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RPD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郑非莺讨论 | 贡献2016年11月10日 (四) 15:29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全称|RPD}} {{资料表 | 图片=No.84 | 国籍=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 | 国旗=File:Flag of the Soviet Union.svg.png | 画师=Sam_Ashton | CV=...”)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84.jpg
国籍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Flag of the Soviet Union.svg.png
画师 Sam_Ashton
CV
编号 No.84
稀有度
★★★
枪种


游戏数据

Data Pow.png 伤害Pow B 28 -> 82
Data Hit.png 命中Hit S 4 -> 82
Data Dodge.png 回避Dodge S 4 -> 34
Data Rate.png 射速Rate A 80 -> 121
Data Armor.png 护甲Armor N/A N/A
Data Life.png 生命Life B 83 -> 165
(825)
Data Growth.png 成长Growth S N/A
Data Move.png 移速Move 4
Data Ct.png 暴击Ct 5%
建造时间 N/A
作战效能 183 -> 3981
弹链 8
弹匣 N/A
获得途径 6月签到限定;2016夏活掉落
Q版形象
[[File:{{{Q版形象}}}]]

默认图像

重创图像

影响格效果Tiles
作用对象
无任何影响效果
技能一Skill
PowBuffSelf.png 火力专注MG Lv.1 Lv.10
冷却时间
技能效果 提升自身28%伤害,持续8秒。 提升自身??%伤害,持续??秒。



背景资料

RPD是由苏联的捷格加廖夫设计的一种班用轻机枪,该枪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正式装备苏军,代替原来的DP-27式轻机枪。

RPD的自动方式为导气式,其闭锁系统基本上和DP-27轻机枪相同,所不同的是,该枪不是靠击针上的斜肩使闭锁片撑开,而是借助于机框上靴形击铁两侧的闭锁斜面撞开闭锁片,使其进入机匣上的闭锁卡槽。而其他的主要工作部件也是由DP-27式轻机枪改进而来的,只是供弹方式改为采用不可散弹链。整枪的结构并不新颖,但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又由于该枪使用的是“中间型”枪弹,因此它在弹链供弹的机枪中是重量较轻的一种。

在1943年,当苏联军方确定了俗称M43的7.62×39mm中间威力弹后,便开始了两项使用这种弹药的步兵武器研究工作,其中一项的成果便是后来的SKS半自动步枪,而另一项则是研制相应的班用轻机枪。在1944年,三名苏联工程师设计方案的原型枪经过对比试验后,捷格加廖夫的设计被认为最好,于是就被定型为1944型RPD。RPD是俄文РПД的罗马拼写法,全称为Ручной Пулемёт Дегтярёва(罗马拼写Ruchnoy Pulemyot Degtyaryova),意思是“捷格加廖夫手提式机枪”。

由于当时已经是二战的最后阶段,所以当RPD准备好大规模生产时战争已经结束,因此来不及参战。而战后的苏联又忙于各种重建工作,所以直到1953年左右才开始大规模量产并向部队交付武器。但当卡拉什尼科夫的RPK轻机枪和PK通用机枪装备部队后,RPD开始退出前华约国家里的大部分一线部队,从1960年代起,苏联及一些东欧国家已用同口径的RPK轻机枪换装该枪。

不过,RPD仍在许多非洲和亚洲国家大量服役,并用于战争。例如在越南战争期间,大量从苏联军队中退役的RPD被提供给越共游击队和北越军队使用(但也有中国提供的仿制型)。RPD也被其他一些国家生产。例如中国生产的56式轻机枪,朝鲜生产的62型轻机枪,还有埃及和波兰等国也是在1950年代中期开始生产RPD。

游戏设定

游戏语音

Q版人形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