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JS 9/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04年4月,建设集团军品研究所针对9mm口径警用冲锋枪市场,将05式5.8mm微声冲锋枪截短后,开发研制了JS 9mm冲锋枪1号样枪。由于其主任设计师是05式微声冲锋枪的副主任设计师,所以两枪在外形和结构上也一脉相承。
 从外形上看,1号样枪基本上是05式5.8mm微声冲锋枪的缩短型,除了根据9mm与5.8mm口径差异所做的一些相应的修改外,外型基本没有变化,较突出的是1号样枪仍然沿用了5.8mm枪族的桥式瞄准具座。1号样枪的枪托、机匣上护盖、握把等均采用增强尼龙材料,为了方便握持,下护手和扳机护圈连为一体,形成类似小握把形状的下护手,节省了空间,但外表不够美观。
 在2005年警用装备展上展出的JS 9mm冲锋枪是建设集团公司生产的试验样枪,是尚未定型的产品,准确地说是JS 9mm冲锋枪2号样枪,而在该公司宣传资料上的彩图则是JS 9mm冲锋枪1号样枪。由于未定型,因为未有正式名称,JS是暂时的称呼,是建设集团公司的缩写。
 2005年1月,针对1号样枪在试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国外市场的要求,军研所的设计人员开始了2号样枪的研制工作。2号样枪彻底抛弃95式枪族一贯采用提把式瞄具座,而在上机匣盖上设计了皮卡汀尼导轨。为了保证导轨相对于枪管的稳定性,上机匣盖改为铝合金材料,与机匣固定连接在一起。外形上,2号样枪将扳机护圈的前端面向外延伸并加粗形成下护手,作为该枪的小握把,这种修改不仅更加美观,而且便于双手握持,更为实用。
 JS 9mm冲锋枪沿袭了05式冲锋枪的设计风格,采用无托结构,自由枪机式自动方式和惯性闭锁机构。该枪没有使用05式冲锋枪的4排弹匣设计,主要因为9mm手枪弹比5.8mm手枪弹的弹径大得多,如果采用4排弹匣,弹匣尺寸偏太,造成全枪横向尺寸过大。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4排弹匣的供弹可靠性问题,虽然05式5.8mm微声冲锋枪的4排弹匣已经通过国家靶场的试验完成设计定型,但是弹匣尺寸太大会导致弹匣壁的强度出现问题,弹匣在受冲击的情况下容易变形,严重影响供弹的可靠性,如果增加弹匣壁厚度来提高强匣的强度,弹匣的重量也将大大增加。所以JS 9mm冲锋抢采用了传统的双排弧形弹匣。
 JS 9mm冲锋枪设置了3套保险装置,分别是快慢机保险、握把保险和不到位保险。快慢机有3个位置,位置“1”表示单发发射,位置“2”表示连发发射,位置“0”表示保险状态。握把保险采用了旋转式握把保险机构。不到位保险主要是考虑到射击时首发装填的安全性问题而设置的,当枪机前进不到位时,不能完成击发动作。
 JS 9mm冲锋枪最后通过了外贸定型,命名为CS/LS2型冲锋枪。目前已经被部分地区的特警队所装备,例如上海市的武警特勤。


(前段资料摘自枪炮世界http://pewpewpew.work/china/smg/05/js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