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EM-2/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M-2

EM-2突击步枪(Experimental Model 2,意为“实验二型”),又称第九号步枪一型(Rifle No.9 Mk1)或詹森步枪(Janson rifle)是由移民到英国的波兰枪械设计师卡齐米日·雅努谢夫斯基(化名为:斯特凡·肯尼思·詹森)于1948年设计的犊牛式突击步枪,该枪于1951年以实验武器的名义少量在英军中服役。后因温斯顿.丘吉尔下令英国要遵循北约的标准而被放弃,英国转而装备了使用7.62x51北约标准弹的FN FAL步枪。

EM-2.png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不久,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欧美国家开始研制自己的突击步枪. 英国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就计划研发一种新型弹药来取代.303(7.7mm)弹药,然而由于当时的财务限制,英国只能继续使用.303弹药一直到二战结束后。受到德国二战末期研制的7.92x33mm Kurz中间型威力弹的影响,英国也研制了一款.280英寸的新型弹药(7x43mm),同时也计划研制一款新型步枪和机枪来使用这种枪弹。同时,FN,(又称塔勒国营工厂)对这种新型弹药很感兴趣,也打算设计一款使用该子弹的步枪(就是早期使用.280弹药的FN FAL)。英国皇家轻兵器工厂和恩菲尔德兵工厂很快开始了新型步枪的设计,两者一共给出了四种设计,分别是EM-1“眼镜蛇”,由斯坦利·索普设计,EM-2 “曼巴蛇”,埃里克·霍尔少校设计的EM-3和丹尼斯·伯尼设计的EM-4,不过EM-3和EM-4只停留在图纸阶段,从未被造出来过。EM-1和EM-2均被以其设计师的名字命名,例如EM-1也被称为索普步枪。尽管EM-1和EM-2均采用了无托式设计,外形也十分相似,但两者的内部构造完全不同,两者除了瞄准镜和弹匣一样之外没有任何一个部件是一样的。

Em1&2.png

EM-2由于采用了无托式设计,全枪长度非常短,跟美国的M14步枪对比起来要短9.5英寸(约24厘米),但EM-2的枪管比M14的长2.5英寸(约6厘米),EM-2采用了一个20发容量的弹匣供弹,在手提把上安装有一个瞄准镜以便快速瞄准,Em-2可以进行半自动射击和全自动射击,在800码(约730米)的距离上Em-2可以做到很准确的射击。和其他20世纪的英国步枪一样,EM-1和EM-2在设计之初就被要求能做到高精度射击,由于英军重视枪法的传统,因此EM-2被设计为具有很高的准确性。英国军队在测试了EM-1和EM-2之后认为EM-2的性能更出色,与1951年四月25日被英国军队正式装备。加拿大军队也装备过EM-2步枪,不过后来也被FN FAL取代。

Scope.png

EM瞄准镜内部


在随后的北约标准武器和弹药竞选上,多个欧美国家展示了自己的设计,美国认为7.62x51mm枪弹才是最好的选择主要还是美国不想花更多钱来替换自已已经在用的7.62口径武器,而英国对此颇有不满,英国认为7.62x51mm弹药威力太大,不适合作为全自动步枪的弹药后来的全自动M14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这个原因后来英国装备FN FAL的时候特地让FN生产只有半自动模式的FN FAL步枪,这种FN FAL步枪也被称作英制式),而美国又觉得英国的.280弹药威力太小。最后美国凭借政治压力将自己的7.62x51mm弹药推上了北约标准步枪枪弹的宝座,并且表示不会装备任何口径小于.30英寸的武器后来连7.62FN FAL也不要,偏爱自家M14,FAL她不香吗。FN也不得不把原先使用英国.280弹药的FN FAL步枪改成7.62x51mm口径,而EM-2的设计明显不适合改造成7.62口径的武器,英国后来也尝试过,不过效果并不理想。EM-2在英国换装FN FAL之前一共只生产了59支各型EM-2突击步枪这也是为什么游戏里EM-2很讨厌59这个数字

尽管EM-2最后被放弃了,但母庸置疑的是Em-2的设计确实很出色,EM-2的设计也深远影响了后世步枪的设计,例如后来英国的SA80(L85)突击步枪和XL60突击步枪。

EM-2,SA80,XL60.png

从左到右分别是SA80A2(L85A2),XL60,和EM-2

By Photo: PO Phot Owen Cooban/MOD, OGL v1.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6076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