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卡尔卡诺M91/38/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尔卡诺M91/38

1888年,当无烟火药出现,欧洲列强如法国、德国、英国都争相采用,并且将子弹改为小口径,意大利也不愿落后于人。在1888年年底,国防部训令成立了一个轻兵器委员会,设在中央步兵学校之中。此后三年,该委员会测试了几十种设计,包括德国的1888型,最后决定采用Salvatore Carcano(Torino工厂)的设计,融合德国1888式的曼立夏弹仓,定型为步兵长枪1891式,于1892年由国防部确认,由此在义大利及其他军队服役至第二次大战之后,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在长期生产过程中,曾经有过多种改良型,有骑枪及短枪型,在30年代甚至改了口径,但是最终仍以6.5口径收场。 我们通常会认为6.5口径的子弹威力不大,那是因为日本有板6.5毫米步枪弹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其实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子弹,只是口径相同而已,其他各项指标都不尽相同,日本有板6.5步枪弹是6.5x50MM,意大利的是6.5X52MM。日本6.5有板弹枪口动能是2613焦耳,意大利6.5步枪弹枪口动能是2794焦耳。由此可见,意大利的6.5步枪弹的长度和威力都要略大于日本的有板步枪弹。从刺杀肯尼迪事件上就能看出来,射中肯尼迪头部的那颗子弹,直接掀掉了肯尼迪三分之一的头盖骨。其威力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