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蒙德拉贡M1908/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规格信息

重量:4.18kg
长度:43.5英寸
枪管长度:27英寸
弹药:7.92×57mm Mauser
运作方式:导气式活塞长程式
枪口初速:760m/s
有效射程:800m
最大射程:2000m
供弹方式:8、10、20、30 发可拆式弹匣和弹鼓
瞄准具:机械瞄具

名称由来

蒙德拉贡是墨西哥著名枪械设计师,一生致力于设计半自动枪械。

蒙德拉贡1908是世界上第一种大规模装备的自装步枪。之所以墨西哥成为第一个大规模使用半自动步枪的国家,与当时的总统迪亚兹是个“军宅”有很大的关系。而为了迎合这位总统,蒙德拉贡1908的全名是菲里奥.迪亚兹.蒙德拉贡M1908型步枪。

这把枪的生产由瑞士SIG承担,最初订购了4000把,但是由于使用劣质的墨西哥产子弹的可靠性不佳,造价过高,以及墨西哥革命的原因,这把枪仅仅接收了400把。剩余的3600把成为SIG公司的烫手山芋。

一战爆发后,德国尽可能的购买步枪,这把枪在地面测试中的成绩很糟糕。但是由于当时飞机的普及,在航空卡宾枪中,这样一把比重机枪轻,比手枪威力大,比栓动步枪的射得快的步枪就成为了最佳的选择。而在空中,不耐尘土这一巨大缺点也几乎不存在。而固定弹匣的设计,让她可以轻松的换上20乃至30发弹匣,虽然这会让步枪变得沉重,但是这对航空卡宾枪来说并不算什么问题,因此德国采购了剩下的蒙德拉贡M1908型步枪命名为“Fl.-S.-K. 15 (Flieger-Selbstladekarabiner, Modell 1915 - Aviator's Selfloading Carbine, Model 1915)”,中文翻译为“1915年式航空自动装填卡宾枪”,交由观测气球与双座飞机成员使用。为加强火力持续性,德国军方还为此枪研制了一种30发的弹鼓。军方一直使用这把武器知道装备射击断续器的机枪开广泛应用为止。只有极少量的步枪在战争期间保存了下来,该枪结构比较复杂,保养难度相对高,可靠性不强,后来陆续被毛瑟M1916半自动步枪所替代。

此枪也曾参与墨西哥革命、中日战争、国共内战、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

这把枪使用拉美常用的7mm毛瑟弹(7.92×57mm),长行程导气自动原理,在枪管节套有两个闭锁突笋,在枪机框末端也有两个。导气活塞与拉机柄通过一个钩子相连,在手动模式下可以解开,减少开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