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CAR/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CAR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R

查尔顿自动步枪是第一种尝试将手动操作的SMLE步枪转换成半自动操作的李恩菲尔德,该枪采用导气活塞式自动原理,导气装置外露在枪的右侧。据说性能还是可靠的,英国国民自卫军曾打算把豪厄尔自动步枪用作防空武器,但这种试验枪似乎最终没有投产,目前实物很少,资料也很少。

查尔顿自动步枪是新西兰人菲利普·查尔顿在1941年用SMLE步枪改装出来的自动装填试验型,当时布伦机枪和路易斯机枪有些供应不上,这种设计就是考虑把现成的SMLE步枪改装成有全自动功能来应急。

查尔顿自动步枪有两种型号,一种是新西兰型,在新西兰黑斯廷斯的查尔顿汽车厂设计和生产,另一种则是澳大利亚伊莱克斯公司以英国生产的SMLE Mk III*步枪改装出来的。这两种型号在外观上有明显区别,在外观上澳大利亚型(上图)更简单些,重量也较轻,但已经有7.3公斤重。而新西兰型还有前握把和两脚架,枪管上还有散热片,但两者的操作系统是完全相同的,据说是导气式自动原理,可使用原来的10发弹匣或一种大容量弹匣。


在1942年至1945年间大约造了共1500支查尔顿自动步枪,绝大部分是新西兰型。二战结束后不久,几乎全部的查尔顿自动步枪都毁于帕默斯顿北的一场火灾。剩下不多的都在有数的几家博物馆。

赖德自动步枪南非人H. J. R. Rieder在1940年至1941年间设计的SMLE半自动改装枪,与上述两种型号相比,赖德自动步枪不需要很大的改装,只是在原来的SMLE步枪上加上一套装置就能实现自动装填功能。