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PPSh-41/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波波莎—值得信赖的同志                                 
   有这么一把枪,它社会主义国家诞生下的产物,它陪伴着苏联红军战士抵抗纳粹侵略者,它是第三世界国家值得信赖的同志,它的名字是PPSh41,波波莎冲锋枪。                                                          
  波波莎采用自由枪机式自动方式,口径7.62mm,发射7.62×25mm托卡列夫手枪弹,枪口初速488m/s,有效射程200m~300米,最大射程500米,一名训练有素的士兵可在1分钟内打出700发到900发子弹。波波莎冲锋枪有着简单的结构和低廉的成本,该枪无论是机匣,还是枪管护筒等零件均大量采用冲压焊接工艺,生产加工极为简单,经济性有着绝对的性价比。                                       
  战争打的是后勤,如果一支单兵轻武器,生产复杂,成本高昂,那么对于继续支持战争是难以想象的。即使是经济和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武器设计师们还是要尽一切可能降低武器的生产成本,简化生产工艺以达到最好的经济性。 
  1939年11月13日,苏芬冬季战争爆发,那些躲在雪地里手持索米冲锋枪的芬兰士兵打的苏军叫苦连天,根本抬不起头。 战争结束后,苏军过高的伤亡数量让苏联高层开始考虑研制新的冲锋枪,该枪性能要接近索米冲锋枪,还要便于大规模生产。研发冲锋枪的任务落到了乔治•斯帕金的手里,帕斯金鉴于索米冲锋枪的特质进行了全面分析,在他的艰苦努力下,该枪于1940年9月份完成到11月份与“捷格加廖夫”设计师的波波德冲锋枪同台竞技,波波德和波波莎的实力不相上下,苏联国防部决定采用斯帕金的方案更名为PPSh41,但仍保留了捷格加廖夫的波波德冲锋枪,可是距离德国入侵苏联只有7个月的时间。                                                          
  1941年6月22日,德军执行巴巴罗萨行动,550万德军千里奔袭,波波莎与对手mp38走进了对决的战场上,波波莎凭借着高射速和71发的大弹鼓给德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波波莎压制能力让它的对手感到恐惧,不少德军宁愿丢掉手里的mp38和mp40去捡波波莎来用,德军步兵班组只能依靠战术一步步挽救武器性能落后的情况。波波莎的优点不仅性能方面胜过mp38和mp40,同样在维护保养方面也很优秀,枪的拆卸、检查、擦洗等工序很容易。打开锁碰簧,套筒座和枪管即围绕铰链向上翻起,这样就可退出复进簧和枪栓,使扳机更容易擦拭。                                 
  战争随着时间的推进,苏联爆发了强大的工业能力,据统计从1941-1945年,苏联生产了500万支波波莎冲锋枪,虽然加工粗糙,但性能可靠,作战效果很好,能适应多种环境。在列宁格勒的围困期间,列宁格勒兵工厂在PPSh41的基础上研发了PPS43,PPS43替换了原有的71发弹鼓,配备了35发弹匣,降低了在战场因为弹鼓产生卡壳等问题,但和PPSh41之间彼此不能换用。 德军也在波波莎基础上研发了mp41,只不过把弹药换成了德军9mm手枪弹。直到战争结束,波波莎依然宝刀未老,它陪伴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的战场上抗击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中国在波波莎的基础上仿制了50式冲锋枪,还有越南战争中的54式冲锋枪,波波莎冲锋枪在战争中屡经考验,冷战期间的局部冲突中,只要哪里有战争,哪里就有波波莎。                                                                      
   我从东欧的平原到莫斯科的城下,无论是勒热夫还是斯大林格勒,我将在库尔斯克见证着侵略者必将被一扫而空,我永远是红军战士最好的同志。                                                                                      请您告别心爱的人,握紧手中的我,让我们向着柏林进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