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EM-2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CiaranJ讨论 | 贡献2020年6月3日 (三) 22:35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262.jpg
国籍 英国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svg.png
画师 X布
CV 逢田梨香子
编号 No.262
星级
★★★★
枪种 图标-突击步枪.png

获得方式

普建重建 建造时间:03:35:00
救援 无法通过救援获得
特殊奖励 无其他获得方式
左侧标签亮起表示“当前可获得”的状态

游戏数据

影响格

作用对象:冲锋枪

效果1:伤害

+20%

效果2:命中

+55%

属性表
弹药
20x1 60x5
口粮
20x1 60x5
Data Life.png 生命   

 

(x1)60 (x1)119/(x5)595
伤害   

 

21 57
Data Hit.png 命中   

 

6 48
Data Dodge.png 回避   

 

6 48
射速   

 

42 61
Data Armor.png 护甲   

 

0 0
Data Move.png 移速 10
Data Ct.png 暴击 20%
弹量 N/A
成长评级
A

技能#1
碎碎曲奇弹

Lv 1Lv10

前置CD为6秒,冷却CD为16秒
连续进行3次快速射击,对随机敌方造成3.5倍必中计算护甲的可暴击伤害。

默认立绘 丁香意

Q版人形预览(点击切换动画)

 
  • TIPS:点击立绘即可切换重创;Q版人形栏左下角可切换宿舍Q版、左上角可下载静态截图
  • 装扮获取信息请参阅装扮海报一览(图片较多,推荐使用PC阅览)


背景资料

EM-2突击步枪(Experimental Model 2,意为“实验二型”),又称第九号步枪一型(Rifle No.9 Mk1)或詹森步枪(Janson rifle)是由移民到英国的波兰枪械设计师卡齐米日·雅努谢夫斯基(化名为:斯特凡·肯尼思·詹森)于1948年设计的犊牛式突击步枪,该枪于1951年以实验武器的名义少量在英军中服役。后因温斯顿.丘吉尔下令英国要遵循北约的标准而被放弃,英国转而装备了使用7.62x51北约标准弹的FN FAL步枪。

EM-2.png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不久,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欧美国家开始研制自己的突击步枪. 英国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就计划研发一种新型弹药来取代.303(7.7mm)弹药,然而由于当时的财务限制,英国只能继续使用.303弹药一直到二战结束后。受到德国二战末期研制的7.92x33mm Kurz中间型威力弹的影响,英国也研制了一款.280英寸的新型弹药(7x43mm),同时也计划研制一款新型步枪和机枪来使用这种枪弹。同时,FN,(又称塔勒国营工厂)对这种新型弹药很感兴趣,也打算设计一款使用该子弹的步枪(就是早期使用.280弹药的FN FAL)。英国皇家轻兵器工厂和恩菲尔德兵工厂很快开始了新型步枪的设计,两者一共给出了四种设计,分别是EM-1“眼镜蛇”,由斯坦利·索普设计,EM-2 “曼巴蛇”,埃里克·霍尔少校设计的EM-3和丹尼斯·伯尼设计的EM-4,不过EM-3和EM-4只停留在图纸阶段,从未被造出来过。EM-1和EM-2均被以其设计师的名字命名,例如EM-1也被称为索普步枪。尽管EM-1和EM-2均采用了无托式设计,外形也十分相似,但两者的内部构造完全不同,两者除了瞄准镜和弹匣一样之外没有任何一个部件是一样的。

Em1&2.png

EM-2由于采用了无托式设计,全枪长度非常短,跟美国的M14步枪对比起来要短9.5英寸(约24厘米),但EM-2的枪管比M14的长2.5英寸(约6厘米),EM-2采用了一个20发容量的弹匣供弹,在手提把上安装有一个瞄准镜以便快速瞄准,Em-2可以进行半自动射击和全自动射击,在800码(约730米)的距离上Em-2可以做到很准确的射击。和其他20世纪的英国步枪一样,EM-1和EM-2在设计之初就被要求能做到高精度射击,由于英军重视枪法的传统,因此EM-2被设计为具有很高的准确性。英国军队在测试了EM-1和EM-2之后认为EM-2的性能更出色,与1951年四月25日被英国军队正式装备。加拿大军队也装备过EM-2步枪,不过后来也被FN FAL取代。

Scope.png

EM瞄准镜内部


在随后的北约标准武器和弹药竞选上,多个欧美国家展示了自己的设计,美国认为7.62x51mm枪弹才是最好的选择主要还是美国不想花更多钱来替换自已已经在用的7.62口径武器,而英国对此颇有不满,英国认为7.62x51mm弹药威力太大,不适合作为全自动步枪的弹药后来的全自动M14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这个原因后来英国装备FN FAL的时候特地让FN生产只有半自动模式的FN FAL步枪,这种FN FAL步枪也被称作英制式),而美国又觉得英国的.280弹药威力太小。最后美国凭借政治压力将自己的7.62x51mm弹药推上了北约标准步枪枪弹的宝座,并且表示不会装备任何口径小于.30英寸的武器后来连7.62FN FAL也不要,偏爱自家M14,FAL她不香吗。FN也不得不把原先使用英国.280弹药的FN FAL步枪改成7.62x51mm口径,而EM-2的设计明显不适合改造成7.62口径的武器,英国后来也尝试过,不过效果并不理想。EM-2在英国换装FN FAL之前一共只生产了59支各型EM-2突击步枪这也是为什么游戏里EM-2很讨厌59这个数字

尽管EM-2最后被放弃了,但母庸置疑的是Em-2的设计确实很出色,EM-2的设计也深远影响了后世步枪的设计,例如后来英国的SA80(L85)突击步枪和XL60突击步枪。

EM-2,SA80,XL60.png

从左到右分别是SA80A2(L85A2),XL60,和EM-2

By Photo: PO Phot Owen Cooban/MOD, OGL v1.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60764757

游戏设定

官方介绍图

EM2 介绍.jpg

春节邮件

写给指挥官的新年贺信

尊敬的指挥官,
根据我的多次实验以及线路调试之后,我能够确信,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 定刚好是新春佳节! 而我,也一定是第一位给您送上新春祝福的人形! 光是这样想一想,我就忍不住开心地吃光了一袋饼干!对了,我最近发现 了一种新口味的饼干,非常好吃。我已经附在信中了,等您品尝之后一定 要和我分享感受哦。
最后,我想感谢指挥官这一年来对我的关照,不仅仅是饼干补给啦,还有 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接下来的1、2、...... 60-1、 60甚至无 穷远的未来,我都能继续陪在指挥官的身边。
新年快乐——!

by EM-2

采购币×10 校准点券×100 电池×200
甜蜜爆弹箱×2 镇魂肉包×2 高级训练资料×200 波板糖×10

游戏设定

为人机灵,平时点子也很多,就是对结论没什么自信,总想实验测试一遍之后才敢确定结果。喜欢吃饼干,甚至三餐都吃饼干也没问题。最讨厌59这个数字,认为这个数字会给自己带来不幸,比如有时候会刻意避开59式,会对她产生微妙的距离感。

语音列表

查阅日文请跳转子页面

如需查阅日文文本或者下载EM-2的语音,请跳转EM-2/语音
其中部分已有语音文本的语音并未实装,此类语音无法播放。心智升级语音与初始语音可能存在重复。
Fairy command 3 s.png

默认语音
交互语音

游戏标题

少女前线

问候

您好,指挥官。今天要测试什么内容呢?

获得/自我介绍

您好,指挥官。EM-2突击步枪今日前来入职。……嗯,从您的反应来看,这个开场白应该留下了好印象呢。

交流1

1、2、3……58……60。啊,找到了。指挥官,这是您需要的60减1号文件。抱歉这样向您描述,但我必须要避开那个恶魔数字。

交流2

指挥官,要不要一起来喝杯茶休息一下?我准备了很好吃的饼干当点心哦。

交流3

呃……您是问我为什么对结论没有自信吗?因为这个世界上的变数实在是太多啊……单凭我的话,是实在无法全都预估到的呢。

交流4

指挥官,您一定会对今天的饼干十分满意的,是我亲手烤出来的呢。啊哈哈……换做以前的话我绝对不会这么自信的,都是托了您的福呢。

誓约

什、什么?……您竟然选择了我吗?
啊哈哈……虽然我还是没有什么自信,不过只要您在的话……就算是面对恶魔数字,我也不会惧怕了。
从今往后,就请您多多关照了。

口癖

试试看吧。

提示

不知道会不会顺利,总之首先……

载入

您好,指挥官,我有新的提案。

培养语音

建造完成

指挥官,有新同伴入职了哦?

强化完成

很好,感觉能做的事情变多了。

编制扩大

编制扩大了啊……需要准备更多饼干啦。

修复

指挥官,给您添麻烦了呢……我会重新考虑新的作战计划的……

部队编入

尝试一下这个组合吧!

后勤出发

虽然拟定了后勤计划,但不确定能不能按照计划完成啊……总之先试试看吧。

后勤归来

战利品很丰富哦!看来这个计划相当不错呢。

自律作战

指挥官,我出发了。这次任务肯定会顺利的!大概……

战斗语音

出击

一切准备就绪,指挥官。接下来只需要实践即可。

遇敌

早点解决它们,这样就能回去吃饼干了。

重创

呃……对敌人战斗力的估算出错了吗……

胜利

看来我的计算没有差错。

撤退

唉……看来要有一段时间吃不到饼干了。

进攻阵型

全力攻击!消耗掉的能量之后用巧克力饼干补回来吧!

防御阵型

我已经拟定好了回避的战术,应该可以减少被击中的几率……

技能1

从这里攻击的话,应该能命中的吧……

技能2

为了对得起美味的饼干,我也要加油作战!

技能3

这次尝试新的战术吧!

额外语音
宿舍语音

失意

赞赏

附和

同意

共鸣

节日语音

新年

新年快乐,指挥官!希望今年的假期也能安定渡过,这样才能有空闲去吃最新款的曲奇饼干。

情人节

这次除了情人节的巧克力,我还附加了巧克力口味的饼干……您会喜欢吗?

七夕

今天是东方的情人节吧。那我准备点礼物吧!比如饼干什么的……不会太奇怪了吧?

万圣节

在这个日子里,千万不要遇到将那个数字放入名字中的那个人形啊……不然之后一整年都会变得不幸的。希望不会遇到……千万不要遇到……

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礼物……希望能收到好吃的饼干。指挥官,您希望收到什么样的圣诞礼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