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AK-47/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K-47

АК-47俄语全称是(英文为automatic Kalashnikov 1947 Rifle),“A”是俄语中自动步枪的第一个字母,“K”意思是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Михаил Тимофеевич Калашников)(AK步枪之父)的姓的首字母,“47”指1947年定型的自动步枪。 许多人是通过反恐精英、穿越火线等游戏认识 AK-47突击步枪的,认为“AK”的发音是英文字母中的”AK“。其实”AK“是俄语第一个字母的缩写,应当发俄语音,读做“啊卡”,“啊”为1声调,“卡”则是3声调。[1]

AK47突击步枪虽然被公认为是一把好枪,是20世纪步枪行列中最耀眼的明星,但其缺点颇多,从性能方面说,它也存在着许多不足:АК-47枪管缠距偏小、M43弹的弹形欠佳、枪弹撞击目标时过于稳定,破坏效果不理想。由于全自动射击时枪口上跳严重,枪机框后座时撞击机匣底,枪管较短导致瞄准基线较短,瞄准具设计不理想等等缺陷,影响了射击精度,300米以外无法保证准确射击(当然300米外如果不装瞄准镜,根本无法正常瞄准),连发射击精度更低,而且AK-47抛壳抛得很远,将近2米,在实战中容易暴露射手位置!实际上它可以满足以遭遇战为主的较近距离上突击作战的要求。子弹出膛时,枪管末端会有微小颤动,导致射击精度下降,有时士兵会抱怨为什么在连续射击时射击精准度很差,直接击中目标的机会很少。M43弹的飞行轨道不稳定。没有技术改进的AK-47在现代战争中已经过于落后了,这就是前苏联在1974年以后大规模撤装AK-47换装成AK-74的主要原因了。

实际上卡什拉尼科夫在54年就开始改进AK-47第三型最终定型为AKM,并于59年装备部队使用。所以大家在电视网络里看到的大部分是AKM而不是AK-47 。AKM射速比AK47要快,但威力稍稍减弱一些,同时后坐力也更低,解决了一点连射子弹轨道不稳的问题。

1944年,卡拉什尼科夫设计了一种发射7.62×39mm М1943式中间型威力枪弹的半自动卡宾枪,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活塞和活塞杆固定在一起,但与机枪框并不相连,弹匣容量10发,导气管位于枪管上方,这种枪采用枪机回转式闭锁,顺时针方向旋转的闭锁机头上有两个大的对称闭锁突笋。这种闭锁方式是直接参考美国M1式加兰德步枪的。不过在这把半自动卡宾枪上的旋转机头是经过了卡拉斯尼柯夫的改进,比较长,旋转速度更快,大大地增加了闭锁机构动作的可靠性。

AK-47的研制其实是从这种半自动步枪开始的,这种卡宾枪的闭锁机构的进一步改进成为了卡拉什尼科夫自1945年至1990年之间研制的所有自动武器的核心部分,这个系统经历了50多年的实际应用考验,证实其具有非常优越的可靠性,因此这个系统也被人们称之为卡拉斯尼柯夫系统。

这种半自动卡宾枪1945年的试验型是1944年试验型半自动卡宾枪的改进型,基本特征一样,管状的拉机柄位于右上方。弹匣设计有所改变。但枪管上方的导气室,有点像西蒙诺夫的SKS半自动步枪,导气装置的外形上也已经有了一些AK-47的端倪了。

1946年,卡拉什尼科夫开始设计突击步枪。这把枪的理念与德国于1944年研发出的STG-44突击步枪一脉相承。在M1943式这种半自动卡宾枪的基础上设计出一种全自动步枪,并送去参加国家靶场选型试验。样枪称之为AK-46,即1946年式自动步枪。导气装置和枪机基本上与原来设计的半自动卡宾枪一样,使用冲压铆接机匣,发射机构有单发和全自动两种,连发阻铁在扳机上;30发弧形弹匣的入口在机匣下方,保险/快慢机柄都在机匣左侧,手枪型握把,枪托、前握把和护木都是木制的,枪口制退器为圆柱形。

后期苏联以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为蓝图成功改造出来了SVD狙击枪、RPK机枪,并且衍生出了大量型号。其中AK-47目前的最新版本是AK-12和A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