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HK33/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K33

基本信息

口径 5.56mm 自动方式 半自由枪机式
闭锁结构 滚柱延迟开锁式 供弹系统 25/40发铝制弹匣
全枪质量 3.65kg(HK33A2)3.98kg(HK33A3)3.98kg(HK33KA1) 空弹匣质量 113g(铝制20发弹匣)159g(铝制40发弹匣)
全枪长 920mm(HK33A2)托伸940mm/托缩735mm(HK33A3)托伸865mm/托缩680mm(HK33KA1) 膛线 六条 右旋 导程305mm
瞄准基线长 480mm 初速 920m/s(HK33A2/HK33A3)
理论射速 750m/s 有效射程 400m
使用枪弹 5.56mmM193

研发背景

  • HK33在德国基本上没有装备,但在第三世界国家相当受欢迎,出口型一般被称之为HK33E,E是出口产品的意思。HK33通常配25发钢弹匣,40发铝弹匣也不少,最近HK公司向执法机构和军用市场推出钢制30发弹匣,弹匣非常坚固,能承受车辆的辗压。目前装备HK33的军队有马来西亚、智利、泰国等,土耳其在1999年开始特许生产HK33。此外还有一些国家或地区的执法机构少量地采用HK33。
  • HK33系列中大多数的型号是HK33A2和A3,前者为固定枪托,后者为伸缩枪托。另外还有短枪管型的HK33
  • HK33系列包括HK33A2自动步枪(标准型、固定枪托)、HK33A3自动步枪(伸缩式枪托)、HK33KA1卡宾枪(缩短型、伸缩式枪托)、狙击步枪(固定枪托、配光学瞄准镜)和班用轻机枪(固定枪托、带两脚架)。下面以HK33A2自动步枪为代表进行介绍。
  • 该枪采用闭膛待击。击发后,火药燃气压力通过弹壳使机头后坐,机头又施力于滚柱,使滚柱在闭锁槽(位于枪管节套内)的作用下收拢。滚柱在收拢过程中使楔铁和机体加速后坐,直到滚柱完全离开闭锁槽进入机头内(此时机构约束结束),完成开锁动作,然后机体以其获得的较高速度带动机头共同后坐。在机构约束作用时期,反作用力使机头后坐速度减小,从而延迟了开锁时间,以免在膛压很高时弹壳后移过多,造成弹壳破裂等现象。复进时,在复进簧的作用下,机头与机体一起复进。在抽壳钩卡入弹底槽时,机头停止复进,而机体继续复进,在楔铁的作用下,滚柱被挤入枪管节套的闭锁槽中,完成闭锁动作。采用这种闭锁机构,枪机组件的质量不大,而运动中转换到机头的质量很大。它解决了一般惯性式闭锁机构枪械中枪机质量过大带来的一些问题,且结构也不复杂。
  • 该枪的发射方式为单、连发发射,快慢机设在握把的左侧,有3个位置可供选择:S(保险)、E(单发)和F(连发)。
  • 阻铁上有一椭圆孔,扳机轴装在孔内。在阻铁簧的作用下,阻铁头总是向扳机前上方运动。与此同时,另一根弹簧则使阻铁头上抬。在机体完全复进到位之前,枪不能击发。因为只有在机体复进到位时,机体上的不到位保险阻铁解脱面才能压下不到位保险传动杆,从而使不到位保险阻铁脱离击锤缺口。
  • 半自动发射时,快慢机轴装定在“E”位置,此时快慢机轴圆柱面的局部对正扳机连杆缺口,扳机行程受到一定限制。
  • 枪机闭锁后,阻铁将击锤挂住,此时扣压扳机,带动阻铁头向下转动,于是阻铁头与击锤单发缺口脱开,击锤向前回转打击击针,同时阻铁在其簧力的作用下沿椭圆孔向前滑动,阻铁尾下降并脱离定位台。击发后,枪机后坐,压倒击锤,击锤与阻铁头扣合。击锤簧克服阻铁簧的簧力,将阻铁向后推,抵在定位台的一侧。枪机复进闭锁后,不到位保险阻铁解脱(在此之前,击锤一直被不到位保险阻铁挂住);此时,击锤会略向前转动,但随即被阻铁挂住,由于扳机仍被扣住,所以不能击发另1发枪弹。松开扳机后,阻铁尾上抬,在阻铁簧的作用下,阻铁沿椭圆孔向后运动,阻铁尾重新移至定位台上。当再次扣压扳机时,便可发射另1发枪弹。
  • 全自动发射时,快慢机轴装定在“F”位置,快慢机轴的缺口对正扳机连杆顶面,故扳机的行程较长。
  • 扣压扳机,即可发射已入膛的第1发枪弹,其动作过程与半自动发射相同。但由于扳机行程较长,当扳机扣到位时,阻铁尾端上抬较高,阻铁头向下转动的角度较大,因此挂不住击锤的单发缺口。而击锤的连发缺口被不到位保险阻铁(此时它起连发阻铁的作用)挂住。所以当枪机复进到位后,即压倒不到位保险阻铁传动杆,解脱不到位保险阻铁,释放击锤,实现全自动发射,直至弹匣内的枪弹射完为止。如射击中松开扳机,阻铁头重新上抬,卡在击锤的单发缺口上,可使射击中断。
  • 当快慢机轴装定于“S”(保险)位置时,快慢机轴的圆柱面压住扳机连杆顶面,使扳机无法转动,从而使枪呈保险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