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OTs-14/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Ts-14

OC-14“Groza”(俄文ОЦ-14“Гроза”,其中“Гроза”即“雷电”,也有英语名称为OTs-14)并不只是一种突击步枪,而是一种突击步枪+榴弹发射器的综合武器系统的名称。“雷电”是由位于图拉的CKIB SOO(ЦКИБ СОО,中央设计局运动和狩猎武器部)在1992年设计,并由TOZ(图拉兵工厂)在1994年开始生产。武器本身是一种无托结构的自动步枪,机匣上具有明显的AKM风格,事实上“雷电”就是一种AKM的无托改型。提把上有觇孔式照门,并可以安装光学瞄准镜。

“雷电”最初是为俄罗斯内务部特种部队设计的一套突击步枪/榴弹发射器套装,设计要求此系统能够在野外进行快速转换功能组合,可转换的组合形式包括:

卡宾枪(短枪管)

突击步枪(长枪管加前握把)

微声突击步枪(短枪管加消声器)

突击步枪/榴弹发射器(长枪管加榴弹发射器)

前三种组合只需要更换枪管就可以,当要转换成突击步枪/榴弹发射器的组合时,还要更换射击控制模块(即带扳机组和握把的部分),还包括了一个以GP-25为基础改进的40mm榴弹发射器,在这个模块中是使用一个扳机来同时控制榴弹发射器和步枪,并通过一个标有“榴弹”和“步枪”两个档的选择杆来选择控制发射的对象。

所有的转换零部件都属于一整套的转换套件中,整个武器系统包括所有的转换部件都存放在一个专用枪箱内。“雷电”的标准配用弹药为9mm的SP-5和SP-6,40mm榴弹为VOG-5(P)。

根据陆军SpetzNaz部队的要求,还研制了一种7.62mm M43口径型,名为“雷电-1”(Groza-1),按SpetzNaz的要求,“雷电-1”通用AK-47和AKM的弹匣,并可安装AK-74的第三型刺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