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FG42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鲍思高讨论 | 贡献2019年4月11日 (四) 18:32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110.jpg
国籍 德意志第三帝国Flag of the German Reich (1935–1945)cross.svg.png
画师 叽困
CV 伊藤明日香
编号 No.110
星级
★★
枪种 图标-机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建造时间:04:50:00
救援 通常图救援
特殊奖励 无其他获得方式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霰弹枪

效果1:命中

+30%

属性表
弹药
40x1 140x5
口粮
30x1 9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75 (x1)149/(x5)745
伤害   

 

32 87
Data Hit.png 命中   

 

4 28
Data Dodge.png 回避   

 

5 33
射速   

 

83 121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4
Data Ct.png 暴击 5%
弹量 8
成长评级
A

技能#1
猎杀冲动

Lv 1Lv10

前置CD为3秒,冷却CD为18秒
提升自身命中60%,且效果时间内攻击必定暴击,持续6秒。

默认立绘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FG42,是德语Fallschirmjägergewehr 42即“42型伞兵步枪”的缩写,这是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专门为伞兵研制的一种自动步枪。伞兵是纳粹德国的精锐部队,隶属于空军,在二战开始时德国伞兵的轻武器与陆军的差不多。

当时的德军伞兵只装备有少量的MG34,而且它的轻机枪形态也比其他轻武器要重得多,由于伞兵空降难以携带太多太重的装备,而且要经常远离补给地点独自战斗,于是根据克里特岛战役德军伞兵的武器无法与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部队的SMLE步枪及布仑机枪抗衡的经验,帝国航空部提出研制一种能有效地代替旋转后拉式枪机步枪、冲锋枪和机枪的通用伞兵武器。

莱茵麦塔-博尔西希公司(Rheinmetall-Borsig)和克里格霍夫兵工厂(Krieghoff)在1942年中期开始提交原型枪进行试验,经过测试后,莱茵麦塔-博尔西希公司提交的原型枪FG42被选为优胜者,但仍需继续改进。1943年初,在试验了改进过的FG42后,德国决定装备这种伞兵步枪。在实际使用中,发现这种轻型步枪在全自动模式下需要很大的力气来控制后坐力,而且生产成本也太高。根据反馈意见,克里格霍夫兵工厂的工程师在1944年初重新设计,经过改进后的新枪并命名为FG42第2型,或FG42-2,而原来的型号则被称为第1型或FG42-1。

FG42是一种导气式操作原理的自动武器,长行程导气活塞位于枪管下方,回转式枪机有两个闭锁凸笋。FG42的击发机构很有意思,当步枪在半自动状态时采取闭膛待击的方式,这样是为了提高单发射击时的精确性;而在全自动模式时则变成开膛待击,这样可便于冷却枪膛。FG42结构上最大的特征是弹匣从机匣左侧水平插入,弹壳从右侧抛出。FG42-2还在抛壳口后增加了一个弹壳导向板(使弹壳斜向抛出远离射手的脸部),而在弹匣入口处有一个弹簧定位的防尘盖。两种型号的FG42都有枪口制退器,但各自采用不同的设计。

FG42其实比较像ZB26/布伦轻机枪这样的武器,但它同时却又要兼任自动步枪的角色,因此重量太轻,虽然便于伞兵携带但在全自动射击时却不容易控制,因此FG42最终被认为是一种昂贵的失败作品,并被更有效的Mp43/44/StG.44所代替。FG42的设计并没有对战后的轻武器发展产生直接冲击,只是它的导气装置和枪机的一些设计细节被美国军方的工程师所效仿,并连同MG42的供弹系统一起被应用到M60通用机枪的设计上。

游戏设定

人物设定

性格积极严苛,不讲人情又爱管闲事,对自己和他人要求都很高。一旦定下规则,无论大小都不允许任何人违背,这也是自身厚重的责任感使然。

——官方设定集 《THE ART OF GIRLS'FRONTLINE UNTIL THE STARS》

游戏语音

Q版人形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