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司登MkⅡ/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游戏中的司登Mk.II是司登系列中最耐用的一型,它不只配给英国军队使用,也曾大量空降给占领区内的反抗军使用,近至法国,远至马来西亚,都是靠它,因为它简单又耐用,所以能够胜任何任务,加上它很便宜,可以大量提供给盟友使用。有些Mk.II被加上灭声器,型号为Mk.II(S),这些微声司登主要供给S.A.S.[英国皇家空军特情部队]突击队使用,它发射时的声响只有扣扳机的声音和小小的声响,非常宁静。
美国的《二次大战武器调查报告》中有一段比较客观的文字说:“司登冲锋枪在阿伯丁试验场做过试验。对它的责难主要集中在外表难看,不合常规。但是,司登也有很多优点:首先,它是一支威力颇好的武器;其次是成本低;第三是便于迅速大量生产。”(二战中总产量高达375万支)

  • 历史沿革

二战初期,英联邦军队没有装备制式冲锋枪,面对拥有大量自动化轻武器的德军部队,在单兵火力上明显占下风。1940年,美国根据《租借法案》援助给英国大量“汤姆森”式冲锋枪。尽管这种美国冲锋枪精度高、性能优良,但其造价昂贵,难以满足英国的需要,而且其使用的11.43毫米口径弹药必须从美国进口,给后勤补给带来了很大压力。 1940年,英国在法国的远征军在敦刻尔克进行大撤退,尽管撤退成功了,但是大量武器都被士兵扔在了海滩上。此时盟军缺乏武器,需要一种造价低廉、结构简单、性能良好的冲锋枪,以便在战时能高速生产,而且被敌人俘获后没有太大的损失。为解燃眉之急,1941年初,英国在缴获的德国MP40冲锋枪的基础上研制出一种新式冲锋枪。需求数量之大,时间之紧,可想而知。所以,司登冲锋枪可以说是大战逼出来的。

  • 名字来源

当时英国两个枪械设计师谢波德和杜赛宾在恩菲尔德兵工厂着手研发冲锋枪。研发成功後命名时取设计者Shepperd和Turpin姓氏的首字母和工厂名称Enfield(恩菲尔德)前两个字母组成,即Sten,中文音译为“司登”。

  • 成本

司登冲锋枪制造起来省工省料(著名的水管枪),成本非常低,一支枪费用仅仅9美元,甚至在出故障后一些盟军士兵会直接丢弃-因为维修的费用甚至可能高于重新造一只的费用!于是被人嘲讽成“伍尔沃思玩具枪”(伍尔沃思是一个出售5至10分美元小商品的美国商人)。英国在二战期间大约制造了4百万支,不但大批装备英联邦部队,还空投给欧洲各地的抵抗组织。

  • 稳定性

司登冲锋枪有两个致命弱点,让盟军士兵牢骚满腹。首先它的弹匣和供弹装置照抄德国MP38,经常会卡壳;其次它的保险装置很不可靠,稍微一碰就会走火,不少盟军士兵还没到达前线就被自己的冲锋枪击伤甚至毙命。由于是仓促研发的武器,稳定性确实不高,在20世纪40年代,不少盟军士兵不是被敌人打死,就是被司登冲锋枪打伤或打死。所以,有些军队规定拿斯登冲锋枪都要走在前面,避免误伤战友。英国士兵相信,只要将司登冲锋枪扔出去,绝对会有走火的枪弹击伤敌人。很快,这种枪成了盟军士兵最痛恨的武器。不过,二战期间还是有近400万把被生产了出来,最终,它还是成为了一款战争名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