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LS26/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S26

  • 原型名称:芬兰拉蒂LS26型轻机枪
重量:9.3kg
全长:1109mm
枪管长度:500mm
实际射速:405~550发/分钟
子弹初速:800m/s
  • 枪械介绍:

芬兰拉蒂LS26型轻机枪,是芬兰在二战前研发的轻武器,并在二战中使用较多,是芬军步兵班的主力国产轻武器,二战后退役,但仍作为战略储备保存了约半个世纪。 在上世纪20年代初,芬兰开始着重强调国产轻武器的研究设计,并且在1924年专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负责国产轻机枪的研发项目。当时枪械设计师艾莫·约翰尼斯·拉蒂已经完成了冲锋枪的设计,成立了武器公司,在朋友的支持下,他也打算参与轻机枪的竞赛。

对拉蒂的参与,委员会还是比较看重的,考虑到他文化水平不高,特意调派了刚从丹麦学习归来的枪械设计师A·E·萨罗伦塔中尉,希望辅助他完成轻机枪的设计。然而这两人一个有实际经验,一个只有理论知识,萨罗伦塔中尉很轻视拉蒂,这对后来的工作造成很大的麻烦。 尽管如此,双方还是尽力协同,并于1925年完成了机枪的设计。该枪借鉴了法国邵沙M1915轻机枪的原理,最初采用7.92毫米口径,在竞赛中击败了来自法国的哈奇开斯机枪以及美国的勃朗宁轻机枪,并将口径改为7.62毫米,最终赢得了军队的认可。 拉蒂LS26型轻机枪,也被称作M26轻机枪,发射俄制7.62×54毫米步枪弹,采用枪管长后坐式原理,射击时枪管和枪机一起后坐,然后枪管先复进完成开锁,完成动作后枪机再复进准备下一轮射击。有半自动和全自动两种射击模式。 枪管外有带散热孔的套筒,枪口处有略微呈现喇叭状的消焰器,可收缩折叠的双脚架布置在枪管前方,采用20发弹匣供弹,后来又开发了75发的大容量弹鼓,供弹口位于扳机护圈前方。

全枪重9.3千克,长1.109米,枪口初速800米每秒,有效射程400米,射速在450发~550发每分钟。

艰难的服役: 尽管1927年该枪就完成了设计,并且计划在位于捷瓦斯基拉市的国立枪械厂生产,但是拉蒂的“合作伙伴”萨罗伦塔被派往该厂负责监督生产,并给予技术支持。

LS26

由于萨罗伦塔对拉蒂的设计感到不满,在首批量产中私自改动了生产指标,导致第一批20挺机枪无法通过测试。直到1929年萨罗伦塔的小动作才被察觉,将其解除职位后紧急调拉蒂前往工厂检查。

经过好几个月的细致检查,终于恢复了所有的指标,在1930年年底完成了首批200挺机枪的生产,此时已经耽误了大约3年的时间。

  • 我国也曾向国际购买了少量的LS26,但因国内条件不充分,缺乏保养,导致枪械故障率超高。
抗战驻陕西宝鸡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