看看。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哼!好!我现在就给你们看!
AR15从腰包内取出了一根紫外线灯。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这是什么啊?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看好了!
AR15将紫外线灯对准了玛赫莲,打开了开关。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呜……
Icon No.57.png AR15 ……嗯?
她几乎要把光圈抵在玛赫莲的肩膀上。
但在紫外线光的映射下,玛赫莲的肩膀却干干净净。
Icon empty.png 15? 指挥官
Icon No.57.png AR15 不可能……没理由的啊!?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你这样子会惹露尼西亚发笑的。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你闭嘴!
……不可能的,那时候帕罗莎明明指示给我了!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别浪费时间了,SOP2,你去扶一下她。
玛赫莲,快带我们离开这。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手给我!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嗯!
在AR15陷入混乱的时候,众人已经做好了行动的准备。
玛赫莲借着SOP2的肩膀,将手里的血清全都交给了RO,随即走在了最前面。
在玛赫莲的引导下,众人前进的速度一下快了很多。
如她自己所讲的一样,她对这里机关的熟悉程度的确非同凡响。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指挥官抬起头。
周围的景色已经变到连指挥官都觉得熟悉的地步。
生着闷气的AR15依旧不死心地亮着她的紫外线灯,然而,在紫外线的照耀下,众人行进的道路上竟然也出现了熟悉的痕迹。
即便是AR15,也不得不承认,她们就快要回到出口了。
Icon empty.png ……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还没有离开干扰范围。
只要能从这里退出去,不论有多少帕拉蒂斯都不是问题。
她们就快要成功了。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谢谢你,罗宾。
Icon empty.png 什么?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谢谢你相信我。
Icon empty.png 我们说好的。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嗯,我答应过你,会把血清交给你。
Icon empty.png 你做到了。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我还答应过你,我会带着你离开这里。
Icon empty.png 你正在做。 指挥官
玛赫莲有些虚弱地笑了笑,却不知道哪里蹦出了些许活力,兴奋地向前跳跃了几步。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我们就快到了,罗宾!
你快看!
玛赫莲指着前方,自然光从敞亮的入口照入,犹如灯塔一般指引着众人的方向。
玛赫莲转过身来,张开双臂,就像个普通的少女一般,毫不保留地释放着自己的喜悦。
Icon empty.png 啊。 指挥官
看着那缕光,指挥官也逐渐放松了一些,对着玛赫莲回以微笑。
只要再前进几步,他们的任务就可以……
——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
熟悉的声音忽然在通道的尽头响起。
AR15抬起了手中的微型手电,紫外线光的光柱向前照去。
仅仅一瞬,指挥官的呼吸停滞了。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指挥官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罗……
玛赫莲甚至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那一直困扰着她的,宛如梦魇般的脚步声便已来到了她的身后。
——!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抓到你了,我亲爱的姐姐。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
犹如蜘蛛一样的节肢从玛赫莲的身体两侧伸出,将她的双臂钳住,同时穿透了她的胸腔。
一张与玛赫莲一模一样的脸庞从她的身后探出,用下巴轻轻贴在了她逐渐无力的侧脸上。
那鬼魅的微笑,绝不是指挥官所认识的玛赫莲能够露出的表情。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这样拥抱着,是不是感觉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没有那么遥远了呢?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就算拥抱一千次一万次……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嗯?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我们的距离也不会近半分……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我的好姐姐真是倔强呢,到死为止,也不肯和我亲近半分。
没关系,你安心去吧。
我会把和你亲近的人一个一个地送下去陪你……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
玛赫莲看向了指挥官。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罗……宾……
玛赫莲的身体微微痉挛着,一行泪水从她的眼中流下。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出口……就在……
……前面。
Icon empty.png “玛赫莲” 真是可怜。
巨大的义肢瞬间收束。
玛赫莲的最后一句话被卡在喉咙里,发不出一点声音。
只能依稀从唇形中去猜测。
“……谢谢你,罗宾。”
Icon empty.png <Size=60>默!莉!朵!</Size> 指挥官
随着玛赫莲的倒下,默莉朵的肩头,荧粉的亮光夺目而又刺眼。



- ▼ -卡俄斯渊回Ⅱ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真没想到,您对我愚蠢的姐姐这么信赖。
Icon empty.png ……出口就在前面,你赢不了丹德莱的。 指挥官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是吗?可我觉得,你们走不到那里了。
轰——!!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哈哈哈哈哈哈!!!
逮到了,逮到了!!!
姐姐大人!我抓到他们了!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糟了!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干得漂亮,娜希斯——我会奖励你的。
现在……把他们吃掉吧。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交给我吧!



- ▼ -卡俄斯渊回Ⅲ


在帕拉蒂斯的人海攻势下,即便默莉朵与娜希斯几乎没有出力,AR小队的战斗也逐渐陷入劣势。
向上——无力突破默莉朵与她部队的封锁。
向下——以现在的状况去面对娜希斯,无疑是自寻死路。
……没有别的选择,每一条路都是死路。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指挥官。
指挥官看向了丹德莱,在她平静的脸上,此时竟读出了一丝悲哀。
呲呲……
通讯器中,响起的依旧只有白噪音。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Icon empty.png ……还真从没想过会听你说出这句话。 指挥官
Icon No.57 Mod laugh.png AR15 ……万事尽了吗。
没有B计划,也没有任何退路。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我们要死在这里了吗?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你害怕吗?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我才没有!反正我们死也会一起死!
这样我也不怕孤单了!
只是……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只是?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这样就……见不到M4和M16了……
Icon No.143 Mod 4.png RO635 别说傻话!
Icon No.56 Mod 2.png M4 SOPMOD II 都要死了,还不让我随便说说!
帕拉蒂斯像潮汐一样拍打在AR小队脆弱的防御圈上。
默莉朵就站在指挥官目所能及的地方,她的身侧,玛赫莲失去体温的躯体犹如破布一般倒在地上。
指挥官的眼睛几乎要喷出火来。
但却什么都做不了。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居然敢让我受这么重的伤——!
姐姐大人!可以全部杀掉吗?可以全部杀掉吧!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可以哦。
妮莫金要活的,其他的全都可以杀掉,想怎么做都可以。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真让人火大。
AR15取出了自己的手枪,另一只手反握着匕首。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就算死我也要想办法让那家伙笑不出来。
在AR小队顽强的抵抗之中,帕拉蒂斯的部队几乎要被消灭殆尽。
但是,娜希斯和默莉朵的存在依旧如同两座大山一样,让人无法逾越。
三人的素体都已经到达了极限。
她们挡在指挥官和丹德莱的前面,浑身沾满了鲜血。
呲呲……
通讯器内依然毫无回应。
Icon empty.png ……你们会不会后悔跟着我执行任务?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 5.png RO635 能听命于你的指挥执行任务,是我一生的荣幸,指挥官。
Icon No.57 Mod no.png AR15 我倒是挺后悔的,没跟指挥官多喝几次酒。
Icon No.56.png M4 SOPMOD II 我……我好想再见见M4和M16啊!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指挥官看向了黑压压的帕拉蒂斯部队,和它们中间的默莉朵和娜希斯。
Icon empty.png 即便我们倒在这里。
你们也绝不会成功的。
帕拉蒂斯的结局,不会有除毁灭以外的可能性。
……我会在地狱等你们。
指挥官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真会说话,果然是安洁小姐喜欢的类型。
默莉朵微笑着,露出轻蔑的神色。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你们的尸体会被埋在这个地下,随着这里的一切,化作历史的尘埃,甚至不会有人记得你们。
你们是被旧时代淘汰的垃圾,是被帕拉蒂斯的车轮碾碎的蝼蚁。
……你们的牺牲毫无意义,就跟我愚蠢的姐姐一样。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指挥官握紧了拳头。
Icon empty.png 玛赫莲的生命比你有意义得多。
至少她选择了作为人类死去,而不是助纣为虐的怪物。
指挥官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呵呵。
默莉朵摊了摊手,恍如蜘蛛的节肢轻轻晃动。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我会把这句话刻在你们的墓志铭上的。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到此为止了。
指挥官闭上了眼睛。
Icon empty.png ??? ……
……喂喂?
……听得到吗?指挥官?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143 Mod 3.png RO635 什、什么!?
Icon No.57.png AR15 通讯……通讯!?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小点声好不好?我耳朵都聋了。
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
Icon empty.png 你……你成功了吗?
干得好!我就知道你肯定能搞定的!
指挥官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啧。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指挥官!
干扰器,干扰器都灭掉了!
基地中蓝色的光点瞬间熄灭。
原本光芒大作的干扰器,在这瞬间全都恢复成了最初萎靡的模样。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那当然了,你以为我是谁啊?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Icon empty.png 回头再说吧,45。
我只能告诉你——
——反攻的时候到了。
指挥官
Icon No.103 Mod.png UMP45 虽然不太明白。
不过这笔奖金我可要原来的十倍。
Icon empty.png 二十倍我都给——!
<size=55>——丹德莱!</size>
指挥官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我从来都没想过——
伴随着干扰器熄灭的声音,丹德莱抬起了头。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这种感觉原来如此美好。
丹德莱的目光一闪,黑压压的帕拉蒂斯群忽然瞬间定住。
下一刻,原本向着AR小队压过来的部队,同时调转了枪口。
Icon No.57 Mod.png AR15 干得好!
Icon empty.png 没问题!能行! 指挥官
这下就局势反转——
Icon No.0 Narciss 0.png 娜希斯 啧。
嗡——轰!!!!!
娜希斯周身的浮游刃几乎同时亮起,齐射出的炮火瞬间将黑压压的帕拉蒂斯部队轰成一堆肉泥。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怎么?
你觉得这样就翻盘了吗?
我做了多周密的计划,你一定想不到吧?
为了捕获妮莫金,我可是算计到了所有可能……
只不过是干扰器被屏蔽了而已。
你觉得,我会想不到吗?
Icon empty.png ……什么? 指挥官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弹尽粮绝的AR小队,面对娜希斯,还有我。
你们能守住妮莫金吗?
——或者,你可以尝试一下,侵入我们呀,妮莫金?
默莉朵嘲笑地看着丹德莱。
Icon No.57 Mod nervous.png AR15 喂!丹德莱!想想办法啊!
Icon No.0 NytoIsomer 7.png 丹德莱 ……
而在最初的爆发之后,丹德莱的双目忽然失去了神采,整个人如同雕塑一般站在了原地。
Icon No.143 Mod 3.png RO635 ……她宕机了!?
Icon No.56 Mod.png M4 SOPMOD II 怎么可能!?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哈哈哈!什么啊,我还真以为你们能多挣扎一下呢。
都说过了,没意义的,没意义的!
Icon No.0 Morridow 3.png 默莉朵 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就像玛赫莲的死一样!
默莉朵一脚踩在了玛赫莲的脸上。
指挥官握紧了拳头,再也压抑不住怒火。
Icon empty.png 绝对不会——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 ——绝对不会没有意义。
铿锵有力的声音打断了默莉朵的嘲笑和指挥官的反驳。
“丹德莱”抬起了头,熄灭的眼睛里又燃起了不一样的色彩。
Icon empty.png “丹德莱” 没有任何人的牺牲会是毫无价值。
因为生者,将会从他们的牺牲中得到更加宝贵的东西。
Icon empty.png 丹德……莱?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AR15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玩这套!
我才不管你有多少豁免——
AR15愤怒地回过头,却在与那双眼睛视线交汇的一瞬,将所有的咒骂噎回了喉咙。
她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睛,音调开始逐渐颤抖。
Icon empty.png AR15 M……M4。
Icon empty.png RO635 什么?!
Icon empty.png M4 SOPMOD II 丹德莱……M4……?
Icon empty.png 娜希斯 装神弄鬼!
娜希斯看着忽然挺身而出的“丹德莱”,暴怒之中,挥手将周身所有的浮游刃全部立直,锋刃纷纷对准了指挥官。
咻——
Icon empty.png ……!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丹德莱” ……别担心,指挥官。
嗡……
随着“丹德莱”恬淡的声音,一瞬间,周围的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无数飞刃悬停在空中,像是被人切断了卡带的录影,稳稳地定在了原地。
Icon empty.png 娜希斯 什——什么!?
Icon empty.png 是你吗……M4? 指挥官
Icon empty.png M4A1 我回来了。
【镜像论 END】
……格里芬基地,帕拉蒂斯专项模拟训练进行中。
砰砰砰——
拼图小队的火力猛烈地击溃了最后一个帕拉蒂斯。
Icon No.318.png VHS ……
结束了。
Icon No.315.png AUGPARA 太棒了!我们真的太棒了!
Icon No.316 2.png 刘氏 呜呜呜……我好感动!
Icon No.257.png M200 呼……失败382次后,我们终于……
拼图小队拥抱在了一起。
安全屋的门被一脚踹开,SL8热情洋溢地冲了过来。
Icon No.296.png SL8 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成功了!
我终于等到你们了!
就在SL8大张双臂即将投入拼图小队的怀抱时,VHS冷冷地制止了。
Icon No.318.png VHS 停。
Icon No.296.png SL8 诶?
Icon No.318.png VHS 指挥官,我们的训练已经完成了。
通讯依然毫无回应。
Icon No.318.png VHS ……指挥官?
训练场外,整个基地忙忙碌碌,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里的欢呼。
Icon No.257.png M200 是不是忙其他事去了?
Icon No.315.png AUGPARA 有可能,指挥官平常就很忙。
Icon No.318.png VHS ……
Icon No.316 2.png 刘氏 诶,我收到了一条群发讯息,你们收到了吗?
几个人形都查看起了自己的通讯器。
Icon No.318.png VHS 可能是什么通知吧。
Icon No.257.png M200 我来投影到屏幕上吧!
……是一段录像。
一个白衣少女紧张羞涩地走到镜头前。
Icon No.0 Machlian 5.png ??? ……你们好,我是玛赫莲。
少女紧张到揪紧了自己的裙摆。
Icon No.0 Machlian 5.png 玛赫莲 很高兴认识格里芬基地的各位……
虽然我们还没有正式见面,但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能真正地见到彼此。
像是回想起了什么,少女轻轻叹了口气。
Icon No.0 Machlian 6.png 玛赫莲 其实我一直很害怕说“未来”这个词,总觉得我的未来只有一些不好的事在等着。
但是,想到或许能和各位在未来相遇,我突然又觉得未来也没那么讨厌了……
少女的眼中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
Icon No.0 Machlian 8.png 玛赫莲 也许你们很难理解这样的心情,但是这真的对我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谢谢你们,给了我期盼未来的理由。
希望我们很快就能见面。
少女笑着挥了挥手。
录像结束。
Icon No.316.png 刘氏 她是谁啊?好可爱!
Icon No.315.png AUGPARA 不知道诶,没见过的人,她说自己叫玛赫莲来着?
Icon No.257.png M200 好像很快就会来基地了。
Icon No.318.png VHS 未来的同事吧,好了,我要去汇报我们的训练成果了,你们就地解散吧。
Icon No.296.png SL8 VHS,我有话想跟你说——
追随着VHS离开的背影,SL8匆匆追了上去。
训练室的屏幕上还定格在少女微笑挥手的瞬间。



- ▼ -新闻 11:01PM


——
——
——
Icon empty.png 画外音 好了,开始吧!
Icon No.0 Shadowless 0.png 夏朵利兹 这里是夏朵利兹……现在使用独立频段,为大家带来报道!
Icon No.0 Shadowless 0.png 夏朵利兹 在过去的一周里,这座城市遭受了太多苦难。
理应向受难者们致以最深切的同情;
理应向遇难者们报以最诚挚的遗憾;
理应向无数奔波在灾难现场的一线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尊敬。
Icon No.0 Shadowless 0.png 夏朵利兹 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和平。
我们所有的希望都是为了安心生存。
我们所有的抨击都是为了让这里变得更好。
Icon No.0 Shadowless 0.png 夏朵利兹 愿悲痛能化为前行的力量,让天堂降临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