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AAT-52/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AT-52

AAT-52通用机枪的设计是由于越南反法战争经验的结果,当时法军装备的自动武器多数是英国和美国提供的,还有一些二战时期缴获的德国武器。由于战场上弹药和武器备件的供应混乱,导致法军决定装备一种标准的通用机枪。MAS公司在1952年开始设计了一种采用延时后坐式原理的弹链供弹机枪,并命名为AAT-52,意思是“Arme Automatique Transformable modele 52”(也常常被称为AA-52)。AAT-52被法军采用为制式的通用机枪,发射7.5×54mm M1929枪弹。当北约组织在美国的压力下把7.62×51mm步枪弹定为北约标准弹后,AAT-52也相应地把口径改为7.62mm NATO口径,更改口径后的AAT-52被改名为AAT-NF1。

AAT-52有两种形式,基本型采用较短的轻型枪管及两脚架,当更换较长的重型枪管和安装在三脚架上则可成为重机枪;另外还可安装在车载射架上,作为车载机枪使用。该枪采用枪机延迟后坐式工作原理,借助枪机上的闭锁杠杆延迟枪机开锁后坐。击发后,火药气体压力作用于弹底窝,闭锁杠杆两端分别卡入闭锁槽内并抵在机体上,机头无法向后运动,迫使杠杆转动,由此加速机体后坐。当杠杆离开闭锁槽后,枪机开始后坐,完成开锁、抽壳等动作。后来设计的FAMAS步枪也采用了这种工作原理。

AAT-52只能全自动射击,理论射速为800RPM。AAT-52通用机枪的优点是结构简单,生产方便,但缺点是重心太靠后,操作性能差。其他缺点还有:两脚架安装于枪管小而减小了射界,配装三脚架时需用专门的接合器,枪管质量不高,消焰器的消焰效果不好等。除了法军外,AAT-52没有其他出口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