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蝎式/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蝎”式(Scorpion)冲锋枪,是由原华约国家捷克斯洛伐克生产的口径为7.65mm的M61式冲锋枪,体积不比战斗手枪大多少,所以有人认为它应该算作冲锋手枪。它的设计初衷确实是作为一种双用途武器,既可单手射击,作手枪使用;也可打开枪托抵肩射击,作冲锋枪使用;亦可不用枪托实施双手持枪射击,一手握弹匣、一手握住握把,也能较好地控制射向;此外还可安装消音器,供执行特殊任务时使用。它既可以作为近距离战斗中的突击武器,也可以代替手枪作为个人防卫武器。其大小很适合被车辆司机或飞机驾驶员携带或使用。
虽然它的实战效果不太理想,然而,该枪在轻武器史上却占有一席之地。该枪在捷克被警察、安全部队和反恐怖部队中获得广泛采用。但同样的,由于它尺寸小极易隐藏,而且消声效果极好,因此也被一些恐怖主义组织所使用。
她的缺点是有效射程近,只适合25-50米内的战斗(弹头在>100米外几乎没有杀伤作用,在少前人形小剧场中有普及);安装消音器后枪的后座猛烈,不易控制。另外,该枪在打开枪托抵肩射击时,由于枪托太短,眼睛距照门太近,实际上也难以构成正确的瞄准线,所以枪托的实用价值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