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西蒙诺夫/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西蒙诺夫

SKS半自动步枪(又称ckc、西蒙诺夫)是前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谢尔盖·加夫里罗维奇·西蒙诺夫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设计、1946年定型,装备苏军的半自动步枪,亦称SKS,即西蒙诺夫自动装填卡宾枪的缩写。也有称为:SKS半自动卡宾枪。SKS半自动步枪是第一支发射前苏联7.62×39mm M43中间型威力枪弹的步枪。SKS半自动步枪是一种自动装填子弹步枪,采用普通结构的导气式武器,配有剑形刺刀。它具有结构简单,刚度好等优点,是一支性能良好的武器。但是SKS步枪没有普通半自动步枪具有的击针弹簧,据说在剧烈撞击及爆炸中有可能走火。
SKS半自动步枪曾被许多社会主义国家采用。除前苏军外,该枪还为东欧华约组织国家军队所装备。前苏军撤装后,部分东欧国家仍装备使用。此外,埃及、也门、印度、印度尼西亚、朝鲜、巴基斯坦和越南等国也引进了此枪。南斯拉夫曾进行仿造配发部队,称M59/66半自动步枪。中国1956年引进了前苏联的全套技术资料引进仿制,略有改进,定型称为56式半自动步枪。
该枪采用机械瞄准具,准星为柱形,弧形表尺有半圆形缺口照门,使用M43式7.62mm枪弹,采用最普通结构的导气式武器,导气装置无气体调节器。该枪有空仓挂机机构,当弹仓中枪弹射完后,托弹簧使托弹板上升至最高位置,托弹板凸齿顶起空仓挂机板,并使其对机匣底面的突出量不大于2.25mm,于是支撑面挡住枪机的推弹突笋并阻止枪机复进,以便射手及时从上方装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