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PSG-1/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SG-1

PSG-1狙击步枪(德文:Präzisions-Scharfschützen-Gewehr,意为:“精确射手步枪”),是由黑克勒-科赫生产的一种半自动狙击步枪。HK公司不仅想占领军用狙击武器市场,还想占领警用狙击武器市场。但G3/SG1不是最佳选择,因为它始终是按军用自动步枪要求设计的。而狙击手则需要一种高命中精度的专门武器,在较远距离上对付单个或数个目标。为此,HK公司在G3步枪的基础上开发出专门的狙击步枪PSG-1。 不过PSG-1也是狙击步枪中最贵的,单价约10,000美元,加上两年后备零件和售后服务合同,买得起的用户不多。

PSG-1采用HK-91动作机构,带低噪枪拴闭锁装置;特别装有为配合吊索及三脚架的T型导轨;PSG-1的握把为比赛步枪用的握把,塑料枪托的长度可调,枪托上的贴腮板高低可调,射手可以调节到最舒适的长度和高度;PSG-1的扳机力比G3轻得多,这也是狙击步枪的同通特性。只采用望远式瞄准镜;PSG-1是一款高精度狙击步枪,采用赫克勒一科赫公司标准滚柱延迟闭锁系统,枪管特制加长、加重。

PSG-1步枪在机械上基于HKG3并且具有一个低噪音的助推器(类似于之前用于M16A1/A2/A3/A4上的复进助推器)PSG-1的预期精确度小于一个角分,并为认为是最精确的半自动狙击步枪之一。该枪能在300米的距离上连续将50发子弹打入一个直径为8厘米的圆圈。

所有的PSG-1步枪都没有机械瞄具,而是装备有照明分划板的Hensoldt6×42瞄准镜,浮动重型枪管和可调节枪托。PSG-1的枪托是由高密塑料制成,黑色粗糙表面,并且可以调向任何角度以适合所有使用者的需要。它可以调整长度、可旋尾盖(pivotingbuttcap)和调节托腮板的高低。前端还装置了一个T型槽以配合旋转挂带(slingswivel)或三脚架该步枪还有一个可以拆卸调整的扳机部件,可以令使用者更易适应该枪。扳机的行程可以调整,也可以从扳机护圈中拆下。

PSG-1的另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子弹击发之后弹壳弹出的力量相当大,据说可以弹出10米之远。虽然对于警方的狙击手来说不是个问题,但却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在军队的使用,因为这很容易暴露狙击手的位置。在清扫使用地点的时候黄铜弹壳也很难被找到,

HK公司在G3的基础上和G3-SGT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最高的半自动狙击枪PSG(PrazisionsSharfschutzenGewehr)-1。这个8kg的重的狙击枪有最高的瞄准力是现有的狙击枪中反恐队战中最优秀的狙击枪之一。

但是相对准确来说,其重量大、怕灰尘,还有比较高的价格,一般军事用有些浪费。精准度高、威力大,但不适合移动使用,主要作用于远程保护。

PSG在德语中是精确射击步枪的的缩写,而PSG-1也的确是世界上最精确的半自动步枪之一,在300米的距离上它保证可以把五十发子弹全部打进一个棒球大的圆心。PSG-1作为世界上最精确半自动步枪之一的原因是因为它控制得极其严格的制造公差,所有的零件几乎是完全的结合。出厂试验时,每一支步枪都要在300米距离上持续射击50发子弹,而弹着点必须散布在直径8cm的范围内(相当于1MOA)。

PSG-1高精度狙击步枪被德国和许多国家的警察部队、特种部队采用。不仅装备了德国和西班牙军队,挪威的特种部队,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执法机构也有采用;PSG-1狙击步枪被德国警察部队和特种部队采用,也被意大利游骑兵和马来西亚等其他一些国家的警察部队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