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AS Val/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S Val

AS Val 特种突击步枪(相应的俄文字母为АС“Вал”,中文意思是“巨浪”)是由中央精密机械工程研究院(TSNIITochMash)的彼德罗·谢尔久科夫(P. Serdjukov)领导的研究小组在1980年代后期研制的。AS是Avtomat Spetsialnij的缩写,即“特种突击步枪”。这是专为特种部队设计的一款微声突击步枪,发射9X39MM亚音速弹。
她与另一种名为VSS的微声狙击步枪为同一系列的武器,都是以小型突击步枪的机匣为基础研制的。这两种武器的主要区别是枪托和握把的不同,另外AS突击步枪虽然也可以发射SP-6和PAB-9型弹药,但主要是使用便宜的SP-5普通弹。AS和VSS在1980年代后期开始装备部队,被俄罗斯的侦察部队和特种部队广泛采用,但也有一些被车臣分离主义武装使用。
AS微声突击步枪采用导气式工作原理,枪机回转闭锁方式,该系统改进自卡拉斯尼柯夫突击步枪的动作机构笋。扳机组也是使用击锤击发。她采用整体式双室型消声器,通过发射特制的亚音速重型弹头,比起有效射程相当的微声武器具有更低的噪音,但弹头的终点效能更大。武器可以选择单发或全自动发射而不会损坏消声器,消声器可以分解出来进行维护。AS微声突击步枪使用很短的护木,管状钢架形枪托可向左面侧向折叠。在机匣左侧有一个瞄准镜安装架,可以安装各种与AK系列和SVD系列通用的白光或夜视光学瞄准镜,如放大4倍的PSO-1瞄准镜。
AS和VSS的可拆卸的弧形双排塑料弹匣容量有两种,一种为20发,另一种为10发。弹匣的外表面有独特的压痕,目的是提供明显的触觉辨认,避免用错其他弹匣类型(特别在夜间)。虽然两种容量的弹匣都能通用,但在AS上一般都是标配20发的弹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