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VP70/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P70

HK VP70手枪在当时是一种新颖的、结构特殊的自动手枪。当单手射击时,可作为手枪使用;当将枪套作为枪托使用时,可作为冲锋枪使用,可进行3发控制点射。 虽然奥地利GLOCK公司宣称他们的GLOCK17是世界上最早采用聚合物造套筒座的手枪,其实早在1968年,HK公司设计的VP70全自动手枪已经大量采用聚合物材料了。VP70的独创性不仅于此,在它之前的全自动手枪都是采用连发和单发两种发射方式,而VP70则采用3发点射和单发两种发射方式。 VP是德文“Volkspistole”的缩写,意思是“人民手枪”;70是指正式公开的年份1970年,不过正式推出市场是在1973年。VP70有两个型号,军用型VP70M和民用型VP70Z。除了普遍的9×19mm口径外,VP70还有一种意大利9×21mm口径,这种口径的VP70只生产了约400支,大多数都销往美国。1989年,VP70系列正式停产。 VP70式手枪的使用方法与一般的自动装填式手枪大体相同。当膛内有弹时,拉壳钩翘起,表明枪弹已经进膛,但此时枪仍处于非待发状态,故装定保险后就可安全携带。 VP70的保险机为按钮式,位于扳机后端的套筒座上。装定于“保险”位置后,保险机轴锁住扳机连杆实现保险;按下保险机钮,则成“发射”状态,此时保险机轴上的D形缺口可允许扳机连杆通过。该枪无空仓挂机装置,弹匣中的枪弹打完后,套筒停在前方位置。换上实弹匣后,须将套筒向后拉到位然后再放回,方可推弹入膛。 由于VP70的自动方式为枪机自由后座,靠套筒的惯性和复进簧力来控制套筒的后座运动,加上套筒后坐行程短,当全自动发射时理论射速可达到每分钟2,200发,不易控制且子弹消耗快,所以采用3发点射的方式来控制射速和提高精确度。由于射速极高,工作部件受力大,因此对零部件的结构要求较严格。而且设计还尽量减少运动部件的数量,只有4个运动部件,其寿命可达30,000发。 另外,VP70的枪托也是硬式枪套,这种一物二用的方式即所谓的“盒子炮”正如全自动毛瑟手枪和俄罗斯的斯捷奇金手枪。枪套上有专用挂具,可挂于腰带上或挟在腋下。枪托的另一个主要作用就是提供点射功能,也应是说,如果不装上枪托,VP70只能单发射击。快慢机装在枪托的左前端,安装枪套时,须将快慢机柄装定于“1”。向后压枪套底部的连接卡笋,将枪套插入手枪后端的连接槽中,向上推直至与卡笋扣合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